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是怎麼引起的,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2022-12-21 08:50:05 字數 4521 閱讀 2011

1樓:夕志畫

引起打呼嚕的原因是:打呼嚕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

當出現打呼嚕時,可以用現在流行得物理方法**: 睡眠時使用打乎停牙套。其原理是:

通過放置在口腔中個性化配製的器械,使患者下頜固定在適當的前伸位,下頜的前伸使得頦舌肌牽引舌體前伸,這樣舌後部的呼吸通道就被開啟了。同時舌的前移減少了舌體對懸雍垂的壓迫,其後部的呼吸通道也被開啟了。從而提高了通氣量,改善供氧,消除或減低鼾聲,使鼾症得到有效的 **。

這種**方法是無創、費用低、效果明顯。缺點是:患者需要幾天時間適應戴打乎停牙套睡眠。

2樓:落紅愛新耶

打呼嚕主要是上呼吸道的部位發生了狹窄,而引起氣流通過時產生區域性黏膜的振動,而產生的鼾聲。上氣道包括鼻腔、鼻咽部、口咽部和喉咽部。鼻腔的原因常見的有慢性鼻炎、鼻甲肥大、鼻竇炎,或者鼻中隔彎曲,或者鼻腔內腫瘤性疾病可以引起打呼嚕。

鼻咽部的疾病導致的打呼嚕常見的是兒童的腺樣體肥大,成年人也有少部分是因為腺樣體肥大引起的堵塞、狹窄,引起打呼嚕。當然,還有些是鼻咽部腫瘤導致的堵塞引起的狹窄。

口咽部這是打呼嚕最常見的狹窄部位,**有以下幾種:

1、肥胖,導致了脂肪堆積在咽腔引起的咽腔變窄,還有就是咽腔的懸雍垂,就是老百姓說的小舌頭,有時候過長或者過肥大,也可以導致咽腔的狹窄,引起打呼嚕。

2、由於炎症導致的扁桃體肥大,引起咽腔變窄,也可以引起打呼嚕。

3、口咽部的腫瘤性疾病可以引起打呼嚕。

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3樓:網友

醫學研究知道,任何發音都需要通過口腔、鼻腔和咽腔中各種肌肉的活動,當氣流通過各種肌肉形成的形狀各異的腔隙時才會出聲。人們在講話時靠氣流衝擊喉部的聲帶(兩塊小肌肉)中間的空隙發音,然後由唇、舌、頰、顎部肌肉搭配形成各種形狀的空腔,使聲音通過時發出不同的聲母和韻母,才組成語言。人在睡眠中唇、舌、頰、顎部肌肉不可能隨意搭配形成各種空腔了,但始終留出一個大的通道——嗓子(咽部),如果這個通道變窄了、變成縫隙了,那麼氣流通過時就會發出聲音來,這就是打鼾。

所以胖人、咽喉部肌肉鬆弛的人、嗓子發炎的人最容易打鼾。

採納哦謝謝。

4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5樓:畫渣花小烙

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

打呼嚕是怎麼造成的?

6樓:卡賓槍溝宦

1、氣道狹窄:很多患者睡覺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因為氣道狹窄造成的,如氣道先天發育異常、鼻炎、鼻竇炎、鼻息肉、腺樣體肥大等,這些原因會造成鼻、咽喉處氣道狹窄,導致氣流不暢導致晚上睡覺打呼嚕。

2、身體肥胖:在醫學上將肥胖定義為是導致睡覺打呼嚕的原因之一,這是因為晚上睡覺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加上肥胖患者往往頸部沉積了過多的脂肪,這種情況下嚥部易造成堵塞,導致氣流不暢,從而引起打呼嚕患者晚上睡覺打呼嚕。

3、不良的生活習慣:很多打呼嚕患者引起打呼嚕的原因都是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如:吸菸、喝酒等。

4、遺傳:有些打呼嚕患者天生就打呼嚕,這主要是因為打呼嚕與遺傳有關,生活中很多打呼嚕患者打呼嚕的原因都是和家族遺傳的打呼嚕史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臨床表現,一般是氣道受阻,空氣不順暢,引起的氣流受阻,不可逆的,出現低氧血癥和高碳酸血癥的病症。需要及時的檢查,明確一下呼吸道受阻的一個原因,是病理因素還是姿勢壓迫的因素?如果是病理因素的話,是炎症腫脹阻塞還是息肉,異物嵌頓等等。

及時的消炎消腫處理,微創手術,切除息肉,取出異物,緩解疏通氣道。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打鼾的原因是由於上氣道氣流受限引起的。上呼吸道氣流受限常見的原因有三種:1、咽腔小,容易造成氣流的通過的時候受限制。

咽腔小往往表現為脖子短粗,下頜向內收。2、肥胖,脂肪沉積在咽腔,導致本來就小的咽腔進一步狹窄,出現氣道的氣流受限,出現打鼾。3、上呼吸道的肌肉鬆弛,一般在中老年人中最常見,由於年齡增大,肌肉鬆弛的,在睡覺呼吸的時候整個上呼吸道就會坍塌下來,所以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打鼾。

9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0樓:戶康德

打呼嚕的原因包括肥胖、勞累,以及上呼吸道疾病引起的氣道狹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snoring,俗稱打呼嚕)是指睡眠中口鼻至肺的氣流引起咽喉部組織振動,併發出響亮而刺耳的噪音。響亮的鼾聲可能導致打鼾者及其伴侶無法保證良好的睡眠。

