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切才嫩 切牛肉要怎麼切,牛肉怎麼切才嫩?

2023-01-17 12:15:11 字數 4131 閱讀 5104

1樓:喵姐愛電影

1、首先觀察牛肉的紋路。

2、切的時候 不能順著紋路切 橫著紋路切 去掉外面的筋膜。

3、再把牛肉切塊 在橫著切牛肉片。

4、切牛肉時左手壓緊牛肉 右手用推拉的刀法。

5、切牛肉時一定要切均勻,不要上薄下厚。

6、要想牛肉更加鮮嫩,我們還要醃製。

7、首先將牛肉放入碗中。

8、加入少許鹽,倒入啤酒,放入生粉。牛肉拌好後,醃製二十分鐘,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更加鮮嫩。

2樓:步彤尋春綠

牛肉纖維比較有韌勁,所以,要橫著切,不然塞牙!就是刀刃和肌肉纖維是垂直的!

3樓:網友

切牛肉還真的需要一點兒技巧,和豬肉不一樣的。 因為,相對於其它肉類來講,牛肉質老(也就是纖維組織),筋多(也就是結締組織多)。必須橫著纖維紋路切,即頂著肌肉的紋路切(又稱為頂刀切),才能把筋切斷,以便於烹製適口菜餚。

如果順著紋路切,筋腱會保留下來,燒熟後肉質柴艮,咀嚼不爛。 另外,烹調方面有句行話,叫:橫切牛羊豎切豬。

即:豬肉順著肉絲切,牛羊肉橫著切(也就是頂刀切)。 因為牛羊肉的纖維粗,順著切,不好嚼;豬肉纖維細,如果橫著切,炒完菜您再一瞧,滑溜肉片變炒肉末了。

但也不絕對,例如切牛羊肉中極嫩的地方,如牛肉中的內脊,羊肉中的黃瓜條,順著切也不是不可以,尤其是初學者。

4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工具刀,材料:牛肉200克。

共8個步驟:

1、把買回來的牛肉洗淨,放在案板上,觀察一下牛肉纖維的紋路,要順著擺好。

2、先用刀去掉牛肉外面的筋膜。

3、再把大塊牛肉切成小塊,這樣比較好切。

4、切的時候 ,不要順著紋路切,而要 橫著紋路切 。

5、切牛肉時左手壓住牛肉, 右手握刀,用推拉的刀法慢慢的切下牛肉,把牛肉橫著切成牛肉片。

6、切出來的牛肉片薄厚要均勻,這樣在烹飪的時候,好掌握火候。

7、要想做出來的牛肉更加鮮嫩 ,最好是把切好的牛肉再醃製一下,把牛肉片放入碗裡,加入5克鹽 ,5毫升啤酒 ,再放入10克生粉攪拌均勻後 ,醃製30分鐘, 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更加鮮嫩。

牛肉如何切才比較嫩

5樓:不容陽師

今天用**的方法介紹正確的炒牛肉切法,讓你明明白白的瞭解怎麼切牛肉才是正確的,不僅適用於炒牛肉,用牛肉製作其它菜餚時也要用這種切法。

上圖中紅線標註的是牛肉紋路的方向,而黑線標註的是刀刃的方向。

上圖中打紅叉的順著牛肉紋路切出來的,這種切法是錯誤的。打勾的則是逆著牛肉的紋路切出來的,這種切法才是正確的。

牛肉怎麼切才嫩**

6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有句話說得好「橫切牛羊豎切豬」,牛肉最好橫著切,因為相對於其它肉類來講,牛肉質老筋多,橫著纖維紋路切,即頂著肌肉的紋路切,才能把筋切斷,以便於烹製適口菜餚。切出來的肉片,紋路呈「井」字狀。

由於順著牛肉的紋路切,筋腱會保留下來,所以燒熟後肉質會很柴,咀嚼不爛。

牛肉切好後加澱粉、食用油、料酒等調料,將牛肉醃製一下,再大火炒,這樣炒出來的牛肉很嫩。

切牛肉絲或牛肉片時,為使刀工漂亮,將整塊的牛肉包好,平整地放入雪櫃冷凍庫冰凍半小時,待外形凍硬固定時,再取出切割順手,冰過便比較好切,而冰過的牛肉含水分高,比完全不冰的嫩。

一般做牛肉的時候總會感覺沒什麼味道,而且還很硬。下面說說小方法。

把切好的牛肉(逆著紋路切),用調料醃製一會,醬油,料酒之類的。然後用熱鍋冷油去炒這樣的味道會很美味的。

使牛肉鮮嫩法(1)牛肉纖維粗老,炒後吃起來往往發韌。怎樣在較短時間內將牛肉炒得爛而不韌呢?首先要注意刀口,要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再加醬油、料酒、白糖、蛋液、溼澱粉和少許小蘇打(肉與小蘇打之比為60∶1,不可多加),用清水調成液汁,與切好的牛肉片拌勻,醃漬15分鐘,然後加生油25g封面,再浸漬一兩小時,這樣油分子會滲入肉中,當入油鍋內炒時,肉中油分子急速膨脹,粗纖維被破壞,炒出的肉就鮮嫩可口了。

