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怎麼做啊?怎樣做牛肉湯

2023-03-24 21:00:07 字數 5147 閱讀 5395

1樓:櫻花草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煮。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480克,油菜心640克,豆腐(北)100克。

調料:姜3克,醬油8克,鹽3克,澱粉(玉米)5克,花生油20克。

教您豆腐菜遠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菜遠牛肉湯才好吃。

1. 牛肉切片加醃料撈勻。菜心洗淨切段,豆腐洗淨切片。

2. 煲開水,放下薑片,將牛肉焯至六成熟取出,放入菜心加油,至菜心轉翠綠色,取出瀝乾湯汁。放入豆腐片,待再開,加入牛肉、菜遠及調味即可。

健體輕身、清熱潤燥、增加鈣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1000g、番茄黃豆425g1罐、西紅柿4個、洋蔥1個、番茄醬300g、鹽10g。

做法:1、牛肉飛水,再用熱水衝乾淨。

2、倒入一罐番茄黃豆,牛肉、洋蔥、西紅柿切塊,淋入番茄醬。

3、一次加足熱水,大火熬開後保持10分鐘,轉小火熬50分鐘。

4、最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3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4樓:遇見食撩

三伏天,一說喝湯,群情盪漾,這款辣牛肉湯,好喝到飆淚,湯迷們有福了。

怎樣做牛肉湯

牛肉湯怎麼做

5樓:無雅詩

牛肉湯的做法

主要食材:牛肉。

做法步驟:1.首先我們把牛肉放在清水中浸泡3個小時,期間每隔一個小時換一次水,充分去除裡面的血漬。

2.然後把浸泡好的牛肉冷水放入鍋中進行汆水,經常給牛肉翻面讓它均勻受熱,這一步主要是為了去除裡面的雜質和血水,大約焯水2分鐘,把牛肉倒出來沖洗乾淨準備煮制。

3.準備半鍋清水放入牛肉,煮的時候不要放太多調料或者香料,只需要幾片生薑壓一下腥味即可,儘量保持湯的原滋原味,千萬不能放食鹽,食鹽容易使蛋白質凝固,煮出來的湯不夠濃白,而且會造成水分流失,牛肉吃起來乾硬發柴,把鍋中的浮沫打幹淨,然後蓋上鍋蓋開中火煮2個小時。

4.只喝湯太過單調,這裡我們準備一些腐竹和粉絲,一起放入清水中泡發,淮南一帶最常用的是豆鋒察腐皮,巨集悶腐竹一定要用涼水泡發,吃著才勁道而且不容易煮爛,牛油100克放入盆中,再切一點薑片和蔥片,準備辣椒麵30克備用。

5.另起鍋燒熱把牛肉放進去熬化,熬製沒有腥味,再放入蔥段和薑片,開小火炸出裡面蔥姜油,蔥姜炸幹炸成金黃色時挑出來不要,這個時候關火把熱油澆在辣椒麵上激出香味,做成牛油辣子。

6.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開啟鍋蓋看一下,牛肉能用筷子輕輕穿透說明已經煮熟了,如果扎的時候有阻力,而且有血水冒出來就需要再煮一銀絕茄會,把牛肉撈出來放在一邊晾。

7.喝牛肉湯一定要在碗中調味,不要影響原湯的味道,喜歡原滋原味的只需要加一點食鹽即可,不要太多以免壓制湯的鮮味,口味重一些的可以放一點胡椒粉,雞精或者味精,再放一些剛剛準備好的牛油辣子增加底味,盛入適量的牛肉湯。

8.把晾涼的牛肉,頂著紋理切成牛肉片,肉片的大小和薄厚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然後把牛肉片、粉絲和腐竹一起放入牛肉湯中燙熟,盛放在碗中撒上香菜美味即成。

6樓:灰太狼

高湯應用:清燉牛肉湯的高湯鮮美,爽口,帶著一點淡淡的甘醇滋味,可作為家常湯的湯底,多加一些蔬菜一起煮,營養更豐富。

材料: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蘿蔔各半條,蔥1根,姜1小塊,八角1顆,水2000毫升。

