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幾個月才可以坐,寶寶多大(幾個月)可以坐

2022-12-24 08:50:09 字數 4527 閱讀 6847

1樓:北域名醫

小孩六個月能夠扶坐,7-8個月時能夠獨坐。

而且坐的很穩。正常發育的寶寶,一般在七個月時開始翻身,這個時候輔助寶寶取坐位時,腰還呈弧形。五個月的寶寶取坐位時,要依靠靠背,腰才能夠伸直,六個月的寶寶可以扶坐,或者坐的時候用兩手撐住身體。

2樓:帳號已登出

寶寶幾個月可以開始獨坐,用我們中國的老話來說,就是三翻六坐九爬。意思就是孩子三個月就可以開始翻身,六個月就可以獨立的去坐。但是,這只是一個大致的說法,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所以有的孩子可能不到六個月就可以獨坐,但是有的孩子可能過了半歲還是不能獨坐,但是媽媽們不要擔心,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

我們可以先看看,孩子發出什麼樣的訊號,就代表著孩子可以坐了。孩子從翻身到會坐,會經歷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分別是拉坐,靠坐和獨坐。

什麼時候開始練習孩子拉坐呢?答案是等到孩子頸部肌肉可以撐起頭部重量,也就是孩子的脖子完全可以自己樹立起來的時候,媽媽可以把寶寶的背用枕頭墊高一點,用雙手去拉寶寶,如果孩子在坐起身後,頭是後仰或者低下的,那就證明這個孩子練習獨坐有點為時過早!

如果孩子脖子力量太小,可以試著讓孩子多多練習趴著,來增加孩子的頸部力量。

孩子五六個月的時候,可以試著讓孩子去靠坐,因為孩子剛剛學會坐,可能會突然倒下,所以在半歲左右的孩子身後,可以墊上被子或枕頭,這樣可以讓孩子獨立的去坐。

等到孩子可以熟練的去靠坐後,就可以開始訓練寶寶來進行獨坐了,因為孩子的頭會比較大,所以獨坐最開始,孩子會不由自主的往前傾,他會用手來支撐身體來保持平衡,這種狀態可能會持續一兩週,隨著孩子背部和腰部肌肉的成長,他的獨坐會越來越熟練!

3樓:愛教育的辛老師

正常的足月新生兒生後六個月會坐,是正常寶寶的發育規律。但是有的孩子如果早產或者有其他先天性疾病,或者存在其他營養不良性疾病,尤其是如果孩子缺乏維生素d和缺鈣引起的佝僂病,可以引起運動發育的遲緩,這時候寶寶六個月就不會坐了。如果孩子不會做,我們要及時查詢原因,如果是缺乏維生素d和缺鈣引起的佝僂病,引起運動發育的遲緩,要及時的給孩子補充鈣和維生素d。

鈣可以選擇補充醋酸鈣、碳酸鈣和乳鈣,維生素d也可以選擇性補充維生素d3或者伊可新,每天都要吃。寶寶要多曬太陽,每天要最少曬太陽半個小時,通過曬太陽可以有效的促進鈣的吸收。飲食中六個月的寶寶還可以加適量的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可以吃魚皮、蝦,也可以促進寶寶的骨骼的發育,有助於寶寶儘快的獨坐,正常的寶寶六個月會獨坐的。

4樓:天啟星辰

寶寶每一個階段,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改變,很多寶寶發育到一定階段就需要使用學步車來教會他們走路,那麼,幾個月寶寶適合坐學步車?專家表示,一般寶寶發育到10個月左右時候,就可以幫助寶寶購買學步車了,同時輔助你的寶寶一起學習走路,這個階段是不能操之過急的,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的進行。

寶寶十個月才可以坐學步車。寶寶每一個大動作的發育都是要根據月齡而發育的,並不能拔苗助長,所以想要讓寶寶學習走路必須要達到一定的月齡,很多家長認為學步車只要會坐的孩子就可以用,但學步車的意義是聯絡走路,想要成功走路站立是基礎,一般七滾八爬十站是一個自然規律,自然使用學步車至少要10個月以上,這樣寶寶才不至於因為過早的站立而影響了骨骼的發育。在寶寶不會站立之前還是應該多讓孩子爬,沒有經過爬直接站立的孩子在各項發育指標中會稍差一些。

