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切?手切鮮羊肉怎麼切

2022-12-20 05:15:12 字數 4561 閱讀 1808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切羊肉正確的切法是橫切,切前要將羊肉的粘膜去掉除,接下來按照羊肉的紋理和廚刀以垂直相對,這樣子切羊肉才會讓肉質更加有勁道,扶羊肉的手不要用手掌壓肉,用兩三手指壓肉就好了,讓肉還有些硬度的時候,是最好切的。

2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好羊肉一塊。大家最好是選擇去吃帶皮的羊肉肥瘦相間的羊肉片比較好,這樣的羊肉片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在切羊肉片的時候,我們需要逆著羊肉的紋路切羊肉。

而且最好是能夠把刀磨得鋒利點,我們可以試試逆著羊肉的紋路直接切上幾刀比較好。之後就可以切好了。

3樓:來自大峽谷端麗冠絕的貂蟬

肉怎麼切羊肉怎麼切?如果你想吃嗯羊肉火鍋的話,最好是把羊肉放冰箱裡凍一凍,然後再切這樣切出來的薄片下火鍋,特別的好吃,但是如果你想燉湯喝的話,最好是切大塊,做熟了以後用手撕的一絲兒一絲兒的,這樣的話才有味道。

4樓:冷言旁**社會

有骨頭的適合剁成快,沒骨頭的適合切成片。

5樓:但晴利

切羊肉的時候要橫著切,即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這樣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如果順著切,肉就不會嚼不動了,會比較嫩。

6樓:可愛諾寶

橫切牛羊,所以羊後要橫著切效果更好一些。

7樓:壬晗雨

羊肉順差切,燉出來的羊肉 容易爛,而且吃起來不塞牙 。

8樓:逮津xd戰友一生兄弟

先在冰箱冷藏一下在切,就容易多了。

9樓:娛樂先鋒小妹

「羊肉切法: 切前要將羊肉的粘膜剔除,炒熟後膜硬肉爛,吃到嘴裡不好吞嚥。按照羊肉的橫絲這樣比較好切;而且要選把鋒利的菜刀。

小羊羔的腿和尾巴兩個地方肉質鮮嫩,可以隨便切。 刀與肉的紋理要呈90度的垂直;逆著肉的紋理來切,老羊肉橫著切,一定要切薄。不要順著紋理切,切出來的肉片容易咬不動。

10樓:掌上家常菜

你真的會切肉嗎?聽聽大廚怎麼說,你肯定能學到東西!

11樓:網友

常言道:「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下面美食網就為你介紹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如何切牛肉、羊肉、雞肉。

有的時候,我們按照別人的菜譜炒菜,所有的原料,調料,方法都是一樣的,為什麼炒出來的肉會口感不好?或者會散成一攤,又或咬不動呢?那估計,要從切肉的步驟找找原因了。

我們總是聽到一句話,「橫切牛羊,豎切豬,斜切雞」,具體怎麼做呢?對於廚房新手來說,要想讓肉容易切,切出來比較好看,就要在從冷凍室拿出來解凍時,別等到完全融化,讓肉還有些硬度的時候切是最好切的。

牛羊肉:牛羊肉要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如果順著紋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動)。

豬肉:豬肉要順著肉的紋理切。也就是說,刀和肉的紋理呈水平線哦,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川」字狀(如果你像切牛羊肉那樣,逆著豬肉的紋理切,炒出來的肉會散碎)。

雞肉:雞的肉質比較嫩,刀和肉的紋理,只要能有個傾斜的角度就可以了。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斜的「川」字狀(切雞肉,沒有切牛羊肉和豬肉那麼多講究,差不多就行了)

手切鮮羊肉怎麼切

12樓:大野瘦子

手切羊肉有五種不同的形狀,因此具體方法如下:

1、切片。先將肉放進冰箱冷凍數小時,表面凍僵後再切。這樣才能切出涮羊肉的那種薄片,菜刀必須要刀口鋒利,這樣才能切的薄。切片要相反著切,也就是在絲的側面切,逆著紋路來切,扶肉的手不要用手掌壓肉,手掌的熱量回讓凍僵肉軟化,用兩三手指壓肉就好了。

2、切羊肉卷。

用保鮮膜緊緊的包裹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室裡。等到肉已經完全被凍住,然後再將其取出,撕開保鮮膜,用刀或買的其他多功能擦子也行,一片片的往下切即可成羊肉卷。

3、切塊。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要順著纖維組織切,這樣會變的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4、切丁。羊肉先切成條,然後把條切斷成羊肉丁即可,燉羊肉切丁好,因為燉的時間長,方便入味,火鍋的話就切片,隨涮隨吃。

5、切絲。羊肉先切成薄片,然後把薄片切成絲,切絲的話則看肉的紋路順著切,好處是燒菜時絲不碎。

13樓:豪傑飛鴻

首先是選肉。

選用羊通脊 帶少許肥肉的部分。或者羊後腿肉切肉方法:

1,先將肉用布或毛巾裹緊,成長條狀。放進冰箱冷凍1小時(-18度),表面凍僵後再切,一定不能時間長凍透後就不好了。一定要急冷速凍。

2,頂刀切,刀要快。這樣才能切出涮羊肉的那種薄片。

注意:一斤肉通脊切270-300片,腿肉切220-250片。厚度在一毫米左右。扶肉的手不要用手掌壓肉。手掌的熱量回讓凍僵肉軟化。用兩三手指壓肉就好了。

14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把羊肉放到冰箱稍微冷凍一下,切片切絲都比鮮肉好切祝福你。

15樓:小小盼西

按照羊肉的橫絲 這樣比較好切 而且要選把好刀 薄、利。小羊羔的腿和尾巴~~這兩個地方肉質鮮嫩,可以隨便切,山羊的,還是橫的,一定要薄,脊背、後腿肉,為涮的部位,其他地方不太適合。

16樓:蠟筆小憨批

你可以用菜刀自己慢慢切就可以了。

¼ôñòèâôõã´çð

羊肉怎麼切才嫩 羊肉的切法大全**

17樓:桐傅香操妍

切牛羊肉的時候要橫著切,即刀和肉的紋理呈90度的垂直。這樣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如果順著切,肉就不會嚼不動了,會比較嫩。

涮羊肉的手切羊肉怎麼切?

