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歲可以吃糖果,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和糖

2022-12-19 16:45:10 字數 3797 閱讀 9203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寶寶一般在三歲之後可以吃糖,這個時候知道寶寶可以正確的感應糖的甜度,腸胃功能也不斷的在完善,可以消化糖分。但是寶媽應該注意的是不要過度的讓寶寶吃糖,堅決不能天天吃,可以兩三天,偶爾吃一次糖,吃糖也不完全是壞處,適當的吃糖可以為寶寶提供熱量,也可以增加細胞的新陳代謝,也有利於寶寶肝臟等功能的生長。

寶寶吃糖果的最佳年齡實是在三歲左右。這個階段的他們消化系統功能已經趨於完善,體內也開始分泌唾液澱粉酶,具備分解多糖澱粉的能力。

雖然寶寶在三歲左右就可以吃糖果,但是,每天最多不能攝入超過10克的含量,同時只能作為寶寶調劑胃口的輔助食物,不能天天食用。

糖果作為甜食,對寶寶牙齒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每次食用完後,家長都應該給寶寶進行口腔清理。還有就是,對糖果的選擇也要慎重,尤其是含有各種食物新增劑的必須否定掉,挑選一些天然的綠色糖果類食物最佳。

2樓:巫馬沛若

二歲以上不過儘量少吃。

多大的寶寶可以吃鹽和糖

3樓:萌寶潮媽圈

1歲前的寶寶能吃鹽嗎?這些小常識,寶媽別錯過。

4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以後可以少量吃鹽,3歲內食物都要清淡,因蔬菜,食物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氯化鈉,能滿足孩子的需要。3歲內不用加太多的調料。 1至6歲的幼童每天食鹽不應超過2克,1週歲以前以每日不超過1克為宜,3個月後的嬰兒可適當吃些鹹食。

5樓:育兒百寶書

孩子到底多大才能吃鹽?聽聽兒科醫生的建議,太早太晚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以上就可以吃。加糖最好也在6個月以後加,不過寶寶適當吃點糖可以,但不能經常吃也不能多吃。

6個月以後寶寶可以少量吃鹽,3歲內食物都要清淡,因蔬菜,食物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氯化鈉,能滿足孩子的需要。3歲內不用加太多的調料。 1至6歲的幼童每天食鹽不應超過2克,1週歲以前以每日不超過1克為宜。

寶寶多大可以吃含糖的東西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有建議4周內不要吃含糖的食物,但是我家寶貝2周左右就有吃了。可能不太好,這個看自己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般2個月就可以吃含糖的東西了,但少吃點、吃多了對牙齒不好。

9樓:酷瀟

至少都要一歲才可以吃點點的。

10樓:網友

不管多大都儘量讓少吃含糖的東西,小孩子一旦吃過糖就會不停的吃,你不讓吃也會偷偷的吃,不好控制,最後牙齒都會出問題。

寶寶幾歲可以吃鹽吃糖

11樓:三代貧民

嬰兒在12個月之後就可以吃糖鹽了,月份比較小的寶寶器官發育的還不夠完善,吃糖鹽的話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負擔,很容易會造成腎臟的退化,嚴重會導致腎衰竭。在六個月之後,嬰兒可以開始吃輔食,但是輔食中也不要加鹽和糖,母乳中含有鹽糖,是不需要額外補充的。嬰兒在12個月之後器官發育是比較成熟的,可以在輔食中少量的新增一些鹽和糖,但是一定不要太多,以免對身體造成損害。

12樓:創作者六個八

2、3歲以後吧。平時的食物中就含有鹽和糖,不用可以補充。

以清淡為主。

13樓:斛子璇

一歲唄,太早吃大太好。

幾歲的小孩能吃糖吧?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寶寶在一歲以後就可以吃糖了,算寶寶在四個月之後才可以新增輔食,但是最好在寶寶晚一點的時候在吃糖,因為如果食用糖過多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蛀牙的產生,糖在母乳中和奶粉中的含量,已經夠寶寶在日常生活中生長髮育的需求了。

15樓:變啦

理論上3歲至80歲的健康人群都可以吃,只要是正常吃飯的小孩子都可以吃糖吧抗糖化營養餐,只需要在餐前來一快即可。

小孩子到幾歲才能吃糖?

