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肉湯好吃竅門,牛肉湯怎麼做好喝竅門

2022-01-03 13:07:37 字數 5808 閱讀 6438

1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

輔料:黃油(butter),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塊;

3、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水開後煮1~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煸香;

7、加入切滾刀的土豆塊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後加入蔥白和薑片

9、炒香以後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請點這裡)10、把番茄炒出濃濃的茄汁後加入番茄醬;

11、炒均勻後加入一片香葉倒入熱水加入牛肉塊;

12、燒開以後轉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煮2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鹽和雞精

2樓:哀萱彤

牛肉湯好喝的祕訣原來在這裡。

3樓:生活達人小蘇

回答我正在幫您查詢資料,請您稍等幾分鐘哦

準備材料:牛肉150g,生薑3片,小蔥4根,鹽適量,嫩肉粉(木薯澱粉)適量,香葉2g、桂皮5g。

1、牛肉切片後用嫩肉粉醃製20分鐘,不斷用力抓要一直抓10分鐘左右才行,讓牛肉纖維很鬆軟,再醃製10分鐘。

2、水開後放入牛肉,然後倒入薑片、鹽、蔥段、桂皮以及香葉小火熬煮一個小時即可,牛肉湯好喝,肉也好吃。

更多2條

4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5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盪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牛肉湯怎麼做好喝竅門

6樓:痴情鐲

材料:牛肉1500g、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香菜適量、黃芪適量。

牛肉湯做法如下:

1、牛肉洗淨,泡出血水。

2、蔥姜切好。

3、枸杞大料黃芪。

4、牛肉放水燒開。

5、去除浮沫。

6、加入調料,蓋上鍋蓋小火煮2個小時左右。

7、蔥切末。

8、香菜切碎。

9、將切好的蔥和香菜放入碗中,加適量鹽。

10、將熬好的牛肉湯盛入碗中。

7樓:牢蘭英性戌

牛肉是補血補虛的佳品,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所以秋冬時節多喝牛肉湯不但能暖身還能增強體質和人體的抗寒能力。好喝的牛肉湯除了味道香之外,口感和湯汁的濃郁適度也非常的重要。這些條件同時滿足的話,才能做出真正做法簡單又美味的牛肉湯。

其實要滿足色、香、味、口感這些條件並不難。只要在選材、調味、燉制火候及燉鍋這些方面注意細節即可。

牛肉湯的做法教程:

1、牛腱肉洗淨,放入燉鍋中,注入牛腱肉高度2倍量的水,加入當歸,大火煮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燒3小時,直到牛肉燉爛,室溫冷卻後撕成絲;

2、小燉鍋大火燒熱,加適量油,放入金針菇、綠豆芽轉中火,將金針菇和綠豆芽炒軟後,加入燉牛肉的湯,大火燒開;

3、加入豆腐塊,中火燒開,放入鹽調味;

4、加入牛肉絲、粉絲,中火燒開鍋轉小火,燉到2分鐘左右,粉絲熟透便可關火;

5、出鍋前撒少許胡椒粉,加入蔥花和香菜末即可。

牛肉湯的美味小技巧:

1、燉牛肉時,如果一次加水不夠,需要繼續加水,必須用熱水,否則牛肉肉質會變硬。

2、如果沒有燉牛肉湯了,也可以用清水代替。

3、牛肉湯中牛肉選擇很重要,選擇牛腱肉比較不會燉老,口感不會硬邦邦,撕成絲也不會塞牙不好咬。

4、蔬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選擇耐燉的比較好,例如蘑菇、豆芽。青葉菜需要燙一下,最後再放。

5、加一些豆腐口感更豐富,石膏豆腐最好,因為內酯豆腐會燉散。

6、牛肉小火慢燉的才好吃,所以得選擇一口好燉鍋用來燉牛肉。好的燉鍋,省火、省電,節省能源就是節省錢。

高壓鍋也可以,不過高壓鍋雖然快,但是燉出來的牛肉口感不如小火慢燉的。這個還是隨意,看自己的喜好和所需了。

一道美味無限,讓人喝了還想喝的牛肉湯做法就介紹到這裡。秋意越來越深,貼秋膘也好,增強體質也好,多做些老少皆宜的牛肉湯喝一喝,有百利而無一害。

8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牛肉    若干

白蘿蔔    半個

大蔥 姜 八角 花椒 大蒜

蘿蔔牛肉湯的做法

先把牛肉切成塊狀(最好是牛腩或牛肋條部位的,不建議用純瘦的肉做。口感不好)

