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冬瓜湯怎麼做?冬瓜陳皮海帶湯怎麼做

2022-12-15 15:05:12 字數 1683 閱讀 2088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主料:冬瓜250克,輔料:鮮香菇50克,陳皮25克,調料:鹽3克,白砂糖3克,姜2克,味精2克,香油5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馬蹄形,在沸水中稍煮,撈出浸冷瀝乾;

2.陳皮浸軟,除去果皮瓤;

3.冬菇去蒂浸軟洗淨;

4.用瓷鍋盛冬菇、冬瓜、陳皮、薑片,將素上湯煮沸倒入鍋內,蓋上蓋子,放入蒸籠蒸約1小時,再加入精鹽、香油調味,即可出鍋。

小訣竅

食物相剋:陳皮:陳皮不宜與半夏、南星同用;不宜與溫熱香燥藥同用。

2樓:雁南飛

陳皮冬瓜湯怎麼做?把冬瓜洗淨打去皮,切成小塊備用。找來幾塊上好的陳皮。然後鍋裡冷水,把冬瓜塊和陳皮一起放到鍋裡。現在可以開鍋**做陳皮冬瓜湯了。

3樓:夢雅之秋

做陳皮冬瓜湯,其實陳皮只是做一種配料,先用水是先泡過,用泡過的水當做調料來用,直接加入湯中調出味道就可以。

4樓:鬧宣一童

陳皮冬瓜湯可以這樣做:1.將冬瓜洗乾淨削皮,切片備用,蔥姜香菜切末備用,2.

將鍋內加水、陳皮熬開,加入冬瓜皮、瓤熬5分鐘,撈出來,3.再加入蔥姜、切好的冬瓜片,煮2-3分鐘,加入蝦皮、香菜、胡椒粉、鹽、香油、醋等調味品就好了,一款美味、健脾胃除溼的冬瓜湯就做好了。

5樓:寶貝在此

我覺得陳皮跟我說做的好吃首先來說一定屎下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排骨。

600g冬瓜250g輔料蔥。

適量鹽小勺。

雞精1/4小勺。

步驟1.排骨洗淨入沸水焯一下。

2.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3.鍋內放一丁點油,放入蔥花炒香。

4.放入排骨炒香。

5.添入大碗水,加入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排骨軟爛6.冬瓜去皮切成薄片。

7.將冬瓜放入燉爛的排骨中燉至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即可8.調入雞精即可出鍋。

冬瓜陳皮海帶湯怎麼做

7樓:匯思雨隋

材料冬瓜500克。

海帶100克。

陳皮一小塊。

豬瘦肉300克。

生薑片、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 冬瓜洗衣淨,連皮切塊。豬瘦肉洗衣淨,切塊。海帶洗衣淨。陳皮洗淨,切絲。

2. 鍋內燒水,水開後放入豬瘦肉,焯去血水3. 將海帶、冬瓜、陳皮、豬瘦肉一起放入煲內,加入適理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個小時,加入調味料即可。

冬瓜薏米陳皮湯的做法,冬瓜薏米陳皮湯怎麼做

8樓:暮詩小愛

食材主料。

排骨500g

冬瓜400g

薏米200g

輔料陳皮3片姜。

3片瑤柱。15粒步驟。

1.排骨洗乾淨,再放鍋煮下去血腥然後過冷河清洗乾淨。

2.冬瓜洗乾淨,不去皮,切件。

3.薏米加水泡下,洗乾淨。

4.瑤柱,陳皮泡下洗乾淨。

5.薑切片。

6.所有材料都準備好了,湯煲把水煲開,把所有材料放進去大火煲開轉小火煲一個鐘。

7.這湯鮮味,清淡,非常好飲。

冬瓜海帶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湯做法

冬瓜海帶湯。冬瓜海帶湯所需材料。輔助佐料冬瓜 海帶 鹽 蔥段。冬瓜海帶湯的做法。1 將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切塊 海帶泡軟洗淨,切絲,待用。2 鍋置於火上,倒適量清水,放入冬瓜 海帶煮沸,出鍋前撒上蔥段,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冬瓜海帶湯的功效與作用。今天介紹的這道湯很適合夏天食用,它就是冬瓜海帶湯。冬瓜所...

乾貝瘦肉冬瓜湯怎麼做,瘦肉冬瓜湯怎麼做?

食材明細 冬瓜400克 乾貝20個 醃好的疼肉300g 姜1塊蔥2棵 鹽1茶匙 高湯適量 植物回油1湯匙 料酒1 2湯匙 白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答 味煮工藝 半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乾貝瘦肉冬瓜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2將冬瓜削皮切成片,乾貝提前用料酒,溫水浸泡一小時備用。3將冬瓜片用開水焯燙至稍...

排骨冬瓜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排骨冬瓜湯的做法 1 冬瓜切成寸塊 薑切片,排骨燙去血水備用。2 用水將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煮至熟。3 撒上香菜置火上大火燒開,然後轉微火燉約2個小時。4 加入鹽調味,再燉約10分鐘關火即可。冬瓜排骨湯怎麼做 冬瓜和排骨用來一起做湯是很常見的美食做法,這樣的營養湯做法相信很多人一點都不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