16樓:依然的媽媽

偶爾吃一兩次沒事,吃完記得刷牙哦,但是還是別太早吃了,我閨女六歲了,也只是偶爾給買。

17樓:權輝看世界

兩歲就可以了吧,但是不要多吃哦,吃多了容易長蛀牙。

18樓:網友

三歲左右都可以吃糖了,不過要注意小孩子的牙呲衛生。不要多吃。

19樓:魚樂樂不如娛樂樂

小孩子四歲左右就可以讓他吃少量糖,但不要過量,孩子過量攝入糖分會導致發胖,害怕孩子直接吞下卡到喉嚨。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要吃糖比較好,因為吃糖容易蛀牙。

21樓:舌尖上的色香

吃糖確實對寶寶造成很大傷害。 寶寶的小牙齒容易變黑或形成蛀牙。 在你三歲之前不要給寶寶加糖。 三歲後儘量少吃,或不吃。

22樓:職場久原老師

我身邊的小孩子基本上一歲多就開始吃糖,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少吃沒關係的。

23樓:才思敏捷的小孩

個人覺的小孩子儘量不要吃糖,如果說幾歲可以吃糖,我覺的要等小孩可以刷牙的時候吃好一點,當然如果小孩子要吃的話,我們可以買一點軟一點的糖給他吃,硬糖不要買對小孩牙不好,但也要儘量少吃。

24樓:旋風小承承

建議最好少吃,在一歲半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孩子一點。不過還是要控制。

2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小孩子我覺得在三歲的時候就可以吃糖了,沒有什麼問題的。

26樓:沉夜孤星

習慣吃糖後,孩子的胃口會受影響,飲食不健康。如果給孩子吃糖,一定要控制吃糖的時間和數量。

27樓:回憶

小朋友最好不要吃糖,一方面會對牙齒造成不良影響,長期吃糖會產生蛀牙,另一方面,蛀牙嚴重,也會影響孩子的牙齒生長。

28樓:寶69099灘藏

糖永遠是孩子們的最愛,可是吃糖有很多壞處,最大的壞處就是容易齲齒,一旦齲齒寶寶的牙齒就顯得不整齊,嚴重影響美觀。所以最好在三歲以前都不要給寶寶吃糖會比較好,畢竟寶寶三歲以前處在出牙階段,吃糖容易導致出牙後牙齒不健康的,而三歲以後寶寶的牙齒也大多全部長出來了,此時再來給寶寶吃糖影響會比較不大,但是也一定不能多吃,畢竟這個吃這多了容易引起上火。

29樓:小美

建議三歲以後可以少量吃,寶寶吃糖容易壞牙,並且吃糖過早容易挑食,糖分大對寶寶身體發育也不好。

30樓:達

吃糖這件事情,對寶寶真的是非常大的害處,寶寶的小牙齒容易,變黑或形成蛀牙。三歲以前不要給寶寶吃糖,三歲以後也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

31樓:寶18525億俚

我女兒現在快五歲,她基本上就沒有吃過糖,也不嚷嚷著想吃,我認為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糖能不吃就不吃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歲以前最好別吃,因為只要吃一次就會有第二次,以後你會控制不住,我家寶寶三歲之前沒吃過糖,之後糖也要控制,別讓他見到糖他就不會想吃,想吃也就一小塊,跟他說只能吃一塊哦,不同意就不給吃了媽媽要生氣了,時間久了,我家寶寶就是一塊吃多了牙疼,所以他對糖有控制的,四歲以後可以吃,但必須控制量,吃後漱口,否則吃多了容易的咽喉炎,到時就後悔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小,呼吸道小,發育不全,容易吞嚥出意外,不過可以喝糖水,或者白砂糖,不過還是少吃為好,加重器官負擔,對孩子健康成長不利。

寶寶多大才可以吃鹽,寶寶多大可以吃鹽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多大年紀才可以吃鹽 太早吃鹽對寶寶的危害你知道嗎 嚴格意義上一歲內的寶寶不需要加鹽。過早的攝入鹽分或其他調味品,會加重腎臟的負擔,還會過早的口味偏重。寶寶什麼時候才可以吃鹽?星知計劃 一歲以下的寶寶不能吃鹽,一歲以上如果寶寶能接受原味食物可以儘量晚加鹽。有的家長認為 吃鹽...

小孩子幾歲可以掏耳朵?寶寶多大可以掏耳朵

我家大寶寶1歲時我就開始給她掏了。不過不要太勤。看看自己寶寶的有沒有吐奶的現象 一般吐奶之後的寶寶耳屎就會有的 有專門的嬰兒發光耳勺 一般半歲之上慢慢用勺子進行清理。這個哪有一定之規啊。只要寶媽非常小心,都可以掏的啊。我在兒子一歲多開始給他掏耳朵的,他非常享受呢。平時洗澡後可以用棉籤給她的小耳朵蘸一...

寶寶多大才能坐飛機?寶寶多大可以坐飛機

航空公司規定,出生14天以上 身體健康的嬰兒,才可以搭乘飛機。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肺部尚未完全張開,毛細血管脆弱,身體對氣壓 重力等因素變化耐受力較弱,因此新生兒不宜搭乘飛機。因此,寶寶最好在出生4 6周後再乘機,同時在帶寶寶坐飛機前,應確保其身體狀況是健康的。現在的年輕女性,為了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