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牛肉湯,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2022-12-22 03:25:15 字數 5964 閱讀 5296

1樓:熊熊開濟

開胃營養牛肉湯的做法。

用料:牛肉、生粉:1湯匙。

調料:醬油:1湯匙、油:1湯匙、鹽:適量。

做法:1. 所有材料洗淨;

2. 牛肉洗淨切薄片,用上述調味料醃製,待用;

3. 大白菜切段,約3釐米長;西紅柿每個切4瓣;土豆去皮切薄片;胡蘿蔔去皮切小滾刀塊;

5. 往鍋內加4碗水,放入大白菜、土豆、胡蘿蔔、薑片,煮15分鐘,再加入醃好的牛肉,煮至牛肉變色,下鹽調味即可。

2樓:劉娟

牛肉半斤 配料1:蔥段、姜塊25克;酒糟、精味精、黃酒各適量 配料2:鹹菜、香菜末、姜塊25克; 酒糟、精鹽、配料3:西紅柿1個,香菜末適量; 酒糟、精鹽、製作方法。

1、牛肉洗淨,切成薄片。

2、鍋內倒入水(1000ml),牛肉入鍋,再燒至半開3、加入配菜,燒開加酒糟、精鹽。

4、再放其他調味,出鍋,撒上香菜末。

3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4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盪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牛肉湯怎麼做才能是白色的

5樓:漁火遊戲解說

使用小火慢慢燉會使牛肉湯變白。

食材:牛肉200克,薑片3克,水1升,花椒1克,辣椒3克,鹽2克。

1、把薑切片。

2、牛肉切成塊。

3、燒水去腥,去血味。

4、將牛肉撈出後再放入乾淨的水中,加入薑片、花椒、辣椒、鹽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2個小時。盛出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湯做成白色的方法如下:

【原料】:牛肉兩斤,花椒、大料5克,製成調味袋,蔥段、姜塊25克,精鹽、味精、麻油、黃酒、香菜末各適量。

【製作過程】 :

1、牛肉洗乾淨,切成大小合適的方塊。

2、鍋內倒入開水,把牛肉整塊入鍋,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花椒大料袋、蔥姜、黃酒,蓋上鍋蓋,慢火加鹽燉1小時後,再放其他調味燉小時即酥爛。

3、揀出蔥、姜、花椒大料袋,加味精、麻油,出鍋,撒上香菜末即可。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試試加點三花蛋奶 但是會影響口味 喝牛肉湯 重要的是喝味道。

8樓:在雲洞巖玩滑板的唐老鴨

加牛棒子骨煮時間長一點就是白色的。

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牛腩100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

3段姜1小塊蒜。

8瓣八角。3個料酒。

適量清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洗淨,切2cm見方的塊。用清水泡去血水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松。

3.牛腩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燒開,撇去浮沫。撈出4.把焯好的牛肉移入電燉鍋裡,加入蔥段、薑片、蒜、料酒和沒過牛肉的開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加入鹽調味,再燉20分鐘即可烹飪技巧。

把握5個環節就可以使燉出的牛肉湯清亮無需過濾雜質?

1、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

2、在水中開始漂起浮沫時,就要用勺子往出撇浮沫,不停的撇。

3、水開始沸騰時,浮沫已經撇的差不多了。

4、水一沸騰把肉裡面的浮沫逼出來,就轉小火,繼續用勺子撇浮沫。

5、重複上述2、3、4的程式,這樣浮沫就不會沾到肉上,肉上很乾淨,就可以免去不用清水沖洗這步了,一是節約用水,二是浮沫弄到肉上,很難沖洗掉的。三這樣燉出來的肉湯很清亮,沒有雜質。

10樓:飛飛在天

主要食材。

牛肉分類。私房菜,湯菜。

口味鮮美濃郁。

輔料胡蘿蔔、紹酒。

所需食材。牛肉600克,胡蘿蔔250克,紹酒15克,蔥節,薑片2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芹菜末12克。

製作方法。材料原料:牛肉若干。

配料:牛大骨1塊,白蘿蔔適量。

調料:蔥花、小蔥、薑片、大料、料酒、、鹽、胡椒粉及香油各適量。

方法一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滾料塊或圓柱狀。

2、牛肉塊放涼水鍋裡用中火燒沸片刻,煮出血水後倒出洗淨,取用大砂鍋放入牛肉塊,加滿水,下蔥節薑片、紹酒燒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騰,燉3小時至酥,撈去蔥姜,加入胡蘿蔔,燉至酥爛,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方法二1、牛肉、牛大骨洗淨,用開水焯一會,撈出洗淨瀝乾。

