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怎樣讓土豆不成糊

2023-01-25 06:55:11 字數 5627 閱讀 7281

1樓:網友

雞肉燉熟時再放土豆,土豆熟馬上關火,別燉時間長,就不會成糊了。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 怎麼做會更入味

2樓:可憐人啊

用料雞肉土豆鹽。

料酒蔥生抽乾辣椒。

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土豆去皮切1cm見方的小塊。

鍋內燒熱油,放蔥姜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

加水與材料齊平,放鹽,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轉中火加幾個幹辣椒收幹湯汁即可!(我怕辣,所以後面放辣椒,要是不怕辣最好在炒雞肉的時候就放)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肉(或雞腿肉),土豆,姜幾片,蔥一根,桂皮一塊,八角兩個,糖,老抽,生抽,料酒。

[製作過程]

1。將雞肉洗淨,切成塊。油鍋燒熱,加入薑片和肉,一起爆至肉皮出現金黃。

2。加少許料酒,老抽上色,和一些糖,然後燒一分中。

3。加水(或高湯),蓋過肉,加生抽,蔥,桂皮和八角,一起燒開,然紅將火關小蓋蓋子燒。

4。利用空餘時間將土豆切塊(皮可去可留)

5。大約10-15分中後,加入土豆塊,再加水蓋過所有材料。

6。一起半蓋燒大越15-20分鐘,嘗湯的味道,做調整。土豆軟了就好了。

土豆燒雞塊做法。

材料:雞腿,土豆,青椒。

調料:辣椒,姜,蒜,花椒,八角,桂皮。

做法:1.雞腿剁塊,土豆切塊,青椒去籽(可以不用切);

2.燒一鍋開水,下入雞塊煮5分鐘,撈起;

3.鍋內放油,不待油熱先放入八角桂皮小火煸香,然後放其他調料,倒入雞塊翻炒兩分鐘,加入青椒繼續翻炒一會兒,加適量水;

4.最後加進土豆煮熟即可。

土豆燒雞塊怎麼做會更入味}

4樓:網友

材料新鮮宰殺的雞半隻斬塊,土豆2個,咖哩粉,鹽焗雞粉,鹽,大蔥做法1、熱油放入雞塊翻炒,倒入切好的大蔥。

2、把切成塊的土豆丁,放入鍋裡。

3、加入一包鹽焗雞粉。

4、翻炒雞和土豆塊,然後倒入咖哩粉,看到雞塊和土豆變為黃色為此。

5、倒入適量的水。

6、中火燉20分鐘,加適量鹽即可。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半隻雞、土豆、青紅椒、生薑、蒜子、香蔥、八角、幹辣椒。

1.將雞肉剁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2.將土豆去皮後,改刀切成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清洗乾淨。

3.將香蔥打成蔥結,生薑切片,再準備蒜子、八角和幹辣椒。

4.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雞塊冷水下入鍋中煮出血水,將浮沫去除後再煮1分鐘撈出,過涼水清洗乾淨。

5.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蔥薑蒜和八角、幹辣椒炒香。

6.香味出來後下入雞塊快速翻炒均勻,將雞塊炒幹水分,煸炒香。

7.煸炒3分鐘左右加適量老抽翻炒上色後,加適量清水漫過雞塊,水開後加適量黃酒、鹽、白糖、蠔油調味,蓋上蓋子用中火燜煮5分鐘。

8.時間到了,開啟鍋蓋下入土豆,重新蓋上蓋子,轉小火繼續燜煮10分鐘,煮的過程中不時的晃動下鍋子,防止粘鍋。

9.十分鐘後開啟鍋蓋,挑出蔥姜和八角,下入青紅椒,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土豆燒雞塊如何做?