砂鍋坐上水

想要湯好喝就冷水下肉,想要肉好吃就開水下鍋。我是開水下鍋的。肉下鍋煮一會兒會出來很多深色泡沫,要用勺子把泡沫打幹淨。

就是這樣的泡沫,一定要打幹淨,不然湯味不好。

泡沫打幹淨後加入蔥姜和花椒八角。提前加的話不好打泡沫。

牛肉燉到能用筷子比較輕鬆的戳進去的時候加入切好的蘿蔔。

再燉半小時左右,蘿蔔也熟了後加鹽燉幾分鐘。盛出來後再撒點蔥花就好了。

蘿蔔牛肉湯的味道很清淡,帶著點蘿蔔淡淡的甜味。作為重口味的四川妹子用一碗調料碟就搞定了!

小貼士牛肉和蘿蔔的多少完全看個人喜好了。牛肉含有豐富的維b蛋白質 .鋅.鎂.鐵等營養。脂肪含量低。實為管不住嘴又想**人士的良品!

9樓:風唱能香巧

清湯牛肉的話最好是加蔥花。生滾牛肉湯要去掉血沫。

熬製濃湯最好加入牛骨,牛骨先小火熬製至少1個小時以上。然後加牛肉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單個菜系的話,**不貴,大概在幾千元哦 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學員就業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牛腩100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

3段姜1小塊蒜

8瓣八角

3個料酒

適量清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洗淨,切2cm見方的塊。用清水泡去血水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鬆

3.牛腩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燒開,撇去浮沫。撈出4.把焯好的牛肉移入電燉鍋裡,加入蔥段、薑片、蒜、料酒和沒過牛肉的開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加入鹽調味,再燉20分鐘即可烹飪技巧

把握5個環節就可以使燉出的牛肉湯清亮無需過濾雜質?

1、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

2、在水中開始漂起浮沫時,就要用勺子往出撇浮沫,不停的撇。

3、水開始沸騰時,浮沫已經撇的差不多了。

4、水一沸騰把肉裡面的浮沫逼出來,就轉小火,繼續用勺子撇浮沫。

5、重複上述2、3、4的程式,這樣浮沫就不會沾到肉上,肉上很乾淨,就可以免去不用清水沖洗這步了,一是節約用水,二是浮沫弄到肉上,很難沖洗掉的。三這樣燉出來的肉湯很清亮,沒有雜質。

12樓:飛飛在天

主要食材

牛肉分類

私房菜,湯菜

口味鮮美濃郁

輔料胡蘿蔔、紹酒

所需食材

牛肉600克,胡蘿蔔250克,紹酒15克,蔥節,薑片2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芹菜末12克。

製作方法

材料原料:牛肉若干。

配料:牛大骨1塊,白蘿蔔適量。

調料:蔥花、小蔥、薑片、大料、料酒、、鹽、胡椒粉及香油各適量。

方法一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滾料塊或圓柱狀。

2、牛肉塊放涼水鍋裡用中火燒沸片刻,煮出血水後倒出洗淨,取用大砂鍋放入牛肉塊,加滿水,下蔥節薑片、紹酒燒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騰,燉3小時至酥,撈去蔥姜,加入胡蘿蔔,燉至酥爛,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方法二1、牛肉、牛大骨洗淨,用開水焯一會,撈出洗淨瀝乾

2、鍋中倒足夠的水燒開,放入牛肉、牛大骨、蔥、姜、大料和料酒燉煮約1小時

3、取出牛肉,切塊,放回鍋中,再繼續燉1小時。

4、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放入牛肉湯中,文火再燉煮至軟爛,撈除牛大骨,加鹽調味。

5、湯碗中放胡椒粉、香油和蔥花,將牛肉湯盛裝至碗中即可食用。

13樓:巨瑜仍妙夢

製作清燉牛肉湯的材料以及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牛裡脊肉100克,土豆50克,紅蘿蔔50克,蔥段、薑片、八角、胡椒、料酒各適量(1~2人量)。

製作方法:

1、將裡脊肉洗淨,切成方塊狀;

2、土豆、紅蘿蔔削皮、切塊;

3、上述食材放入大燉盅內,新增蔥姜、八角、碎胡椒、料酒,加水至九分滿,以武火燉煮20分鐘後,改用文火燉1個小時,新增少許食鹽調味,即可喝湯吃肉。

清燉牛肉湯的主要功效:補脾胃、益氣血

推薦人群:冬季手腳不溫者,特別是體內缺鐵者。

牛肉是一種補氣血很好的畜肉,在豬牛羊三大紅肉中,牛肉的平均熱量及脂肪都是最低的,屬於優選的高蛋白低脂肉類。而這款湯選用蛋白質更高、脂肪更低的牛裡脊肉來烹調,土豆、紅蘿蔔會吸收裡脊肉燉出來的脂肪,使湯色更清、不膩口。