2、鍋中倒足夠的水燒開,放入牛肉、牛大骨、蔥、姜、大料和料酒燉煮約1小時。

3、取出牛肉,切塊,放回鍋中,再繼續燉1小時。

4、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放入牛肉湯中,文火再燉煮至軟爛,撈除牛大骨,加鹽調味。

5、湯碗中放胡椒粉、香油和蔥花,將牛肉湯盛裝至碗中即可食用。

11樓:巨瑜仍妙夢

製作清燉牛肉湯的材料以及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牛裡脊肉100克,土豆50克,紅蘿蔔50克,蔥段、薑片、八角、胡椒、料酒各適量(1~2人量)。

製作方法:1、將裡脊肉洗淨,切成方塊狀;

2、土豆、紅蘿蔔削皮、切塊;

3、上述食材放入大燉盅內,新增蔥姜、八角、碎胡椒、料酒,加水至九分滿,以武火燉煮20分鐘後,改用文火燉1個小時,新增少許食鹽調味,即可喝湯吃肉。

清燉牛肉湯的主要功效:補脾胃、益氣血。

牛肉是一種補氣血很好的畜肉,在豬牛羊三大紅肉中,牛肉的平均熱量及脂肪都是最低的,屬於優選的高蛋白低脂肉類。而這款湯選用蛋白質更高、脂肪更低的牛裡脊肉來烹調,土豆、紅蘿蔔會吸收裡脊肉燉出來的脂肪,使湯色更清、不膩口。

喝湯後別忘了吃肉,大部分營養還是保留在肉裡的,比如鐵。與豬肉、羊肉以及不同部位的牛肉相比,牛裡脊肉所含的鐵是最高的,每100克牛裡脊肉含有毫克鐵,可以提供18~50歲女性日常所需推薦攝入量25%的鐵,還是容易吸收的血紅素鐵,有助於改善缺鐵狀態。

喝湯的同時,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補鐵效果更佳。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牛肉。

清湯牛肉的做法保持了牛肉的原汁原味,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做熟的牛肉塊做牛肉麵也是很好的選擇。一般燉制牛肉少不了香葉,要想節省時間就用電壓力鍋燉。

食材主料牛肉800g

輔料香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主料: 牛肉。

2.把牛肉切塊。

3.牛肉塊冷水入鍋。

4.燒開後,煮2分鐘即可撈出。

5.反覆沖洗乾淨備用。

6.電壓力鍋放入適量清水,放入牛肉,加蔥姜、香葉。

7.選擇肉類鍵,兩次迴圈即成。

8.加鹽、味精調味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小貼士1、如果用砂鍋,一定要用小火慢煲,水要一次加足。

2、因為是清湯牛肉,所以不要加生抽調色。

清湯牛肉。原料:(1)鮮牛肉、蔥段、薑片、鹽、醬油、八角、花椒、桂皮、清湯等。

(2)香菜小段、蔥絲等。

製作方法:1.將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左右,去除其血水。

2.將浸泡後的牛肉入冷水鍋氽透,撈出瀝乾水份。

3.鍋中注入清湯,加入原料1中的其它材料,大火燒開,用小火煨熟。肉與湯分開貯存。

4.食用時,將切好的香菜、蔥絲放在麵食上面,再加上切成小丁的牛肉,澆入牛肉湯即好。

特點:湯鮮味美,口味醇正,特別適合搭配拉麵食用。

13樓:網友

清燉牛肉湯。

用料主料。牛肉600克。

土豆個。胡蘿蔔1根。

生薑3-4片。

香蔥2根輔料鹽。

適量香葉。2片黃酒。

1湯匙八角。

2個花椒。1小撮白胡椒粉。

2小勺清燉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反覆沖洗,去除血水2.冷水下鍋,焯水。水開後煮至牛肉變色。

3.準備好香料。

4.牛肉略煮,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5.牛肉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香料,加入黃酒6.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準小火燉1小時左右。中途燉至八分熟,加入鹽調味。

7.燉至牛肉酥爛。

8.胡蘿蔔、土豆切成滾刀塊。

9.盛出部分牛肉湯在小湯鍋中。

10.放入胡蘿蔔、土豆,加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軟爛即可11.關火前加入切好的香蔥碎,白胡椒粉。

清燉牛肉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1、牛肉焯水要冷水下鍋,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2、燉湯水量最好一次加足。

