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番茄牛肉湯,如何做正宗的番茄牛肉湯?

2023-01-07 10:05:09 字數 4494 閱讀 8883

1樓:飛雪礦物質水

原料:熟牛肉250克,雞湯2500毫升,土豆500克,雞蛋4個,芝麻油50克,鹽15克,胡 番茄牛肉湯有關**(20張)椒面2克,花椒粒2克,番茄醬150克,菠菜500克,醋20克,辣椒油1克,芝麻10克(焙好),蔥頭2個,胡蘿蔔2根 。

製作過程:1、蔥頭去皮,洗淨,切絲;熟牛肉切片;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半;菠菜摘洗乾淨,切成釐米的段;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斜花片 2、炒鍋內,,放入芝麻油,燒熱,放入蔥頭絲煸炒出香味,放胡蘿蔔斜花片,加花椒粒燜半熟時,放上番茄醬,燜至油呈紅色時,成湯碼 3、煮湯放入雞湯,投入土豆塊,燜九成熟時,加上燜好的湯碼,加鹽、胡椒麵、醋、辣椒油,調劑好口味。

4、食用前5分鐘放入牛肉片、菠菜段,揀去花椒粒,煮開,出鍋,盛入碗內,每碗放半個煮老熟的雞蛋,撒上芝麻,即可。

2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3樓:生活達人小柒吖

您好,牛肉西紅柿湯做法:1 牛肉一小塊,洗淨,切細條。2個西紅柿切小塊2 鍋裡燒開水,把牛肉條放進去煮一會兒(2,3分鐘的樣子),撈出,瀝乾水分。

準備一小碗水澱粉(就是把水和澱粉加在一起,調成白色的湯水)3 鍋里加水(有高湯的話更好),放入一大匙西紅柿醬,放入切好的西紅柿丁,加點白糖,加入牛肉條,大火煮開之後,再小火煮上幾分鐘。倒入水澱粉(倒入之前,攪一攪水澱粉,因為會沉澱),攪動,到湯比較稠一些了,就是好了4 加鹽,黑胡椒粉,香油一點點,調味,盛出,撒蔥花或者蔥絲。

我們家經常做牛肉西紅柿湯都是按這個方法做的,非常好吃!您可以試一下。

如何做正宗的番茄牛肉湯?

4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5樓:虐待小寶寶

牛肉先煮好,用腱子肉,高壓鍋。煮爛就好。我一般都是多做點冷凍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好了一切。直接做了。

做湯的時候,牛肉切小塊。我們兩口人,我一般放兩個西紅柿。但是我都再放點番茄醬。一個是味道濃點顏色也好。

大蔥和姜爆鍋。放牛肉炒一下,再放切好的番茄。一起炒。稍微多炒一會。最後放番茄醬。 鹹鹽,花椒麵。醬油。少放一點點糖 和雞精。加水煮開就好了。

希望能幫到你。

6樓:春天的虞美人

最原汁原味的做法。

1 牛腩洗淨切下塊,用開水焯一下,溫水在洗一次,瀝乾水分備用2 西紅柿洗淨切滾刀塊 洋蔥切絲。

3 湯煲裡放足量的水,放入牛肉,生薑大塊拍碎放進去同煮4 大火燒開後,小火煮30分鐘,加入西紅柿和洋蔥絲5 小火燉1個小時候,加鹽調味,繼續煮20分鐘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經典菜餚:「番茄牛肉湯」(超簡單)

材料:牛肉、番茄、生薑、蔥、料酒、鹽。

1.牛肉切塊,加水,水開後,撈去上面浮沫,加入料酒、生薑小火繼續燉至牛肉爛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高出牛肉2個指節即可;

2.處理番茄:番茄的量可以稍微大些,一般一斤牛肉可以有1斤半番茄,這樣保證湯的濃度,如不想太濃,番茄量可以適當減少。

將番茄在開水中燙片刻,剝皮後將番茄切成小塊在容器中搗爛,成糊狀。

3.把番茄倒入已燉爛的牛肉湯中,加適量鹽、小火再燉15分鐘,起過時放蔥末即可。(注意鹽不要先放)

8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番茄牛肉湯怎麼做

9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10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牛肉煮好,再加番茄。

番茄牛肉湯怎麼做?

12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做法,正宗番茄牛肉湯怎麼做

14樓:南橘國服呂布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

15樓:王者榮耀南橘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牛肉湯的做法簡單是美食傑湯粥的做法菜譜裡的常見菜,西紅柿牛肉湯口味屬於家常味,做法屬燉菜類,但怎麼做西紅柿牛肉湯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讓自己跟著感覺來做這道西紅柿牛肉湯吧~~

熬湯尤其忌諱多加調料,蔬菜湯講究清淡,海鮮湯重在原味,骨頭湯在於火候,有些得多配佐料,有些則需要熬出本身自然的味道。可別從超市拎回熬湯的料包,見湯鍋就撒,不然真就成了一個料包壞了一鍋好湯了。

做牛肉湯一定要事先煮一次去掉血水,不然血水的味道就會影響到湯的香濃和口感。熬湯的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摻少了,中途想再加的話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滾水。

加冷水的話會使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從而使湯裡的蛋白質和脂肪凝固而不融於湯中,也會影響到湯的味道~ 再就是牛肉湯裡最好放些山楂、蘿蔔、番茄醬這樣的配料,因為加了它們牛肉特別容易變軟酥爛,不會緊了熬緊了梆硬,邊上的人肚子鼓鼓的也就罷了,趕上正餓得慌的,那可就忒耽誤事了~

