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冬瓜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2023-01-08 16:40:13 字數 5943 閱讀 122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1、冬瓜切成寸塊、薑切片,排骨燙去血水備用。

2、用水將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煮至熟。

3、撒上香菜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

4、加入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2樓:劍經業

冬瓜和排骨用來一起做湯是很常見的美食做法,這樣的營養湯做法相信很多人一點都不陌生吧,那麼冬瓜排骨老火湯的做法有哪些?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做法一

做法步驟1.準備好冬瓜、排骨等材料。

做法步驟2.排骨洗淨,切成大約5釐米一段。

做法步驟3.冬瓜洗淨,連皮切大塊。

做法步驟4.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入鍋焯水。

做法步驟5.焯好的排骨洗淨備用。

做法步驟6.將排骨、冬瓜、薑片、瑤柱、蝦米一起入鍋,加適量的'水燒開。

做法步驟7.文火燉一個小時,起鍋前加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了。

做法步驟8.清熱解暑,鮮甜美味的冬瓜湯。

做法二

1.蔥挽結,薑切片,冬瓜切片。

2.將排骨洗淨,過開水焯一下,衝淨撇去血末。

3.砂鍋裝冷水,將排骨倒入,大火燒開轉小火,煲一小時左右(期間不要加水)。

4.將冬瓜放入一起煲制十五分鐘左右。

5.砂鍋里加鹽、撒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三

準備材料:

冬瓜,海帶,豬前排骨,姜,蔥,料酒,鹽,糖。

做法步驟:

1:排骨飛水,海帶放入水中洗淨,泡開。

2:鍋內放入足夠的水,放入洗淨的排骨,薑片,蔥段,料酒後,大火燒開,轉文火。

3:冬瓜去皮切條。海帶換水兩次,一定要仔細洗淨,不然有砂子。

4:文火慢燉一小時以後,放入冬瓜和少許鹽。

5:再半小時到45分鐘以後,放入海帶結,試過味道以後,根據自己口味放鹽和糖。

6:再過20分鐘以後,就可以關火了。

這些方法是可以讓我們快速的完成這個冬瓜排骨老火湯,製作冬瓜排骨老火湯的時候一定要用老火,這樣熬湯的營養和功效會更好,湯的味道也 更濃更香,吃起來也是非常清淡的,這種原汁原味的營養湯可以帶給人們更高的營養,吃這個冬瓜排骨老火湯 時候裡面的可以新增一些調料,不過一定要保證食物的營養。

排骨和冬瓜燉湯怎麼做

3樓:北海數碼站

❖目錄1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2玉米排骨湯。

3孕婦可以吃冬瓜排骨湯嗎。

4海帶排骨湯。

5蘿蔔排骨湯。

1冬瓜燉排骨的做法。

冬瓜燉排骨這道菜餚是有清熱解毒,補腎益氣的功效。首先在製作的時候就要把冬瓜削皮以後洗乾淨,最好是切成滾刀塊,只有這樣才不會讓冬瓜在燉煮的時候太爛。將豬排骨洗淨之後要先焯水的,否則就會讓血沫子留在排骨當中,影響到最終口感,通常焯水的時候都可以準備好蔥薑蒜的。

等到焯水結束後就可以直接蔥薑蒜和八角放到排骨當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最後倒入冬瓜。

2玉米排骨湯。

玉米排骨湯是一種滋補的湯品,主要食材就是玉米和排骨,時常吃的話可以降低血液當中的膽固醇。將準備好的玉米切成小塊,胡蘿蔔儘量切成花型,這樣的話就會讓食材在外觀上面看起來更加有食慾。再將排骨剁成三四釐米的段狀,鍋裡面倒上適量的白開水後放入排骨燉煮,煮的時候要用勺子將白沫全部打撈出來,最後放入胡蘿蔔和玉米以後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3孕婦可以吃冬瓜排骨湯嗎。

孕婦們是可以吃冬瓜排骨湯的,如果是多吃冬瓜的話就有消暑解渴的功效。特別是在天氣比較炎熱的時候孕婦們更加要注意食用一些冬瓜,只有這樣才可以防止自己出現中暑的情況。而且冬瓜還具有利尿的效果,含有的納是比較少的,這是孕婦們消腫非常好的食材,有很多的孕婦們在懷孕期間都會出現下肢水腫,但是在吃冬瓜以後就會讓下肢水腫變得有所好轉。

4海帶排骨湯。

海帶排骨湯這道美食不光是好做,還非常的美味。準備好排骨後剁成一段段的洗乾淨放到碗裡面,把鍋裡面的水燒開放入切好的排骨,等煮到水上面呈現出來一層血水,就可以使用勺子將血水全部打撈出來丟掉。然後再洗乾淨海帶,這種食材是非常耐煮的,所以可以和排骨放到一起燉煮,加入花椒和生薑後大概燉上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食用的。

