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花蛤怎麼做最好吃,辣炒蛤蜊的做法

2023-01-04 18:15:09 字數 3537 閱讀 5651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花蛤800克、蔥薑蒜適量、幹辣椒適量、香菜適量、香蔥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花蛤800克、蔥薑蒜適量、幹辣椒適量、香菜適量、香蔥適量。

2、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子,然後往盆中放入少許清水,再放入2勺鹽,攪拌至鹽融化。

3、將花蛤中個別殼壞掉的,不新鮮的挑出來扔掉。其餘的放入盆中,浸泡2個小時讓其吐沙。(現在天熱,一定要將盆放到陰涼處。否則,花蛤有集體陣亡的可能)

4、將幹辣椒剪成段兒、蔥薑蒜切末、香菜切末、香蔥切末備用。

5、燒一鍋開水,然後將花蛤放入鍋中煮30秒,直至花蛤微微張開,然後撈出再次沖洗兩遍。(通過煮和再次沖洗這一步,花蛤中的沙子幾乎就去除乾淨了。需要注意的是,煮的時間一定不要太長,花蛤微微張開口就可以了)

6、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紅辣椒放入鍋爆出香味,然後往鍋中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1勺豆豉煸炒出紅油。

7、將蔥薑蒜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8、將花蛤放入鍋中煸炒勻均。

9、往鍋中放入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白糖翻炒勻均,然後蓋上鍋蓋燜2分鐘左右,直至花蛤全部張開。(蓋上鍋蓋燜燒是為了讓花蛤成熟的更加勻均,更加入味。另外,時間一定不要太長,花蛤全部張開即可,時間過長,肉質容易變老)

10、將香菜末、香蔥末放入鍋中翻炒勻均,然後即可關火。

2樓:小廚神美食

辣炒花蛤,美味又好吃,簡單還易學!

辣炒蛤蜊的做法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辣炒蛤蜊食材介紹。

主料:蛤蜊(500克) 紅辣椒(2個) 洋蔥(1個) 蔥(幾根) 姜(一小塊) 蒜(幾瓣)

輔料:蒜蓉醬(適量) 雞精(適量) 耗油(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水澱粉(適量)

辣炒蛤蜊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食材。

2.蛤蜊提前清水浸泡吐淨沙子。

3.洋蔥、辣椒、蔥薑蒜切好備用。

4.鍋裡適量水燒開,倒入蛤蜊煮至殼開口,撈出清水洗乾淨。

5.鍋裡熱油,放入姜蒜爆香。

6.接著放入洋蔥、紅辣椒翻炒,炒至快斷生。

7.放入蛤蜊,調入蒜蓉醬、耗油、醬油、雞精、胡椒粉快速翻炒均勻。

8.接著淋入水澱粉撒入蔥段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9.裝入盤子。

10.成品。

1小貼士:1.蛤蜊一定要鮮活。

2.蛤蜊提前清水浸泡吐淨沙子。

3.蛤蜊煮開口就撈出,不能太長時間,否則肉質變老。

4.也不能炒太長時間,否則肉質變老,影響口感。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辣炒蛤蜊。

5樓:耿鈮

辣炒蛤蜊這樣做才好吃。

怎麼炒花蛤好吃?

6樓:五綺琴

越吃越上癮---辣炒花蛤。

材料:花蛤一斤,紅椒一個,青辣椒2個,蒜瓣3個,香菜少許。

調料:蔥姜,白酒,鮮貝露,糖,胡椒粉,雞精,香油。

做法1·花蛤用淡鹽水浸泡滴入少許香油,吐出泥沙,最少2個小時。

2·取一個小碗,加入鮮貝露,鹽,雞精,糖,胡椒粉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燒開水放入花蛤煮至。

4·全部張口關火,放入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泥沙。

5·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

6·放入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7·再把花蛤倒入翻炒。

8·加入少許白酒炒香。

9·倒入調好的料汁。

10·翻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香菜,香油炒勻關火。

注意:花蛤一定要浸泡吐泥沙。

煮開口後再用清水沖洗泥沙,以保證成菜後的口感。

炒至的時間不要太長,適合大火快炒,蛤肉才會鮮嫩。

7樓:小廚神美食

辣炒花蛤,美味又好吃,簡單還易學!

8樓:小微的美食

回津後,隔離了15天,今天買了好多好吃的。足足2斤的花蛤。

辣炒花蛤簡易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蛤 2斤。

姜 一小塊。

幹辣椒 五六個(可不要)

蒜 五六瓣。

洋蔥 四分之一個。

青椒 一個。

料酒 適量。

油 適量。火鍋底料 兩小塊。

辣炒花蛤簡易版的做法。

生薑切片,大蒜切開,青椒切塊,洋蔥切條,幹辣椒掰成段。

在水裡加一點鹽,把花蛤泡進去,泡兩個小時左右,花蛤會吐沙子,中間要換水。(如果沒有時間泡水的話,可以拿一個碗扣上盤子搖晃,顛一顛,重複幾次,感覺沙子吐乾淨了就可以)

泡好後,多衝洗幾次,多用手翻一翻,不要怕麻煩喔,要洗乾淨,我洗了五六次呢。

鍋裡倒適量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辣椒生薑等料,翻炒一分鐘。

倒入花蛤,翻炒一分鐘。

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兩分鐘。倒入料酒後會出很多汁,稍微翻炒就會發現有的花蛤已經微微張口啦。

加入火鍋料,繼續翻炒。因為我用的是牛油火鍋底料,所以要把料翻到湯汁裡,好融化入味。

翻炒中,使火鍋料逐漸化進湯裡。

待火鍋料完全煮化,蓋上鍋蓋,煮開,等一到兩分鐘,花蛤會自動張開噢

炒花蛤怎麼炒好吃,怎樣炒花蛤才好吃

炒花蛤,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花蛤 大蔥 蒜頭 姜 紅辣椒 醬油等。製作方法是將花蛤用鹽水養半天,讓它吐沙 蔥 姜 蒜切末,紅辣椒切菱形片。該菜味道超常,香味可口,鹹鮮味十足。新鮮花蛤買來後,要在煮之前洗淨外殼,泡到鹽水中,泡炒花蛤半個小時以上。大蔥斜切成菱形,辣椒切碎 蒜頭剁碎,姜剁碎,熱鍋,鍋要...

辣炒頭肉家常做法,正宗辣炒頭肉怎麼做

用料熟豬頭肉 元蔥尖椒 香菜胡椒粉一茶勺 生抽一湯勺 蠔油一湯勺 料酒少許版 白糖少許 薑末幹辣椒兩個 步驟 1 辣炒頭肉的 權做法 步驟1 將熟頭肉切薄片,元蔥切粗絲,香菜洗淨切段,尖椒去蒂剖開斜切塊,幹辣椒剪成段 步驟 2 辣炒頭肉的做法 步驟2 起熱鍋,入少許油 不沾鍋即可,或不放油,先下肉煸...

辣炒苦瓜雞肉怎麼做

雞胸肉切片 用料酒,生抽,鹽,黑胡椒,一點點水醃製一下 過二十分鐘再放入澱粉 這個醃肉的方法是 一夫上漿法 苦瓜對半切開 掏空 切小段 切苦瓜的時候做一小鍋水 水裡加入適量鹽 沸騰後放入苦瓜 焯一下 過涼水 去掉一些苦瓜的苦味 鍋內放油 下雞胸肉翻炒後取出 怕粘鍋的話 可以在炒之前在醃好的雞肉內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