將生薑搗碎取汁,生薑渣留做調料用,將薑汁拌入切好的牛肉中,每500g牛肉加1湯匙薑汁,在常溫下放置1小時後即可烹調,可使肉鮮嫩可口,香味濃郁。

7樓:老弗說情感

牛肉要沿著牛肉的紋理切才嫩,如果把牛肉的紋理切斷,就會讓牛肉嚼起來發柴,以下是切牛肉,以及如果處理的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牛肉一塊,菜刀,啤酒,生粉。

1、首先把牛肉洗乾淨。

2、然後,看清牛肉肌肉紋理的走向。

3、沿著紋理,把牛肉切片。

4、切片後的牛肉,加入澱粉,這一步是鎖住牛肉的水分,這樣的牛肉無論是炒還是燉,都很嫩。

5、加上點啤酒,去腥增鮮。

6、攪拌一下。

7、這樣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牛肉就特別鮮嫩了。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切牛肉的時候,不要順著紋路切,應該頂著紋路切,這樣切出來的牛肉比較嫩,入口比較滑嫩好吃。

9樓:小野鹿

精湛的刀工能讓肉質更為滑嫩,而切牛肉的時候應該順著牛肉的紋理切,要不然切除的牛肉會變老變得碎。

1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切牛肉的時候要觀察牛肉的紋路,按照牛肉的紋路來切,在厚度方面切成半手指一樣的厚度就可以了,在切的時候要以切斷纖維的方向橫切,牛肉的口感才會更嫩。

牛肉如何切才比較嫩?

11樓:無雅詩

牛肉的切法很重要,下面來看看怎麼正確的切牛肉才會嫩: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多又緊實,所以需要逆紋切,將長纖維切斷。切牛肉時一定要注意,每一塊的薄厚要差不多,如果一塊切得太厚,一塊切得太薄,在吃的時候就會覺得有的牛肉過老,有的不夠熟。

關於燉牛肉塊的方法:

牛肉小火燉嫩且容易軟爛。

大多數情況下,燉、燜、煎的烹飪方式都是用小火的,比如紅燒肉、清燉牛肉等等。

清燉牛肉的做法比較有講究,在進行烹飪之前,要先把牛肉處理好,將牛肉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然後放入鍋裡面用旺火沸水燙一下,清除雜質和血水。在這個時候,牛肉的纖維處於收縮階段,然後轉用中火,加入準備好的調料,燒煮一下下,最後在換成小火進行燉煮。最後等牛肉快要煮熟的時候,加入一些調味品,繼續燉熟就可以了。

燉牛肉用大火還是小火:

大多數做法,都是先用旺火將牛肉煮一下,然後在換成中火燒煮,最後再轉小火慢慢燉煮,這樣燉出來的牛肉會更入味,肉質也會更嫩更鮮美。

燉牛肉的做法是很有講究的,其中火候和時間是尤為重要的,火候太大或者火候太小都是不行的,燉出來的牛肉可能會比較老或者不夠爛,會影響牛肉的味道和口感。

一般來講,燉牛肉用什麼火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做法和食材的選擇,並不是絕對的。

燉牛肉的食用禁忌:

1、膽固醇高的人不能吃。

牛肉的膽固醇含量比較高,高膽固醇的人食用之後,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2、腎炎患者不能多吃。

牛肉裡面含有豐富的高蛋白,和氨茶鹼類藥物一起吃,會容易減低藥物的療效,會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腎炎患者不適合吃燉牛肉。

3、不要和豬肉一起吃。

豬肉屬於寒性食物,而牛肉屬於熱性食物,兩者一冷一熱,性味有點衝突,一起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牛肉是否嫩和怎麼切沒有關係而是和醃製和烹飪的方法有關係一般的是逆著肉絲的走向來切。

牛肉如何切的又薄又嫩

13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牛肉想切薄又好的話,那麼其實可以把牛肉先放在冷凍室裡進行冷凍一下,這樣切的就比較規整。

牛肉怎麼切才嫩

燒熟的牛肉怎麼一切就碎掉,滷好的醬牛肉一切就容易碎,怎麼才能不讓它一切就碎

首先,燉煮時間過長了,其次,是比較嫩的肉 可以選擇牛腱肉這樣緊實的肉來燉煮,另外,可以把煮好的牛肉放入冰箱冷藏一下,會更好切,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牛腱肉1斤 大料 八角 2 3顆 桂皮1 2片 香葉2片 花椒適量 幹辣椒適量 薑片6片 蔥4根 冰糖適量 鹽2小勺 生抽2大勺 老抽2大勺 製作步驟...

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

主料牛裡脊500克 杭椒80克 姜5克 蒜5克 配料小蘇打2克 生粉5克 老抽5毫升 生抽10毫升 鹽10克 糖2克 料酒5毫升杭椒牛柳的做法 1 牛肉洗淨,儘量提前泡1個小時去除血水,順著肉絲切成大片,用敲肉錘敲幾下,讓肉更緊實。2 敲好牛肉後,把牛肉寬一些的牛肉條,裝碗中備用。3 牛肉條碗中加入...

牛肉怎麼弄火鍋才比較嫩,牛肉吃火鍋怎麼才嫩?

火鍋店裡的嫩牛肉都很好吃,以前在家醃的總是不穩定,有時候好,有時候就不嫩,最近從抖音上看了幾個廚師和火鍋店醃牛肉的 總結了一下,大致都差不多,就是步驟有些許差別,自己根據情況調整了一下,今天吃火鍋家人都說比上一次吃火鍋的牛肉嫩多了,所以記錄一下方便自己看。牛肉一定要選新鮮的牛肉,買肉的時候直接告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