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13樓:信封

打呼嚕最好到耳鼻喉科去查一下。看是否鼻甲肥大,或鼻竇炎,也有可能睡眠綜合徵,這有危險的。頸椎病也會引起打呼嚕,查明原因,才能對症論療。

14樓:2020如約而至

打呼嚕是因為睡眠狀態下氣道通氣受阻,通氣不足導致的。受鼻腔、鼻咽部、咽部、喉部等多方面影響,如鼻腔腫瘤,鼻炎,鼻息肉等等,咽部肥大,舌根肥厚等。肥胖會導致整個氣道均狹窄,從而引起通氣不足,出現睡時打鼾。

各種型別的鼻炎導致鼻塞,睡時鼻腔通暢受阻,而出現打呼嚕。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以混合性症狀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緩解打呼嚕這個問題,試著用樸吉森最是管用。

16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在醫學理論上,打鼾是由於以下3種原因引起:

1、中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2、阻塞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3、混合性方面的疾病引起。

一般而言,大人以混合性症狀所引起的最多,小孩則以阻塞性的問題最多。

醫學界認為,打鼾也很可能因為身體上的其他**造成。目前的醫學研究報告顯示,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機率較高,體型較常人肥胖者也較容易出現打鼾的現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患者都較常有打鼾的問題。

打鼾的預防與保健。

1、 增強體育鍛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2、 避免菸酒嗜好,因為吸菸能引起呼吸道症狀加重,飲酒加重打鼾、夜間呼吸紊亂及低氧血癥。尤其是睡前飲酒。

3、 對於肥胖者,要積極減輕體重,加強運動。

4、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

5、 睡前禁止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以免加重對呼吸中樞調節的抑制。

6、 採取側臥位睡眠姿勢,尤以右側臥位為宜,避免在睡眠時舌、軟顎、懸雍垂鬆弛後墜,加重上氣道堵塞。可在睡眠時背部褙一個小皮球,有助於強制性保持側臥位睡眠。

17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打鼾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麼**?

18樓:網友

打呼嚕主要是上氣道狹窄造成,比如有鼻塞,引起鼻塞的原因很多,比如鼻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還有腺樣體肥大、鼻咽部的血管瘤之類的。口咽部的話,比如扁桃體肥大,或者過度肥胖會造成軟顎肥厚、舌根肥厚,這會造成口咽部的呼吸道狹窄。喉咽部有可能出現會厭囊腫,或者喉軟骨軟化,都可能會造成打呼嚕。

相應的就會有**,比如鼻腔的話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讓鼻腔減容,改善通氣,口咽部的話也是可以通過手術讓呼吸道寬敞。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還可以嘗試做呼吸機的**,這樣可以避免手術,但是具體的診斷和**還是要到專科的醫院去檢查,然後醫生會相應的提出**建議,因為這方面的**完全都是個性化的。

19樓:王玉芝

大恆最主要的原因有可能是缺氧所造成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打鼾一般是由於扁桃體肥大、鼻甲肥大等造成,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打鼾,需要進行手術**,做扁桃體切除術、顎咽成形術、肥大鼻甲切除術,有的患者有兩種**時,需要分兩次手術**,而且這類患者體型都是比較偏胖的,需要**控制體重。而中樞性打鼾這種情況只能通過佩戴呼吸機來緩解打鼾。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於呼吸道疾病、身體結構異常等原因引起的。

22樓:冷事百科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

23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其實打呼嚕都是發生在晚上,白天很少有人打呼嚕的,打呼嚕是因為在睡眠中,上氣道由於各種原因導致了狹窄甚至於阻塞,在氣流通過的時候受到了阻礙,因而氣流就會形成湍流,湍流的氣流震動了上氣道的各種組織,使得組織發生顫動,顫動嚴重就會出現打呼嚕。1、打呼嚕有聲音也比較小的,也有打呼嚕有聲音非常大的;2、打呼嚕更再嚴重一點,就會導致睡眠呼吸暫停,專業裡把打呼嚕叫鼾症。建議平時飲食上需要注意禁忌辛辣。

打呼嚕是病嗎?打呼嚕是病麼?

不嚴重就不是病,如果是嚴重的話,就是比一種呼吸停止綜合症吧!打呼嚕是常見的睡眠現象,也是一種疾病。因為打呼嚕是健康的大敵,不單影響他人休息,降低自己的睡眠質量,打呼嚕還可使睡眠呼吸反覆暫停,造成大腦 血液嚴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誘發高血壓 腦心病 心率失常 心肌梗死 心絞痛等嚴重疾病,影響患者的身...

打呼嚕怎么治療,打呼嚕怎麼治療

學會這一招再也不用擔心打呼嚕的問題了,每天都會睡得香!鼾症的危害 鼾症早上起床時有頭痛,倦怠,過度嗜睡,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下,行為古怪。打鼾患者常有呼吸暫停,打鼾又名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睡眠中呼吸暫停,有的長達1分鐘以上,人體嚴重缺氧。小兒可因為睡眠不足,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小兒發育...

怎麼克服室友打呼嚕,室友打呼嚕怎麼辦?

這個可能讓你的室友不打呼嚕的話就有點麻煩,所以如果說你想不聽到打呼嚕的聲音的話,你就最好是在他之前睡覺或者是說把自己的耳朵堵起來,帶上耳塞可能就不會聽到他打呼嚕了。其實如果室友打呼嚕,我們是很難從心理上進行克服的。還是嘗試買一個降噪耳機或者是耳塞自己帶上,這樣會好一些,比較舒適一點。回答親,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