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都有哪些症狀?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2023-03-04 09:40:06 字數 2373 閱讀 1509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貓傳腹全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

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

貓傳腹的症狀。

貓傳腹一般分為溼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貓傳腹一般表現為精神萎靡、食慾下降甚至是廢絕、體溫上升、排便異常、腹部腫大等。溼性貓傳腹膜可能還會出現:

腹腔積液、胸腔積液、心包積液、呼吸困難、身體消瘦、黏膜發白;乾性貓傳腹還會出現:黃疸、肝臟腫大、腎臟增大、後肢麻痺、眼睛渾濁等症狀。

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2樓:陳小寶育兒分享

主要就是喜歡睡覺,每天無精打采,一般到傍晚發燒,頻繁母雞蹲,眼睛變渾濁,我家貓貓就是先乾嘔,沒當回事,之後開始母雞蹲⌄,帶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得了貓傳腹,醫生開了速諾還有肝好胰舒牛肉錠,讓打441,一共治了兩個月,治好了,現在沒有後遺症,貓貓身體健康比啥都重要!

貓傳腹是什麼引起的?

3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患傳腹很可能是因為應激反應使體內的冠狀病毒突變,從而引起的傳染性腹膜炎。

通常流浪貓、經常外出的貓咪以及群養的貓咪等,體內冠狀病毒的檢出率非常高,可高達80%。當貓咪受到驚嚇、環境改變、突然換糧等,都可能導致冠狀病毒變異,從而引起貓咪患傳腹。建議在平時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不要驚嚇貓咪,也不要經常改變環境,以免貓咪患傳腹。

貓傳腹最明顯的症狀是什麼?

4樓:天使降臨芽

貓傳腹最明顯的症狀是出現腹水和**黃疸,食慾不振、精神萎靡、體重降低、貧血、身體消瘦、眼睛渾濁、氣喘、嘔吐、呼吸困難、排便異常等等,要是出現傳腹的症狀一定要儘早的去**,要真的資金比較短缺的可以試下冠度倍抗口服液,價效比很高,**貓傳腹的效果也很好∞

5樓:楊夕植詞

貓患上了貓傳腹最明顯的症狀是沒有什麼精神,變得嗜睡,食慾下降,出現反**燒的情況。

6樓:後幻玉

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體重下降,肚子大大了,給貓咪吃冠度倍抗來進行醫治,這個是專門**貓傳腹的用藥,效果好而且還沒有什麼***,

貓傳腹是什麼症狀

貓傳腹有什麼症狀?

7樓:易書科技

貓感染上傳染性腹膜炎初期,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精神沉鬱,體重減輕,體溫升高並維持在39、7~41、1℃之間,血液白細胞總數增加。持續1~6周之後,腹部膨大,母貓常被誤認為是妊娠。病貓的病程可延續2周至2個月,但當腹水大量積聚時(有時達1000毫升),便呼吸困難、貧血、衰竭,很快死亡。

有些病例不出現腹水症狀,病毒主要侵害眼、中樞神經、腎和肝臟,眼的病變為角膜水腫、眼房液變紅、角膜有沉澱物、虹膜睫狀體發炎、眼前房中有纖維蛋白凝塊、滲出性視網膜炎乃至視網膜剝脫。患病初期多見有火焰狀網膜出血。中樞神經症狀為後軀運動障礙,運動失調,背部感覺過敏,痙攣;肝臟受損時出現黃疸;腎功能衰竭,腹部觸診可及腫大腎臟,性情異常,有時見有腦水腫症狀。

8樓:寵物獸醫劉大夫

回答貓傳腹是可以互相傳染的,因此想要預防貓傳腹,那就不要同時飼養多隻貓咪。因為貓咪的數量越多,那就越容易感染,建議一家最多養3只貓咪。

提問我家這個貓啊,他呼吸的時候,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肚子也一鼓一鼓的。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在網上看到說貓肚子大,我家貓以前肚子都這樣,還軟軟的,耷拉下來。

不是太大,看不出來,只能摸才能看出來。

9樓:點點星河收

乾性的話會出現,第三眼瞼外翻,眼睛發炎,肚子大等現象,溼性的話會出現肚子大大,不吃不喝,體重驟減等現象,建議給貓咪用冠度倍抗來進行**,這個是**貓傳腹的中藥,沒啥***,你可以給你家貓試試。

10樓:耍猴的高手

會出現眼睛發炎或者出現黃疸呀肚子大大的這些症狀,可以給貓咪吃冠度倍抗,這個是專門**貓傳腹的用藥,沒啥***,還是中藥成分的,吃起來也比較放心,效果也很好的。

貓傳腹都有哪些症狀啊?

11樓:創作者

貓患上了傳腹,一般會表現為:不吃不喝,體重暴瘦,出現黃疸呀,肚子偏大導致的呼吸困難等,及時給貓咪吃冠度倍抗來進行**,這個是專門**傳腹的用藥,沒啥***,而且還能排除貓咪肚子裡的積液,我家貓吃的就是這個藥,現在恢復的初心挺不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貓咪出現眼睛渾濁、視力障礙、輕度發熱、身體消瘦等症狀,可能患了幹型貓傳腹。當貓咪出現呼吸困難、食慾廢絕、腹部變大、貧血、消瘦等症狀,可能患了溼型貓傳腹。

貓傳腹有什么症狀,貓傳腹有什麼症狀

貓感染上傳染性腹膜炎初期,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精神沉鬱,體重減輕,體溫升高並維持在39 7 41 1 之間,血液白細胞總數增加。持續1 6周之後,腹部膨大,母貓常被誤認為是妊娠。病貓的病程可延續2周至2個月,但當腹水大量積聚時 有時達1000毫升 便呼吸困難 貧血 衰竭,很快死亡。有些病例不出現腹水...

貓傳腹是怎麼引起的,貓傳腹是什麼病?具體症狀有哪些?

貓傳腹原因 1.貓傳腹是由貓的冠狀病毒引起,通常引起貓的消化不良 腹瀉,引起的腹瀉比較輕微,大多數貓可能會發生自愈性腸炎。2.個別情況下,貓冠狀病毒可能會發生基因突變,會導致貓出現傳染性腹膜炎,分為溼性腹膜炎和乾性腹膜炎。3.貓傳腹死亡率特別高,平時要注意小貓是否有胃腸道感染的情況,出現問題要及時去...

貓傳腹能活多久呀?貓咪傳腹能活多久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貓傳腹能活多久,溼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最多可能活一個月。乾性貓傳腹不治的話,貓咪可以活好幾個月甚至半年。一般因為傳腹短期內迅速病情惡化導致貓咪死亡的,大多都為溼性傳腹。貓傳腹,也就是貓傳染性腹膜炎其實是由一種貓冠狀病毒 fcov 變異或突變引起的,所以又被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