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韭菜能一起吃嗎,牛肉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2022-12-21 08:55:07 字數 4009 閱讀 701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韭菜和酸奶不能一起吃,酸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酸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建議患者隔一天在吃其他一種食物。韭菜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食物,可以經常吃些,對身體很好。能防止便秘的發生。

2樓:九方恨寒

酸奶韭菜能一起吃嗎?是不可以的認為酸奶是一種營養飲料,而且又是一種發物的飲料兒韭菜容易引起腸胃不舒服,又是一種能肚子發洩的一種蔬菜,所以酸奶和韭菜是不能一起吃的。

3樓:網友

你好,可以的,不過一般在吃飯的時候,那個韭菜是用來配飯的酸奶,你要吃飯好後再吃。

4樓:生活萬花筒

酸奶,韭菜一起吃是完全可以的,比如我們吃完韭菜餡的餃子,然後再來一杯酸奶,是不是非常愜意呢?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酸奶韭菜是儘量不要一起吃的,最好是分開來吃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和韭菜還不要在一起吃,因為這兩種食材在一起的味道非常的不適宜。

7樓:偶凝海

酸奶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啊,沒有任何的問題,只不過韭菜如果是吃多了的話,容易造成胃不舒服。

8樓:定鉞

酸奶和韭菜是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產生什麼不良的反應。

9樓:情感諮詢

這酸奶和韭菜這個肯定就是沒有辦法在一起吃了,你就可以吃飯的時候吃韭菜炒雞蛋,過後的時候再喝一袋酸奶,這個就是有助於消化的。

10樓:枚初昳

但如果分開吃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因為在一起吃,我覺得整體的味道可能是沒有辦法接受的,所以我覺得分開吃可能會比較美味。

11樓:宮谷

那口感特別好,特別新鮮,非常有營養,活動其實非常特殊的。

12樓:帳號已登出

韭菜來一起吃嗎?這個肯定是可以一起吃的,你吵了吵了他的飯再吃一瓶酸奶,一般都是營養豐富的。

13樓:網友

酸奶,韭菜能一起吃嗎?對於這個問題,還是找一個養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這兩種食材可不可以一起吃?你也可以去當地食品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韭菜雞蛋酸奶可以,還是不可以一起吃,一問就知道了。

牛肉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14樓:北海數碼站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僅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還很在意不同食物間的搭配。牛肉和酸奶是兩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食物,但很多人在食用的時候的,擔心一塊吃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反應,也即是常說的食物相剋。那麼,牛肉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究竟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酸奶和牛肉能一起吃,沒有不良反應。

牛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一、韭菜。牛肉是中國人消費的主要肉食之一,其銷量僅次於豬肉,牛肉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其不僅口感絕佳,還具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相比之下,多吃韭菜,則具有增強脾胃之氣,有益肝功能。按理說,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效果會更好,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牛肉和韭菜同時會中毒。

二、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三、栗子。《飲膳正要》中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的記載。同時,有人還發現牛肉與栗子同吃會引起嘔吐。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如果將兩則放在一起食用,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不僅獲取的營養會大打折扣,這兩種食材吃進肚子後,也不宜消化吸收。

四、白酒。白酒、牛肉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則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五、橄欖。牛肉與橄欖同食不會中毒,但會引起腹脹。間隔兩小時左右,前一種食物基本消化了就可以了。

六、生薑。生薑含有揮發油、薑辣素等成分,具有特殊的香辣味,常作為烹調菜餚的佐料。但是,牛肉不宜加生薑作佐料。這是因為,生薑性味辛溫,一般陰虛內熱者都應忌食。

七、豬肉。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八、鯰魚。牛肉裡有一種成分,與鯰魚的一種成分結合後,會生成一種對人體有毒性的元素,所以,兩者不可以同食,否則人會中毒。

九、蜂蜜。牛肉微熱,而蜂蜜則是潤腸胃的,在蜂蜜與牛肉一同食用的話,則立刻會引起腹瀉。所以,如果吃牛肉。

酸奶,韭菜蝦仁能一起吃嗎

15樓:眼花了眼花了

酸奶主要成分就是蛋白,韭菜富含纖維素,蝦仁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以一起食用,營養豐富,搭配很好,多吃對身體健康有益。

16樓:頹廢的色蝸牛

可以的吧,這個不礙事的。

吃韭菜餡能喝酸奶嗎?

