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燒麥的做法大全,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

2022-12-21 19:10:12 字數 5674 閱讀 4193

1樓:一葉小船

燒賣是一種很不錯的美食,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糖分等等人體所需物質,很多上班族、學生黨的早餐就有燒賣。燒賣種類很多,有雞肉燒賣、豬肉燒賣、羊肉燒賣等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最喜歡的口味。

很多人比較熱衷最正宗燒賣的做法是什麼?

北方燒麥。羊肉燒賣麥。

【菜譜名稱】:羊肉燒賣。

【所屬菜系】:西北菜。

【特色】:此燒賣皮薄餡大,鮮嫩可口。

【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麵粉500克,羊肉(瘦)500克。

輔料:香菜30克,調料:大蔥50克,姜15克,鹽5克,味精3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茴香粉10克,醋25克,胡椒粉1克,香油30克。

【基本做法】:

1.將羊肉洗乾淨,剁成末;

2.香菜去根,洗淨,切成末;

3.大蔥、姜分別洗淨切成細末,備用;

4.將羊肉末放入碗內,加入料酒、蔥末、薑末、精鹽、胡椒粉、茴香粉、醬油、味精和適量水,朝一個方向攪至水肉融合至黏稠上勁;

5.加入香菜末和香油,拌勻,即成餡料;

6.將100克麵粉放入盆內,倒入適量沸水和成燙麵;

7.餘下的麵粉倒入適量水,和成麵糰;

8.將兩塊麵糰放在一起揉勻揉透,蓋上溼潔布,稍餳;

9.搓成長條,切成約15克一個的面劑;

10.將面劑按扁,擀成邊緣極薄的燒賣皮;

11.燒賣皮包入適量羊肉餡;

12.上屜,用旺火蒸15-20分鐘,即可蘸香醋食用。

回民燒麥。燒麥也是回民傳統風味食品。南方回族與北方回族在用料和製作方法上略有不同,北方回族燒麥一般以牛或羊肉為主搭配其他佐料做餡(如大蔥、蘿蔔)。而南方回族燒麥先餡則是以糯米為主牛羊肉為輔。

另外,在個頭上也有區別,北方的小,南方的大,雖然風味有些差異,但美味可口,百吃不厭是南北迴族燒賣的共同體特點。

【北方回族燒麥的製作方法】:

一、選個大、水凌的蘿蔔,洗淨切片,在鍋內煮至能用手撮爛為止。然後,用白布包好將水擠幹,剁碎。

二、選較肥的羊肋肉,剁碎成沫。

三、選擇白長的大蔥,去皮、除葉,切成薄片。

四、選上等醬油、五料面、好清香油,優質味精。

五、在肉餡中打上花椒水、蘿蔔、大蔥、香油、鹽等調料,攪勻備用。

六、選優質細麵粉,用溫水攪拌反覆軋揉,作劑,以糯米麵當補面,用一種滾軸式的擀麵杖擀成很薄的餃子皮狀,邊擀邊攙糯米麵,包時將釀成的餡裝在麵皮內,撮成上如石榴花形,下如燈籠形的燒麥,上籠蒸20分鐘即成。

吃時,從燒麥上面的花口,加入適量蒜汁、清香油,味道更美。

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

2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牛肉餡300克、餃子皮25張。

輔料: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芥末10克、薑末5克、料酒1茶匙、洋蔥100克、花椒水適量、雞精適量、食鹽適量。

1、食材,牛肉餡300克、洋蔥半個(約120克)、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老抽1/2茶匙、料酒1茶匙、花椒水適量、白胡椒粉少許、雞粉適量、薑末5克、蔥末10克、食鹽適量。

2、牛肉餡中放入蠔油、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蔥姜、十三香、雞粉、蔥薑末、食鹽攪拌均勻。

3、分次加入花椒水,每一次都是肉餡把花椒水完全吸收後再加入。

4、直至牛肉餡呈細膩粘稠狀態。

5、洋蔥切末。

6、把切好的洋蔥末放入攪拌好的牛肉餡中,淋上香油、食用油。

7、今天偷懶了,直接買的餃子皮,買回的餃子皮厚,不適合直接做燒麥皮,澤瑞媽教你不用擀麵杖,直接用手捏出漂亮的荷葉邊。

8、買回來的餃子皮三四張疊在一起。

9、疊好的餃子皮,在一邊折一下。

10、用手把折起的部分捏薄。

11、開啟,再重複,折捏一圈。

12、捏完一圈後把捏好的皮分開就是一個個帶著荷葉邊的燒麥皮了。這樣做出來的燒麥皮不但更薄,而且包出來的燒麥頂部會像花一樣自然散。

13、做好的燒麥皮包入適量餡料。

14、順勢兜起,用虎口鞠一下就可以了。

15、做到一半,閨女已經等不及了,先碼入蒸屜蒸一鍋。蒸屜一定要刷油或墊上蒸屜布)。

16、放入蒸鍋,上汽後中火蒸10分鐘即可。

17、出鍋啦!開吃!