喝湯後別忘了吃肉,大部分營養還是保留在肉裡的,比如鐵。與豬肉、羊肉以及不同部位的牛肉相比,牛裡脊肉所含的鐵是最高的,每100克牛裡脊肉含有4.4毫克鐵,可以提供18~50歲女性日常所需推薦攝入量25%的鐵,還是容易吸收的血紅素鐵,有助於改善缺鐵狀態。

喝湯的同時,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補鐵效果更佳。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牛肉

清湯牛肉的做法保持了牛肉的原汁原味,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做熟的牛肉塊做牛肉麵也是很好的選擇。一般燉制牛肉少不了香葉,要想節省時間就用電壓力鍋燉

食材主料牛肉800g

輔料香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主料: 牛肉。

2.把牛肉切塊。

3.牛肉塊冷水入鍋。

4.燒開後,煮2分鐘即可撈出。

5.反覆沖洗乾淨備用。

6.電壓力鍋放入適量清水,放入牛肉,加蔥姜、香葉。

7.選擇肉類鍵,兩次迴圈即成。

8.加鹽、味精調味後,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小貼士1、如果用砂鍋,一定要用小火慢煲,水要一次加足。

2、因為是清湯牛肉,所以不要加生抽調色。

清湯牛肉

原料:(1)鮮牛肉、蔥段、薑片、鹽、醬油、八角、花椒、桂皮、清湯等。

(2)香菜小段、蔥絲等。

製作方法:

1.將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左右,去除其血水。

2.將浸泡後的牛肉入冷水鍋氽透,撈出瀝乾水份。

3.鍋中注入清湯,加入原料1中的其它材料,大火燒開,用小火煨熟。肉與湯分開貯存。

4.食用時,將切好的香菜、蔥絲放在麵食上面,再加上切成小丁的牛肉,澆入牛肉湯即好。

特點:湯鮮味美,口味醇正,特別適合搭配拉麵食用。

15樓:

清燉牛肉湯

用料主料

牛肉600克

土豆0.5個

胡蘿蔔1根

生薑3-4片

香蔥2根輔料鹽

適量香葉

2片黃酒

1湯匙八角

2個花椒

1小撮白胡椒粉

2小勺清燉牛肉湯的做法

1.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狀,反覆沖洗,去除血水2.冷水下鍋,焯水。水開後煮至牛肉變色

3.準備好香料

4.牛肉略煮,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瀝乾水分5.牛肉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香料,加入黃酒6.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準小火燉1小時左右。中途燉至八分熟,加入鹽調味

7.燉至牛肉酥爛

8.胡蘿蔔、土豆切成滾刀塊

9.盛出部分牛肉湯在小湯鍋中

10.放入胡蘿蔔、土豆,加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軟爛即可11.關火前加入切好的香蔥碎,白胡椒粉

清燉牛肉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

1、牛肉焯水要冷水下鍋,撈起後用熱水清洗乾淨2、燉湯水量最好一次加足

3、牛肉湯味道鮮美,不用加鮮味調料

牛肉湯怎麼做啊?怎樣做牛肉湯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豆腐菜遠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480克,油菜心640克,豆腐 北 100克。調料 姜3克,醬油8克,鹽3克,澱粉 玉米 5克,花生油20克。教您豆腐菜遠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菜遠牛肉湯...

如何做牛肉湯,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開胃營養牛肉湯的做法。用料 牛肉 生粉 1湯匙。調料 醬油 1湯匙 油 1湯匙 鹽 適量。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 2.牛肉洗淨切薄片,用上述調味料醃製,待用 3.大白菜切段,約3釐米長 西紅柿每個切4瓣 土豆去皮切薄片 胡蘿蔔去皮切小滾刀塊 5.往鍋內加4碗水,放入大白菜 土豆 胡蘿蔔 薑片,煮15...

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淮南牛肉湯配方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牛肉切大塊用清水沖洗之顏色發白。3.然後再用開水煮上5分鐘煮出血水。4.把牛肉放入免火再煮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大料,香葉,桂皮,陳皮,蔥姜。5.再加入白酒。6.加入咖哩粉。7.加蓋大火燒煮20分鐘。8.然後放入外鍋加蓋燜至1個半小時。9.煮好的牛肉湯把牛肉撈出微涼。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