家長們不要把孩子學習走路依賴在學步車上,學步車固然方便,但隱患也頗多,例如安全問題就是其中一點。年幼的寶寶不會掌握方向並且也沒有任何安全意識,學步車下方是滾輪,滑動起來速度很快,寶寶很容易因為過快的速度而翻到,造成一定的傷害,當然如果遇到樓梯這樣的環境還容易墜落下去影響生命安全。其次學步車會對寶寶造成一種依賴,寶寶離開學步車反倒害怕不會走路了。

當你的寶寶到了接近一歲的時候,就可以引導他們學走路了,不一定是需要學步車,扶著寶寶一邊走一邊摔倒也沒事,這是成長必須要經歷的過程,為寶寶購買學步車也是家長要注意的事情,在利用學步車學走路的階段,特別需要注意安全,減少各種不適症狀的發生。

寶寶多大(幾個月)可以坐

寶寶幾個月開始可以久坐

5樓:等等等等

寶寶出生了之後,生手的爸爸抱著寶寶還是有點擔心的,因為寶寶的骨骼在出生的時候還沒有完全延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去生長,這段時間補鈣尤為重要了。那寶寶幾個月可以坐腰凳呢?

4個月以上的寶寶可以選擇嬰兒揹帶。但4-6個月的孩子,頸部肌肉還未發育好,不能很好地支撐頭部,所以,最好採用前背式,讓寶寶面向父母,便於家長及時觀察寶寶的狀態,避免出現因揹帶擠壓口鼻而窒息的危險。

根據醫學調查得出,中國嬰兒目前在0-4個月的時候大多數處於躺著狀態,這是因為這個階段的寶寶的腰部和頸椎正處於發育階段,等過了4個月後,寶寶的腰部、頸椎大多數發育到一定成熟階段。也就是在我們的寶寶3個多月快4個月的時候,寶寶的頭能豎起來了,寶寶就可以豎著抱了。而按照常理,此時寶寶就可以用腰凳了。

但是,由於現實生活中,每個寶寶的發育情況參差不齊,有的寶寶可能發育得晚一些,要想用腰凳的話,還得推遲幾個月。不過一般到了6個月的時候,就無需擔心這個問題了。

所以說,心急的媽媽們不要過早地給寶寶使用腰凳,因為那時候寶寶的腰上的骨骼還沒有發展完全,容易造成傷害,也要密切留意寶寶,不要讓他一不小心磕碰到了。

6樓:量化金融分析師纖纖

雖然說做爸媽的都希望自家的寶寶快高長大,因此,對於寶寶學坐更是有些迫不及待。

但是寶寶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坐的,太早強硬讓寶寶坐的話,是會影響寶寶腰骨的發育的,是一種不利於寶寶健康成長的做法。

寶寶6-6個美個月可以坐了。

一般來說,6個月到6個月半的寶寶,就可以學習獨立的坐姿了。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可能做起來就倒下了,這時候,作為父母的你們就要把寶寶扶起來。

若寶寶到8-9個月大的時候,這時候寶寶及時自己傾倒了,爸媽也無須擔憂了,因為寶寶自己可以恢復坐姿了。

雖然每個爸媽都想自己的孩子早日長大,但是寶寶學習是要一個過程的,每個過程做什麼事都是有一定的規定的,千萬不要硬來哦!

7樓:檸萌

嬰兒從出生開始,每一次成長在父母眼裡都是一次飛躍。比如第一次會笑、第一次吃輔食、第一次長牙等,這些對父母來說都是一種驚喜,也是一種期待。寶寶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表現,那麼我們來看看嬰兒幾個月會獨坐?

寶寶生長到6個月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寶寶自己也有想坐的慾望,但是自己卻還坐的不穩。這個時候家長們可以開始適當地耐心引導寶寶學習自主坐立,最開始的時候可以讓寶寶靠著沙發或是被子之類軟的靠背學習坐立,每次一到兩分鐘即可,也可以藉助嬰兒車或是bb櫈讓寶寶學習坐立,一定要從靠著坐逐漸演變成獨立坐,時間也是慢慢增加。

家長可以在寶寶六個月的時候開始慢慢訓練寶寶學習自己坐立,差不多到了七個月的月齡,寶寶就可以獨坐了。家長們不能操之過急,寶寶的每一個大動作的發育都是需要時間的,也需要寶寶自身身體發育到位後,才能形成一種大動作。因此順其自然很重要。

家長不能要求寶寶一定要多長時間學會坐立,過早地強制性讓寶寶坐立對寶寶的脊椎發育是有傷害的。不過如果八個月的寶寶還不會獨坐的話,這個時候才有必要諮詢醫生,查出原因。