3樓:南風知我意

製作方法:(5)將熱水倒入土豆澱粉當中製作粉面,然後加入肉餡與肉打勻,放入蔥,將適量亞麻籽油灑在蔥上,以免蔥出水,拌勻,注意要先將蔥與油攪拌均勻後,再與肉餡混合。

製作方法:(1)首先,將各種食材全部切碎;豬肉餡加入澱粉、生抽預拌一下;糯米提前像煮米飯一樣煮好備用。

(2)鍋裡倒豬油,量可以多一點,加入拌好點的肉沫翻炒,炒好盛出備用。

(3)鍋裡再加入豬油,放入除了香菇以外的食材翻炒,炒一會後加入香菇翻炒;加入生抽、蠔油,注意蠔油的量,以免太鹹,此時不要放鹽,因為蠔油已經很鹹了。

(4)加入事先煮好的糯米飯,翻炒,炒到全部均勻,嘗一下鹹淡,如果感覺淡了,再加點蠔油繼續翻炒。

(5)完全炒均勻後盛出就是燒麥餡了。

什麼樣的燒麥,燒麥的正宗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燒麥的製作食材:

豬肉,香菇,青椒,麵粉。

燒麥的做法詳細步驟。

8.最後,把包好的燒麥放入鍋中蒸個桑拿,十分鐘後,就大功告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燒賣的做法。

1.糯米備用。

2.糯米清洗乾淨,放入電飯鍋膽內,放入比平時煮飯稍微少一些的清水,通電煮制。

3.香菇、香蔥、胡蘿蔔分別切碎,豬肉剁成肉末4.炒鍋下油,倒入肉末炒散,後加入胡蘿蔔碎再翻炒一會兒5.

再加入香菇碎翻炒至香,加入適量食鹽炒勻6.把炒好的肉末、香菇、香蔥、胡蘿蔔碎加入煮好的糯米飯內7.加入老抽、生抽、油、鹽、少量白糖拌勻。

8.取一張餃子皮,放入適量糯米飯。

9.用手做漏斗收口。

10.全部做好的樣子,然後再上蒸8-10分鐘即可。

正宗燒麥皮配方

6樓:微言悚聽

製作步驟:

第一步:提前一天,將糯米泡好,泡製途中需要換三到五次水。

第二步:泡好糯米後,撈出用壓力鍋將糯米蒸熟蒸軟,然後趁熱將其弄鬆。學習賺錢創業型的餐飲技術配方,加ppxzxw免費領紅包長按可複製。

第三步:準備好的肉餡倒在碗裡,加入雞精、鹽、老抽拌勻,第四步:香菇提前泡好(泡香菇的水不用倒,留著備用),直接切丁,胡蘿蔔切丁,備用。

第五步:餃子皮再擀平一點,周邊的皮輕輕的擀薄備用。

第六步:起一口鍋,預熱倒油,將拌勻的肉餡炒香。

第七步:肉炒到變色後,再倒入切好的胡蘿蔔香菇一起煸炒。

第八步:炒的差不多再倒入蒸好搗鬆了的糯米粉。

第九步:倒入生抽老抽、調味調色。

第十步:根據個人口味再倒入適量的鹽等調味料。

第十一步:準備好的香菇水先過濾一遍,去除裡面的雜質,然後倒入鍋裡炒。

第十二步:輕輕地翻炒均勻,讓湯汁被吸收到糯米飯中,(這樣的餡料更香更鬆軟)

第十三步:這時餡料已經做好了,取一張餃子皮,平攤在手上,倒上合適量的餡料。

第十四步:一隻手託著餃子皮底部,另一隻手用虎口卡住燒麥頸部那邊,輕輕地收緊。

第十五步:收緊後再將開口處的麵皮往外拉,拉出一個燒麥的形狀。

第十六步:重複上訴步驟將所有的燒麥都包好。

第十七步:將蒸鍋底部刷點油,然後將包好燒麥全部放上去,蒸十分鐘左右,美味的燒麥就做好啦。

燒賣的做法大全**

7樓:理想三旬1夢

1、第一步將糯米提前泡好,用手指能捻開就行。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泡好的米用蒸鍋隔水蒸30分鐘,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肉剁成末,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將生薑、蔥切成末。

5、第五步輔料切成粒。

6、第六步加玉米粒,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油鍋裡依次加入生薑蔥末爆香。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依次加入香腸、香菇、紅蘿蔔、玉米粒爆香翻炒。如下圖所示。

9、第九步趁熱加入糯米飯翻炒。如下圖所示。

10、第十步醒發好的麵糰。

11、第十一步擀成比平時餃子皮稍大一點的皮,如下圖所示。

12、第十二步填入餡料做成燒麥。入蒸鍋上氣蒸10分鐘,蒸10分鐘就夠了,餡料是熟的,麵皮燙麵也基本熟的。

正宗糯米燒麥餡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200克、豬肉300克、麵粉300克輔料:紫糯米30克、胡蘿蔔1根、香菇4朵。