17樓:桂望亭閉媼

韭菜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好,韭菜會產生很多氣體,影響鈣質吸收。

韭菜忌與蜂蜜、牛肉同食。韭菜含多量的硝酸鹽,如果炒熟存放過久,硝酸鹽可轉化為亞硝酸鹽,吃了這種韭菜會有不適感,主要表現為頭暈、噁心、腹脹、腹瀉等。因此,炒熟的韭菜隔夜之後不宜再吃。

韭菜和紅棗能一起吃嗎

18樓:書布凡邰黎

韭菜和紅棗不相剋。

紅棗的相剋食物:

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韭菜的相剋食物:

韭菜+牛肉: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韭菜+蝦皮:影響營養的吸收。

韭菜+牛奶: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韭菜+蜂蜜:一起吃會阻礙血液迴圈。

韭菜+蒜薹:影響消化。

韭菜+菠菜:腹瀉。

韭菜+白酒:上火胃腸不適。

韭菜+牛排:中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結腸癌有明顯療效。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韭菜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一、韭菜的食用禁忌。

1、韭菜+菠菜:同食會有滑腸作用,容易引起腹瀉。

2、韭菜+牛肉:發熱動火,引起牙齒腫痛,口瘡。

3、韭菜+白酒:引起胃炎,胃潰腸病**。

4、韭菜+蜂蜜:同食容易引起腹瀉。

二、酸奶的食用禁忌。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來都很不錯,特別是早餐配著麵包、點心,有幹有稀,口感好還營養豐富。但千萬不要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

酸奶還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等,它們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愛喝酸奶的你請記住,酸奶很適合與澱粉類的食物搭配食用,比如米飯、麵條、包子、饅頭、麵包等。

21樓:一路上飛馳

你好,韭菜和酸奶不能一起吃,酸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份;酸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酸奶十韭菜一起吃?

22樓:heart王先生

韭菜可以和酸奶一起吃,但是這樣不好 韭菜會產生很多氣體,影響鈣質。韭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韭菜不宜喝牛奶同吃。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牛奶富含鈣,而草酸會影響牛奶中鈣的吸收,會造成牛奶營養的缺失,因此在食用韭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飲用牛奶哦,可在兩小時後再食用。

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中毒嗎,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牛肉和韭菜可以一起吃嗎?有扁桃腺炎 鼻蓄膿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還有些禁忌韭菜與牛肉相剋 同食容易中毒。韭菜與白酒相剋 火上加油.韭菜與菠菜同食,易引起腹瀉。想一下不知對不對,韮菜壯陽性強,牛肉是溫熱的,放到一起熱上加熱。毒不毒不說能行嗎 韭菜是一種溫熱形蔬菜,一般食用多為做餡,也有些作為炒菜的配...

蒜黃和韭菜能一起吃嗎,韭菜和蒜苗可以一起吃嗎?

蒜黃炒雞蛋怎麼做才好吃?原來有祕訣,學會這2招,和飯店一個味!蒜黃是我們平常不怎麼常吃的一種蔬菜,平時賣的也不多,以春天和冬天比較常見,我媳婦是個無蒜不歡的人,什麼大蒜 蒜薹 蒜黃 統統都是她的最愛!這不看到有新鮮的蒜黃,我毫不猶豫地就買了一紮,七塊錢一斤,還不算太貴。蒜黃含豐富的蛋白質 糖 礦物質...

韭菜和牛肉一起吃會怎麼樣,牛肉和韭菜一起吃會有什麼毒

韭菜牛肉可以一起吃嗎 不建議一起吃。韭菜味甘味辛,食用過量具有一定壯陽作用,而牛肉味甘性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適量食用具有一定益氣補血以及壯陽補腎的作用,兩者一起食用時容易加重人體的胃腸道負擔對人體健康造成威脅,所以韭菜和牛肉是不建議一起吃的。2韭菜牛肉一起吃會怎麼樣 可能會引起上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