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餅怎麼做,單餅怎麼做又軟又薄,單餅的做法

2022-12-22 14:55:09 字數 5546 閱讀 9577

1樓:你好

春餅又被成為單餅,既可以單獨食用,也可以卷菜吃,因此它被稱為捲餅。在生活中喜歡吃捲餅的人非常非常多,不論大人還是孩子都是可以的。只不過做單餅的方法還是比較複雜的,如果做的不好恐怕餅會變得無比堅硬,腸胃不好的人更是不能吃了。

那麼,單餅怎麼做又軟又薄?

食材:普通麵粉、花生油適量。

做法1.麵粉倒進面盆,把一半的麵粉用開水焯燙,邊倒入開水邊用筷子把麵粉攪成面碎。

2.把另一半面粉用清水攪打成面碎,把麵粉一半用開水燙麵,另一半面粉用冷水,最後把面糅合在一起和成麵糰。這樣和的面,烙出的薄口感綿軟又勁道。

3.為了增加麵糰的柔韌度,在麵糰裡揉進少許油然後把麵糰揉勻。

5.麵糰餳半小時後取出再次揉勻,使麵糰內部沒有麵疙瘩。

6.麵糰揉勻後切成比包餃子用的面劑子稍大的面劑。

7.把面劑子揉團均勻後按扁,在面劑的一面刷上薄薄的一層花生油。

8.另取一個面劑疊壓在刷過油的面劑上,稍微用力按壓。兩個面劑子之間刷少許的花生油,薄餅烙熟就容易揭開成兩張薄餅。

9.用擀麵杖把面劑子擀成薄片,擀麵杖邊滾動邊旋轉,讓麵餅也隨著擀麵杖在面板上旋轉。

10.擀好的薄餅卷在擀麵杖上,攤放在預熱好的餅鐺上。攤放時要從餅鐺的一邊開始,讓麵餅均勻的攤放在餅鐺裡。

11.加熱餅鐺烙到薄餅鼓起大泡後,把麵餅翻過來烙另一面。

12.等到麵餅兩面起小花(均勻的小糊斑),這時餅也就烙熟了。

13.烙好的薄餅趁熱從中間用筷子調開,成兩張薄餅。烙好的薄餅放進乾淨容器裡,覆蓋上乾淨的毛巾,這樣可防止薄餅乾脆。

2樓:仉玉軒

山東單餅最正宗的做法,柔軟有嚼勁,涼了也不會硬,一學就會!

你小時候最幸福的回憶是什麼?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但對於我來說記憶裡總有單餅的味道。單餅是山東特色麵食之一,由麵粉製作而成,薄厚適中,柔軟勁道有嚼勁,吃到嘴裡有點寡淡,但是把自己喜歡吃的炒菜捲進去,立馬變成一道美味又管飽的美食。

正宗的山東單餅柔軟不失勁道,涼了也不會發硬,從發麵到醒面都需要掌握技巧,比如麵粉和水量的比例,揉麵要做到三光:「盆光」、「面光」和「手光」。

不同於雞蛋灌餅的焦香酥脆,單餅味道偏鹹香,雖然看起來薄薄的,手藝嫻熟的話一次可以做2-3層,撕開吃或者整張卷著燒肉、烤腸、蔬菜等,餅子口感會更加豐富。

我家的單餅比較大,成年人只要吃3個就飽了,今天將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吃單餅的朋友不要錯過。

【所需食材】:麵粉300g、鹽3g、200ml開水、80ml涼水、10g食用油。

第一步:盆中倒入300g麵粉,加入3g鹽增加筋性,把麵粉一分為二,一半面用200ml的開水燙麵,分次少量倒入,邊倒邊攪拌,開水燙麵能使餅子更柔軟,涼了也不變硬。另一半加入80ml的涼水,攪拌成絮狀。

第二步:面絮中加入10g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光滑稍軟的麵糰。如果面沾手不好揉,可以蓋上蓋子醒發十分鐘,再來揉就能揉光滑了。

第三步:麵糰醒發30分鐘,拿出來不用揉,直接放到案板上搓長條,切成8個大小均勻的面劑,依次把面劑按扁排氣,整理成圓形的小麵糰。

第五步:從中間向四周按壓緊實,把邊緣捏合好,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用擀麵杖擀成大圓餅,儘量擀得圓一點薄一點。