1、準備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2、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3、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4、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5、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7、番茄跟牛肉搭檔,來一大碗吧,爽口又香濃~

趕快試試吧,做一道屬於你的西紅柿牛肉湯。

1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裡脊邊肉5兩、紅番茄2個、姜2片、青豆仁2兩。

調料:酒、鹽、糖、澱粉。

作法:1、裡脊邊肉洗淨,切小塊,先氽燙過,再衝淨泡沫,加水6杯及酒適量。姜2片先煮40分鐘使其熟軟,然後挑除。

2、番茄用熱水燙過,剝除外皮後切片,放入牛肉湯中,再煮十分鐘,加入調料。

3、最後。加入燙熟過的青豆仁,再煮開即熄火,盛出食用。品評:

1、裡脊邊肉質地較嫩、油層較薄,較適合小寶寶咀嚼。

2、番茄選紅一點兒的比較不酸,去皮切片再煮比較易爛。

3、青豆任先煮熟,沖涼再用,可保持脆綠;若用超市的冷凍青豆仁則可直接加入。建議:兩歲以上小寶寶食用。

西紅柿燉牛肉原料:牛肉,西紅柿,土豆(可以吸油葷,使湯不油膩)

配料:大料,花椒粉,蔥,姜,桂皮,料酒,醬油,白糖,鹽,雞精。

作法:少許油,放入大料,花椒粉,蔥薑桂皮,牛肉快炒幾下,加入土豆和西紅柿,加高湯(涼水也行),同時放入白糖,醬油,料酒,雞精,燉到滾開改小火燜45分鐘往上,依口味加鹽,即可。

做出來湯香肉嫩,可口不油膩。

還有一招如果嫌燉牛肉時間太長,可在做湯之前先將牛肉用牛奶(一定是鮮牛奶)燉一下,二十分鐘即可.再撈出燉菜。牛肉用牛奶燉極易變軟變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下,可以比正常燉牛肉省時30分鐘左右。

牛腩一斤半,用溫水洗乾淨備用。

上水大半鍋在高壓鍋裡~

上火燒開,把肉末撇掉去腥味。千萬別用高壓鍋的蓋子密封條燒壞了,用普通的鍋蓋。

然後放上蔥姜枸杞肉冠,蓋上高壓鍋蓋上氣25分鐘,肉爛。關火,開啟鍋蓋備用。

其它配料,西紅柿4個、紅蘿蔔1個、土豆2個(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放多少)切成小塊~

然後把配料放在沙鍋裡,再把牛肉、牛肉湯放在一起熬40分鐘~(我用了一半的牛肉湯)

最後調味,放鹽,根據口味稍微鹹一點湯鮮,重要是要放番茄醬,根據口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提前用高壓鍋壓熟,西紅柿切小塊,炒鍋裡燒熱油放入西紅柿和蒜未炒幾下放入十三香\醬油,然後將牛肉和湯倒入鍋裡,加鹽,少量糖,煮開就可以了,我們家幾乎天天喝,自己家吃不要放太多種調料,不然喝不出來肉和西紅柿和鮮香味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這個都要問你你是給誰做呀?只要用心99/100,在努力1/100就可以了!

20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21樓:愛別等

西紅柿牛腩湯、黃豆以個人口味新增個人做法,可以嘗試做下,也希望大家喜歡。

正宗番茄牛肉湯怎麼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寶寶的咀嚼能力調整牛肉的大小。

23樓:謙澈鑫成

1.牛肉切成小塊,炒鍋加清水,放牛肉塊。

2.開鍋五分鐘後關火,把牛肉溫水洗淨備用。

3.炒鍋倒油,油熱後放洋蔥煸炒。

4.洋蔥炒出香味,放西紅柿繼續煸炒,一直炒至西紅柿軟爛5.放入綽過水的牛肉塊,繼續煸炒,加開水沒過牛肉,煮至牛肉軟爛,加鹽調味。

6.出鍋裝盤後,撒上少量香菜末。

如何做牛肉湯,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開胃營養牛肉湯的做法。用料 牛肉 生粉 1湯匙。調料 醬油 1湯匙 油 1湯匙 鹽 適量。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 2.牛肉洗淨切薄片,用上述調味料醃製,待用 3.大白菜切段,約3釐米長 西紅柿每個切4瓣 土豆去皮切薄片 胡蘿蔔去皮切小滾刀塊 5.往鍋內加4碗水,放入大白菜 土豆 胡蘿蔔 薑片,煮15...

牛肉湯怎麼做啊?怎樣做牛肉湯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豆腐菜遠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480克,油菜心640克,豆腐 北 100克。調料 姜3克,醬油8克,鹽3克,澱粉 玉米 5克,花生油20克。教您豆腐菜遠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菜遠牛肉湯...

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帶筋牛肉,西紅柿2個,土豆2個,蔥25克,姜15克,香菜10克,大料2小塊,花椒3 4粒,桂皮1克,料酒2勺,白糖3勺,鹽4勺 做法1.牛肉按照紋理切成小塊,洗淨 2.鍋裡放入水,燒開,把牛肉焯一下,不要蓋章,去沫 3.這道湯我用鋁鍋熬,不用炒菜的黑鍋做 4.把焯好的肉放入鋁鍋中,除了不放鹽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