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粥的做法怎麼做

2021-05-29 06:28:10 字數 818 閱讀 5304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來more

原料:大米、銀自

耳、蓮子、紅棗各適bai

量。調味料:白du糖適量。

方法/步驟

1蓮子提前三小zhi時以上dao泡溫水,時間最好再長些,這樣比較容易煮軟爛。

2將泡好的蓮子對剖,將裡面的綠色葉子去掉。

3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好,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後,撕成小朵。

4將米洗淨後泡一段時間,二個小時以上。紅棗洗淨待用。

5將大米、蓮子、紅棗與銀耳一同放入電飯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接通電源開始的煮, 中途適當地揭開蓋子攪拌幾下。

6待大米、蓮子與銀耳煮軟爛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5到10分鐘即可斷開電源。長圖7

待粥的溫度降到常溫即可食用。如果是在夏天使用, 待粥涼後放入冰箱. 冰凍一會兒拿出來食用更美味。

2樓:口居然咯古

銀耳蓮bai子粥的做法

材料du

木耳 冬菇 筍(罐頭zhi) 大白菜 紅蘿dao卜(如果您用的回不是罐裝筍,用醃過答的,請焯下水)配料:菜油 鹽 糖 白胡椒面 料酒 姜幾片做法將木耳、冬菇水發一天,洗淨,冬菇切塊,木耳摘成小朵,切幾片姜,大白菜切成段,紅蘿蔔切成薄片。

操作步驟:

一、鍋放水,放少許油和鹽,水沸放冬菇和木耳,水再沸後滾片刻,撈起備用;

二、再放大白菜,水沸後滾片刻撈起,可與木耳冬菇放在一碗;

三、水開,放紅蘿蔔,過一過水即撈起;

四、開鍋,鍋熱放油,放薑片,爆香;

五、放全部材料下鍋,撒少許胡椒粉,點放精鹽及糖,撒少許料酒和麻油,兜勻可出鍋。

銀耳百合蓮子粥的做法,銀耳百合蓮子粥怎麼做

食材準備 銀耳 蓮子 紅棗 百合 枸杞 桂圓 冰糖 製作步驟 1 將銀耳略撕清洗一下 最好不要用根部黃黃的地方 裝入暖水瓶數小時,等到有點粘軟時備用。2 先將鍋里加水煮開,放入冰糖 依個人口味 3 下蓮子 可將蓮心取出 大煮,因為不煮麵,口感就差很多。4 然後下入銀耳煮至開鍋,再下入紅棗 百合 枸杞...

銀耳粥怎麼做好吃,大米銀耳粥的家常做法

步驟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11.先準備好適量的銀耳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22.把銀耳泡入水中 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33.在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44.取適量的米淘乾淨然後用水衝一下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55.待水燒開之後將大米倒入湯鍋中大米銀耳粥的做法步驟66.大約十分鐘之後,銀耳泡開...

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銀耳蓮子綠豆湯怎麼做如何做好

1.臨睡前將銀耳 蓮子 綠豆若干洗淨泡了一夜,早晨吃過早飯又過了幾次水瀝乾淨,放入小鍋中加入大半鍋涼水開始煮。2.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轉為小火,燉一個小時後加入若干冰糖 大棗,又燉了一個半小時,綠豆脫皮 蓮子軟糯 銀耳似入口即化時再加少許白糖就可以了。3.放在一旁晾涼後,倒在小盆裡放到冰箱中,想喝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