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肚子脹氣是什麼原因?寶寶肚子脹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20 23:55:06 字數 1332 閱讀 6153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孩出現肚子脹氣的時候,考慮可能是自身消化功能不太好,一次性進食東西過多的時候,沒有辦法消化,腸道里面產氣過多。2、考慮是孩子近期有吃過容易產氣的食物,比如說洋蔥、土豆、紅薯等等。

可以吃益生菌類,市面上常見的有媽咪愛、思連康、培菲康等等。

除了藥物之外,還可以做腹部按摩,每日3次,每次10分鐘左右,用手掌心在腹部按順時針方向按摩。

2樓:yqsy一切隨緣

小孩肚子脹氣可能是餵養不當,機械性腸梗阻,腸菌群失調,受涼導致。

小孩肚子脹氣的原因:

1.餵養不當:如果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暴飲暴食,三餐不規律,那麼腸蠕動可能會變慢,同時吃了一些產氣的食物,如紅薯,土豆等,就可能會出現肚子脹氣的情況。

2.機械性腸梗阻:機械性腸梗阻是腸管由於機械性因素,受到壓迫或者阻塞,導致腸內物質通過障礙,腸管內細菌因腸內環境的改變產生大量氣體,而出現肚子脹氣的現象。

3.腸菌群失調:腸菌群失調是腸道各菌群之間的平衡被打破,有害菌大量繁殖,由於腸道內的益生菌減少,進而乳酸分泌會減少,腸道蠕動會減弱,腸道內有害菌就會增加很多,會產生大量廢棄物,出現脹氣的現象。

4.受涼:如果小孩的身體或腹部受涼,由於寒邪入侵人體,胃腸蠕動會減慢,使氣體在腹腔中大量堆積,引起肚子脹氣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積食容易引起小孩脹氣,消化不良,可以給孩子喝點斯唯諾。

´ó²¿·ö±¦±¦¶ç×óõíæø£¬¶¼êçê²ã´ô­òòòýæðµä£¿

寶寶肚子脹的原因是什麼

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是什麼?

4樓:自己滴定

原因就是因為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吸入了冷氣,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著涼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孩子穿的衣服太少了,因此都會形成這種脹氣的感覺。

5樓:寒潭小飛龍

有可能是肚子著涼,腳心著涼,沒給孩子肚子圍好衣物,睡覺著涼或者沒穿襪子,光著腳滿地跑,這都不行。不要給孩子喝涼的東西,有時候冬天給孩子喝酸奶、喝飲料,涼的東西喝多了容易造成肚子脹氣。

6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和寶寶消化的原因有關,所以當寶寶出現了這種情況,家長一定要注意。

7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是因為孩子吃了什麼不好的東西,如果時間長了。可以去看一看看醫生。

8樓:阿斯達歲的說

穿的衣服不合適,受涼了,吃進去的食物不太好消化,吃食物時吃的太快。

小孩肚子脹氣怎麼回事

寶寶肚子脹是什麼原因,小兒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秘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小兒肚子脹是怎麼回事?一般都是消化不良,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觀察一下,如果未見好轉,請去當地兒科醫院檢視。小孩子肚子脹,說明這小孩子受涼了,一般小孩受涼了肚子都會脹,還有小孩都在裡面生蟲了,你買一些驅蟲的藥丸給他吃...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

嬰幼兒肚子脹氣怎麼辦,肚子脹氣怎麼排氣,寶寶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祕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肚子脹氣怎麼排氣,寶寶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祕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消化不良了,給寶寶按摩一下小肚子吧,按順時針方向在寶寶肚臍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