第六步:電餅鐺預熱,沒有的用平底鍋也可以。放入生胚後蓋上蓋子,冒熱氣時開蓋,等到餅胚一面微微鼓起大泡翻面,蓋上蓋子燜30秒,兩面微黃就可以出鍋了。

單餅很容易就撕成兩張了,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夏天吃的餅子,午餐或晚餐用來卷各種蔬菜,蘸著醬汁,搭配一碗小米粥,美味又營養。

梅姐有話說:

1、和麵的時候,一半面粉用涼水,一半用開水和麵,再加入少許食用油,可以使做出來的餅子有柔軟勁道的口感。

2、單餅卷什麼菜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直接卷生菜、黃瓜條都可以,從營養健康的角度出發,也可以加入胡蘿蔔碎,或者用雞蛋、蔥花和麵。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金白單餅怎麼做?把五個雞蛋蛋清蛋黃分離,蛋黃中加入鹽蔥花,麵粉,蛋白中加入火腿丁,然後同時加入面放入鍋中烙。

4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單餅的好方法。

5樓:靜靜很愛美

單餅的做法,又薄又筋道,涼了吃也不會硬,捲上熗拌土。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單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低筋麵粉3杯沸水2杯肉絲4兩綠豆芽1/2斤韭菜(切小段)、紅蘿蔔絲各少許鹽少許味精少許。

單餅的做法:

(1)麵粉用沸水拌勻,稍冷後揉成麵糰,醒10分鐘(2)麵糰揉成長條切12塊(須偶數),6小塊塗香油(或食用油)。另6小塊不塗油的麵糰蓋在塗過油的上面,杆成圓餅。(杆時,上下兩面相互交替杆)

(3)放入平底鍋內用小火烙(鍋內不可放任何油),待餅**鼓起時即可起鍋,趁熱分開為兩張餅。

(4)將肉絲、綠豆芽、韭菜、紅蘿蔔絲炒熟備用(5)單餅可包卷(4)料食用,也可將之切長條與(4)料同炒食用。

怎麼烙單餅又軟又好吃,單餅的做法大全 單餅最正宗的

7樓:sky淺夏羽萱

主料中筋麵粉1000克;清水400克;鹽2克;

麥香濃郁的烙餅-單餅#福臨門好面用「芯」造的做法步驟1. 麵粉加鹽,把清水一點點加入,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成稍硬的面絮2. 把面絮揉成光滑麵糰,用溼布蓋上醒20分鐘3.

面板上撒上適量乾粉,把麵糰揉圓,中間用手穿洞,雙手把洞慢慢擴大4. 從任意一端擰開,揉成手臂粗的長條。

5. 用刀切成大約85克左右的劑子。

6. 把劑子按扁。

7. 擀成薄圓片,儘量越薄越好。

8. 平底鍋稍微加熱,把擀好的餅放入,小火烙至表面起泡,用鍋鏟掀起底部有金黃斑點時翻面。

9. 烙至另一面也如此時即可出鍋(這個過程是非常快的)按照此方法烙好所有的餅,用籠布蓋上,防止風乾變硬。

10. 配上土豆絲或是大醬加大蔥,勁道爽口,麥香濃郁小貼士麵粉吸溼程度不同,和麵時清水一點點加入,一邊攪拌一邊放水,根據情況放水。

單餅怎麼做又軟又薄,單餅的做法

8樓:blackpink_羅捷

單餅要用不粘鍋抄做才又軟又。

襲薄,做法:

bai主料:燙麵du1塊。

調料:油適量。

做法步zhi驟:

1、首先需要提dao前燙好面醒好,揉搓下劑按扁。

2、然後將抹油兩個劑子為一組合上,擀成薄片。

3、再之後不粘鍋燒熱放入餅坯。

4、緊接著小火烙兩面起皮即好。

9樓:笑臉藍雨

材料:燙麵適量、油適copy量。

1、先將燙麵摘成一個個並壓平。

2、然後將兩個攆平,一面上面抹油,然後兩個合併按壓。

3、好了以後,在鍋裡放點油,開始烙餅。

4、然後兩面烙的金黃即可出鍋。

5、最後出鍋以後,冷卻一下,就又軟又薄好吃。

10樓:0澤國a網盤

驟1.把麵粉放入和麵的容器中。

2.先加入開水把三分之二的麵粉和好。剩下的三分之一用涼水內和好。這樣容做出來的餅不會幹硬的。

3.將其揉成麵糰,醒上10-20分鐘。

4.再次揉麵,麵糰變得光滑了吧!

