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熬湯咋做 海帶蛤蜊湯怎麼做?

2022-12-19 19:50:07 字數 4172 閱讀 9243

1樓:吉寒天

海鮮蛤蜊湯是一道菜名,屬於湯類,用蛤蜊、白菜等做成的。由新鮮蛤蜊及其他新鮮蔬菜熬製而成。

海帶蛤蜊湯怎麼做?

2樓:遇見食撩

海的味道,它知道蛤蜊海帶湯,鮮美無敵!

3樓:易書科技

原料:蛤蜊175克,鮮海帶125克,鹽少許。

做法:蛤蜊洗淨;鮮海帶洗淨切塊。鍋上火倒入水,調入鹽,下入鮮海帶燒沸,下入蛤蜊至熟即可。

蛤蜊湯怎麼做好吃

4樓:畸形的豬

材料蛤蜊300g,金針菇100g,海帶結50g,薑絲少許,蔥末少許,雞汁1小勺。

做法1.蛤蜊用清水浸泡,滴入幾滴香油幫助其吐沙;金針菇切去根部、洗淨,姜切絲。

2.鍋中放入薑絲,倒入足量水。

3.加入一小勺濃縮雞汁,攪勻後大火燒開。

4.湯滾開後,放入蛤蜊。

5.煮至蛤蜊開啟後,放入海帶結。

6.煮2分鐘,放入金針菇,攪勻後繼續煮1分鐘,關火,加入適量蔥末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蛤蜊冬瓜湯。

蛤蜊絲瓜湯。

蛤蜊菌菇湯。

蛤蜊幹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來。

豆腐(一塊)蛤蜊幹(適量自)

輔料:鹽(少許)味精(少許)

做法bai:

1.先把蛤蜊幹du洗乾淨zhi泡發好,豆腐切塊備dao用。

2.蛤蜊下鍋煮久點,泡蛤蜊的水也加進去(事先洗過所以泡的水是乾淨的),蛤蜊幹不是很容易熟要多煮會。

3.蛤蜊差不多了豆腐加進去,豆腐熟就可以了,加一點點的鹽(蛤蜊有點鹹味,少量就好),味精根據個人口味加,海鮮本生有鮮味。

7樓:想起風的留戀

下面是蛤蜊幹菌菇湯的做法,可參考。

材料:蛤蜊幹一些,白菇一些,蟹味菇一些。

做法:1、清水加蛤蜊幹小火慢燉,大致20分鐘。

2、加入白菇和蟹味菇大火燒開。

3、稍稍煮一會即可上桌。

8樓:萬夏罕癸

推薦復幾道幹蛤蜊肉。

做的湯:制。

第一種:小白菜燉幹蛤蜊bai肉du

食材食譜熱量:667(大卡zhi)

主料幹蛤蜊肉。

100g小白菜dao

300g方法/步驟。

1、小白菜摘洗乾淨。

切斷放好。2、蔥姜切好。

粉絲泡涼水待用。

3、炒鍋燒熱加花生油,再加蔥姜爆鍋。

4、加切好的小白菜翻炒幾下,加蛤蜊湯燉兩分鐘再加泡好的粉絲燉兩分鐘,出鍋時加上蛤蜊肉、打上雞蛋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第二種:豆腐蛤蜊幹湯。

原料:豆腐、蛤蜊幹、姜、香菜、鹽、料酒、胡椒粉。

做法:1、將幹蛤蜊肉放在湯碗中泡半個小時。

泡發待用。2、豆腐切塊,姜去皮切絲,香菜切末備用;

3、鍋裡放一點底油,下薑絲煸炒,倒入一碗高湯或清水,下豆腐塊煮開;

4、下蛤蜊,滴2滴料酒,煮至蛤們開口;

5、調入鹽,胡椒粉調味,撒上許香菜末即可。

花蛤湯怎麼做!