調料:食鹽1茶匙、料酒1/2湯匙、生抽1湯匙、香油1茶匙、細香蔥2根、胡椒粉1/2茶匙、白糖1/2茶匙、植物油2湯匙、水150克。

1、糯米提前泡好。

2、豬肉放入料理機,打成肉末。

3、香菇放入料理機,打成末。

4、胡蘿蔔也入料理機,打成末。

5、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將肉餡先放入炒香,下入香菇末和胡蘿蔔末6、炒均勻後,加入生抽、料酒、胡椒粉、鹽、白糖和香油,拌勻加入蒸熟的糯米飯,攪拌均勻即成燒麥內餡。

7、松馳好的麵糰,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8、用擀麵棒擀成圓片,應該儘量擀的均勻、薄些取一張皮放在掌心,取適量餡放在中間。

9、最後就做好了。

手工燒麥最正宗的做法,手工燒麥怎麼做好吃

9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手工燒麥的做法。

1.糯米洗淨,浸泡5小時以上。放在電飯煲上,開啟煮飯模式。

2.香菇泡發後洗乾淨。

3.肉切成肉餡,香蔥切成碎末。

4.香蔥和肉末倒在一個碗裡,攪拌。

5.泡發好的香菇切成小丁。

6.把香菇末也倒入碗內和肉餡一同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依次放入:鹽、雞精、料酒、生抽、老抽。在次攪拌均勻。

7.高筋麵粉倒入盆中,中間劃出一個口子,倒入開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成絮狀。

8.待涼後揉成一個麵糰。

9.將麵糰用保鮮膜包上,靜置一小時。

10.碗內下油。

11.將肉餡下油鍋炒熟後在放入一點點水。燒出湯汁後將煮好的糯米一同放入鍋內炒均勻。

12.靜置好的麵糰切成小劑子。在擀圓。

13.擀圓的皮中間包好餡。

14.鍋內放水,在蒸屜上抹一層薄油,以免蒸熟之後會粘著蒸屜。

15.大約在鍋內蒸10分鐘即可。

10樓:aa微湖來客

材料餛飩皮,香菇,糯米,肉糜,西芹,生抽,老抽,糖,味精,蔥,姜做法1、先煮糯米飯。

2、鍋裡放油,放香菇、肉糜、西芹丁煸炒。

3、再倒入煮熟的糯米飯,翻炒均勻。

4、加入生抽、老抽、糖、味精、蔥花、薑末炒勻做成餡料。

5、最後餡料包入餛飩皮中,上鍋蒸熟即可。

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是怎樣的?

11樓:我愛蘭梅竹菊

準備用料:糯米、肉末(半肥瘦)、小幹香菇、木耳、胡蘿蔔、小蔥、老抽 、生抽 、蠔油 、鹽、糖、料酒、麵粉、溫水。

做法:清洗乾淨香菇,將洗淨的糯米放入電飯煲,用泡香菇的水煮糯米飯,用300-500克左右面粉加150克左右溫水和一團面,和好的面要蓋好,讓面醒一醒,40-60分鐘左右。燒熱炒鍋,下肉末翻炒,將其它配菜分別倒入進行翻炒。

加入煮熟的糯米飯攪拌均勻,再拌入蔥葉。將面分成若干個做餃子大小的劑子,擀成餃子皮狀。加入大量的燒麥餡兒。

將帶餡兒的麵皮放在虎口處,另一個手的拇指按壓虎口中間的餡兒,虎口收緊,掐出腰即可。將做好的燒賣放入蒸鍋,上汽後蒸五分鐘關火,不開蓋再燜五分鐘即可。

糯米燒麥餡的做法大全竅門,怎麼做燒麥餡

糯米燒賣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吧,可是每個地方口感各不相同,其實也在於材料的使用以及製作的步驟技巧,所以如果你想要自己在家動手製作糯米燒賣的話,可以看看下文為大家所介紹的這幾大步驟,按照這些步驟進行,相信你也可以成為製作美食的高手。一 材料 糯米1斤半,肉末 半肥瘦 半斤,小幹香菇20朵,木耳10朵,胡蘿...

手工燒麥最正宗的做法,手工燒麥怎麼做好吃

手工燒麥的做法 1.糯米洗淨,浸泡5小時以上。放在電飯煲上,開啟煮飯模式。2.香菇泡發後洗乾淨。3.肉切成肉餡,香蔥切成碎末。4.香蔥和肉末倒在一個碗裡,攪拌。5.泡發好的香菇切成小丁。6.把香菇末也倒入碗內和肉餡一同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依次放入 鹽 雞精 料酒 生抽 老抽。在次攪拌均勻。7.高筋麵...

燒麥怎麼做燒麥皮怎麼做燒麥餡的做法

材料 豬肉餡 香菇 胡蘿蔔 糯米飯 調味 香蔥 料酒 鹽 老抽1勺 香油1勺 白糖1 2勺2將放涼的糯米飯內加入1 2勺白糖拌勻備用。3豬肉餡加入料酒 鹽醃製10分鐘。4胡蘿蔔 香菇洗淨切碎末備用。5鍋置火上加少許油燒熱倒入香菇 胡蘿蔔末煸炒2 3分鐘盛出備用。6另將醃製好的肉餡 加少許雞精 香油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