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羊肉火鍋,羊肉應該切多大 火鍋涮的羊肉要怎麼切

2023-01-04 21:40:14 字數 4598 閱讀 8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羊肉火鍋。

材料。羊肉、料酒、冰糖、老乾媽香辣醬、生薑、蔥白、幹辣椒、陳皮、蓮藕幹、無花果乾、紅棗、大蒜、花椒、香葉、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老抽、蠔油、生抽、鹽。

做法。1、水燒開,加入蔥白、生薑、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

2、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老乾媽香辣醬、生薑、蔥白、幹辣椒、陳皮、大蒜、花椒、香葉、桂皮、八角、草果、小茴香小火炒香,放入汆燙好的羊肉爆炒幾分鐘,噴入料酒。

3、加入適量老抽,炒勻上色,再加入適量生抽、蠔油、蓮藕幹、無花果乾、紅棗繼續翻炒均勻。

4、一次性加入漫過所有材料的開水。

5、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燉1-2個小時,燉至肉爛湯香,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小訣竅。1、羊肉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稍帶骨頭的綿羊肉,肥嫩好吃,羶味小。

2、各種配料可以自己搭配,香料、紅棗等可以部分去除羊肉特有的羶味,請酌情新增。

3、爆炒羊肉的時候,趁熱噴入料酒,酒精受熱揮發的同時,可以帶走部分羊肉特有的羶味,老抽只有在食物受熱的時候,才能為食物掛上好看的顏色,生抽、蠔油主要是調味。

4、燉煮肉類,最好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不要中途新增水(實在不行,加開水),否則味道會大打折扣。

5、調味的鹽最好最後放,以免肉質緊縮,不宜燉爛,香辣醬、老抽、生抽、蠔油、鹽都有鹹味,請注意用量,以免太鹹。

2樓:麵筋粉姐姐

羊肉切大塊,用溫水洗乾淨,冷水下鍋。

3樓:多麼精彩

弄成冰凍的,用機器刨卷。

4樓:在石蓮洞學習理財的芒果

羊肉應該切那些大火腿腸大小。

火鍋中的羊肉片因為是切鮮肉而厚點,涮出來好吃嗎? 大約在3毫米

5樓:塞爾木圖草原羊

作為一個草原生鮮食材品牌商,我們在市場上**的羊肉片都是冷凍後的肉卷或肉方再用機器切割成薄片,鮮肉太軟是沒法加工成肉片的,另外,涮羊肉吃的是個鮮,入鍋數秒即可食用,所以不論從口感、味道來講,薄一點才會更好吃,更鮮嫩,好入味,當然也歡迎你品嚐我們來自內蒙古純放養的塞爾木圖草原羊肉,相信一定會讓你吃過就再也不會忘記,哈哈。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羊肉三毫米的厚片,涮出來應該會老的,除非是小嫩羊,但是也有差異,建議冷凍後再切。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不好吃跟佐料有關 , 肉切得太厚不容易涮熟。

也有嫩肉可以涮熟 ,切鮮肉的機器還沒見過呢。

涮羊肉時吃的手切鮮羊肉一般是羊身上哪一部分?

8樓:遲讓曲昭

腿肉,最好羊後腿,細嫩,肥瘦比例合適,家裡也可以選羊裡脊,油少細嫩,對刀工要求低。

腰窩部位適合燉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涮羊肉原料用的是內蒙古的綿羊,只用其「上腦」、「小三岔」、「黃瓜條」等部位的肉,剔去筋膜和骨底,

火鍋涮的羊肉要怎麼切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冷凍變硬,然後用鋒利的刀切,比較容易切薄。還可以用木匠用的刨刀,像刨木頭一樣刨。可以刨出厚度一致的,捲曲的肉片。

和火鍋店的一樣。 吃涮羊肉是一種比較健康的吃法,但一般是冬天吃比較好。因為吃羊肉後會比較熱。

另外,現在建議不喝涮火鍋的湯。因為嘌呤多火鍋涮的羊肉要怎麼切。

羊肉火鍋要怎樣煮才好吃?

