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有哪些做法,蓮藕的8種做法是什麼?

2022-12-21 12:10:09 字數 5550 閱讀 9741

1樓:落雨看卿

1、涼拌藕片:首先將蓮藕洗淨後去皮,然後切成均勻的片狀,接著加入到熱水中焯水後過冷水瀝乾待用;依次向藕片上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醋、食鹽、味精、蔥花、薑絲、食用油等攪拌均勻後便可食用。

2、清炒蓮藕:首先將蓮藕去皮後切成片狀浸泡在水中待用;辣椒切絲後待用;將浸泡好的蓮藕撈出瀝乾後加入到油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燜燒半分鐘後加入青椒絲,然後依次加入適量的食鹽、味精等翻炒均勻後便可裝盤食用。

3、蓮藕排骨湯:首先將排骨清洗乾淨後切成均勻的段狀待用;將蓮藕去皮後切成均勻的塊狀然後加入清水中待用;生薑洗淨後切片待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依次加入薑片、香蔥、料酒大火煮開後將清洗乾淨的排骨加入焯水後撈出過水瀝乾待用;另起炒鍋加入適量的清水、生薑、香蔥等,然後將處理好的排骨加入大火煮開後去掉血沫,然後轉至小火慢煮20分鐘左右待用;最後將蓮藕加入鍋中繼續慢煮30分鐘左右,起鍋時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味精等攪拌均勻後便可出鍋食用。

4、桂花糯米藕:首先將糯米清洗乾淨後加入到清水中浸泡兩三個小時後待用;蓮藕去掉外皮後洗淨待用;將洗淨的蓮藕兩頭切掉兩三釐米的寬度,當做蓋子使用;將泡製好的糯米填滿蓮藕孔,最好用筷子將蓮藕捅結實一些;接著將蓮藕的蓋子蓋上,並且用牙籤將其固定住待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紅糖、紅棗等,然後將裝制好的蓮藕加入沒過清水然後大火煮開後轉至小火慢煮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待用;接著向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然後繼續熬煮一刻鐘左右關火待用;將煮至好的糯米藕撈出後晾乾接著切片後便可直接食用。

2樓:霸氣溝壤

薺菜炒鮮藕片。

原料:鮮薺菜50克,鮮蓮藕90克,豬油20克。

做法:薺菜洗淨;鮮藕颳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將炒鍋置於旺火,加入豬油,倒入薺菜、鮮藕片,翻炒至熟,點入精鹽、味精調味即可。

營養價值:1.芥菜(薺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d。一顆芥菜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每日建議攝取量的倍,而維生素e的含量也超過了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0%。

2.芥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水分。

3.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

4.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食用纖維素,故有明目與寬腸通便的作用,可作為眼科患者的食療佳品,還可防治便秘,尤宜於老年人及習慣性秘者食用。

蓮藕營養價值:

1、養顏美容。

蓮花一身都是寶,其中蓮藕滋補的功效最強。女性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很好的養顏美容的作用,這主要是由於這種食物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清熱解毒的作用。

2、緩解大腦衰退。

蓮藕之中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經常服用蓮藕能夠起到延緩大腦功能衰退的作用,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還具有預防更年期提前的功效。

蓮藕的8種做法是什麼?

3樓:黑旋風不黑

乾煸藕絲、蓮藕燒鴨肉、蓮藕炒肉片、蓮藕燉排骨、紅燒排骨蓮藕、紅棗蓮藕羹、蓮藕花生燉排骨、糖醋蓮子藕。

以下是乾煸藕絲的做法。

主料:藕250g、芹菜3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胡椒適量、辣椒適量、芝麻適量。

1、蓮藕去皮洗淨,切絲。如下圖所示:

2、放在水中泡一下。

3、瀝乾水分,滾勻幹澱粉。

4、炒鍋入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藕絲。

5、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6、炒鍋內留少許底油,調入鹽、花椒、薑絲、蔥段、辣椒絲煸香炒。

7、煸炒出香味,加入切好的芹菜絲。

8、放入炸好的藕絲一起翻炒。

9、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等調味料一起翻炒。

10、最後加入白芝麻撒在上面。

11、美味的乾煸藕絲就出鍋啦。

怎樣做蓮藕

4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藕的做法一:桂花糯米藕。這道菜在飯店裡經常見到。它以其清甜的口感來打動您的味蕾。糯米的軟糯配上蓮藕的清脆,再配以淋在糯米藕上的糖桂花,怎不讓人食指大動。

藕的做法二:糖醋藕片。藕的清脆恰到好處,配以糖醋汁酸甜的口感,真是一道解膩的好菜。

藕的做法三:炸藕盒。這道菜可以說是很家常。

但是真要把它做得出彩不太容易。食材的選擇很嚴格,選多粗的藕,肉餡的肥瘦比例都很有講究,話說回來,想品嚐地道的美食,費一番功夫也是值得的不是嗎?

