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引起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2023-02-22 07:40:04 字數 5276 閱讀 7721

1樓:乘風破浪

耳鳴是一種症狀,並不會直接引發耳聾。如果不能及時干預,或者耳鳴是由於內耳病變引起的,患者可同時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

耳鳴作為一種症狀,可能會與外耳道病變、中耳病變等有關,如外耳道阻塞、異物及分泌性中耳炎、急慢性中耳炎等疾病。一般情況下,患者並不會因此出現耳聾的症狀。但是如不能儘早**,可導致病情加劇,引發耳聾。

此外,內耳病變引起的耳鳴,如突發性耳聾、耳硬化症、內耳積水等疾病,除了會引發耳鳴以後,部分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的症狀。

對於患者來說,一旦出現耳鳴的症狀,應引起重視,儘早的就醫檢查,並遵從醫囑進行**。

2樓:一來pk去

這個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有時候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就是說你比如像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好多都是在前期出現耳鳴,就是說不是因為往往不是因為耳鳴引起聽力下降,而是因為這些疾病它具有耳鳴這個症狀,可以在早期出現耳鳴。那麼一旦出現耳鳴,我們就要引起重視。

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3樓:在下哥很帥

病人有個說法叫十鳴九聾,或者久鳴必聾,好像是耳鳴時間久了,就會耳聾了,這也是導致很多耳鳴的病人,特別擔心緊張的原因。擔心耳鳴長時間治不好,耳朵就聾了,其實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耳鳴不會導致耳聾,反而是耳鳴是由耳聾導致的。

耳鳴的過程是先耳聾之後,腦子裡發現了耳聾,於是使勁工作來彌補聽力下降,就產生了耳鳴訊號。所以耳鳴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太擔心,耳鳴絕對不會導致耳聾,如果因為時間久了,耳朵出現聽力下降,肯定是有其他的原因,既導致了聽力下降,又導致了耳鳴的加重。耳鳴和耳聾之間,並沒有前後的因果關係,但是耳聾會導致耳鳴,耳鳴不會導致耳聾。

耳聾和耳鳴是相輔相成的一種疾病,耳聾的患者伴有耳鳴,但是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伴有,有些患者也長期的耳鳴,是但並沒有自己感覺聽力的下降,長期的耳鳴一直長期攜帶,但是聽也可以維持在正常,所以說耳聾和耳鳴有一定的相互關聯的關係。

但是長期的耳鳴不一定會引起耳聾,有一些患者耳鳴以後比較擔心,所以說他會積極的**耳鳴,但是耳鳴的**,有的患者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有的患者**起來也比較困難,**一段時間也沒有什麼效果,目前關於耳鳴的**比較複雜,也沒有完全整明白。

4樓:健耳聽力秀靈店

耳鳴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耳聾,有一句話叫久鳴必聾,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早期出現的耳鳴往往是有其**的,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加重變成耳聾。像神經性的耳鳴往往提示著內耳微迴圈障礙、內耳缺血或缺氧、內聽道有佔位性病變。

病變早期表現不是耳聾,而是耳鳴,可能早期是間斷性的耳鳴,一會就能自行恢復,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變成持續性耳鳴,即便是用藥物控制,仍然有可能不消失。過半年之後耳鳴持續存在,導致耳聾發生幾率比正常人要高很多。一旦出現耳鳴,建議患者及時就診,儘量早期就診,不要超過三個月,一旦超過三個月,神經性的損傷、內耳的損傷有可能不可逆,即便用藥控制,仍然無法恢復正常的神經功能,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神經性的耳聾。

5樓:丁香花開

部分耳鳴的病人會伴有耳朵聽力下降,像有些疾病可以同時出現耳鳴和耳聾。突發性耳聾會在72小時之內突然,出現耳朵聽力下降,伴有耳鳴、耳悶的情況。還有一些中耳炎的病人,也會出現耳鳴和耳聾同時出現。

但是也有一些病人會出現耳鳴,但不伴有耳聾的情況,像急性、單純性的神經性耳鳴,病人在短時間之內突然出現,但聽力是正常。

6樓:海之聲襄城聽力

耳鳴有可能會引發患者出現耳聾的情況,但是不是絕對的。如果患者耳鳴時間很長而且聲音很大,這樣的情況下患者的聽力可能就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患者耳鳴是間斷性的、突發的,這樣的情況下患者很少會出現耳聾的情況。患者如果長時間的耳鳴,最好是到醫院去測純音測聽、聲導抗,能夠清晰的判斷出來患者是否有聽力下降、耳聾的情況。