18樓:冶雯穎

老北京涮羊肉手切鮮羊肉需要提前壓肉。

壓肉方法:選用羊通脊,帶少許肥肉的部分,或者羊後腿肉。先將肉用布或毛巾裹緊,成長條狀,放進冰箱冷凍1小時(-18度),表面凍僵後再切,時間不能太copy長,要急冷速凍,凍透的肉不好切百。

手切鮮羊肉的具體流程:

1、取出凍好的羊肉,割去多餘皮脂。

2、往前拉肉,往後放空,頂刀切,下刀快,羊肉度片在刀刃上打了一個個柔軟的卷墜下。扶肉的手不要用手掌壓肉,手掌的熱量會讓凍肉軟化,用兩三手指壓肉即可。

3、切好裝盤,即可開始涮火鍋享受美食。一斤羊肉通脊,可切270-300片,腿肉切220-250片,厚度在一毫米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選好的羊肉冷凍成長條,之後找一把好刀,慢慢切,問題都不大,效率會有差異。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羊肉的橫絲 這樣比較好切 而且要選把好刀 薄、利。

小羊羔的腿和尾巴~~這兩個地方肉質鮮嫩,可以隨便切,山羊的,還是橫的,一定要薄,脊背、後腿肉,為涮的部位,其他地方不太適合。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沒有電動工具的時候使用的是手推刨。

手推刨。

22樓:手機使用者

都用機器切了,誰還用手切肉。買一臺鮮肉切片機,問題全部解決。

23樓:網友

按照羊肉的橫絲 這樣比較好切 而且要選把好刀 薄、利。

羊肉手工切片怎麼切啊

24樓:

最好冷凍後再切,那樣切得才會薄、也會比較好切。

25樓:q版總舵

必須冷凍後再切 那樣切得才會薄 最好冷凍成方形 比較好切。

26樓:精彩百曉生

把肉冷凍一下,但不要凍的太厲害要不切不動,用一把鋒利的刀。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27樓:人過中年

羊肉的七種做法 ,好吃的羊肉做法大全。

一種食物不同做法味道也會有很大差別,羊肉是很常見的一種肉類,在我們平時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有人吃羊肉,羊肉的味道和營養都很好。

羊肉的七種做法。

紅燒羊肉蘿蔔。

用料:羊肉、白蘿蔔、蔥、姜、 蒜、香葉、八角、花椒、孜然、老抽、生抽、香菜、黃酒。

做法1. 鍋內放水,加少許花椒和薑片、黃酒,放入羊肉焯水盛出備用。

3. 加入黃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4. 衝入熱開水沒過羊肉,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個小時,加入蘿蔔塊後繼續燉半小時,最後大火收汁加入香菜即可。

羊肉大蔥水餃。

用料:羊肉餡、大蔥、醬油、姜粉、花椒粉、香油、胡椒粉、鹽。

做法1. 蔥切碎備用。

2.羊肉餡放醬油、姜粉、花椒粉、胡椒粉、香油、鹽拌勻。

3.往肉餡裡分幾次打水,一次放一點水攪拌均勻後再放下一次水攪拌均勻。

4.用擀好的餃子皮包好。

做羊肉火鍋,羊肉應該切多大 火鍋涮的羊肉要怎麼切

香辣羊肉火鍋。材料。羊肉 料酒 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 蓮藕幹 無花果乾 紅棗 大蒜 花椒 香葉 桂皮 八角 草果 小茴香 老抽 蠔油 生抽 鹽。做法。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

鮮切羊肉算冷鏈食品嗎?烤肉算生鮮冷凍食品嗎?

您好,這要看您的羊肉是冷凍食品還是新鮮的羊肉。如果是買回來冷凍的羊肉,那就算是冷鏈食品。祝您生活愉快,望,謝謝!其實冷鏈食品的高風險,主要是指著進口,國內的產品應該問題不大。鮮切羊肉屬於冷鏈食品。冷藏食品和凍結食品簡稱為冷凍食品。冷藏食品果蔬類乳製品,禽蛋類,冷凍食品有肉類如豬肉,牛肉,羊肉,禽獸肉...

牛肉怎麼切才嫩 切牛肉要怎麼切,牛肉怎麼切才嫩?

1 首先觀察牛肉的紋路。2 切的時候 不能順著紋路切 橫著紋路切 去掉外面的筋膜。3 再把牛肉切塊 在橫著切牛肉片。4 切牛肉時左手壓緊牛肉 右手用推拉的刀法。5 切牛肉時一定要切均勻,不要上薄下厚。6 要想牛肉更加鮮嫩,我們還要醃製。7 首先將牛肉放入碗中。8 加入少許鹽,倒入啤酒,放入生粉。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