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紅燒排骨

2023-03-14 05:05:08 字數 5664 閱讀 5190

1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2樓:全球旅行號

您好,紅燒排骨做法:用料:豬排400g,調料:

姜蒜蔥油鹽等步驟:1.準備食材。

2.炒糖色,鍋加少量油、冰糖,炒至起大包衝開水出紅色。3.

鍋內加油燒熱,放入蔥30g、姜20g、八角1g爆香,放入排骨400g煸炒、放入醬油30g、料酒30g繼續翻炒,加糖色水加水和其他調料調味小火燒製十成熟。4.大火收汁勾芡。

5.出鍋裝盤,撒上香蔥10g即可。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4樓:公子思無邪

1、首先將大排清洗乾淨,用餐巾紙吸乾水分,放在案板上,用刀背橫豎拍一下,這樣肉質就會很軟,然後每塊大排上都拍上生粉,將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敲扁。

2、鍋裡放油,油稍微多一點,把大排放進去煸,注意一塊塊攤開了去,一次放不下分幾次放,煸到兩面發白的時候撈出來。

3、剩下的油放入蔥、薑片、蒜、乾紅椒煸出香味,把大排放進去炒勻,噴料酒,然後加上醬油,放入八角香料,放醬油要適量,然後加水,水面淹過大排表面就可以。

4、蓋上鍋蓋,鍋開了把大排翻一下,改小火再煮幾分鐘,然後加糖,開大火收汁,這時候要多翻炒,因為大排是經過上漿處理的,湯汁很快就很濃了,然後加味精就可以起鍋了。

小貼士。如果你有比較多的時間,把大排洗淨後,要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把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松,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

主料:豬肉;輔料:蔥、蒜、姜、澱粉;調料: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將大排放平,用肉錘將大排上的肉剁鬆軟。

3、沒有肉錘的話用刀背將大排拍松。

4、將大排放在碗裡,加料酒、薑片、蔥段拌勻,醃10分鐘左右。

5、將大排兩面拍上幹澱粉備用。

6、準備好油鍋,放入大排。

7、大火炸至兩面金黃,撈出備用。

8、炒鍋里加少許油,放入蔥結、姜、蒜瓣炒香。

9、放入大排稍微翻炒幾下。

10、加入醬油,再加老抽、料酒。

11、翻炒勻後加入開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

12、轉小火燜煮約半個小時收幹水分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1、用刀背或肉錘拍打,可以使大排肉質全部拍薄打松,烹飪起來既容易入味,又可保持肉質鮮嫩。方法是把大排洗淨後平鋪在砧板上,用刀背沿著其邊緣從左至右均勻拍打,縱向拍打完後再橫向拍打一遍;然後把大排翻個身,再斜向拍打一遍。

2、炸的時候火要大一點,這樣外表可以炸的酥脆並且鎖住大排的肉汁水分,千萬不能開小火久炸,否則肉就老了。

5樓:孫烸霃

紅燒排骨。〖主料〗500g排骨。

〖輔料〗1根蔥、2片香葉、1小塊姜、4瓣蒜、1塊桂皮、1塊大料、1勺鹽、冰糖、醬油、1勺食用油、涼水、開水。

〖做法〗將蔥切成段,姜切成片。往鍋裡倒入足量的水,接著把排骨放進鍋裡煮,待水煮沸之後把漂浮的白沫撇乾淨,然後再把排骨從鍋裡撈出來放一旁備用。

2、往鍋中放入少量的油,加入適量的冰糖,接著用小火來炒冰糖。等冰糖炒至融化有糖色後,再將一旁備用的排骨倒到鍋裡進行翻炒,使排骨上色。然後倒入少許的醬油,並放入大料、桂皮、香葉、蔥段和薑片。

3、往鍋裡倒入足量的開水,水再次沸騰之後轉小火煮一段時間,煮到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放入食鹽,然後用中火收汁,最後關火裝盤就可以了。