5蘿蔔排骨湯。

蘿蔔排骨湯是以白蘿蔔和排骨為主要原材料的家常菜餚,這道菜餚的味道主要是鹹鮮,是補腎養血非常好的一種滋補湯品。製作的主要過程中就要把洗淨後的排骨剁成小塊,蘿蔔也去掉外皮後切成滾刀塊,先把切成塊的排骨放到大碗裡面,加入食鹽、白胡椒粉、料酒等原料醃製十分鐘左右。等到醃製好就可以將排骨和蘿蔔放入砂鍋當中大火燉開,最後轉為小火煲二十分鐘左右即可。

4樓:仉玉軒

冬瓜排骨湯是一道羹湯,製作原料主要有排骨、冬瓜等,口味鮮,湯清宜人、性涼而味甘,清熱消暑,對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具有清熱解毒、利溼化滯、降脂降壓、通利小便之功效。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個家常冬瓜排骨湯的做法,這道湯老少皆宜,喝一口通體舒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操作。

首先,準備食材:

豬排骨一塊,先用砍刀從中間砍開,再剁成3釐米左右的小塊。

冬瓜一塊削去外皮,切成小方塊。

大蔥白一小斷切成蔥段,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放在一個盆中,抓入兩粒大紅棗 一粒八角。

然後:我們把排骨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倒入一勺料酒,涼水下入排骨,水開後,焯水2分鐘,沿鍋邊打去浮沫。

排骨焯好以後,撈出快速用清水沖洗,清水沖洗,能進一步洗去排骨上面的雜質。

小技巧:1.利用料酒揮發的特性可以減少排骨的腥味。

2.涼水下入排骨能更好的煮出排骨裡面的血沫子。

烹飪:鍋內燒油,油熱以後,放入蔥段薑片等。

接著倒入排骨,快速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要一次加夠,切記不要中間再加水。

蓋上鍋蓋,燉20分鐘,20分鐘以後,掀開鍋蓋,把冬瓜用涼水沖洗乾淨,倒入鍋內,中火再燉15分鐘。

15分鐘以後,排骨已經煮爛了,出鍋前放入食鹽4克,胡椒粉2克,雞粉2克,排骨湯食鹽放早了,營養不容易溢位。

用勺子攪拌化開調料,就可以起鍋裝盆了,要是家裡的小火,排骨就要多燉一會,一般要燉1個小時。

好了,這道湯汁奶白的冬瓜排骨湯完美出鍋。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6樓:我是王一刀

今天刀哥用冬瓜刻了個冬瓜盅,做了一個清汆丸子,放在冬瓜盅裡,冬瓜味濃郁,又燒了個排骨,冬瓜和排骨的香味互補嗎,很是好吃。

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7樓:打喬治的佩奇

食材:冬瓜500克、排骨250克。

輔料:香菜10克、調和油10毫升、蔥20克、姜10克、大蒜20克、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鹽少量、雞粉少量。

步驟:1、將冬瓜洗淨去除瓜瓤;

2、用挖球器挖冬瓜球,用量根據人數自己調整;

3、排骨提前煮熟,香菜、蔥、姜和大蒜準備好;

4、蔥、姜、大蒜和香菜切成下圖的形狀;

5、炒鍋中放入適量調和油,然後放入花椒和八角爆香;

6、放入蔥、姜和大蒜爆出香味;

7、將煮熟的排骨放入鍋中;

8、然後放入適量水;

9、再將冬瓜球放入鍋中;

10、煮一會至冬瓜變軟,然後放入鹽和雞粉;

11、將調味料和食材攪勻後放入香菜即可;

12、將冬瓜排骨湯盛入湯碗中即可,成品圖:

8樓:格調

主料:排骨750克,冬瓜500克。

輔料:鹽適量,蔥姜適量,燉排骨料包1包。

1、排骨冷水浸泡去除血水,多換幾次水。

2、排骨冷水下鍋,焯水,撇去浮沫雜質。

3、加蔥姜,超市買的燉排骨料包,設定壓力鍋排骨程式。

4、排骨燉至軟爛,放適量鹽。

5、放冬瓜繼續煮。

6、冬瓜煮熟即可關火,撒一些蔥末即可食用。

7、做好的冬瓜排骨湯。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怎麼燉排骨冬瓜湯

10樓:無雅詩

排骨冬瓜湯的燉法

食材準備:排骨:2根、冬瓜:1條、大棗2個、料酒:少許、鹽:少許、薑片:2---3片、乾鮮子肉:20克。

步驟說明。1把排骨放入涼水中浸泡2小時左右,泡出血水備用。

2冬瓜去皮切片備用,大棗清洗備用。

3鍋中做水,下入排骨,焯出血末,撈出。

4鍋中重新做水,下入排骨,大棗,料酒,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至排骨熟爛後下入冬瓜。

