燻排骨怎麼做最正宗,燻排骨怎麼做 燻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2-12-18 08:35:05 字數 4157 閱讀 3304

1樓:劍經業

原材料豬小排600g,小蔥段3段,老生薑片3片,八角2枚,荼葉20g,老冰糖10g,純蜂蜜1湯勺15ml,茯苓5g,白糖15g,錫箔紙1張。

作法1、豬小排斬成6cm長的段,用流動性的水清理乾淨,瀝去水份。純蜂蜜新增15ml涼白開水,調成蜂蜜檸檬水。

2、大火燒開煮鍋中的水,放進清洗的豬小排,汆燙3分鐘,撈起來。

3、倒去煮鍋中的水,再次嵌入汆燙過的豬小排,放進小蔥段、老生薑片、八角、荼葉(5g)、老冰糖,並新增開水(水流量以未過豬小排為宜)。

4、火災燒開後,再次燒煮30分鐘至熟,撈起來小排,控乾料汁,放涼備用。

5、在涼了的豬小排表層刷上一層蜂蜜檸檬水。

6、將錫箔紙墊在炒菜鍋底端,撒上剩下的荼葉、茯苓和白糖,攪拌均勻,分攤在錫箔紙上。

燻排骨的家常做法。

7、將一個孔眼的篦子架在炒菜鍋裡,隨後將刷了蜂蜜檸檬水的豬小排擺在篦子上,每片小排中間留一點間隙。

8、蓋上蓋子,火災加溫,用出現的茶香氣的煙薰烤小排,5-6分鐘後就可以。

小技巧1、荼葉和茯苓都不必放得過多,不然薰出的小排枯味會較為重。

2、最好是不必將白糖、茯苓、荼葉立即放到鍋中,不然鍋會十分難清除,最好是的方法便是用錫箔紙墊個。

3、假如沒放荼葉和茯苓便是傳統式的燻烤方式了,味兒也非常好。

營養分析。豬排骨除含蛋白質、人體脂肪、維他命外,還帶有很多碳酸鈣、骨膠原蛋白、骨粘蛋白等,能為兒童和老年人出示優質蛋白質。

燻排骨的家常做法。

豬排骨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具備補腎固精、益腎補血補氣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下燻排骨的製作方法 步驟。

用料排骨 500g

蔥 一小段。

姜 一片。大料 一個。

老抽醬油 若干。

海鮮醬油 若干。

生抽醬油 若干。

蠔油 若干。

冰糖 五塊。

色拉油 若干。

陳醋 若干。

水 若干。紅糖 若干。

燻排骨的做法。

將排骨洗淨,清水浸泡2小時,倒去血水,放入清水大火煮至浮沫出來,將排骨撈出。

鍋內倒油小火燒熱。

加入冰糖,慢慢將冰糖熬化。

將排骨下鍋,兩面煎至變色。

加入水摸過排骨。

加入蔥,姜,大料。

加入蠔油1-2勺。

加入陳醋2-3勺。

加入生抽2-3勺。

海鮮醬油2-3勺。

加入老抽4-5勺。

蓋蓋改小火1小時。

開蓋大火10分鐘,關火將排骨撈出備用。

鍋內倒油機,放入10-20克紅糖,鍋內倒油的目的就是紅糖溶化後容易清理。

用羊肉串的釺子,擺好鍋內,將排骨擺上。

蓋蓋點火小火,使紅糖溶化,出煙3分鐘關火。

成品小貼士。

燻用釺子的好處容易清理,要是用蓋簾容易燻黑,如燻黑金屬器具,可用小蘇打沾水擦拭。不要用碗或碟一起燻這樣燻味出不來,燻得不全面。

附註另外一個。

無油煙燻排骨的做法。

食材明細。主料排骨500克。

輔料白糖1勺。

茶葉1勺。米飯半勺。

芝麻油適量。

配料十三香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姜適量蔥適量。

八角2個。桂皮1塊。

花椒適量。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雞精適量。

其他口味。燻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無油煙燻排骨的做法步驟。

排骨洗淨,放入十三香、鹽、料酒、薑片、蔥醃製20分鐘。

醃製好的排骨放入鍋裡,加水淹沒排骨,加入蔥、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生抽、老抽、雞精、鹽。

水開後燉45分鐘左右,燉好的排骨撈起來備用。

鍋里加入白糖1勺,茶1勺,米飯半勺。

再放入適量的芝麻油。

攪拌均勻一下。

把蒸格放在鍋裡,上面擺好排骨。

蓋好蓋子,中火,冒白煙後燻兩分鐘就可以了。

冷的熱的都可以呢。

小竅門千萬不要燻久了,我第一次做,總覺得是不是燻久點味道好些,結果最後味道出來微微有點苦。

燻排骨怎麼做 燻排骨的家常做法

3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排骨、蔥、姜、大料、老抽、海鮮醬油、生抽、蠔油、冰糖、色拉油、陳醋、水、紅糖、生菜葉。