8樓:網友

寶寶一般是從能坐穩開始算起,7到10個月不等,有的寶寶發育慢,能坐穩也慢。

寶寶幾個月可以隔夜奶

9樓:匿名使用者

6個月之內寶寶吃夜奶是生理需求,6個月以後吃夜奶只是習慣。您可在寶寶醒來時輕拍其身體,哄其繼續入睡,或喂點溫開水,若還是不肯入睡,換個尿布, 若還是不肯睡,這時也向後延遲了15-20分鐘,再餵奶。慢慢每次向後延遲餵奶的時間到早上4-5點以後餵奶即可。

小寶寶幾個月可以坐

10樓:檸萌

一、寶寶什麼時候開始會坐。

寶寶能夠獨立坐起以後,對周圍的世界就會有一個全新的視角。一旦寶寶的背部和頸部肌肉足夠強壯到能保持直立姿勢,並且他也明白了怎樣擺放雙腿才不會倒下的時候,那他繼續學爬、站立和走路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了。

寶寶多半在4~7個月時能會一個人獨坐。大約也是在這個時候,他能掌握翻身和抬頭的動作。大約90%的寶寶到8個月時能夠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坐上幾分鐘。

不過,就算是學會了坐的寶寶坐到最後也會倒下,這通常是因為他們沒興趣繼續坐下去了。

二、寶寶怎樣學坐。

雖然幾乎從寶寶出生的第一天起,你就可以扶著讓他坐起來,但真正能獨立坐起則要等他能控制頭部以後才能實現。從大約第4個月起,寶寶的頸部和頭部肌肉開始迅速變得強壯,他趴著的時候能把頭抬起來。

接下來,寶寶將慢慢學會怎樣用胳膊撐起身體,使胸部離開地面,這有點兒像在做小型的俯臥撐。到5個月時,寶寶也許就能不用支撐地坐上一會兒了,但你還是應該守在他身旁,以便隨時扶他一把,並且在寶寶周圍墊好枕頭,以防他摔倒。

很快,寶寶就能琢磨出怎樣在坐著的時候身體向前傾,並用單手或雙手撐著來保持平衡了。到7個月時,寶寶很可能可以不用支撐自己坐住,他還能學會在坐著的時候扭轉身體去拿自己想要的東西。在這個階段,寶寶甚至可能學會在趴著的時候用胳膊撐著坐起來。

到8個月大時,他很可能就能不用支撐,穩穩坐住了。

嬰兒幾個月才能坐?

11樓:隋增嶽雀子

寶寶6個月後可以訓練學坐,但不能長時間坐,因為寶寶的肌肉力量還很弱,坐時間長了會造成脊柱彎曲,一般寶寶學會坐後每天間斷的、短時間的讓寶寶坐一會,從每次1-2分鐘,逐漸延長。

那寶寶要幾個月才可以開始吃蘋果,寶寶幾個月能吃水果,能吃什麼水果

牛奶餵養的寶寶4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純母乳餵養的要晚一些大約5.6個月大時。另外新增輔食是有順序的,依次是 五穀 蔬菜 水果 肉 蛋。而且,每次只加一種,一種要加一週左右,觀察寶寶沒有不舒服的反應,再加第二種。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你,祝寶寶健康成長!給寶寶吃的話剛開始可以從蘋果泥開始。寶寶幾個月能吃水...

寶寶幾個月會鼓掌拍手,幾個月寶寶不會拍手

一般8到10個月會拍手。由於每個寶寶體質不同,什麼時候會拍手也因人而異,有的嬰兒可能會早些就學會了拍手,有的嬰兒可能會晚些。一般來說,寶寶在9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學會拍手。9個月的小嬰兒,四肢肌肉力量和手眼協調性有了很明顯的增強,他會對周圍的世界充滿好奇,想要進一地探索。這時的他已經可以將自己的小...

寶寶幾個月才胎動比較明顯?

大多數人是從16周開始胎兒有胎動。最晚18周也有了。到了20周左右的時候,胎動會明顯。到32周以後,由於胎兒要入盆,活動量就減少了。懷孕滿4個月後,即從第5個月開始母體可明顯感到胎兒的活動,胎兒在子宮內伸手 踢腿 衝擊子宮壁,這就是胎動。胎動的次數多少 快慢強弱等表示胎兒的安危。正常明顯胎動1小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