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有助於緩解咽炎 吃什麼可以緩解咽喉炎?

2022-12-19 18:50:14 字數 3494 閱讀 3274

1樓:冠靜楓

咽炎的患者可以多吃梨,梨味甘微軟,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作用,可用於內熱所致的咳喘等症狀,梨的水分充足,可以潤喉養肺。枇杷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止咳、潤肺、清熱的功效,對於慢性咽炎的患者具有潤喉的作用;羅漢果有很好的清肺化痰的作用,用羅漢果泡水可以給咽喉部補水,又可以止咳;西洋參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能防止嗓子發炎;還可以用胖大海,甘草來泡水飲用。屋內要定時開窗通風,可以擺放一個空氣加溼器,避免咽喉乾燥,應該適當參加戶外有氧運動。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患有咽喉炎,考慮進食以下食物較好:梨子,吃梨能夠緩解咽乾、咽痛、咽癢及聲音嘶啞。荸薺,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祛痰化溼的作用。菊花具有清熱利咽、清肝明目、消腫的功效。

3樓:芊芊梓沫

除了藥物**之外,日常的飲食中譬如羅漢果,胖大海,就能夠有效改善咽炎所引發的咽喉腫痛,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多吃枇杷,多吃櫻桃,也具有溫脾暖胃的效果。

4樓:菜籃子

吃桔子、菠蘿、葡萄、蘋果、西瓜,還有梨。因為以上的這些水果裡面水分比較充足,可以明顯地緩解患者咽部不適的症狀。

5樓:帳號已登出

患慢性咽喉炎,試用口含生大蒜頭,堅持數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辣得眼淚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表咬破。

6樓:星碎痕淚雨

咽炎可以吃一些清熱去火作用的食物,例如綠豆、菊花、黃瓜、番茄、板藍根、苦瓜、絲瓜、薄荷、芹菜等,都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幫助。

7樓:網友

.如果想快點好的話,用西瓜霜清咽含片,對咽部緩解效果挺好,每次用了就感覺咽喉沒那麼難受了。

8樓:好好耙耙

可以吃橘子,菠蘿,葡萄,蘋果,西瓜還有梨等水果都是可以緩解咽炎的。

9樓:雨後彩虹晨曦

西瓜霜清咽含片就還可以,每次咽炎發作,含一片,喉嚨舒服了。

吃什麼可以緩解咽喉炎?

10樓:虎說營養

在生活中有咽炎和喉炎的人非常的多。咽炎和喉炎都是感冒後遺症,咽炎和喉炎是有區別的。今天我用羅漢果和雪梨製作了一個對咽喉炎的食療方法。有咽喉炎的朋友試一試效果吧。

11樓:網友

如果不想吃藥的話,建議你多吃李。如果熬水吃(要加點冰糖)效果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慢嚴舒寧!!!很有效果,我吃這藥現在已經快痊癒了!!!

吃什麼可以緩解慢性咽炎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慢性咽炎最好的方法:採用低溫等離子微創技術**咽炎的**最有效。可以服用羅紅黴素或者是華素片或者是阿奇黴素進行**,建議平時忌食辛辣肥膩的食物,加強鍛鍊,多喝水。

指導意見:早晚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為咽部殺菌、清潔和溼潤,改善咽部的環境,預防細菌感染。堅持半年到一年,慢性咽炎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咽喉炎吃什麼食物好?

14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咽喉炎可以吃些蘋果、綠豆、芹菜、苦瓜、冬瓜、雪梨、柚子、西瓜等食物緩解。也可以喝些金銀花茶、羅漢果茶。

急性咽喉炎的**,無全身症狀或症狀較輕者,可區域性應用對口腔具有清潔殺菌作用的含漱液,各種含片及中成藥可酌情選用,針對**可適當應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或抗生素。全身症狀較重,伴有高熱者,除上述**外,應臥床休息,多飲水,進流質飲食可靜脈途徑應用抗病毒藥物和抗生素。

慢性咽喉炎**:第。

一、****,堅持戶外活動,戒菸酒等不良嗜好,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積極**鼻炎及支氣管炎。第。