9樓:仰依風

願我們能在一飯一蔬中,簡單生活,感受美好。今天午餐花蛤豆腐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倒鍋裡,花蛤洗乾淨,然後放鍋里加入適量涼水,然後燒開,加入切好的冬瓜,再煮一會,等冬瓜熟了,加入鹽味精!最後出鍋加入些許蔥花就ok拉!!

11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花蛤200g, 西紅柿1個。

輔料:香芹10g, 魚露5ml ,油5ml。

做法1.花蛤買回來後清洗去外表泥沙,把它放入一盆清水中靜養,再往水裡滴兩滴花生油,花蛤聞油香味吐泥更快些,有時間的話養4個小時左右。

2.西紅柿和香芹洗過後,改刀切片。

3.起鍋,西紅柿與水一起放入鍋中,滴入適量油,大火煮開。

4.放入洗乾淨的花蛤,煮至花蛤張開口即可熄火,加魚露,撒香芹調味。

12樓:下弦月

我做是把花蛤灼熟,把肉錫出,洗淨(有泥),然後水開先煮冬瓜,待九分熟時再放入花蛤肉、蔥花、元荽,調味即可。

花蛤湯怎麼做好吃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花蛤和冬瓜一起燉湯好吃,做法如下:

主料:花蛤蜊200克、冬瓜200克。

輔料:麻油5克、食鹽3克、細香蔥1根、料酒10毫升、枸杞子2克、姜4片水適量。

1、將花蛤放在有海鹽的水裡養幾個小時吐沙,吃之前將花蛤沖洗乾淨用牙刷刷貝殼表面,瀝水。

2、冬瓜去囊去皮,切成小塊。

3、煮少許水,水開後下蔥姜,料酒,下花蛤綽燙。

4、花蛤開口後置於碗中。

5、在鍋中放入清水,煮開後下枸杞子和冬瓜。

6、待冬瓜變軟,倒入之前的花蛤和湯水(留下碗底泥沙沉澱)。

7、小火慢煮5分鐘左右,去除表面浮起的雜質泡沫,加適量食鹽。

8、關火,淋上少許麻油,撒上蔥花即可。

14樓:常冷之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

15樓:仰依風

願我們能在一飯一蔬中,簡單生活,感受美好。今天午餐花蛤豆腐湯。

16樓:愛心吧正義使者

清水下鍋,加點絲瓜和蝦米很好吃。

蛤蜊怎麼做湯好喝

1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蛤蜊火腿蘿蔔湯。

佐料 白蘿蔔、金火腿、蛤蜊、姜、蔥或芫荽。實踐 1.將火腿切成半釐米長的條狀,將白蘿蔔去皮切碎。

2.將油倒入鍋中,加熱至80%,炒薑絲。3.

將火腿片倒入混合物中,翻炒至香味釋放後稍微變色。4.加入蘿蔔絲翻炒1分鐘,然後加入開水,蓋上蓋子煨5分鐘。

5.開啟蓋子,加入蛤蜊一起煮。開啟所有蛤蜊的開口,給它們調味,讓它們從鍋裡出來。

2.蛤蜊冬瓜湯。

佐料 蛤蜊、葫蘆、洋蔥、生薑、大蒜、紅辣椒、鹽和白胡椒。實踐 1.將葫蘆去皮,切成薄片。

當油溫達到70%時,在鍋裡翻炒配料。將配料炒香後,將葫蘆片放入鍋中煸制。3.