7樓:無錫立聰堂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大多數情況下耳鳴只是耳聾的前兆。長期耳鳴會出現聽力下降,會因為身體的其他原因而導致耳聾,建議在出現了耳鳴之後明確**及時**。

大多數耳鳴都可以在明確**和病情之後得到**並痊癒,少部分的人會出現無法痊癒的情況。

由於大腦外傷、失眠、精神緊張、平時的作息習慣和生活方式導致的耳鳴,在休息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

若是耳朵外部出現了病變需要通過手術**,同時也可以用藥物鬆弛**等保守**。

耳鳴會耳聾麼?

8樓:星塵閱健康

耳鳴有可能會導致耳聾,耳鳴可能是血管性疾病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聽力損失所引發的,也有可能是中耳堵塞或者是咽鼓管功能障礙導致的,如果耳鳴不是特別嚴重的話,通常引起耳聾的幾率是比較小的,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增加耳聾的幾率。

9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患者如果出現了耳鳴,不一定會出現耳聾的兩者並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如果耳鳴特別嚴重,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聽力下降,所以一定要積極的檢查,對症**,避免耳聾的發生。

出現了耳鳴患者可以自己揉搓耳廓周圍,促進血液迴圈,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患者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魚蝦,能夠有效的補充鋅,對於耳鳴也有一定的療效。同時患者可以應用尼麥角林片,銀杏葉提取物片,谷維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進行營養神經**積極的用藥之後,患者耳鳴的症狀應該就會隨之改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引起耳聾這種說法不是特別正確,因為耳鳴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前驅症狀。如耳硬化症、突聾、聽神經瘤、梅尼埃病等疾病的發生前期都會出現耳鳴症狀。

一旦出現耳鳴,需要引起重視,需要及時到專科醫院的耳科去進行聽力測試以及相關的檢查,來明確**。

11樓:陽光趙大地

耳鳴是否會引起耳聾,要看導致耳鳴的原因是什麼。如果導致耳鳴的原因只是分泌性中耳炎或者耵聹栓塞、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

12樓:景含雲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的時間長了,可能就會導致聽力下降,也就是會引起耳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的耳鳴一定程度上會到導致耳聾的。

耳鳴一定要去醫院進行**。

願能幫助到你,更願能夠。

1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有三種情況:第一種屬於感音神經性耳鳴,與著急上火、熬夜有關係,有時候會伴有聽力下降。第二種屬於中耳炎引起的耳鳴,它一般都會表現為眩暈。

第三種可能是肌源性耳鳴,耳周圍肌肉接頭處出現異常引起。出現了這些狀況,立馬的到醫院來就診。

15樓:李李李阿麗

耳鳴一般都不會造成耳聾,因全身原因引起的耳鳴,那麼全身調整過來了就不會出現了,如果低頻的,就是嗚嗚嗚聲的,比如像飛機起飛的聲音,用藥也就好了。

耳鳴久了會引起耳聾嗎?

耳鳴一定會發展成耳聾嗎?

16樓:聽覺有道周村

耳鳴是聽覺的紊亂現象,其聲響有高低、音調有多樣,或如蟬鳴,或如風聲,或如流水聲夾雜蟋蟀的叫聲。耳鳴可為陣發,亦可為持續性,有的耳鳴伴有耳聾,也有的單有耳鳴而無耳聾。那麼,耳鳴會進一步發展成耳聾嗎。

耳聾耳鳴,聽力下降不可避免。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所致的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均有生理性耳鳴的感受,超過生理限度者成為症狀。傳導性耳聾的病人耳鳴為低音調如機器轟鳴;感音神經性聾的耳鳴多為高音調如蟬鳴。一些耳部相鄰組織病變均可引起耳鳴,尚有一些耳鳴目前查不出實質性病變的依據,常與過度疲勞或情緒激動有關。

耳聾可能是一種獨特的疾病,也可能是許多外耳,中耳,內耳疾病,以及鄰近器官或全身疾病在聽覺系統的表現反映或症狀。耳聾常伴有不同程度耳鳴,並可有聽覺過敏現象,即對突然出現的過響的現象不能耐受,聽力檢查有重振現象,其對響度增加的感受大於正常耳。

耳鳴不治變耳聾。

俗話常說「久鳴必聾」,調查顯示:55%的耳鳴病人都擔心耳朵變聾!中醫認為「聾為鳴之漸,鳴為聾之始」,明確指出耳鳴導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80%以上的耳鳴患者伴有聽力下降,雖然少數患者表示沒有聽力下降,但是經過高頻測聽還是發現不同程度的聽力損失,這就說明:一旦耳鳴,就意味聽力就會下降!

