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燒麥的餡用什麼做呢?燒麥餡怎麼調

2023-03-03 16:15:07 字數 3206 閱讀 2841

1樓:次元小拾

手工燒麥的餡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應該就是碎肉和糯米攪拌而成的餡料,此外也有用蝦仁加糯米製作成的餡料。總的來說,糯米是必須要有的。

2樓:不要讓我發呆

餡料非常多。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比如糯米飯當中加入豌豆和臘肉,又或者是加入板栗等等材料,餡料非常豐富。

3樓:江江問問從

糯米、豬肉、春筍、餃子皮、姜、蠔油、生抽、料酒、白糖、鹽,油、十三香 ,做出來的燒麥特別香。

燒麥餡怎麼調

4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燒麥餡的製作

第一步:糯米浸泡四個小時左右,放蒸籠裡蒸熟,晾涼備用。

第二步:香茹切細丁,蝦仁剁茸,蔥、姜剁細末,豌豆焯水斷生備用。

第三步:鍋燒熱,放油加至八成熱放入蔥薑末爆香,倒入肉餡、香菇翻炒,炒至肉餡發白,放生抽、精鹽、五香粉、白胡椒粉和適量高湯,炒勻後放入晾涼的糯米飯,翻炒均勻後放入蝦茸翻勻,再倒入豌豆,放點雞精,炒勻即可。

營養價值:

1、糯米。糯米是糯稻脫殼的米,在中國南方稱為糯米,而北方則多稱為江米。糯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如粽、八寶粥、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也是釀造醪糟(甜米酒)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止虛汗之功效,對食慾不佳,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

2、絞肉餡。

肉餡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營養美味,老少皆宜,肉餡通常指整塊肉經過加工後所成肉末。

3、蔥蔥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糖類、維生素a原(主要在綠色蔥葉中含有)、食物纖維以及磷、鐵、鎂等礦物質等。每100克大蔥含水分90克,蛋白質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克,鈣54毫克,磷61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

46毫克,維生素c15毫克。此外,還含有原果膠、水溶性果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和大蒜素等多種成分。4、姜。

5樓:爵爺的網路

燒麥餡兒怎麼調?

燒麥,又稱燒賣、肖米、稍麥、稍梅、燒梅、鬼蓬頭,在日本稱作焼売,是形容頂端蓬鬆束折如花的形狀,是一種以燙麵為皮裹餡上籠蒸熟的小吃。形如石榴,潔白晶瑩,餡多皮薄,清香可口。噴香可口,兼有小籠包與鍋貼之優點,民間常作為宴席佳餚。

草菇燒賣。【原料】:

1、主料:鮮草菇500 克,豬瘦肉250 克,蝦仁150 克,燒賣麵皮20 張,雞蛋2 只。2. 調料:料酒、精鹽、胡椒粉、麻油。

【製法】:1、將草菇去雜洗淨,下沸水鍋焯一下,撈出瀝水。將豬肉洗淨,與草菇,蝦仁一起剁成茸,盛入碗內,磕入雞蛋,加入料酒、精鹽、胡椒粉、麻油,拌勻成餡。

2、 將餡包入燒賣皮成燒賣,上籠蒸熟即成。按:草菇燒賣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滋陰潤燥、補腎壯陽、健脾益血的功效。

可作為虛弱贏瘦、陰虛乾咳、心煩失眠、腎虧陽痿、癌症等病症患者的營養食療菜餚。健康人食之,滋補強壯、增強抗病防病能力。

雞蛋燒賣。【原料配方】:雞蛋4個蝦仁200克鴨油150克雞汁、味精、澱粉、黃油、香蔥末、精鹽各少許。

【製作方法】:

1.雞蛋開啟攪勻。取炒勺在小火上燒熱,放入一點鴨油,並用淨布輕輕擦一遍,使炒勺內均勻分佈少量油。將調好的蛋汁倒一湯匙於炒勺內,在火上撩,邊撩邊將勺子轉動,攤成圓形蛋皮。

2.將洗淨的蝦仁瀝乾水分略剁碎,並用鴨油100克,黃酒、精鹽、香蔥、澱粉、味精各少許拌入蝦仁內做成餡子。

3.在蛋汁攤成圓形時,取一些蝦仁餡子放在勺內的蛋皮上,用筷子夾成燒賣形狀,共製成20只。包蛋燒賣時要逐個做皮,逐個包,在皮子未成熟時包起,若皮子已熟,包口就粘不起來。

4.放入蒸籠內蒸8分鐘左右至熟,盛入盤內澆上熱的雞汁,即成。 產品特點:外表淡黃,形似燒賣,味極鮮美。

6樓:南風知我意

製作方法:(5)將熱水倒入土豆澱粉當中製作粉面,然後加入肉餡與肉打勻,放入蔥,將適量亞麻籽油灑在蔥上,以免蔥出水,拌勻,注意要先將蔥與油攪拌均勻後,再與肉餡混合。