11樓:社會觀察員囡囡老師

食材準備:羊肉3斤,鯽魚1條,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蔥1小把,姜2塊,料酒,油,鹽,白酒,胡椒粉等。

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煲湯的羊肉,我們可以選用羊排或羊腿,我今天買的是羊腿,42塊一斤,先來把羊肉沖洗乾淨,這塊是帶著前腿的前夾肉,非常適合用來煲湯,買的時候叫老闆幫忙燒過皮了,回來只需要刮洗一遍,再切小塊就行了。

第二步:羊肉砍好,把它拿去焯水,冷水下鍋,再加上焯水三件套:蔥、姜、料酒,不用蓋鍋蓋,調大火把它燒開,水開後給它煮個3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第三步:焯好水的羊肉還要清洗一遍,如果想要清洗的時候方便點,還沒出鍋時可以先把表面的浮沫打掉,再把羊肉撈出來,洗羊肉時我們一定要用溫水來給它沖洗,那樣煲出來的羊肉才不會變柴,把表面的雜質給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洗淨放一邊備用。

第四步:現在來準備藥材,玉竹15克,紅棗8個,黨參15克,枸杞適量,當歸兩片,這一款湯有了當歸,它能很好地去除魚腥味和羊騷味,先把這幾樣藥材給清洗一下,黨參要給它剪短一點,藥材洗淨後放一邊備用,枸杞是後面才下的,所以要分開洗,分開裝。

第五步:準備一個砂鍋,砂鍋中燒多一點開水,再把羊肉倒進去,把我們洗好的玉竹當歸黨參紅棗也一起放進去,怕燥的朋友,紅棗可以先把核去掉,後面才放進去,再加上幾塊薑片,把鍋蓋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

第六步:現在來處理鯽魚,把魚肚子裡面殘留的血液、黑膜、內臟沖洗乾淨,大家都知道鯽魚用來煲湯是非常鮮甜的,跟羊肉配搭來煲,更加是鮮上加鮮了,洗淨的鯽魚擦乾水分,把魚翅剪掉,然後熱鍋涼油,再加上一點點的鹽,把處理好的鯽魚放進去煎,鐵鍋煎魚加一點點鹽,照樣不會掉皮,中小火慢煎,把鯽魚煎至兩面金黃,中途可以加上少許的白酒給它去腥,煎好放一邊備用。

第七步:羊肉湯煲了有一個半小時了,現在把鯽魚給倒進去,把枸杞也加進去,先大火滾上3分鐘,不用蓋鍋蓋。

第八步:3分鐘後,再次把鍋蓋蓋上,繼續煲多8分鐘就可以了,煲魚湯,先調大火滾幾分鐘,這樣煲出來的湯色更濃白。

12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火鍋大致分為麻辣型和清湯型。

一般的吃法就是把羊肉涮進以後,看見羊肉變色以後即可食用。因為那樣才鮮嫩可口,可適當地加一些配菜!這樣的吃起來更有情趣!

火鍋手切羊肉怎麼做的 5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肉切成薄片之後放少許的食用鹽及料酒攪拌至均勻,然後根據所需肉的多少來決定雞蛋蛋清使用的數量。最後醃製好了就可以下鍋了。這樣煮出來肉片就會十分嫩滑。

這樣的方式比直接將肉片加入鍋中要嫩得多。直接加入鍋中的肉片如果煮得太久就會影響口感,肉質會變老。如果沒煮熟又會有一些細菌或寄生蟲不能夠殺死。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上所介紹的,簡單快捷方便。

羊肉火鍋怎麼做

1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羊肉火鍋怎麼做?羊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煮五分鐘撈出,清水洗乾淨,鍋中倒入油蔥姜,香料豆瓣醬火鍋底料,加入牛肉翻炒,出爐。