一、將洗淨的排骨和水放入鍋裡,大火煮至浮沫出來,將排骨撈出。

二、鍋內倒油小火燒熱,加入冰糖,慢慢將冰糖熬化,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將排骨下鍋開始煎,兩面煎至變色,如下圖所示。

四、接著往鍋中加入水,不要放太多,沒過排骨就好,如下圖所示。

五、往鍋中加入蔥,姜,大料,耗油,陳醋,生抽,海鮮醬油,老抽,蓋上蓋改小火燉一小時。

六、一小時後,開蓋改大火燉10分鐘,關火將排骨撈出備用。

七、鍋內倒油,放入紅糖,鍋內倒油的目的就是紅糖溶化後容易清理。

八、使用羊肉串的釺子,在鍋內擺好,將排骨擺上,蓋蓋子點小火,出煙3分鐘關火。

九、等關火之後,即可將排骨出鍋,下面鋪上生菜葉點綴,這樣燻排骨就做好了。

4樓:中華美食臺

家常燻排骨,不用煙燻改醬燻,營養美味更健康,超下飯。

燻排骨怎麼做好吃,燻排骨的吃法

5樓:星光貝貝

主料排骨。

1500g茶5g

綿白糖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大料香葉。

適量黃豆醬。

適量料酒。適量蔥姜專。

適量步驟。1.排骨3斤。

2.開水下排骨冒去血屬水,撈出備用。

3.蔥姜,辣椒,黃豆醬,香葉,放進電壓力鍋,燉制4.排骨熟了,好香的,好大鍋啊。

7.把燉好的排骨,瀝出湯汁,放屜上,我還有2個雞蛋也一起燻了8.蓋好蓋子,用溼的布,圍住不嚴實的地方,**,看到有比較濃的燻煙冒出時,關火。

9.看看我燻的色道,燻味兒,正點的很哦。

燻排骨怎麼處理?

6樓:落絮無聲

先用清水洗淨,再和幹四季豆或者是茶樹菇燉著吃,那個味道回味無窮哦。

7樓:煙火裡的星星

醬排骨洗淨,然後放入清水中煮至完全沸騰(加生薑、蔥、料酒),將浮出的白沫撇乾淨,然後將排骨撈出過冷水。然後按照食譜製作即可。

8樓:小麓學姐

首先把排骨切成一條一條的,然後用繩子把排骨掛起來,然後點燃一堆柴火,把排骨放在上面,薰陶半個月即可。

燻排骨的做法

煙燻排骨最好吃的做法 煙燻排骨怎麼做好吃

天津燻排骨的是怎麼做出來的?

9樓:求頤

排骨 (4塊)

蔥段 少許。

姜 兩片。八角 一個。

糖 30g小茴香 少許。

肉桂 一個。

豆蔻 一個。

桂皮 一小片。

茶包 兩袋。

蒜 兩瓣。鹽 1g

老抽 一湯匙。

蒸魚豉油 半湯匙。

料酒 兩湯匙。

花椒 少許。

把花椒、肉桂、八角等香料洗一下,小茴香、花椒用紗布包好備用。

把排骨用水洗淨,並在鍋中放涼水,把香料以及蔥薑蒜一起放進去,大火煮開後,調小火煮一小時左右。關火前十分鐘加鹽、老抽、蒸魚豉油調味。

將湯濾乾淨可以做湯用,而且也不用單獨放鹽了。

煮好的排骨瀝乾水分備用。

把糖和茶葉放到錫紙上,以免燻的時候粘鍋。我用的是綿白糖,不過糖有點幹了結塊了,但是不影響使用,茶葉是兩小包,大概5g。

在鍋裡沒用篦子,就架了幾根筷子,把排骨放進去,蓋上蓋子,開中火等出煙後改成小火,等煙多一些關火,大概等個三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不要太久,不然肉會苦。

注意事項。在鍋裡沒用篦子,就架了幾根筷子,把排骨放進去,蓋上蓋子,開中火等出煙後改成小火,等煙多一些關火,大概等個三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恩施的燻排骨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燻排骨 用料 豬小排 600g 大蔥段 3段 老薑片 3片 八角 2枚 茶葉 20g 冰糖 10g 蜂蜜 1湯匙(15ml) 陳皮 5g 白砂糖 15g 錫紙 1張 做法 豬小排斬成6cm 長的段,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瀝去水分。

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正宗糖醋排骨怎麼做?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1.肋排焯水後煮30分鐘,撈出後用一湯匙料酒 一湯匙生抽醃製二十分鐘。2.撈出肋排洗淨控水,鍋內放排骨和醃排骨的水。3.加入白糖,小火燜十分鐘後收汁,放入香醋,出...

糖醋排骨怎麼做,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祕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

請問糖醋排骨怎麼做?正宗點的,怎麼做最正宗的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在家做麼做,保證家人都愛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