調味料:a料:冰糖1小匙,米酒2大匙。

b料:鹽適量。

1、先將牛大骨氽湯後洗乾淨,備用;胡蘿蔔和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蔥、姜均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鍋內加水煮開放入所有材料及牛大骨,加入a料小火熬煮90分鐘,最後加入b料調味即可;

ps:燉牛肉湯為什麼要加胡蘿蔔、白蘿蔔一起煮?因為蘿蔔本身含有天稿旁鉛然的辛味及甜味,一方面可以消除牛骨的腥味,提升高湯鮮美,使。

材料:牛大骨1根,洋蔥半個,胡蘿蔔、白鍵好蘿蔔各半條,小魚乾30克,油漬紅辣椒1根,冰糖3茶匙,水2000毫升。

滷包:幹辣椒20克,八角10顆,花椒3小匙,月桂葉2片。

調味料

a料:辣豆瓣醬2大匙,辣椒粉1大匙。

b料:米酒2大匙,老抽醬油1大匙,鹽1小匙。

1、將牛大骨入開水氽燙後洗淨,滷包材料裝入布袋中綁緊,做成滷包備用;油漬辣椒切碎,蔥薑蒜洗淨,切末,洋蔥去皮,切絲;

2、鍋中倒入適量色拉油燒熱,放入冰糖以小火拌炒出糖色,加入a料和油漬辣椒末爆香。再加入洋蔥、蔥、姜、蒜炒香,做成麻辣湯底;

3、鍋中倒入2000毫升清水煮開,放入燙好的牛大骨,小魚乾,滷包和麻辣湯底,再加入b料一起燉煮2小時即可。

胡蘿蔔,白啟前蘿蔔不能同時食用,此法有誤!

做牛肉湯怎麼做

7樓:帳號已登出

牛肉湯的做法。

步驟/方法。

1、因為沒有外表包裹,牛腩肉是非常髒的,所以要儘量泡透雜質和血水。清水很快就會變紅,多換幾次水;泡到牛色發白,水色不紅為止,然後再留水清洗一次。

2、為了保持牛肉鮮味,出水就不要出得太透,不要出到牛肉斷生,保持牛肉中間有適血水最好,鮮味全在血水裡。出水也要勤打泡子。打幾次泡子以後只要湯色不渾濁就可以了。

如果非要把水出透,那就在出水之前就改刀,把牛肉切成塊,再大火衝,這樣中間的血水會很快出來。

3、拿起來再冷水沖洗一次,把表面的汙漬洗乾淨,才能保證最後湯色的清亮。快速改刀,不要讓牛肉冷過心。要切大塊點,才能保證牛肉幾個小時不被燉爛。

4、肉還是冷水下鍋。泡子基本打幹淨後就關小火讓它慢燉。

5、三個小時以後關火,什麼味都不要去調這是原湯就熬好了。

6、舀湯出來先把蘿蔔煮耙,圓白蘿蔔耙得最快,也甜。蘿蔔也需要小火慢慢煨,火大了湯水蒸發得快,那是一種浪費。蘿蔔斷生就再加牛肉和湯下鍋一起煨。

7、完成,出鍋。喝湯的香菜,吃肉蘸水準備好。蘸水放了豆瓣、醬油、麻油、糖、雞粉和鹽。

喝牛肉湯有什麼好處。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8樓:塞花樣百出

牛肉湯的做法流程食物:羊肉湯適當、牛羊肉500個、粉絲適當、豆油皮200克、香萊2個。調料:

服用鹽適量、白胡椒粉、味精適當流程:1.將牛肉焯水,隨後放進鍋里加八角、生薑片煲湯。

2.羊肉湯燒開,天賦加點鹽、白胡椒粉和味精調料,牛羊肉撈起來放涼預留。3.

將粉絲泡發,豆油皮切條,牛羊肉切成片,香萊清洗預留。4.把豆油皮絲和粉絲各自燙熟,撈出來在碗裡,最終兌上羊肉湯,擺上牛羊肉就可以。

牛肉做湯怎麼做

9樓:爵爺的網路

食材:牛肉500克、牛大骨500g、牛油500克。

香料配方:桂皮2克、八角5g、丁香1克、白芷2g、草果1個、香葉3片、香砂2個、甘草克、花椒20粒、紅辣椒5個、山奈5克、陳皮4g。

調料:食鹽2克、雞精2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薑片45克、大蔥50g、辣椒粉200克、香菜10克。

牛肉湯。做法:

1.把牛骨、牛肉洗淨,清水泡製2小時,然後進行焯水。

2.焯好的放入到鍋中,加入5斤水,把香料放入、大火燒開後放入牛肉,然後改中火熬煮,加入調料。

3.等牛肉熟透時,取出,放冷,在冰箱冷凍1小時,拿出來切成片即可成牛肉片。

4.牛油辣子製作:將牛油500克煉至沒有腥味,放蔥、薑片炸香撈出,下辣椒粉炸香即可。

5.最後把牛肉湯倒入碗中,加入牛油辣子、香菜、蔥即可完成。

牛肉湯。一道鮮香醇厚的牛肉湯就完成了,在我們切牛肉片時,在冰箱放置一會再切,可以保證肉是片狀,不會切爛,我們在煮湯時,也一定要時刻去除浮沫。

10樓:4y5a戴蒙刑沾

難度:配菜(中級)

主料。牛肉500克。

輔料。蔥2根。

蒜5瓣。姜2片。

洋蔥2個。黃油大勺。

五香滷包1個。

辣椒2個。水1800ml

胡蘿蔔1根。

辣豆瓣醬1大勺。

醬油200ml

紅燒牛肉湯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牛肉。

牛肉切塊。蔥切段,姜蒜切片。

洋蔥切片,黃油備好。

滷肉包可以自己配,也可以買現成的。(包含肉蔻、良姜、花椒、大料、香葉、茴香、丁香、陳皮。

胡蘿蔔切塊。

小火融化黃油,加入洋蔥。

炒香洋蔥。繼續加入蔥、姜、蒜炒出香氣。

放入辣豆瓣醬炒香。

加入醬油。炒香,材料顏色變深。

放入牛肉塊。

用小火炒約10分鐘。

倒入水,放入滷包,辣椒。

水開後煮20分鐘左右,將滷包撈起。

放入胡蘿蔔塊,再用小火煮1小時。

高湯煮好後,先將胡蘿蔔,牛肉撈起,再把湯汁過濾即可。

牛肉湯怎麼做?

11樓:生活小幫手小姜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選擇新鮮的牛肉,外面帶有一層白色的筋的牛肉燉出來口感不柴,再讓賣牛肉的老闆再送些牛油,放在牛肉湯裡一起燉味道更鮮香。2牛肉清洗乾淨後,再切成小塊;牛油洗淨後再切稍大一些的塊,燉好後好找出來扔掉。3牛肉和牛油一起放在電壓力鍋中,再加入蔥段、薑片和紅辣椒。

可以不放辣椒,不放辣椒原味湯就很鮮喲。4加入涼水,水要沒過食材,加蓋密閉按下牛羊肉鍵。5待電壓力鍋的浮子自然下落後開蓋,打掉浮頭的血沫,撈掉大蔥和牛油。

6牛肉湯里加入鹽、枸杞和少許的雞精攪拌均勻,再撒上些蔥花,就可以盛出來吃了,帶筋的牛肉燉出來特別好吃。

牛肉湯怎麼做?

怎樣做牛肉湯好吃竅門,牛肉湯怎麼做好喝竅門

材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輔料 黃油 butter 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 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 把牛肉切小塊 3 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 水開後煮1 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 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 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

怎麼做番茄牛肉湯,如何做正宗的番茄牛肉湯?

原料 熟牛肉250克,雞湯2500毫升,土豆500克,雞蛋4個,芝麻油50克,鹽15克,胡 番茄牛肉湯有關 20張 椒面2克,花椒粒2克,番茄醬150克,菠菜500克,醋20克,辣椒油1克,芝麻10克 焙好 蔥頭2個,胡蘿蔔2根 製作過程 1 蔥頭去皮,洗淨,切絲 熟牛肉切片 雞蛋煮熟,去皮,豎切一...

如何做牛肉湯,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開胃營養牛肉湯的做法。用料 牛肉 生粉 1湯匙。調料 醬油 1湯匙 油 1湯匙 鹽 適量。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 2.牛肉洗淨切薄片,用上述調味料醃製,待用 3.大白菜切段,約3釐米長 西紅柿每個切4瓣 土豆去皮切薄片 胡蘿蔔去皮切小滾刀塊 5.往鍋內加4碗水,放入大白菜 土豆 胡蘿蔔 薑片,煮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