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肚子脹是什麼原因,狗狗肚子脹的很大怎麼辦?

2023-05-13 15:10:08 字數 5800 閱讀 4526

1樓:誒哪恩濃

實在漲就喂點蘿蔔 順氣 一定要調好味道 不然小狗嫌辣不肯吃你就很費心了 可以加點糖或薄荷 可以和帶肉豬骨燉成菜 然後挑出蘿蔔搗爛拌進小狗的飯裡就行了 營養不良就讓它營養很良啊!可以用煮出了厚厚的粥油的粥把粥油用大勺子撇到碗裡 盛出少量粥 把粥油拌開 粥里加入碎肉末 蔬菜末(什麼蔬菜自己定 最好顏色是綠色的 葉綠體比較容易好吸收 能促進小狗消化)少量麵食(如加溫水搗成泥的饅頭 搗爛的煮好麵條 麵條一定要稍微澇幹才好搗 以上加進一點就夠了 )還有一種營養餐是用無水蛋糕加濃米湯搗爛呈泥狀 然後加進一點媽咪愛(前一種也要加 加一點就行了 但不要太少)在已經弄好的蛋糕上加雞肝 一點兒 也弄成泥 然後你吃什麼就往它的食里加什麼 不要太多 也不要太鹹 你認為偏淡就行了 以上的營養餐要注意:①一定要成泥狀②不要太鹹③ 最重要的一點別吃撐了 買一種有兩個大拇指甲大的勺子 一頓兩平勺 ④少食多餐 即使餓了也不能撐了⑤那個醫生可能也是個草包 別他說什麼你就聽什麼 多考慮一點⑥狗是不吃粥的 所以粥一定要做的不像粥 但是還要是粥儘量做的像饅頭泥 有不懂的嗨上再聊吧。

我拜託你 一定要救活這隻可憐的小狗 如果救不活 也不要輕易放棄 給它溫暖和關懷 它最希望的是在它生命攸關的時候你能陪伴它 照顧它 依然愛它 所以 我求求你 別放棄 求求你。

狗狗肚子脹的很大怎麼辦?

2樓:西傑麗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狗肚子脹很大有很多原因。比如肥胖型肚子變大,京巴犬,鬥牛犬等都很容易因為肥胖使肚子變大;有的可能是做完絕育後肚子會有短時間內的變大現象;可能是內臟器官功能障礙,如肝腎;又或者是飲食消化不良引起的;小狗肚子很脹很大原因有以下幾種情況:1、狗狗的肚子脹得很大,可能是吃多了容易膨脹的食物,這時可以給它喂一些益生菌來促消化。

腹水等疾病也可能是狗狗肚子脹大的原因,注意觀察它是否還有其它反常症狀。2、當狗狗吃了很多容易膨脹的食物,比如豆子,它的肚子會突然脹大,這時注意調整飲食,再喂一些促消化的益生菌,慢慢地狗狗肚子就能恢復正常。3、寄生蟲也會導致狗狗的肚子脹大,所以發現狗狗肚子很大,需要考慮它感染了寄生蟲,這時需要根據狗狗體重,給它餵食一些驅蟲藥物。

當狗狗感染寄生蟲,它也會出現肚子脹大的情況,這時就需要給它進行驅蟲。4、狗狗肚子脹很大也可能與一些疾病有關,比如腹水、腎病等,如果狗狗同時有吃喝不好、精神不行的情況,最好帶它就醫檢查一番。5、有時候是因為宿便滯留在狗狗腸道內,狗狗肚子就會硬並且鼓鼓的了,所以主人要想辦法幫助狗狗排出宿便,不然宿便滯留在狗狗腸道內危害是很大的,不妨試試採取應措施。

寵物的寄生蟲具有多樣性,而且部分是人畜共患,春季做好寄生蟲疾病的預防工作很重要。」近日,中國畜牧獸醫學會獸醫外科學分會副理事長、揚州大學獸醫學院李建基教授說。目前已知,寵物和人的共患病多達幾十種,如狂犬病、弓形體病、鉤端螺旋體、結核病、布氏桿菌病及多種寄生蟲病。

很多寵物飼養者未給寵物進行必要的檢免疫接種和驅蟲等,給社會衛生安全帶來隱患。

3樓:芊芊梓沫

引起狗狗肚子脹的很大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考慮狗狗進食大量乾燥的食物,從而導致胃部過於膨大。針對這種情況,建議暫時停止餵食,並給狗狗餵食一些促消化的藥物。必要時,可以採取催吐處理。

其次,考慮腹腔積水或者腹腔積血。引起腹腔積水的原因主要包括肝臟疾病、腹膜炎等。引起腔積血的原因主要考慮由於外傷或者撞擊等因素導致腹腔臟器、血管破裂,繼而引起腹腔出血。

腹腔積水和腹腔積血對於狗狗的危害很大,特別是腹腔積血很容易導致低血容性休克,建議及時帶到寵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和**,以免延誤病情。