6樓:千年聖使

1.琵琶腿剁成小塊,洗淨用料酒醬油五香粉少許鹽醃製。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小塊。蔥切段、姜蒜切片。

3.倒入適量油,花椒大料、蔥薑蒜熗鍋,倒入雞塊翻炒,少許紅燒醬油上色,炒至雞塊變色盛入碗中。

4.再在鍋中倒入適量油,少量蔥薑蒜熗鍋,倒入胡蘿蔔土豆翻炒,加入少許醬油、鹽,炒至半熟,在放入炒好的雞塊,加入洋蔥,放少許鹽、雞精、五香粉,反覆翻炒至土豆變軟即可出鍋。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土豆燒雞塊。

土豆燉雞塊怎麼做才會湯汁濃稠,味道鹹香?

8樓:大好時光

材料整雞一頭,土豆,蔥,姜,料酒,生抽,老抽,冰糖,鹽,雞精做法1.雞切小塊;蔥切段,薑切片。

2.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未煮之前,土豆要浸泡在水裡免得氧化變黑)3.鍋內熱油,爆香蔥姜。

4.加入雞塊,翻炒至變色。

5.加入適量料酒、生抽、老抽翻拌均勻。

6.加入適量水約至2/3處。

7.加入適量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燉約15分鐘8.加入土豆繼續燜燉至土豆熟軟,湯汁濃稠,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9樓:顯示卡吧

要是我作就這樣:

一、把小雞剁成塊,洗乾淨,備用;

二、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在放入蔥花、薑末、花椒、大料等等調料爆香,放入洗好的雞塊,略炒。依次放入醬油、料酒,在略炒後放湯燉。

三、燉雞的同時可以把土豆削皮、切塊;

四、待雞塊快燉爛時,放入土豆塊,依次放入鹽、味精稍燉後,土豆、雞塊都酥爛,湯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出鍋即可。

至於青魚直接燉(就想燉雞塊那樣)就可以,我覺得青魚清燉不好。

10樓:扈為飛靈波

需要將雞塊和土豆塊過油至金黃色然後鍋中放油,油熱下蔥薑蒜大料少許幹辣椒煸炒出香味後放料酒水少許鹽甜麵醬,湯開下入雞和土豆塊,再開鍋轉小火燉制,待見湯變稠時開大火收汁即可。

土豆磨糊怎樣做?

11樓:以雅

土豆魔糊 步驟圖:

1.土豆切塊。

2.放進榨汁機榨成泥。

3.把這些均勻的攪拌一起 記住土豆水不要倒掉 放著沉澱 下面就是土豆澱粉 然後把上面水倒掉 把沉澱物和土豆泥攪拌均勻。

4.關於餡根據自己口味 什麼餡都可以 我是酸菜雞蛋的!肉餡更香!

5.像包湯圓一樣把餡包在裡面團成團~

6.上鍋大火蒸二十分鐘。

7.出來有點黑黑的就對了 越放越黑 配上蒜醬辣椒油非常好吃~

土豆的營養價值:

1、寬腸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2、和中養胃、健脾利溼: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3、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補充營養、利水消腫: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5.土豆主治胃火牙痛、脾虛納少、大便乾結、高血壓、高血脂等病症;還可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溼疹等症。

12樓:靜靜很愛美

土豆磨糊的做法,特別筋道,感謝老鐵們支援。

土豆燒雞塊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1全部食材明細。

雞塊150g

土豆1個。幹辣椒若干個。

姜蒜適量鹽適量。

雞精適量。耗油適量。

微辣口味燒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1 1土豆削皮,雞塊洗淨。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2 2土豆切小塊。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3 3姜,蒜,幹辣椒切好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4 4熱鍋下油,放入姜蒜,辣椒炒香。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5 5倒入雞塊。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6 6翻炒片刻。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7 7翻炒至水分蒸發乾淨,只剩下油,匯入料酒和醬油翻炒。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8 8倒入土豆,翻炒。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9 9翻炒片刻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10 10待汁水收幹。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11 11放入青椒。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12 12加入雞精,鹽和耗油,炒勻,即可出鍋~

做法,土豆燒雞塊怎麼做好吃,土豆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土豆燒雞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豆。

