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車牌簡稱是什麼?

2022-12-18 18:45:16 字數 1149 閱讀 3825

1樓:電人聽玉

如下:

北京市:京;天津市:津;河北省:冀;山西省:晉;遼寧省:遼;吉林省:吉。

上海市:滬;江蘇省:蘇;浙江省:浙;安徽省:皖;福建省:閩;海南省:瓊。

江西省:贛;山東省:魯;河南省:豫;湖北省:鄂;湖南省:湘;廣東省:粵。

重慶市:渝;四川省:川;貴州省:貴;雲南省:雲;陝西省:陝;甘肅省:甘。

內蒙古自治區:蒙黑龍江省:黑;廣西壯族自治區:桂。

青海省:青;寧夏回族自治區:寧。

車牌號可以自己設計,除了前兩位要按照國家規定,其他都可以自由選定。

車牌第一位是漢字:為各(省、直轄市、自治區)的簡稱,比如:北京的簡稱是京,所以車牌第一位是京;上海的簡稱是滬,所以車牌第一位是滬;湖南的簡稱是湘,所以車牌第一位是湘;重慶的簡稱是渝,所以車牌第一位是渝;山東的簡稱是魯,所以車牌第一位是魯;江西的簡稱是贛,所以車牌第一位是贛;福建的簡稱是閩,所以車牌第一位是閩。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一般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按省級車管所以各地級行政區狀況分劃排名:(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其後字母排名不分先後);

另在編排地級行政區英文字母**時,跳過i和o,o往往被用作警車或機關單位(軍隊、武警中的字母o等與此無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車牌 (車輛號牌)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以各地簡稱。

北京a含公交,北京b計程車,北京c,北京e,北京f,北京h,北京j,北京k,北京l,北京m,北京n,北京p北京市區,北京g,北京y北京遠郊,北京pq奧運服務車,北京o,北京d警車。

全國各地車牌號簡稱按區域劃分為,四個直轄市,北京市京,天津市津,上海市滬,重慶市渝。五個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寧,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藏自治區藏,西壯族自治區桂,內蒙古自治區蒙。兩個特別行政區,粵z為港澳進入內地車輛。

去全國各地旅遊的是什麼生肖,去世界各地旅遊,猜一生肖

杭州西湖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 o.哈哈 猴,只有猴子才會去馬戲團演出 去世界各地旅遊,猜一生肖 二生肖的別稱分別是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遊音同 酉 由此推測去世界各地旅遊應是雞 有兩個答案開過牛和羊 去世界各地旅遊打生肖 十二生肖的別稱分別是 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

河北省的簡稱是什麼,河北省各市車牌簡稱字母是什麼

河北省,簡稱 冀 因位於黃河以北而得名。地處華北平原,東臨渤海 內環京津,西為太行山,北為燕山,燕山以北為張北高原。河北地處中原地區,文化博大精深,自古有 燕趙多有慷慨悲歌之士 之稱,是英雄輩出的地方。河北省下轄石家莊 唐山 秦皇島 邯鄲 邢臺 保定 張家口 承德 滄州 廊坊 衡水等11個地級市,省...

夢見全國各地都設定了綠色的關卡出行是什麼意思

做夢多數都是睡眠當中大腦抑制過程不徹底,意識當中產生的種幻象。不用太在意,只是個夢境而已。說明你最近的運勢非常的不錯,不會遇到什麼麻煩事。夢見這個就是預示著你白天?可能幹什麼都順利 周公解夢?夢中的飛機,象徵著夢者需要遠走高飛,拋開所有的煩惱,拋棄舊的生活,開始新的旅程。夢見坐飛機,表示想從生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