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塊用什麼調料,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配料

2023-01-03 05:40:05 字數 5210 閱讀 9305

1樓:猴湛突

【紅燒雞塊】

【主料】雞肉。

【調料】鹽,老抽,生抽,冰糖,料酒,紅辣椒,青辣椒,姜,蔥,雞精。

【製作過程】

步驟1.準備食材,適量的雞肉塊,大蔥洗乾淨後切碎,青辣椒,紅辣椒清洗後切菱形,姜切碎。

步驟2.把雞肉用料酒醃製一下,鍋中燒熱水,將雞肉下鍋焯一下,待水中煮出沫之後撈出即,用涼水衝一下。

步驟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冰糖,10塊左右,炒至變成焦糖色。

步驟4.將雞肉塊倒入鍋中,放姜,翻炒,加入少許鹽,老抽,生抽,青辣椒,紅辣椒。

步驟5.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燉煮一會。

步驟6.待鍋中湯汁快收乾的時候,撒入少許的雞精,湯汁收幹即可出鍋。

步驟7.雞塊出鍋後裝盤,撒上切好的蔥花和芝麻。

雞肉色澤紅亮,吃一口特別入味,搭配一碗米飯,鮮嫩可口,非常下飯的一道家常菜。

對於控制體重的朋友來說,雞胸肉最熟悉不過了,雞肉本身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是優質蛋白的**,還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雞肉中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族,維生素c,鈣、鎂、磷、鐵,胡蘿蔔0,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物質。

雞肉相對來說,人體比較容易消化,也很容易被人體吸收,為人體補充能量的同時,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對於乏力疲勞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2.將雞肉過水焯的時候,鍋中水燒熱後,倒入已經切好的雞肉,煮出沫以後,撈出雞肉,用涼水衝一下。

2樓:牧曉絲

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配料 食材準備: 公雞半隻(500克),蔥10克,姜10克,蒜10克,八角5克,花椒5克,幹辣椒5克, 白糖20克,鹽5克,生抽10ml,料酒10ml,青椒15克。 製作方法:

1:首先將買來的公雞清洗乾淨,然後剁成雞塊,雞塊的大小,根據個人喜好。2:

蔥切大段,姜切。

紅燒雞塊的製作方法配料

3樓:睢喆

主要食材:雞肉500g

配料:姜,蔥,蒜,花椒,八角,香葉,青紅椒。

調料:料酒,生抽,老抽,鹽,具體步驟:

1、將雞塊用清水洗乾淨,多洗幾遍。

2、鍋中倒入水,雞塊涼水下鍋,沒過雞塊即可,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再放幾個薑片,大火燒開。

3、蔥切片,蒜切成片,姜切成片備用。

4、水開之後再煮兩分鐘,撇去上面的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5、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放入八角花椒炸香,蔥、姜、蒜、幹辣椒、香葉炒香,倒入焯過水的雞塊煸炒一下。

6、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均勻,再倒入適量的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給雞塊上色,然後倒入開水沒過雞塊,大火燒開,再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半個小時左右,7、燉好後放入一勺糖,一勺鹽調味,根據自己口味適當增減,翻炒均勻後轉大火收汁,湯汁濃稠後放入青紅椒,翻炒均勻斷生後就可以出鍋了。

好了,這樣一道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紅燒雞塊就做好了,湯汁可以澆在米飯上面,非常好吃。

【小貼士】1、雞塊一定要焯水,這樣做出來的雞肉才沒有腥味。

2、配料的話可以放入洋蔥,菜類的,這樣口感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要做菜也好,做紅燒雞塊也好,到抖音上查一下是最好的,上面各種做法,五彩繽紛,絕對讓你,目不暇接。

5樓:偉士身

雞肉改刀切塊,切蒜片、薑片、蔥片、青紅椒塊,鍋中燒水,下入雞塊焯水,燒開撇去浮沫,再煮兩分鐘,撈出洗淨,鍋中加適量油,下入幹辣椒、香葉、八角、桂皮炒香,下入雞塊炒幹,加適量料酒、老抽炒至上色,加清水沒過雞塊,加食鹽、白糖煮十五分鐘,下入青紅椒煮至斷生,大火收汁,加水澱粉勾芡,加適量明油炒勻裝盤。

紅燒雞塊詳細做法。主料配料調料,都說清楚。拜託拜託。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300g