6樓:手機使用者

經典家常菜【紅燒排骨】

食材:排骨,薑片,辣椒幹,八角。

調料:生抽,老抽,黃酒。

家常菜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1、排骨涼水下鍋,不蓋鍋蓋煮開,煮出血沫子,將血沫儘量撇乾淨後,將排骨撈出備用。

2、鍋裡放油,小火炒蔥姜八角。

紅燒排骨步驟1

紅燒排骨步驟2

紅燒排骨步驟3

3、倒入排骨炒到微黃,放入幹辣椒,繼續煸炒至焦黃。

4、倒入黃酒和生抽、老抽。

5、倒入開水沒過排骨。

紅燒排骨步驟4

紅燒排骨步驟5

紅燒排骨步驟6

6、蓋上鍋蓋轉小火燉50分鐘。

7、湯汁還有三分之一時調入鹽,中火收汁,即可出鍋。

紅燒排骨食材搭配小提示。

海帶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排骨營養價值。

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7樓:落雨看卿

食材:排骨 300克,油 適量,糖 適量,八角 適量,生薑 適量,方法/步驟。

做法:將買回的排骨用清水洗淨,然後倒入鍋中,放適量的八角 生薑 生薑 將水煮沸騰,倒入適量的料酒,煮2分鐘左右。

將排骨撈出,洗淨瀝乾,然後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一點點冰糖,放入排骨,小火煎至焦黃色。

當排骨煎至焦黃之後,將入適量的水,給上適量的花椒和八角,大火煮。

大火煮了10分鐘之後,調至小火慢煮20分鐘。

給入適量的鹽,調料,收汁。

收汁完了之後,就可以起盤了,起盤之後,撒上蔥花,一盤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完成了。

8樓:無雅詩

紅燒排骨做法。

紅燒排骨。【烹飪食材】:豬肋排、紅燒醬油、料酒、雞精、蔥姜、食用油、鹽、糖。

【烹飪步驟】:

步驟1/8首先把排骨用水焯一下,煮出髒東西然後把水倒掉。

步驟2/8鍋里加食用油,鍋熱後放入冰糖,也可以放白砂糖,炒化,用中小火炒成糖漿。

步驟3/8把排骨倒入鍋裡翻炒,給排骨炒上糖色。上了糖色的排骨看著會更加有食慾,這個樣子就差不多可以了。

步驟4/8準備這些香料放在鍋裡。

步驟5/8接著在鍋里加入一勺老抽,三勺生抽,再加入食用鹽,倒入適量的水。最後放薑片。

步驟6/8可以用普通的鍋也可以用高壓鍋。我用的就是高壓鍋,壓30分鐘左右就可以。用高壓鍋排骨會非常容易熟,更加軟爛。

步驟7/8大火上汽後就可以改成中小火30分鐘左右就可以。

步驟8/8最後一步,可以出鍋啦!你看這做好的排骨,看著就是色香味俱全,湯也剛剛好,泡大米飯吃會特別香,肉質軟爛,絕了!

【烹飪小貼士】:

1.炒糖色可以選擇冰糖,如果家裡沒有可以用最普通的白砂糖去炒成糖漿。

2.炒糖漿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火候掌握不好火大了糖漿就會糊,味道就會變苦。

3.我用的是高壓鍋,高壓鍋做出的肉會很軟爛,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而且特別的入味。

4.排骨可以選擇帶一點肥肉的或者是帶一些脆骨的,這樣的排骨格外的香。特別是帶有脆骨的,高壓鍋壓過之後,脆骨還有原來的脆但是還很容易嚼碎。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0樓:網友

紅燒排骨。

材料:排骨、胡蘿蔔(可根據個人口味改成土豆等)、香菇、大蔥、姜、八角、陳皮。

做法:1.把水燒開,把排骨放進沸水煮1分鐘,倒掉血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燒至冒煙,放入姜、大蔥爆香,再把排骨放入,翻炒片刻;

3.放入水,水開時放入八角、陳皮、胡蘿蔔和香菇;

4.放入調料(紹酒、鹽、糖和老抽),大火燒20-30分鐘;

5.上碟前5分鐘放入雞精、澱粉水勾芡。

無錫排骨。無錫排骨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無錫名菜,其肉鬆骨酥,外濃內鮮,鹹中帶甜,異常入味!

