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切黃瓜?黃瓜條怎麼切?

2023-05-10 12:35:06 字數 3084 閱讀 6172

1樓:惠企百科

1.首先將黃瓜洗淨,切掉頭部和尾部,在切掉頭部和尾部時可以斜著切2.然後將黃瓜切成幾段,每一段控制在3-5cm,不宜過長,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斜著切哦。

3.然後將切好的小段黃瓜立著放到菜板上,用菜刀直接從上往下切開,沒一段黃瓜可以切四五到,切下的黃瓜就是菱形形狀。4.

切段的黃瓜不宜過長,過長了一方面不方便下刀,容易切到手,另一方面太長也不美觀。5.黃瓜在切段是為什麼要斜著切呢,因為如果不斜著切,最後切出來的黃瓜不是菱形,而是長方形。

圓形的小黃瓜片是直接將整根黃瓜斜著切成小片,就可以切成敷**的小圓片了。除此之外將黃瓜對半切開後,也可以切成半圓形,還可以拍黃瓜。對於技藝精湛的廚師來說,黃瓜的切法就更多了。

2樓:北京創典文化

1.整條清洗後,用筷子貼住兩邊,斜切成薄片(不要切斷),背面也這樣切。這種蛇形切法,口感好,易入味,適合拌食。

2.將黃瓜放在砧板上,撒上一些鹽,用兩手輕壓滾動,再以棒子輕拍,最後用手撕開,這樣處理的黃瓜,鹹度適中,清脆可口。

3樓:恬然又樂觀的小鯉

黃瓜一根洗乾淨,儘量選直一些的。兩根筷子夾在黃瓜兩頭。(切完這根,我換了根彎一點的黃瓜來。和黃瓜成直角的方向切約2mm的小片,因為有筷子在黃瓜底部,黃瓜不會切斷。

黃瓜條怎麼切?

黃瓜怎麼切

4樓:科技源於生活

如下:

1、切丁:洗淨去皮的黃瓜切成粗條。將切好的粗條擺放整齊,切丁。把餘下的粗條切成大小一致的丁。

2、切連刀片:取一段洗淨的黃瓜。將黃瓜對半切開。取其中一半,切面朝下。在靠近邊緣的位置切一刀,不要切斷。再切第二刀,將片切斷。如此反覆,直至切完為止。

3、切絲:取一段切好的黃瓜長條,去除瓜瓤。將去瓤的黃瓜條切段。將黃瓜段放平。用平刀將黃瓜段切成薄片。將黃瓜片擺放整齊。再把黃瓜片切成細絲。

黃瓜的吃法:

黃瓜它是一種非常獨特的蔬菜,是屬於瓜果類的蔬菜。可以把它用來炒著吃,當然可以直接涼拌的吃是最好的,這樣可以品嚐到它最本質的味道。

除了把黃瓜做成菜餚來吃以外,還可以選擇把黃瓜當成水果來享用,因為黃瓜口感非常的潤口,吃起來的口味並不比一些其它的水果差。但是吃黃瓜一定要注意把黃瓜清洗乾淨,或者把它的皮削除,因為黃瓜如果清洗不乾淨的話,它的表皮上可能會有一些農藥殘留。

黃瓜怎麼切

黃瓜的切法

5樓:戚甜恬

可以切片,薄薄的那種,可以切成三角形,可以削長片的,多得很,想怎麼切就怎麼切。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可以,切丁,切片和切絲。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黃瓜的切法1、切丁:洗淨去皮的黃瓜切成粗條。將切好的粗條擺放整齊,切丁。把餘下的粗條切成大小一致的丁。

2、切連刀片:取一段洗淨的黃瓜。將黃瓜對半切開。取其中一半,切面朝下。在靠近邊緣的位置切一刀,不要切斷。再切第二刀,將片切斷。如此反覆,直至切完為止。

3、切絲:取一段切好的黃瓜長條,去除瓜瓤。將去瓤的黃瓜條切段。將黃瓜段放平。用平刀將黃瓜段切成薄片。將黃瓜片擺放整齊。再把黃瓜片切成細絲。

7樓:努力做好自己

黃瓜的切法有很多。可以切成片。用來炒雞蛋。也可以切成絲。還可以切成滾刀塊用來炒菜。還可以拍碎切成段,用來涼拌黃瓜。

8樓:達人路哥

黃瓜創意切法是怎樣的?