冰糖或白糖2湯匙。

醬油2湯匙。

料酒1湯匙。

大蒜2粒。生薑4片。

食鹽小匙。步驟1.雞肉切小塊,加鹽和薑片醃製10分鐘。

2.鍋下油燒熱,放姜蒜爆香。

3.加入雞塊翻炒到肉色變白,轉中小火慢慢把雞皮的油脂煎出來,再加糖翻炒到糖融化,讓雞肉裹上焦糖上色。這個步驟有點像紅燒肉裡的炒糖色。

4.雞肉煎炸到變黃變香酥,加入米酒和醬油翻炒幾下。

5.加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

6.水快收幹後,開大火快速收鍋,汁燒乾就能上色。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黃雞:半隻;

幹香菇: 10朵;

姜:2塊; 生抽:3大匙; 料酒:1大匙; 老抽:適量; 植物油:適量;

紅燒雞塊的做法。

1雞洗淨切塊,焯水後瀝乾備用。香菇泡軟洗淨,姜去皮切片2熱鍋入油,放薑片,炒出香味後放入雞塊翻炒,一直炒到雞的水份基本沒有了,雞皮略有焦黃時放料酒,加生抽,炒均後,加入能沒過雞塊的水,大火煮開後加香菇炒均。加蓋關小火,二十分鐘左右雞肉完全熟爛後再開大火,加老抽調色,收幹湯汁即可。

8樓:手機使用者

去買紅燒雞的底料,上面有清楚的做法。

紅燒雞塊放什麼調料?

9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蒜瓣,生薑,土豆,雞肉,花椒,大蔥,香葉,八角,孜然,豆瓣醬,鹽,生抽,把雞肉切成塊狀,放到碗裡面,蒜瓣切碎,然後泡椒,大蔥切成塊狀,大蒜生薑拍碎,放到材料碗裡面,放到雞肉碗中,再加入豆瓣醬,大蒜,生薑,泡膠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土豆切成塊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到5成熱,雞肉放進去翻炒三分鐘左右,再加入一些生抽,孜然,繼續翻炒兩分鐘,把土豆放進去翻炒兩分鐘,加入適量的水,再加香葉,花椒,八角,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改成小火煮上60分鐘,然後大火收汁,把火關掉,雞肉放到碗裡面,如果有多餘的蔥,可以撒上一些蔥在雞肉上,這樣就製作好了。

紅燒雞放什麼調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腿10只 蔥3段 姜3大片 小香蔥少許輔料油適量 花椒水適量。

大料1個 桂皮1小塊。

麻油少許 料酒2湯勺。

老抽10ml 鹽少許。

. 雞腿洗淨切成5cm左右的塊。

2. 鍋中添水能沒過雞塊的水,大火燒開,下入雞腿塊開水炒燙2分鐘。

3. 將炒燙好的雞塊撈出,裝入盆中備用。

4. 另起一個乾淨的炒鍋,熱鍋中倒橄欖油,待油溫成熱時下雞腿塊翻炒,放入蔥段、薑片、倒入2湯勺料酒。翻炒8分鐘至有雞油溢位。

5. 加入生抽1湯勺、老抽10ml、少許糖6. 將浸泡好的花椒水(撇去花椒)倒入鍋中7.

鍋中放入大料一個、桂皮一小塊。新增兩碗水,大火燉30分鐘,轉小火10分鐘,滴少許麻油、淋上小香蔥出鍋即可。

生抽湯勺。

11樓:睢喆

公雞是自己家養的雞,沒有喂任何飼料。現在可以說很多飯店都吃不到這種自己家養的雞了。我爸爸是大廚每次過年大菜一定是我爸爸掌勺,我就在邊上學習。

大廚燒公雞一定要配大料,今天就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你們這道「聚財神雞」

食材:公雞、豬油、紅辣椒、姜、蔥、花椒、八角、豆蔻、草果、香葉、毛桃、豬油、海鮮醬、鹽、味精、醬油。

1.熱鍋放入豬油煎出豬油。一定要用豬油才能做出好的紅燒雞2.先加入八角再放入其他所有香料爆香。

3.放入雞塊、紅辣椒、姜翻炒至變色。

4.加入一勺海鮮醬翻炒。

5.放入鹽、味精、醬油少許糖翻炒。

6.加入雞血蔥倒入水水位漫過幾塊,燉30分鐘。

7.燉好的雞塊盛入盤中撒上香菜即可。

一道紅燒大公雞就做好了,非常的簡單。有一些要注意的就是紅燒雞用油一定要用豬油,這樣才能香其次大料爆香以後記得撈出來。

紅燒雞塊加什麼配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土豆和辣椒。

土豆辣椒紅燒雞塊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雞塊400g,土豆200g,紅椒100g,花椒,幹辣椒,大蔥,大蒜適量。