4樓:汐汐

回答對於幼犬來說,當發現狗的肚子脹得很大,這種情況多見於幼犬吃撐引起的胃脹,需要給狗狗吃一些催吐藥物和促胃腸蠕動的藥物。而對於成年以後的狗狗來說,當發現肚子脹得很大,多見於子宮蓄膿、肝腹水以及一些其它疾病引起的腹水、腹腔腫瘤等問題。這一類的疾病需要到專業的寵物醫院檢查,確診以後再對症進行手術的**或者藥物**。

還有一些是比較少見的疾病,如胃鼓氣、胃扭轉這一類的疾病通常也會導致肚子脹大,並且會引起24小時內的急性死亡,所以一旦發現狗狗肚子脹大,需要儘快帶狗去寵物醫院檢查確診,對症**處理。

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用點什麼藥,回答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吃的過多,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停食一天,水正常喂。也有可能是腸道鼓氣,腸道鼓氣需要排出體內氣體,喂點益生菌。如果狗狗年齡較大也要考慮腫瘤的問題,需要帶到醫院進行檢查化驗,做生化、b超、dr等。

5樓:生活百事咖

可能是吃多了消化不良,建議給狗狗吃一些健胃促消化的藥物。也可能是體記憶體在寄生蟲感染,建議到寵物醫院進行確診**。第。

三、也有可能是腸梗阻、異物堵塞等異常情況導致的腸胃脹氣,建議主人立即帶狗狗到醫院就醫。

6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肚子脹的很大,可能是寄生蟲、腹水、吃多了導致的,需要觀察它是否還有其它反常症狀。當狗狗吃了很多容易脹肚子的食物,比如豆子,它的肚子會突然脹大。

7樓:凊風丶

這個時候需要帶去寵物醫院去看了。

8樓:半馬凡

狗狗肚子脹的很大,可能是因為吃多了或者是沒有拉屎。你可以帶他去寵物醫院進行一個體檢。

小狗狗肚子脹怎麼辦

9樓:依亮曾釵

暈、它叫不一定就是餓了呀!也許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小狗吃東西都沒有節制,也不版知道飽。

你要合理安權。

排它飲食,少吃多餐。

狗狗不怕餓,可是吃撐了會生病的。

所以,一味的溺愛會害了它的。

豆奶一般不建議喂,怕消化不了。

雞蛋的話,只吃蛋黃。蛋白也消化不好的。

狗狗肚子很大很脹是怎麼回事

10樓:房慕苼

趕快帶狗到動物醫院就診,對症**,效果好,願你的夏犬早日**!

11樓:網友

如果不是懷孕。

就是要排便。

12樓:勿念月月半

提問5歲金毛,肚子慢慢變大了,從開始看得出到現在一個月了,排除懷孕,摸起來硬硬的像個充滿氣的氣球,食慾不大好毛色也變暗淡了。

回答狗狗肚子脹氣很硬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的,就像平常吃的太多,吃撐了之後就會消化不良。或者是吃的東西太過於雜亂,同樣會有這樣的現象。想要解決需要有合理的飲食,不要給它吃太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是消化不良了。

提問摸起來就是氣鼓鼓的,也沒有水晃動的感覺,但是我擔心是腫瘤啥的,畢竟都一個月了。一天比一天大。

給他吃消化不良的藥再驅蟲可以嗎。

提問[淚奔][淚奔][淚奔]謝謝醫生!那會是腹水或者其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懷孕就很可能是肝病。

14樓:斑醬醬醬

狗狗會經常這樣嗎?還是偶爾這樣,如果經常這樣的話,是消化不好。大便乾燥建議到寵物醫院去看一看檢查檢查。讓獸醫對症下藥。不要耽擱了。趕緊行動吧。畢竟是一條生命。

狗狗肚子很大很脹是怎麼回事

15樓:乾萊資訊諮詢

狗狗肚子很大很脹主要考慮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第。一、飲食過量,食物累積在腸道難以消化,可以給狗狗禁食一天,並餵食適量益生菌幫助狗狗消化。

第。二、食用較多的豆類食物,豆類被腸道內的細菌分解時容易產生各種氣體導致脹氣。

第。三、可能是由某些疾病引起,如寄生蟲、腹水、腹部脹氣、腹部腫瘤等,需要及時帶到寵物醫院檢查**。

小狗 肚子很脹很大,怎麼回事啊?

16樓:快樂搞笑咖

狗肚子脹很大是什麼病:小狗狗的肚子總是脹脹的,是吃多了嗎。

17樓:網友

肚子裡有蟲吧,食慾正常的話就不會出現其他什麼疾病的,我家狗狗3個月的時候也是肚子脹的好大,尤其是一吃東西就脹,你家狗狗愛吃肉食類東西更加容易長蟲,你觀察一下它的糞便有沒有白色的碎片,你喂點打蟲藥試試,本來小狗2個月左右就應該打一次蟲的,注意用量,吃多了會有害的。

18樓:鹹鹹妍

你要輕輕地摸摸它的肚皮,如果感覺軟軟的話,可能是脹氣,如果有點硬的話就得去醫院看看了,畢竟咱也不是專業的。

19樓:姬冰

有木有可能會是脹氣?