製作方法:(1)首先,將各種食材全部切碎;豬肉餡加入澱粉、生抽預拌一下;糯米提前像煮米飯一樣煮好備用。

(2)鍋裡倒豬油,量可以多一點,加入拌好點的肉沫翻炒,炒好盛出備用。

(3)鍋裡再加入豬油,放入除了香菇以外的食材翻炒,炒一會後加入香菇翻炒;加入生抽、蠔油,注意蠔油的量,以免太鹹,此時不要放鹽,因為蠔油已經很鹹了。

(4)加入事先煮好的糯米飯,翻炒,炒到全部均勻,嘗一下鹹淡,如果感覺淡了,再加點蠔油繼續翻炒。

(5)完全炒均勻後盛出就是燒麥餡了。

怎麼做燒麥餡

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

7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牛肉餡300克、餃子皮25張。

輔料: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芥末10克、薑末5克、料酒1茶匙、洋蔥100克、花椒水適量、雞精適量、食鹽適量。

1、食材,牛肉餡300克、洋蔥半個(約120克)、蠔油1茶匙、生抽2茶匙、老抽1/2茶匙、料酒1茶匙、花椒水適量、白胡椒粉少許、雞粉適量、薑末5克、蔥末10克、食鹽適量。

2、牛肉餡中放入蠔油、生抽、料酒、白胡椒粉、蔥姜、十三香、雞粉、蔥薑末、食鹽攪拌均勻。

3、分次加入花椒水,每一次都是肉餡把花椒水完全吸收後再加入。

4、直至牛肉餡呈細膩粘稠狀態。

5、洋蔥切末。

6、把切好的洋蔥末放入攪拌好的牛肉餡中,淋上香油、食用油。

7、今天偷懶了,直接買的餃子皮,買回的餃子皮厚,不適合直接做燒麥皮,澤瑞媽教你不用擀麵杖,直接用手捏出漂亮的荷葉邊。

8、買回來的餃子皮三四張疊在一起。

9、疊好的餃子皮,在一邊折一下。

10、用手把折起的部分捏薄。

11、開啟,再重複,折捏一圈。

12、捏完一圈後把捏好的皮分開就是一個個帶著荷葉邊的燒麥皮了。這樣做出來的燒麥皮不但更薄,而且包出來的燒麥頂部會像花一樣自然散。

13、做好的燒麥皮包入適量餡料。

14、順勢兜起,用虎口鞠一下就可以了。

15、做到一半,閨女已經等不及了,先碼入蒸屜蒸一鍋。蒸屜一定要刷油或墊上蒸屜布)。

16、放入蒸鍋,上汽後中火蒸10分鐘即可。

17、出鍋啦!開吃!

燒麥幾種餡兒的做法

燒麥的餡怎麼做

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

õý×úµäéõâóïúµä×ö·¨

糯米燒麥餡的做法大全竅門,怎麼做燒麥餡

糯米燒賣相信大家都有吃過吧,可是每個地方口感各不相同,其實也在於材料的使用以及製作的步驟技巧,所以如果你想要自己在家動手製作糯米燒賣的話,可以看看下文為大家所介紹的這幾大步驟,按照這些步驟進行,相信你也可以成為製作美食的高手。一 材料 糯米1斤半,肉末 半肥瘦 半斤,小幹香菇20朵,木耳10朵,胡蘿...

燒麥怎麼做燒麥皮怎麼做燒麥餡的做法

材料 豬肉餡 香菇 胡蘿蔔 糯米飯 調味 香蔥 料酒 鹽 老抽1勺 香油1勺 白糖1 2勺2將放涼的糯米飯內加入1 2勺白糖拌勻備用。3豬肉餡加入料酒 鹽醃製10分鐘。4胡蘿蔔 香菇洗淨切碎末備用。5鍋置火上加少許油燒熱倒入香菇 胡蘿蔔末煸炒2 3分鐘盛出備用。6另將醃製好的肉餡 加少許雞精 香油煸...

正宗燒麥的做法大全,正宗的燒麥餡的做法

燒賣是一種很不錯的美食,營養價值很高可以補充糖分等等人體所需物質,很多上班族 學生黨的早餐就有燒賣。燒賣種類很多,有雞肉燒賣 豬肉燒賣 羊肉燒賣等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最喜歡的口味。很多人比較熱衷最正宗燒賣的做法是什麼?北方燒麥。羊肉燒賣麥。菜譜名稱 羊肉燒賣。所屬菜系 西北菜。特色 此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