炒一會兒後,將蛤蜊倒入鍋中,加入少量水。4.所有蛤蜊張開嘴後,轉低火煨3分鐘,然後加入鹽調味。

5.撒少量白胡椒即可食用。

3.冬瓜球蛤蜊湯。

佐料 蛤蜊、冬瓜、蘑菇、枸杞、蔥、薑絲、鹽。實踐 1、蚌水鹽繁殖半天,讓它吐沙。

2.蘑菇洗淨,切片,撈出冬瓜成半圓形。3.挖空的冬瓜球可以塗上一點鹽。

4.蘑菇放入水中,用小火煮沸。5、另一鍋,將水倒入生薑中,煮沸,加入蛤蜊,蓋上蓋子。

6、蛤蜊立即夾出,蛤蜊湯倒入蘑菇湯。7、冬瓜煮熟後,加入枸杞、蛤蜊和蔥,放在桌上。

4.蛤蜊蘑菇魚丸湯。

佐料 草魚、蛤蜊、蘑菇、洋蔥、生薑、蛋清、澱粉、鹽和油。實踐 1.將草魚洗淨,蔥姜切碎,用溫水浸泡,得到蔥姜水備用。

2.將魚片去皮,用烹飪機將魚打成魚糜。

3.加入洋蔥姜水攪拌。如果加入鹽和蛋清,繼續順時針攪拌。

4.加入少量生面粉,繼續攪拌,直到魚變濃。

5.預先在鹽水中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在沸水中清洗和煮沸,直到它開啟,撈出備用。

6.將油放入鍋中加熱,加入薑片和魚骨,去掉魚肉,稍微煎一下。7.加水煮沸,加入蛤蜊和蘑菇煮沸,把魚糜舀進湯裡煮,然後加入鹽。

蛤蜊湯的做法

18樓:咱叫個小鬼

蛤蜊泡水吐沙後洗淨備用。 2.取鍋倒入450㏄水煮滾後,放入蛤蜊、薑絲,待蛤蜊開啟後,放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加入蔥末即可。

19樓:生活達人小胖球

您好,我這邊為您查詢到蛤蜊蛋湯的做法為:1.將蛤蜊用鹽水浸泡,洗淨。

2.將雞蛋打散,可根據口味加一點點鹽。3.

水燒開,倒入蛋液,待蛋花成型後放入蛤蜊,加少許鹽,等蛤蜊全部張口即可關火。

花蛤蜊做湯怎麼做

20樓:高寒

把花蛤養一天吐盡泥沙後再用,鍋內下油放薑片,加入花蛤和料酒煸炒,加適量水燒開,加豆腐,蓋鍋繼續燒10分鐘,加入調料即可出鍋即可。

花蛤肉丸湯怎麼做,蛤蜊肉丸湯,蛤蜊肉丸湯的做法,蛤蜊肉丸湯怎麼做

絲瓜蛤抄蜊肉丸湯 美食臺的bai做法 首先,將處du理好的蛤蜊洗淨,冷水下鍋zhi,放入薑片,煮dao至蛤蜊殼張開即可撈出,稍放涼後去殼取肉。湯汁靜置讓沙質沉澱,取上層清冽原湯備用。接下來製作肉丸。將豬後腿肉剁成肉糜,蓮藕切成細丁 放入碗中,加入糖 鹽 蛋液 色拉油 蔥姜水,沿一個方向攪打上筋成肉餡...

怎麼做蛤蜊蒸蛋,蛤蜊蒸蛋是怎樣做的?

準備材料 蛤蜊 8粒 蛋 4個 乾貝2個 馬哈魚籽 白果 銀杏 美食做法 步驟1 蛤蜊泡鹽水吐沙,用小火慢慢煮開殼 步驟2 乾貝泡到熱水裡10分鐘後取出拍成絲 步驟3 蛋打散,加鹽 加上煮蛤蜊的水和泡乾貝的水 800ml 拌勻 1個蛋加200ml的水 步驟4 大碗內放上煮好的蛤蜊 乾貝絲 銀杏 也可...

海米冬瓜蛤蜊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步驟bai 1 首先,冬瓜去皮切成du2釐米左右的薄片,姜切zhi絲,韭dao菜碎。步驟 2涼水放回入冬瓜片,答 大火煮開,放冬瓜的同時加入適量的鹽 海米,海米我都是開水燙過的,乾淨。步驟 3開鍋四五分鐘加入蛤蜊,煮上四五分鐘轉小火,十分鐘左右,加薑絲和雞汁,再次開鍋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前可以選擇加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