進一步的研究證實:長年累月的耳鳴,使聽覺系統長期處在高強度的工作狀態,久而久之,聽力就會出現聽力疲勞,發生退行性的損傷,導致聽力下降!所以,一定要儘快儘早治好耳鳴,防止出現聽力下降,甚至耳聾!

耳聾耳鳴如何**?

**耳鳴,首先要查明究竟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然後根據具體情況處理。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鳴要積極**耳部原發疾病;全身性疾病引起的耳鳴要同時進行全身性疾病**,如果是因為用了耳毒性藥物而出現耳鳴,則應及時停藥和採取有力的醫療措施,以期消除耳鳴,恢復聽力。

如果發現有耳鳴現象,就要及早**,如果任其發展,不及時**,則可能導致耳聾。但是,並非所有的耳鳴都導致耳聾。如高血壓質血或中醫認為的陰虛等病症,可能僅有耳鳴而聽力正常,當這些全身病**好轉,耳鳴會自然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情緒、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的耳鳴,這一類患者,跟聽力都沒有關係,這樣的方式引起的耳鳴往往都不會導致耳聾。

18樓:施亦綠

久鳴必聾是真的,中醫理論認為腎開竅於耳,腎又主骨生髓,髓為大腦之海,所以,耳鳴時間長了就會耳聾。保護好耳朵,遠離噪音,勤做保健操。

19樓:万俟訪

耳鳴一定會發展成耳聾嗎,耳鳴比較嚴重的話,是有可能導致發展成耳聾的,所以呢,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檢查出問題的才能夠進行更好的**耳鳴,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全面檢查,對症**,平時都要放鬆心態,積極樂觀,配合醫生的**,減輕耳鳴,逐漸好轉。

耳鳴會耳聾嗎?

20樓:hysound海之聲

耳鳴不見得會耳聾,但是耳聾一般伴隨耳鳴。如果現在的聽力檢查是正常的,耳鳴可以不管他,定期複查到聽力有無波動就行。日常可以多做一些耳部保健,適當緩解耳部疲勞。

熬夜是比較容易加重耳鳴的,所以規律的作息時間也非常有必要。

21樓:無錫立聰堂

耳鳴一般不會導致耳聾,但是耳鳴非常煩惱,建議耳鳴及時去醫院檢查,中醫院結合**,越早越好。

22樓:情一王甜小嘟

一般不會造成耳聾的情況,但有可能會造成耳部聽力下降,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來判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嚴重的話會造成耳聾,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常伴聽力下降,但耳鳴本身不會導致耳聾。耳鳴原因多種多樣,可能有血管性疾病,也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伴隨症狀,亦有可能是熬夜或精神過度緊張導致的單純耳鳴;..

耳鳴都會引起耳聾嗎,耳鳴會引起耳聾嗎?

不會的,這個可以放心 耳鳴很多情況下是耳聾或者是耳部受損的一個報警機制,需要大家提高警惕,發現問題及時去處理,如果語言頻率聽覺是正常的,患者不會自知,如果語言頻率出現了聽力損傷,到醫院檢查時大部分他已經耳聾了。所以別等到語言頻率也出現了聽力損失才來救治,為時已晚。這不絕對,耳鳴根據你的身體狀況可以進...

耳鳴會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會耳聾嗎?看是什麼原因。陰人上火的程度不一樣,我有一個朋友因一些事情上火引起耳聾。耳鳴不一定會導致耳聾。雖然耳鳴很多是和聽力下降是相關的,但是它們之間是不可以劃等號的。有一些耳鳴產生是和聽覺系統沒有關係的,比如和大腦的外傷,或者患者的睡眠 情緒 精神緊張造成的,生活作息時間 作息方式有問題,導致...

耳鳴會造成耳聾嗎,耳鳴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時間長了有可能導致耳聾,有一句話叫久鳴必聾,就是這個道理。因為早期出現的耳鳴往往是有其 的,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加重變成耳聾。像神經性的耳鳴往往提示著內耳微迴圈障礙 內耳缺血或缺氧 內聽道有佔位性病變。病變早期表現不是耳聾,而是耳鳴,可能早期是間斷性的耳鳴,一會就能自行恢復,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變成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