藕的做法四:蓮藕燉排骨。這道菜是秋冬進補的佳品。葷素搭配,不會覺得太過油膩。有菜、有肉、有湯。在天氣漸寒的日子裡,來上這麼一道菜,暖暖的感覺油然而生。

藕的做法五:蓮藕豬肉餃子。蓮藕做餡,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也許正是蓮藕其清脆的口感與豬肉餡的完美結合,讓肉香味變得更加細膩。這麼好吃的餃子,您會不會想多吃幾個呢?

藕的做法六:藕粉(把藕製成藕粉)。藕粉自打我小時候就對它的味道情有獨鍾。

它細膩的口感,甜美的口味,不禁讓人垂涎,它易於腸胃的消化吸收,不會給腸胃造成任何負擔。真是老幼皆宜的一款甜品。

藕片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5樓:free921022笑笑

藕的做法有很多,下面給大家介紹其中一種。

做法

1、藕刮皮洗淨,切片片備用。

2、蒜拍扁切碎,從切粒。

3、醋、鹽、糖、生抽和雞精混合調成醬汁。

4、熱鍋倒油,放入蒜爆香。

5、放入藕片翻炒至8成熟。

6、倒入醬汁翻炒至湯汁變得粘稠。

7、快點上盤以免藕片不脆了。

6樓:公子思無邪

調料:大蔥5克,江米酒10克,醋2克,玉米澱粉10克,醬油8克,植物油30克。

做法1. 豬裡脊肉洗淨,切片;

2. 肉片放入碗中加米酒、水澱粉、醬油抓拌,醃製片刻;

3. 蓮藕去皮,洗淨,切絲,放入清水碗中加少許醋浸泡;

4. 香菇洗淨泡軟去蒂;

5. 蔥洗淨切段;?

6. 紅辣椒洗淨,切絲;

7. 鍋燒熱至五成熱,加入30克油燒熱,放入豬肉片翻炒至半熟,盛起;

8. 鍋中餘油加熱,爆香蔥段,放入香菇及藕絲、紅辣椒絲炒勻;

9. 加入醬油、米酒及適量水,改小火燜煮至入味,再加入豬肉片炒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蓮藕1段約250g,蒜頭1顆,蔥1根,陳醋4勺,白糖3勺,鹽1勺,雞精1勺,少量生抽。

做法1、藕刮皮洗淨,切片片備用。

2、蒜拍扁切碎,從切粒。

3、醋、鹽、糖、生抽和雞精混合調成醬汁。

4、熱鍋倒油,放入蒜爆香。

5、放入藕片翻炒至8成熟。

6、倒入醬汁翻炒至湯汁變得粘稠。

7、快點上盤以免藕片不脆了。

二、滷味藕片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食材。

材料:藕,青椒,滷藥包。

方法/步驟。

1藕片削皮洗淨待用。

2製作滷藥包,用紗布包好備用。

3將做好的滷藥包和藕一起放入沙鍋內燉40分鐘(滷藥包燉20分鐘就可以了,之後先將它拿出),燉時鍋內放少許的醬油和鹽。

4燉好藕片放冷涼幹切片,5青椒切丁和大蒜在油鍋內炒出香味,盛出。將炒好的青椒和切好的藕片拌勻,滴少許香芝麻油,撒上香蔥,就可以吃拉!(偶滴最後兩步沒拍片片了,因為相機沒電了,就將就看看吧)

做法二1. 所有調料先用水燒開,出香味。

2. 藕(肥大的,九孔最好).不用削皮,把兩頭的節切了、洗乾淨就好了。整個藕放到鍋裡燉30分鐘。(或高壓鍋裡壓15分鐘就可以了)

3. 燉的時候放點豬肉(要肥肉),口味更好。

4. 出鍋的時候淋上四川的辣醬。(超市有賣,口感更好)

做法三步驟1.原料。

步驟2.所有香料放入調料盒中,乾紅辣椒剪成段,蔥、薑切片。

步驟3.腐乳。

步驟4.肉洗淨,切片,藕去皮洗淨,切片。

步驟5.砂鍋放入水,肉和藕段一起放入鍋中。

步驟6.將調料包,辣椒、蔥、姜塊放進去。

步驟7.再放入海帶結。

步驟8.熟雞蛋。

步驟9.加上滷水汁。

步驟10.老抽。

步驟11.腐乳搗碎,倒入鍋中。

步驟12.調至湯水呈醬紅色即可,開鍋煮。

步驟13.大火燒開後,將湯中的浮沫撇淨,繼續轉中火熬煮,到肉香和香料香飄。

步驟14.用筷子穿一下肉,如果可以輕鬆穿過,可以往鍋中加入鹽、糖調味,一直煮到藕呈均勻的紫紅色,關火。

藕片浸泡在滷湯中,直到變涼後,即可食用。

8樓:林星老師

回鍋藕片。

1、蓮藕去皮洗淨,切成均勻的薄片。

2、燒半鍋開水,燒開後將藕片放入綽燙2、3分鐘左右,取出瀝乾水,均勻撒上澱粉翻勻。

3、起油鍋,放適量油燒至7成熱,分批放入藕片4、將藕片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5、將油盛起,留少許在鍋中,放入2勺辣椒醬,煸炒一下,盛起,加5ml生抽,糖鹽適量,調勻。