二、中醫中藥,中成藥含片也常在臨床應用。第。

三、區域性**,可用抗生素含漱液漱口,也可以用含片**。如果是慢性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外,還可用鐳射、低溫等離子**,若淋巴濾泡廣泛,**宜分次進行。

15樓:小悅兮

患有咽喉炎,考慮進食以下食物較好梨子,吃梨能夠緩解咽乾、咽痛、咽癢及聲音嘶啞。荸薺,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祛痰化溼的作用。菊花具有清熱利咽、清肝明目、消腫的功效∷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服用後有利於咽喉炎恢復。

16樓:網友

患有咽炎的人群,在飲食上一般建議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瘦肉、魚類等補充b族維生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緩解炎症,促進病情的恢復。

17樓:佩佩

出現咽喉炎需要吃一些清熱去火的蔬菜,比如青菜,白菜,菠菜,苦瓜,黃瓜等,也可以食用水果補充維生素,如果咽喉炎持續發作,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根據醫生的指導,消除炎症。

吃什麼能緩解慢性咽炎?

吃什麼食物對咽炎有好處?

18樓:弓浩涆

咽炎一般是對某種物質過敏或者是抽菸過多上火引起的,**上要先分明**,過敏性咽炎應該抗過敏**。**原則:清熱解毒、利咽消腫、養陰潤肺、鎮咳止癢。

1、咽炎片 山香圓顆粒 抗菌消炎 2、中藥**:大青葉15克 板藍根15克 崗梅根20克 魚腥草15克 蒲公英15克 玄參15克 生苡仁20克 生甘草6克 杭菊花15克 金銀花15克 3、白芍12克 沙參10克 天花粉9克 桔梗6克 百合10克 射干5克 藏青果6克 菊花10克 川貝母5克 上藥堅持服用就能徹底**好咽炎~!

吃什麼食物可以**咽喉炎

1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指望食物治咽喉炎是不可行的,聲力茶一向重視咽喉炎人群的飲食問題,我也是聽囑咐,得益於此。

20樓:網友

芹菜 生菜 這類綠色的食物,還有苦瓜,下火效果好,咽喉炎就是有些上火,我最近有咽炎,需要下火,水果就吃西瓜啊,火龍果,山竹之類的,冰糖雪梨效果也不錯。

21樓:網友

咽喉炎是一種日常常見病,發病率非常高,若咽喉炎未能及時**,容易轉為慢性,建議可以日常喝((渝弄柑貝草搽)),同時要堅決摒棄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戒菸、戒酒。

1.白糖煮雞蛋。

原料:雞蛋1枚,花生油、白糖適量。

做法: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花生油最好)1-2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將一個雞蛋打碎加入茶缸中,燒沸為止。

用法:每天早晚起床之後、入睡之前趁熱飲服,連服三兩日即好。

2.鴨梨綠豆湯。

原料:綠豆100克,鴨梨兩個。

做法:取綠豆100克,鴨梨兩個煲湯喝,吃梨飲湯早吃各一次。

3.冰糖蒸白果。

原料:白果3錢,冰糖2錢。

做法:將白果、冰糖放一點水蒸熟,蒸時先將白果碎成渣,用水泡泡,再放進冰糖。晚上睡前服用,一日一次,堅持一個月可治乾咳。

22樓:亦生健康

患有「咽喉炎」怎麼辦?學會這些食療小偏方,可有效**咽喉炎!

運動後吃什麼有助於緩解疲勞

引起運動後疲勞的常見原因是 脫水引起的體溫調節障礙所致的體溫升高,酸性代謝產物的堆積,電解質平衡失調造成的代謝紊亂,能源儲備耗竭等。合理營養措施,可保持良好的身體機能狀態,延緩疲勞的發生或減輕疲勞的程度。合理的膳食可以延緩運動中的疲勞和減輕運動後的疲勞。運動後,身體功能的恢復主要在幾方面 一是恢復機...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

吃什麼有助於睡眠,吃什麼東西有助於睡眠?

小米 核桃 葵花子 大棗 蜂蜜 醋和全麥麵包也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