1、雞切塊備用。

2、雞塊焯水撇去血沫。

3、土豆切塊。

4、土豆泡水備用。

5、紅椒切塊。

6、熱油,爆香花椒粒。

7、把幹辣椒蒜蔥放入炒香。

8、加入雞塊翻炒。

9、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鹽,糖,清水燜煮。

10、水開後放入紅椒。

11、放入土豆。

12、蓋上鍋蓋。待差不多收汁揭蓋。

13、土豆辣椒紅燒雞塊就完成了。

13樓:菠蘿情感小屋

紅燒雞塊可以加入香菜、洋蔥、幹辣椒等配菜。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雞1只、洋蔥半個、幹辣椒3個、香葉2片、黑白胡椒10粒、大料1個、大蔥2段、姜3片、食用油適量、料酒10克、生抽30克、老抽8克、砂糖5克、蠔油5克。

3、把準備好的雞塊放進去煸炒,翻炒到雞塊變色,放料酒,生抽、蠔油、老抽、砂糖,繼續翻炒均勻。

4、現在熱水,水量要一次放夠,蓋好蓋子後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燉煮半個小時,收汁即可。

14樓:北山小廚子

紅燒雞塊的正確做法,多加一種配菜,雞肉鮮嫩,出鍋湯汁都喝光了。

15樓:山雨欲來

青筍,快起鍋時倒下燒幾分鐘,吃起來帶清香味。

16樓:久孤獨丷

紅蘿蔔,或許加點土豆。

17樓:手機使用者

土豆2青菜3紅蘿蔔4萵筍。

紅燒雞塊怎麼做?詳細步驟~~

1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無油的紅燒紅燒雞塊。

不需要油,不需要炒糖色。

主料:雞腿。

調料:大料 薑片 大蒜 生抽 老抽 料酒 鹽 白糖 十三香 蔥花(裝盤時用)

過程:雞腿斬塊,飛水後,取出備用。

1. 把焯好的雞塊放入鍋內,加入以上所有調料適量。因為是甜鹹口味,糖要多放一點;鹽和老抽不要一次放的太多,可在開鍋後看一下顏色,嘗一下味道,再適量新增老抽生抽和鹽,以免過鹹。

2.然後加入適量水,水和雞塊持平就可以。圖上我是先加的水,再放入料酒醬油等,事實證明由於水量掌握的不好,再倒入其他調料後,水量過多,因為雞肉比較易熟,水不用加的太多。所以加完料酒醬油後再加水,水量加的會比較適量。

3. 開大火,燒開後,轉成中。20分鐘左右,湯汁收的差不多時即可出鍋。撒入蔥花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塊用開水焯一下,去腥,撈出。

油鍋里加蔥薑蒜,花椒大料,爆香,加入焯過的雞塊,翻炒兩分鐘加水末過雞塊。

加糖,醬油,少許醋,雞精。

中火燉水差不多快沒有的時候再翻炒幾下出鍋。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

需要準備一隻雞,準備適量的鹽,大蔥,生薑,香蔥,少許生抽,啤酒以及白糖,雞肉切成塊狀以後焯水,把水分瀝乾,生薑切片,大蔥切段,把香蔥切成小段以後備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把生薑片以及大蔥段放下去炒香,再加入雞塊炒到微黃,加一些醬油,啤酒,再加入白糖,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燜煮25分鐘左右...

紅燒雞塊的做法是什麼,紅燒雞塊怎麼做

紅燒雞塊,也是家裡最常做的菜,製作用料都比較嚴格。做紅燒雞塊,我們一般選擇三黃雞,肉質鮮嫩,很有嚼勁,非常好吃。如果沒有三黃雞的話,選擇雞腿也是可以的。一隻雞買買的話也就四十來塊錢。我燒雞一般都會選擇把雞頭和雞屁股剪去不要,這兩個部位看去比較噁心。容易影響胃口。下邊來說說紅燒雞塊的做法,大家可以嘗試...

紅燒雞塊燉土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紅燒雞塊土豆怎麼做好吃,紅燒雞塊土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塊 300克 土豆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適量白糖 適量紅燒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花椒專 大料適量屬步驟 1.雞塊過水焯一下,高壓鍋加入開水 蔥段 薑片 花椒大料壓15分鐘備用 2.土豆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3.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白糖炒至白糖變色 4.炒鍋加入適量油,加入雞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