建議樓主帶狗狗去寵物醫院。

也有可能小狗本來就是這樣子的。

20樓:網友

需要去檢查是不是腹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有問題,可能是便秘。

狗狗肚子脹的很大怎麼辦

22樓:帳號已登出

狗狗肚子脹氣需要採取物理調理聯合藥物的方式進行調理。狗狗出現了肚子脹氣,可能是因為生冷性食物攝入過量,可以對腹部進行按摩,也可以對腹部進行熱敷,有助於腸道內脹氣的排除緩解症狀。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腸道炎症性病變者,需要通過消炎的藥物**,也需要聯合助消化的藥物進行調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病了,肚子很賬對狗狗健康很有影響,請及時去醫院看看,不要耽誤事。

24樓:姑蘇幼菱

肯定是狗狗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 也或許是狗狗吃了什麼難消化 或者胃脹的東西 ,必須要趕緊帶它就醫 不然會出現危險。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寵物醫院拍片看看是什麼情況,如果是生病了,及時處理。

26樓:新晟隆

感覺不好就可以帶它去動物醫院檢查。

27樓:匿名使用者

去寵物醫院看看吧。在這裡問,耽誤時間太多,對狗不好。

28樓:奇女子

應該是腹水或者是懷孕了吧。

29樓:渴侯彭湃

狗狗肚子脹的大肯定是得了什麼腸胃方面的疾病,你最好帶她去醫院檢查一下。要對症下藥啊。

狗肚子脹很大是什麼病

30樓:韓露露

狗肚子脹大可能是狗狗肚子裡面有蟲要進行驅蟲,也有可能是肚子脹氣,最嚴重的就是腹水。

導致狗狗肚子大的原因有幾點。首先,肥胖就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大原因之一。其實不僅是狗狗、貓咪、人在肥胖的時候肚子都會變大。

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無法正常的消耗掉,就導致囤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肥胖的狗狗除了肚子會變大之外,身軀其它部位也會變得臃腫一些。

其次,疾病也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化的原因之一。臨床研究發現,比如說腹水、腹部脹氣等情況,也會使得狗狗肚子不同程度的變大。此外,較為嚴重的腎病、肝病,也會導致狗狗肚子變大。

當然,在狗狗患病的同時,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發燒、嘔吐腹瀉等等。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的病症,那麼應該及時送醫院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導致狗狗肚子大的原因有幾點。首先,肥胖就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大原因之一。其實不僅是狗狗,貓咪、人在肥胖的時候肚子都會變大。

身體堆積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無法正常的消耗掉,就導致囤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所以,肥胖的狗狗除了肚子會變大之外,身軀其它部位也會變得臃腫一些。

其次,疾病也是導致狗狗肚子變化的原因之一。臨床研究發現,比如說腹水、腹部脹氣等情況,也會使得狗狗肚子不同程度的變大。此外,較為嚴重的腎病、肝病,也會導致狗狗肚子變大。

當然,在狗狗患病的同時,除了肚子變大之外,還會有其它病症。如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發燒、嘔吐腹瀉等等。當發現寵物狗有類似的病症,那麼應該及時送醫院救治,千萬不能耽誤。

如果狗肚子漲是腹水,那狗狗的生命就比較危險了。

經常下午肚子脹是什麼原因,飯後肚子脹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脹氣造成脹氣的原因有很多,如 吃東西的速度太快 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致於吃進太多的空氣。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 麥麩 蘋果 桃子 洋蔥 甘藍菜 穀類 以及地瓜 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這些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乳類食品也是一個很容易產生脹氣的食物,或是體內因無法吸收乳糖而造成脹氣。某些腸胃方...

寶寶肚子脹是什麼原因,小兒肚子脹是怎麼回事

當寶寶出現腹脹 便秘 腸絞痛。我們可以通過推壓寶寶的退,擠壓腹部來幫助寶寶緩解這些症狀。小兒肚子脹是怎麼回事?一般都是消化不良,可以吃點健胃消食片觀察一下,如果未見好轉,請去當地兒科醫院檢視。小孩子肚子脹,說明這小孩子受涼了,一般小孩受涼了肚子都會脹,還有小孩都在裡面生蟲了,你買一些驅蟲的藥丸給他吃...

小孩肚子脹氣是什麼原因?寶寶肚子脹的原因是什麼

1 小孩出現肚子脹氣的時候,考慮可能是自身消化功能不太好,一次性進食東西過多的時候,沒有辦法消化,腸道里面產氣過多。2 考慮是孩子近期有吃過容易產氣的食物,比如說洋蔥 土豆 紅薯等等。可以吃益生菌類,市面上常見的有媽咪愛 思連康 培菲康等等。除了藥物之外,還可以做腹部按摩,每日3次,每次10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