5出鍋加入鹽,鮮子肉調味,2--3分鐘後出鍋,好吃的排骨冬瓜紅棗湯做好了。

營養價值:1. 利尿消腫。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 **。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3. 清熱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紅棗營養價值:

紅棗又稱大棗、幹棗、棗子等。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糖 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排骨冬瓜湯怎麼燉

11樓:北海數碼站

排骨冬瓜湯既可以作為一道滋補養胃的菜品,也同時具有豐富的養顏排毒的效果,其中冬瓜具有排出人體有毒物質的良好功效,再加上排骨營養價值豐富,恰好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營養。而且湯汁鮮美可口,冬瓜也會消除排骨的一部分油膩感,接下來就給大家詳細介紹排骨冬瓜湯的好吃做法。

1.將新鮮排骨放在流動的清水下衝洗乾淨,可以在購買時讓店家切成小塊狀,這樣易於煮熟。

2.準備開水,放入排骨,快速過血水,以及撇去浮於水面的雜質。若是時間過長,會使排骨肉質變老,營養成分也會有所缺失。

3.挑選冬瓜是應該選擇新鮮的,去皮去瓤去籽後,切成塊狀或者片狀均可。

4.根據自身喜好還可以加入其他配菜,比如,小蝦米、玉米切成小塊,或者香菇塊,都可以增加排骨冬瓜湯的營養。

6.接著倒水,大火煮沸後,把所有食材都放進去,換成小火繼續燉煮。

7.煮熟後,加鹽調味,也可放香菜末調味,既可盛出享用。或者滴入幾滴香油也是非常好吃的。

美味的排骨冬瓜湯就製作完成了,在寒冷的冬天,喝上熱乎乎的排骨冬瓜湯,吃上幾口排骨肉,還可以驅除人體的寒冷,又能滋補養胃。而且這道菜的製作方法簡單易於操作,可以在家嘗試進行,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快快製作享用吧!

12樓:水清霞明

冬瓜排骨湯是一道清淡的口水湯,平常不舒服或者感冒的時候我都會給家裡煮一鍋排骨冬瓜湯,冬瓜湯具有清熱解暑,湯清宜人,通利小便之功效。口味鮮,製作也方便,喜歡的可以試試哦!

by 刺泡魚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排骨 500克。

冬瓜 250克。

生薑 3克。

鹽 5克。雞精 少許。

蔥花 少許。

做法步驟。1、需準備材料如下,排骨切塊。

2、冬瓜也切塊備用。

3、排骨放入溫水中煮開,去掉浮沫,清洗乾淨,水中加入少許料酒一起煮哦!

4、清洗乾淨的排骨倒入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幾塊薑片,開中火一起煮30分鐘。

5、30分鐘過後這時鍋中的湯已成奶白色,倒入切好的冬瓜,再煮十幾分鍾這樣就可以了。

6、調入適量的鹽,雞精即可出鍋。

8、很清淡的湯哦!9、成品。

豆果美食,家庭廚房領域最大的美食社群及交易平臺;

萬閱讀。搜尋。廣東大廚冬瓜煲湯。

秋季煲湯100道。

冬瓜骨頭湯廣東做法。

廣東陳皮薏米冬瓜煲湯。

家常菜譜冬瓜燉排骨。

冬瓜燉排骨湯的禁忌。

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如何做冬瓜排骨湯

原料 200g排骨 一塊冬瓜 少許姜 少許鹽 少許醋 少許蔥花。做法 把水燒開,放幾片姜,然後放排骨進去煮,把血水煮出來。2 排骨撈起來,髒水倒掉。另燒一鍋水,放冬瓜進去,等水煮開,放排骨和薑片。3 蓋上蓋子,中火煮一小時。可以放一點點醋,那樣會讓骨頭軟,鈣質容易吸收 很久以前聽大人說的 4 放適量...

冬瓜排骨湯怎麼燉,冬瓜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

營養價值 膳食纖維 黏性蛋白 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磷酸鈣 骨膠原 骨粘蛋白適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是貧血和失眠者 禁忌人群 溼熱痰滯 血脂高 脾胃虛寒者 蓮藕冬瓜排骨湯 所需材料 豬排骨250克 冬瓜150克 蓮藕150克 薑片少許 蔥花少許蓮藕冬瓜排骨湯的做法 1 將蓮藕和冬瓜去皮洗淨,切...

冬瓜玉米排骨湯怎麼做啊

健康功效 玉米 健脾 利水 祛溼 冬瓜 化痰 利水 清熱 排骨 補腎 益氣 潤燥 食材用料 玉米半個 冬瓜一小塊 排骨6小塊 蔥花一根 鹽巴半勺 雞精3分1勺 薑片一小塊 料酒半勺 菜譜做法 1.冬瓜,排骨,玉米都洗乾淨,都切塊,排骨掉下水,水中放點料酒,然後滾了以後,排骨撈出冷水衝下,鍋中放點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