做法如下:1.將買回來的排骨按兩指砍開。用姜,鹽,酒,醋醃20分鐘。

2.在鍋裡用蝦眼水出出水。

3.用薑片途勻油鍋,把排骨煎香。

4.煎到排骨出油了,就可以撈起來了!!其實把排骨的油都煎出來,一來肉香,其次不會太肥,而且吃起來沒有肉腥味。

醬料的配置:冰糖一塊,麴酒一杯50ml,醋一杯50ml,花椒八角,陳皮,姜一塊,香葉,辣椒三條。

用小火燜,時而可以關火,讓排骨的油慢慢的滲出來,香飄四溢啊!

排骨多種做法。

11樓:後青楓

原料:排骨、八角、桂皮、蔥段、姜塊、香葉、調味料等。

做法:1、排骨買回來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放鍋裡焯,去除表面的髒東西,撈出後,控幹水;

2、炒鍋放油,油五成熱時放入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3、放入排骨翻炒均勻,倒入料酒,加入八角、桂皮、蔥段、姜塊,香葉,加入沒過排骨的熱水,加一勺醋,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燉30分鐘後加入老抽,放進幾個煮雞蛋;

4、接著燉煮,直到排骨燉爛為止,加點鹽,撒入香油用大火收至湯汁濃稠。

12樓:大雁做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5分鐘,然後加入香菜即可。

13樓:魯姐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放入冷水泡一個小時,加入薑絲料酒生抽老抽,一大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把番茄切塊放煮鍋中,倒入醃好的排骨,燉40分鐘即可。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15樓:網友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6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7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紅燒排骨:

排骨改刀洗淨經飛水處理去除異味、血沫、雜質後再衝洗控水待用。熱鍋涼油六成熱時下入排骨翻炒,待水份炒幹出油時烹入料酒、加入沸水、八角、桂皮、花椒、蔥段、姜塊、蒜瓣、生抽、老抽、雞精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燒製約1小時湯汁收濃時加入食鹽調味稍燉即可。

19樓:切西瓜

我也喜歡,但不會做。知道了通知聲哈。

20樓:網友

我也喜歡,但不會做。學會了通知一下。

2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2樓:孝榮花飛寅

糖醋排骨~~

原料:小排。

蔥段薑片。八角綿白糖。

老抽生抽香醋鹽。

芝麻做法:1)小排洗去血水,跺成4cm的小段。

2)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放入小排,煮沸後將沫子撇掉。放入蔥段,薑片和八角。小火煮至小排軟爛(50分鐘左右),撈出瀝乾水分。

3)中火燒熱鍋中的油,5分熱的時候,放入小排,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撈出後,倒入網筐中瀝乾油份。

4)鍋中放入少許清水和綿白糖,用小火慢慢將綿白糖熬化,待表面起泡,顏色慢慢變黃時,放入鹽,生抽老抽,香醋,混合均勻,使其熬成深紅色,再將炸好的小排放入翻炒,使每塊小排都被湯汁包裹。(這是這道菜,最關鍵的一步!)

5)出鍋,散一些芝麻,冷熱實用,都可以哈!

絕對重要小貼士:

在熬製糖色的時候,時間不宜過長,顏色稍有變化就應及時倒入調料,放入小排,否則就變成拔絲排骨了。

紅燒排骨怎麼做,教我做紅燒排骨怎麼做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

怎麼做紅燒排骨最好 方法 ,怎麼做紅燒排骨?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

紅燒排骨應該怎麼樣做啊,紅燒排骨怎麼做啊 我好想學做排骨啊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