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煸菜花的家常做法,家常菜有幾款做法呢?

2022-12-21 08:45:11 字數 2327 閱讀 8787

1樓:帳號已登出

用料:菜花500克,五花肉100克,紅尖椒1個,蒜苗2顆,幹辣椒幾個,姜幾片,蒜頭適量,鹽適量,雞粉適量,生抽適量。

1、菜花用刀切成小朵,洗淨後瀝乾水份。

2、五花肉切成小塊備用。

3、姜、蒜、幹辣椒、紅椒、蒜苗也切成小塊備用4、留內加點底油、下五花肉小火煎出香味和肥油5、再下姜、蒜、幹辣椒小火繼續煎出香味。

6、將菜花倒入鍋中小火不停煸炒幾分鐘。

7、炒到菜花變軟時調入兩勺生抽翻炒均勻。

8、加入蒜苗和紅椒段大火炒至斷生。

9、最後調入適量鹽和雞粉提味。

2樓:我的小木屋

先把菜花用開水過一下,煮熟的情況下空水。鍋中放油放入適量的蔥花和青辣椒攪拌,炒好的情況下。再放韭菜花,那麼好吃的菜花就做好了。

家常菜有幾款做法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金針菇青椒肉絲。

材料:金針菇一小把、青椒中等大小2個、豬肉一小塊、姜、蒜、生抽、澱粉、料酒。

做法:1.豬肉切絲。加入料酒、生抽和澱粉,拌勻備用。

2.青椒切絲,姜切絲,蒜切末,金針菇撕開,攔腰斬斷在中間位置切一刀。

3.鍋中油熱之後倒入肉絲,迅速劃開,待肉絲變色之後出鍋備用。

4.鍋再次燒熱加入少量食用油,倒入金針菇翻炒半分鐘左右,加入青椒絲、姜和蒜,加入適量鹽,繼續翻炒半分鐘左右。

5.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香芹炒花生芽。

材料:花生芽500g 五花肉50g 香芹100g,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花生芽擇好,香芹洗淨切段,肉切片2.鍋放油放肉,肉炒熟。

3.下花生芽,翻炒一下,下香芹。

4.最後加鹽,加糖,加生抽,炒勻即可。

4樓:律政先鋒達人

家常菜有葷菜類,蔬菜類等,其中清蒸雞的做法如下,用一次性手套將雞肉用黑胡椒,鹽均勻之後備用,將香菇,筍片焯水之後放在碗底部,倒入雞肉,加入生抽,辣椒油,糖等調味料上鍋蒸即可。

5樓:江江問問從

雞蛋炒熟備用。醃好的肉炒熟備用。鍋倒入油把蔥、姜煸炒出香味後加入胡蘿蔔炒軟。加入黃瓜、肉和雞蛋一起煸炒均勻,加鹽調味後就可以出鍋。

6樓:我是小比甜兒呀

家常菜分別有:煎,炒,炸,燉,烤,主要根據食材的需求來烹飪!

餐桌上少不了的家常素菜,顏值高,做法簡單,大人孩子都愛吃,你會了嗎?

7樓:梔生淮南

共享幾道素菜做法,不必放肉,味美又健康,這些家常素菜做法,拼得了顏值,做法還簡略,學會它做給家人吃。

【蒜蓉粉絲蒸娃娃菜】

資料:娃娃菜2棵、粉絲1把、油鹽適量、大蒜1頭、生抽醬油2湯匙、雞精1茶匙、做法:

1.將粉絲放在大碗內,用溫水泡軟,將大蒜切成蒜蓉。

2.將娃娃菜洗淨,再將每棵娃娃菜均勻切成8瓣,要根部相連。

3.鍋加水燒開,下入娃娃菜焯水至變軟,撈出投涼,攥清水,待用。

5.關火,參加剩餘的另一半蒜蓉,再參加生抽、雞精、半碗水,參加鹽調味。

6.將一半的粉絲放在盤底,在將娃娃菜碼在粉絲上,上邊在放上剩餘的粉絲,澆上調好的蒜蓉汁。

7.蒸鍋加水燒開,將盤子放入,蓋上鍋蓋,蒸10分鐘即可,吃時拌一下。

【乾煸花菜】

資料:花菜1棵、紅尖椒1個、尖椒1個、豬五花肉150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花椒10粒、生抽醬油1湯匙、老抽醬油1/3湯匙、料酒1湯匙。

做法:1.準備好所需資料,將花菜掰成小朵,放在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撈出控水待用。

2.將青紅椒切成辣椒圈,五花肉切成片。

4.鍋內再增加少量油,下入花椒,小火炒制花椒變得微焦,將花椒撈出不必。

5.下入五花肉翻炒出油,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炒香,再參加青紅椒圈翻炒均勻。

6.下入炒好的花菜,翻炒均勻,參加鹽,料酒,生抽醬油和老抽醬油,快速翻炒均勻即可,盛出裝盤。

【尖椒馬鈴薯片燒香菇】

資料:馬鈴薯2個、香菇250克、尖椒2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2瓣、醬油1湯匙、澱粉1/2湯匙、白糖1茶匙、

做法:將香菇去根,切成兩半,大一些的切成4瓣。

馬鈴薯去皮洗淨,在均勻切成有兩個硬幣厚的片,太薄燒製時簡單碎。

將尖椒切成片,蔥切蔥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碗內參加半碗水,在參加醬油,鹽,白糖,澱粉拌和均勻調成汁。

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至變軟,撈出控水。

鍋留少量油,下入蔥薑蒜炒香。

下入香菇翻炒均勻。

在下入炸好的馬鈴薯片翻炒均勻。

下入尖椒片,淋入調好的汁,加熱至湯汁粘稠,關火盛出裝盤。

乾煸蝦的做法家常做法,乾煸大蝦的做法

1 將蝦去頭須腳,控幹水份 2 起油鍋,剩餘油略多,油溼熱當下薑片,蒜,辣椒幹爆鍋一會兒,新增清除好的蝦 3 黃豆過煎炸熟,口味會較為焦脆,蝦爆鍋至出鮮紅色蝦油 4 掉色以後就倒少量食用油 1 5 新增煎炸好的黃豆與蝦同炒一會兒,加少量生抽醬油,糖,少量米酒,小香蔥段,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 這類作法,...

家常乾煸豆角最簡單的做法,乾煸豆角家常做法,正宗乾煸豆角怎麼做

豆角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其長勢修長,味道中平,可搭配多種菜做多樣食物。今天推薦的這道菜名乾煸豆角,食材簡單,辣椒為主要佐料,很適合冬天吃它,保證又香又暖。豆角一把,洗淨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花椒一把,乾紅椒一把,用水泡5分鐘。鍋裡燒油,燒至5成熱 微微冒煙 倒入豆角。炸至豆角變青色,表皮起皺,撈出控...

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紅燒茄子 原料 1 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2 料酒兩匙。3 八角 大料 兩玫。4 蔥三棵,切碎。5 蒜三瓣,切片。6 香菜兩棵,切碎。7 豆瓣一匙 醬油一大匙 白糖一咖啡匙 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一個碗裡。8 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做法 1 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幹水份 2 鍋中放油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