黃瓜切法

9樓:骸梟

方法1:切丁。

1.洗淨去皮的黃瓜切成粗條。

2.將切好的粗條擺放整齊,切丁。

3.把餘下的粗條切成大小一致的丁。

方法2:切連刀片。

1.取一段洗淨的黃瓜。

2.將黃瓜對半切開。

3.取其中一半,切面朝下。

4.在靠近邊緣的位置切一刀,不要切斷。

5.再切第二刀,將片切斷。

6.如此反覆,直至切完為止。

方法3:切菱形塊。

1.取一段洗淨的黃瓜,對半切開。

2.將黃瓜切成粗條。

3.去除黃瓜瓤。

4.將去瓤的黃瓜條擺放整齊。

5.用斜刀把黃瓜條切成菱形塊。

6.用此方法將餘下的黃瓜條全部切完。

方法4:切螺旋形。

1.取一段洗淨的黃瓜,用小刀先在黃瓜的頂端劃一小口。

2.將黃瓜向內旋轉,刀隨著黃瓜向外切。

3.用此方法,將黃瓜切成螺旋形。

方法5:切片。

1.將洗淨去皮的黃瓜對半切開。

2.取其中的一半,對半切開。

3.去除瓜瓤。

4.用斜刀切片。

5.將餘下的黃瓜條切成片。

方法6:切絲。

1.取一段切好的黃瓜長條,去除瓜瓤。

2.將去瓤的黃瓜條切段。

3.將黃瓜段放平。

4.用平刀將黃瓜段切成薄片。

5.將黃瓜片擺放整齊。

6.再把黃瓜片切成細絲。

方法7:切條。

1.取洗淨去皮的半個黃瓜,對半切開。

2.去除瓜瓤。

3.將黃瓜條切成兩段。

4.把切好的黃瓜段再次對半切開。

5.用刀將黃瓜段切成條狀。

6.依此將餘下的黃瓜段切成條狀。

方法8:切月牙片。

1.取一段洗淨的黃瓜段,對半切開。

2.再用刀將黃瓜斜切成月牙片。

3.依此餘下的黃瓜切成月牙片。

方法9:切蓑衣黃瓜。

1.取一段洗淨的黃瓜段,用刀垂直切,但不要切斷,直到切完整段黃瓜。

2.將黃瓜反過來放好,按剛才的方法切,也不要切斷。

3.把切好的黃瓜用手輕輕拉開。

黃瓜片怎麼切

吊頂扣條切斜邊怎麼切

正方形的話直接斜對角就行了。包邊的線條,用尺子量下寬度,再線條上量出剛量的數字形成正方形,對角就行了 用專業的切割機,就是有種切割機是專門切異性角度的 以地磚的一個角為標準,將兩條邊角線組成90度,兩條邊角線的裡側線會形成一個交叉點,然後將每條邊角線的交叉點與外邊線的頂點連線並剪去,這樣會形成兩個4...

黃瓜怎樣管理,怎樣管理黃瓜高產

黃瓜高產管理種植方法 1 土壤選擇和整地 選擇酸鹼度在6.0 7.5之間,富含有機質 排灌良好 保水保肥的偏粘性砂壤土,忌與瓜類作物連作,前茬最好為水稻田。整地採用深溝高畦,畦寬1.8米 2.0米 連溝 畦高30釐米,南北走向,雙行植,株距30釐米。2 適時播種 育苗與定植 早春1 3月播種,夏秋植...

如何淹黃瓜,黃瓜怎樣醃製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 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其主要原料是鮮嫩黃瓜等,這道菜製作簡單 營養豐富,鮮香可口。中文名醃黃瓜 主要食材 黃瓜 鹽 英文名pickle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工藝醃 基本簡介 菜品名稱 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