15樓:be呵呵呵

用料羊腿肉郫縣豆瓣 2勺。

八角 3顆。

桂皮 2個。

花椒 1小把。

幹辣椒 5個。

生薑 3大片。

油鹽料酒生抽老抽蘿蔔萵苣千張大蒜苗羊肉火鍋的做法。

羊腿肉切成麻將塊大小,用淡鹽水浸泡半小時後洗淨。

在鍋中加入清水和洗淨的羊腿肉,加一點料酒。煮開後繼續煮3分鐘,然後撈出羊肉,用清水洗乾淨浮沫,瀝乾待用。

另起炒鍋,加油、桂皮、八角、花椒,小火爆香後加入幹辣椒、生薑和郫縣豆瓣,炒出紅油後加入羊肉,改大火翻炒至每一塊羊肉均勻沾上調料。

沿鍋邊淋上料酒,繼續炒制到酒味散去,然後淋上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加開水至沒過羊肉,繼續煮~(若要下的菜比較多可以稍微多加一點水)

水沸騰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羊肉快熟的時候下入蘿蔔塊這類難熟的菜。過5分鐘下萵苣、千張等易熟的菜。

至羊肉軟爛,青菜煮熟,關火,表面放大蒜苗就可以準備吃了。

小貼士1、羊肉熟爛時間與羊肉的部位和羊肉大小有關,所以最好自己試吃看看來估計什麼時候放入青菜。

2、我覺得蘿蔔類,千張都是適合下在羊肉火鍋裡面的菜~

3、這個湯留著第二天下面當澆頭超級讚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如何醃製涮火鍋用的手切鮮羊肉

1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羊腿750克。

調料:孜然粉適量、孜然顆粒適量、辣椒麵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雞粉適量、玉米油適量、雞蛋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塊然後加入一個雞蛋清抓勻2、再加入15ml生抽。

3、加點白胡椒粉。

4、再加入5克孜然粉。

5、表面用一些玉米油封住醃製20分鐘即可。

17樓:眼球風暴

用作羊肉片的羊肉不是醃製的啊,主要因為是羊羔肉。

18樓:肥牛火鍋網

首先要區分鮮羊肉和醃製羊肉,

19樓:網友

醃羊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羊肉(瘦)5000克。

調料:鹽500克。

醃羊肉的特色:

表面潔淨而略溼潤,顏色鮮豔,呈黃褐色,無脂肪,食之清香可口,鹹度適中,沒有腥羶氣味。

醃羊肉的做法:

1.原料整理:先將大塊羊肉切成長約50釐米、寬13釐米、重約1千克的條狀。

2.幹醃:將硝酸鈉和鹽千克混勻,用手擦塗於條肉的周圍,平擺於缸內醃3天。

3.溼醃:取出後用乾布擦去肉上的水漬,再用剩下的鹽千克製成滷液,將肉溼醃15天,滷液要浸沒醃肉,每5天翻缸1次,取出瀝乾,即為成品。

羊肉火鍋的做法,遵義羊肉火鍋的做法

材料羊肉 料酒 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 蓮藕幹 無花果乾 紅棗 大蒜 花椒 香葉 桂皮 八角 草果 小茴香 老抽 蠔油 生抽 鹽 做法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

買的羊肉片涮火鍋,沒有羊肉味兒,怎麼煮都是泛紅色,吃起來很嫩,是不是假的啊

你好要是沒有太大的羊腥味一般都不是太好的。一般淡紅色都是沒有煮熟的。你看看有沒有把火調到最大。怎麼辨別真假羊肉?不仔細看真的是很難分辨,都是紅白肉。但只要仔細的觀察一下,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真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相接的,紋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假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分開的,白是白,紅是紅,一塊一塊的。分...

羊肉火鍋要怎麼做才能去掉羶味,燉羊肉時怎麼去掉羊肉的羶味啊?

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 將適量花椒用沸水浸泡,冷卻後將花椒濾去,把羊肉拌花椒水中,十幾分鍾後加適量澱粉即可烹炒。此法適用於生炒或做餡。二 烹調時,加黃酒 或白酒 三 羊肉羶味主要分佈在脂肪部分,所以要把羊肉肥瘦分開並去帶脂肪的筋膜 可以下一些香菜或者花椒可以去除羶味。古稱 古董羹 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