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餅能和酸奶一起吃嗎,柿餅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2022-01-21 18:30:31 字數 1481 閱讀 6503

1樓:

柿子是不能多吃的。尤其是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更是不能多吃。柿子中的鞣酸和纖維首要散佈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這種成分與食物中的鈣,鎂,鋅,鐵等礦物質結合,簡單構成不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的「胃石」,而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柿子同食,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簡單發生沉積,構成結石,形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不適症狀。

再者,柿子中的纖維和果膠成分多,會導致人呈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呈現。

柿子和酸奶一起是不會中毒的,但也是會傷害身體健康的,還是不要一起吃比較好。

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 土豆

柿子和馬鈴薯一同吃。馬鈴薯會使胃裡邊的胃新增,而柿子在胃裡邊會發作沉澱,很難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2. 螃蟹

柿子是寒性的水果,螃蟹是寒性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導致柿結石。

3. 紅薯

紅薯和柿子一起吃,會導致胃脹氣,會導致胃不舒服,有嘔吐的症狀,也會導致柿結石。

4. 海帶

柿子不能和海帶一起食用,吃了會導致腸胃不適。

5. 鵝肉

柿子必定不能喝鵝肉一同吃。鵝肉和柿子同吃會凝結成鞣酸蛋白,嚴峻的情況下會導致逝世。

6. 柿子皮

柿子皮也是不能吃的,柿子皮裡面含有鞣酸,在身體裡形成沉澱物,導致噁心,乾嘔。

7. 不能空腹吃柿子

空腹的時候胃裡面沒有東西,胃酸比較多,柿子和胃酸遇到一起會形成結石,和大量的胃酸相遇,很容易導致胃潰瘍,胃結石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一起吃。

柿餅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草酸成分,這種成分容易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及鈣元素相互反應,生成不利於機體的鞣酸蛋白絡合物及草酸鈣,還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因此不建議將牛奶和柿餅一起食用。

建議喝完牛奶後1個半小時後再吃柿餅。

1、若是和牛奶後在吃柿餅,建議1個半小時之後食用柿餅比較好。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在胃中需要一個半小時後,基本上才被吸收完畢,此時食用柿餅可以避免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2、如果是吃完柿餅再喝牛奶,建議間隔40-60分鐘,因為柿餅是富含果膠及纖維素的果脯類食物,食用後比較容易消化。

柿餅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3樓:李和霖

你好,柿餅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兩者不屬於相剋食材,能一起吃。謝謝

柿餅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柿餅最好是不要和含有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螃蟹和柿餅都是屬於寒性的食物,所以是不能夠一起食用,因為含有高蛋白質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是容易使得凝固成塊,即胃柿石,隨之引發腹痛、嘔吐、腹瀉等症。

柿餅不能與紅薯、菠菜同食。紅薯是含有比較多的澱粉,我們在食用後是會產生大量的胃酸,而柿餅裡面是含有較多的鞣質和果膠,胃酸和鞣質、果膠相遇,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難溶性的硬塊——胃柿石。

柿餅最好不要與醋同吃。我們吃柿餅的前後也是不要吃醋,否則是話就是會使得柿膠會和醋酸反映生成塊狀物體,留存在人體的胃中。

酸奶和柿子一起吃會中毒嗎,吃柿子和酸奶能中毒嗎

柿子和酸奶是人們所熟知的食物,也是很多人都喜愛的食物。那麼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柿子是有一定的飲食禁忌的,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吃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就帶大家瞭解一下吧。柿子和酸奶同食相剋,但是說吃柿子喝酸奶中毒還是沒有依據的,兩者一起吃並不會形成毒素,不存在致死的可能性。不柿子是不能多吃...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嗎,西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兩者中的成分並不衝突,可以放心食用。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 礦物質 海鮮等食物同食。西瓜不屬於以上幾種食物,所以柿子可以和西瓜一起吃。柿子和西瓜維生素含量高,能給人體補充維生素,有益健康。建議適量食用。攝入過多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但是一般建議不要吃太多。柿子本身含有大量的鞣酸,還...

西瓜和酸奶能一起吃嗎,西瓜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西瓜和酸 來奶能一起 自吃,常見的有水果沙拉bai 主料 西瓜du200克 蘋果90克 香zhi蕉80克 酸奶dao120克 調料 無 做法步驟 1 備好西瓜,蘋果洗乾淨,香蕉去皮 2 蘋果切成塊 3 香蕉切成段 4 西瓜去皮去籽取瓤切成塊 5 所有水果放在容器中 6 新增酸奶,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