2個雞肉。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青辣椒。

適量紅辣椒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姜。

適量花椒。適量大料。

適量料酒。適量醬油。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精。適量步驟。

1.土豆切滾刀塊。

2.將雞洗淨剁塊。

3.青紅辣椒和蔥蒜分別切好。

4.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煸炒出香味。

5.放入蔥、姜、花椒、大料、辣椒圈炒出香味。

6.放入料酒、醬油,將雞塊的水分炒幹。

7.鍋中加開水燒開,加鹽、胡椒粉調味,放入土豆。

8.燉至土豆快熟,湯汁抽乾。放入青椒和蒜末翻炒均勻。

9.關火,加入雞精調味即可。

小貼士土豆可以先用油煎一下,燉煮時不會容易太軟爛。

土豆燒雞塊的做法,香辣土豆燒雞塊怎麼做好

16樓:aa微湖來客

香辣土bai豆燒雞塊。

的做法1.準備材料du。雞zhi腿洗淨用清水泡去血dao水2.雞塊加蠔油回、料酒、鹽醃15分鐘左右;答土豆去皮切滾刀塊3.炒鍋熱油,爆香蔥薑蒜、乾紅辣椒。

4.放入雞塊煸炒片刻至雞塊顏色發白,調入郫縣豆瓣醬5.翻炒片刻後再加老抽、生抽、冰糖炒勻。

6.倒入沒過材料的溫水大火煮開後開中小火燉煮7.約5分鐘後加入土豆塊同煮。

8.燉至土豆軟糯,湯汁濃稠。

9.加青椒、蔥調味,大火收稠湯汁即可。

1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雞腿5只。

土豆 2個。

青椒 5個。

生薑 適量版權。

大蔥 適量。

幹辣椒適量。

冰糖 適量。

料酒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大料 適量。

雞精 適量。

鹽 適量。五香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雞腿洗乾淨,剁塊再衝洗幾次,洗掉血水加生薑,大蔥,料酒,鹽,生抽,胡椒粉抓勻醃製半個小時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1

起鍋燒油放幾塊冰糖熬製棗紅色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2

翻炒均勻加開水末過雞塊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3

加桂皮,八角,花椒,幹辣椒,五香粉,老抽,味極鮮,鹽,繼續煮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4

中小火慢燉30分鐘,中間要攪動幾次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5

嘗一小塊如果熟了就加土豆塊進去繼續翻炒,蓋鍋蓋燜十分鐘直至土豆熟透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6

雞塊土豆都熟了倒入切好的青椒翻炒幾分鐘,想要湯汁泡飯就加半碗開水進去,最後加入雞精紅燒雞塊燉土豆的做法 步驟7

香噴噴的紅燒雞塊燉土豆出鍋啦。

塊怎麼做好吃,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11.雞腿洗淨,切成塊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22.土豆切成滾刀塊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33.青椒也改刀成塊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44.雞塊加蠔油 料酒 鹽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55.抓均勻醃製15分鐘香辣土豆燒雞塊的做法步驟66.鍋內倒油,爆香蔥薑蒜 乾紅辣椒香辣土豆...

紅燒雞塊燉土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燒雞塊土豆怎麼做好吃,紅燒雞塊土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塊 300克 土豆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適量白糖 適量紅燒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花椒專 大料適量屬步驟 1.雞塊過水焯一下,高壓鍋加入開水 蔥段 薑片 花椒大料壓15分鐘備用 2.土豆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3.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白糖炒至白糖變色 4.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雞塊...

燒雞塊的做法,燒雞塊怎麼做好吃,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燒雞塊的家常做法 用料青椒 2只 雞腿 兩個姜蔥 蒜豆瓣醬鹽料酒 糖雞肉剁成較小的塊狀,這樣可以減少入味的時間,蒜頭剝皮,整顆蒜燒透了十分好吃。青椒切滾刀塊,姜切大片,大蔥切段備用 鍋裡下花椒一大勺和豆瓣醬先爆香 入姜蔥蒜稍炒 下雞肉炒 中途放入一勺糖均勻裹在雞肉上,確保雞肉和醬料兜勻後烹料酒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