6、將大蒜拍碎切末,準備適量幹辣椒,再放少許油在鍋中,下蒜末爆香,放入幹辣椒煸炒。

7、倒入炸好的藕片,翻炒均勻。

8、將之前調好的醬料均勻的撒在藕片上,大火翻炒幾下9、不斷翻炒,將醬汁均勻裹在藕片上,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9樓:依遠

藕片的家常做法,最好是糖醋或者是辣椒爆炒,這樣的做法都很好吃。

10樓:有問必答

藕片的家常做法有哪些?1、鍋中燒水,煮沸後加入藕片焯水1分鐘,撈出過涼水。

2、鍋中放油,放入小米椒,青椒,蒜,青椒變色後加鹽,放入藕片翻炒。

3、加適量生抽,辣椒油翻炒,再加一點水和適量鹽翻炒。

4、最後放孜然和蔥花,出鍋裝盤即可。

蓮藕的多種做法

11樓:網友

蓮藕的多種做法有,蓮藕燉排骨,以及素炒藕片等等。

蓮藕的幾種做法

12樓:牛一種態度

乾鍋藕片。

準備一些質量上等的臘肉,洗淨後在高壓鍋內蒸20分鐘左右,接下來把蔥薑蒜等調味品切碎。準備完畢後開始準備藕片,把新鮮的蓮藕洗淨去皮,切成片後倒入鍋中焯一遍,然後撈出控幹,放入適量的澱粉,必須保證所有的藕片粘上澱粉即可。接下來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把準備好的藕片下鍋油炸,炸到藕片變成金黃色即可。

然後準備好的臘肉同樣切片,準備一些豆瓣醬放入油鍋翻炒,翻炒3分鐘左右,然後再把藕片放入鍋中翻炒,最後把臘肉片倒入鍋中,翻炒3分鐘左右,出鍋之後可以放入一些香菜或蔥花調味。

紅豆蓮子粥。

準備適量的大米和紅豆,淘3-5次去掉其中的雜質,然後放入清水中泡好,耐心等待其泡發。然後把準備好的新鮮的蓮藕洗淨,用削皮刀將蓮藕去皮並切成碎丁。然後把已經泡發的大米和蓮藕一起倒入高壓鍋中並放入適量清水,按下按鈕開始煮粥,煮熟也不要著急,等待5分鐘左右,然後開啟鍋蓋,加入適量的白糖,並攪拌均勻即可。

冰糖蓮藕的做法,冰糖蓮藕怎麼做好吃,冰糖蓮藕

食材用料 蓮藕3節相剋食物 圓糯米45g 冰糖300g相剋食物 桂花少許 冰糖蓮藕的做法 1.用菜瓜布刷去深色外皮並洗乾淨,從頭端預1 4處切開當蓋子,將切口處倒扣使蓮藕出水。2.接著用搖晃的方式填入糯米,再將蓮藕蓋子蓋上,用棉線綁好,或用牙籤斜斜插入固定。3.壓力鍋加入淹過蓮藕的冷水,放入蓮藕蓋上...

蓮藕燜牛肉的做法,蓮藕燜牛肉怎麼做好吃,蓮藕

食材主料 滷牛肉300克 蓮藕510克 輔料生抽 10克鹽 1克洋蔥 30克黑胡椒粉 2克香蔥 適量步驟 1.準備好蓮藕和自制滷牛肉以及滷汁。2.蓮藕去皮洗淨切小塊。3.蓮藕放入沙煲中。4.倒入牛肉滷汁。5.加入切好冷藏的牛肉。6.電陶爐選擇高火煮開。7.轉小火,加蓋燜煮。8.蓮藕粉爛,加入洗淨切塊...

蓮藕的做法,素炒蓮藕怎麼做好吃,素炒蓮藕的家常做法

素炒藕片的做法 1.藕清洗,去皮切片,木耳泡發,胡蘿蔔 青椒切片,蔥切碎2.鍋中油八成熱,放蔥花炒香,加胡蘿蔔片 青椒翻炒3.放入藕片 鹽翻炒入味 4.鍋中加鮑魚汁,上色也調味 5.最後放泡發好的木耳翻炒均勻燜一會,加少許味精出鍋 食材用料 蓮藕一節約400克相剋食物 蒜苗兩根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