3、牛肉湯味道鮮美,不用加鮮味調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主料牛肉500g

牛蹄筋400g

輔料老薑適量。

小蔥適量。香菜適量。

配料鹽適量。

原味口味。燉工藝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清燉牛肉湯的做法步驟。

牛肉、牛蹄筋洗淨,切小塊。

加入冷水中,煮開。

去浮沫後撈出。

電燉鍋中加水,放入肉塊,老薑洗淨拍碎後加入。設定老火湯,開始燉湯。

小蔥、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3小時後,關火,放入少許鹽。

小蔥、香菜洗淨,切碎,加入湯中,即可。

15樓:畸形的豬

材料牛腱 老薑250g 青蔥16支 乾燥月桂葉2g 花椒粒2小匙 米酒100ml 水適量。

做法牛腱切大塊,川燙去血水。

老薑去皮切片,青蔥分成兩束紮好。

所有食材放鍋內,加入蓋過食材的清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至牛肉軟爛,最後再以適量海鹽調味即可。

將湯過濾後就完成了!

16樓:大海

清燉牛肉湯。

工藝:燉口味:鹹鮮味。

步驟點選步驟進入廚房模式。

配料: 牛肉600克,胡蘿蔔250克,紹酒15克,蔥節、薑片2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芹菜末12克。 特色:

湯汁純清,肉質酥爛。 操作: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滾料塊或圓柱狀。

2、牛肉塊放涼水鍋裡用中火燒沸片刻,煮出血水後倒出洗淨,取用大砂鍋放入牛肉塊,加滿水,下蔥節薑片、紹酒燒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騰,燉3小時至酥,撈去蔥姜,加入胡蘿蔔,燉至酥爛,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17樓:黃小波先生

清燉牛肉湯色清亮,味道鮮美,孩子多吃蹭蹭長,一點也不難。

18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腱 1條,白蘿蔔 適量,紅蘿蔔 適量,洋蔥 ½顆,薑片 適量,蔥段 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粒 適量,米酒 適量,水 適量,鹽巴 少許。

做法1、牛腱、蘿蔔和洋蔥切塊。

2、牛腱汆燙後洗淨再加入鹽巴以外所有食材,滾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熬煮約2小時。

3、最後撈除牛腱、蘿蔔以外食材再加入鹽巴調味即可。

20樓:網友

首先,把牛肉焯水一下,丟幾片姜下去一起焯水,這樣不會有牛肉的腥味,焯水1分鐘,太久會流失營養,然後切塊,中火燉20分鐘,倒上來的時候放點香菜提香。

21樓:一燈法師

放點八角胡椒健胃去腥。

2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料 主料牛肉600克土豆個胡蘿蔔1根生薑3-4片香蔥2根 輔料鹽適量香葉2片黃酒1湯匙八角2個花椒1小撮白胡椒粉2小勺 清燉牛肉湯的做法 1. 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反覆沖洗,去除血水 2.

冷水下鍋,焯水。水開後煮至牛肉變色 3. 準備好香料 4.

牛肉略煮,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5. 牛肉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香料,加入黃酒 6. 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準小火燉1小時左右。

中途燉至八分熟,加入鹽調味 7. 燉至牛肉酥爛 8. 胡蘿蔔、土豆切成滾刀塊 9.

盛出部分牛肉湯在小湯鍋中 10. 放入胡蘿蔔、土豆,加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軟爛即可 11. 關火前加入切好的香蔥碎,白胡椒粉 烹飪技巧 1、牛肉焯水要冷水下鍋,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 2、燉湯水量最好一次加足 3、牛肉湯味道鮮美,不用加鮮味調料。

怎麼做番茄牛肉湯,如何做正宗的番茄牛肉湯?

原料 熟牛肉250克,雞湯2500毫升,土豆500克,雞蛋4個,芝麻油50克,鹽15克,胡 番茄牛肉湯有關 20張 椒面2克,花椒粒2克,番茄醬150克,菠菜500克,醋20克,辣椒油1克,芝麻10克 焙好 蔥頭2個,胡蘿蔔2根 製作過程 1 蔥頭去皮,洗淨,切絲 熟牛肉切片 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

牛肉湯怎麼做啊?怎樣做牛肉湯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豆腐菜遠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480克,油菜心640克,豆腐 北 100克。調料 姜3克,醬油8克,鹽3克,澱粉 玉米 5克,花生油20克。教您豆腐菜遠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菜遠牛肉湯...

怎樣做牛肉湯好吃竅門,牛肉湯怎麼做好喝竅門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輔料 黃油 butter 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 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 把牛肉切小塊 3 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 水開後煮1 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 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 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