5.將麵糰分成10等分,撒上些乾麵粉,防止粘。

6.用擀麵杖擀儘量薄些,多沾些乾麵粉,避免粘在一起。

7.很快10張餅就擀好了。這也是用燙麵的原因啊,容易擀開。

8.**,把鍋坐上,用小火。

9.一面稍挺括些時,反過來。

10.翻餅。

11.再加入第二張,兩張一起烙,這也是餅不幹的原因之一。烙的過程中蓋上鍋蓋,防止水分的過分蒸發。

12.出鍋後,一張張摞起來放入包袱裡蓋好,吃的時候會溫溫的,軟軟的。

13.開吃吧。

單餅怎麼做好吃

11樓:靜兒愛吃

這樣做的餅,兩個人居然沒夠吃,太能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白麵半斤植物油少許香菜適量大蔥適量炒熟的雞蛋適量大醬適量製作步驟。

1. 先將麵粉將少許熱水燙一下,一般是五分之一面粉需用熱水燙,剩下的麵粉加涼水和麵。2.

將和好的麵糰,醒10分鐘。3. 將醒好的麵糰,弄成等大小的小麵糰。

4. 將小麵糰擀成餅。5.

將擀好的餅上放少許植物油。6. 將油均勻沾滿餅的一面。

7. 將擀好的另一張無油餅蓋在一側沾滿油的餅上,同時用擀麵杖將兩張餅擀到大小差不多。8.

鍋熱後將擀好的餅下鍋,小火烙。9. 餅熟之後將餅從中間分開,由於之前兩餅之間放過油,所以可輕鬆分開。

10. 將單餅上放入大醬、炒好的雞蛋、香菜、蔥。11.

最後將餅一卷,美味的單餅就做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中筋麵粉。

輔料鹽適量 食用油適量。

筋道柔軟家常餅的做法步驟。

1. 中筋麵粉若干,放少許鹽,調入溫水後用筷子攪拌成絮。

2. 案板上撒手粉,輕揉成基礎麵糰後擀成一打張麵餅,均勻刷上食用油。

4. 電餅鐺預熱後塗少許油,放入餅皮至熟即可。

小貼士1.麵粉中加入少許鹽可使麵食成品口感筋斗。

2.用溫水和麵使麵餅柔軟,有助於消化。

3.如用平底鍋做家常餅,需小火加熱鍋後淋少許油,一面起氣泡後翻面。

4.加入少許芝麻和蔥花,就是簡易又實在的家常蔥花芝麻餅了。

14樓:duende惡魔

【材料】

1個雞蛋,1小碗麵粉,電餅鐺,水。

【做法】1、把麵粉和水和成就跟包餃子那樣的。

2、然後把面加上個雞蛋。如果稀了的話就多加上點麵粉。

3、把面擀成不薄也不厚的圓餅餅。

4、然後再放進電餅鐺裡。

5、一面烙熟之後,再烙另一面。

6、烙完之後,香噴噴的雞蛋單餅就出來了。

做單餅怎麼做軟又好吃

1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1 1面盆裡倒入300g麵粉,倒入開水把1/2的麵粉和成燙麵碎,用涼水把剩餘的麵粉攪成面碎。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2 2把兩種面碎揉和成一個麵糰餳30分鐘。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3 3取出餳好的麵糰再次揉勻。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4 4揉勻的麵糰切成一個個小劑子,大小比餃子略大一點。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6 6另取一個面劑子疊壓在剛才刷過油的面劑子上,稍用力按壓。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7 7擀麵杖邊滾動邊旋轉,把面劑子擀成薄餅。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8 8把擀好的薄餅放入預熱好的餅鐺(關閉上加熱盤,只開下加熱盤)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9 9等薄餅鼓大泡時把餅翻過來繼續烙制。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10 10看到薄餅兩面均起小花時餅就熟了。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11 11趁熱把薄餅從中間揭開即可。

烙單餅的做法步驟:12 12薄如蟬翼的烙餅,吃到嘴裡既綿軟又勁道。

16樓:陌上花開大漠

捲餅麵皮製作技術:配方:麵粉900克、澱粉100克、雞蛋3個、泡多源10克、食鹽20克。

工藝:將所有配料幹拌均勻,再加入開水500克攪拌均勻,和成麵糰,醒發20-30分鐘,然後揪成小劑子,擀成麵餅,烙熟即可。

糖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烙糖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製作糖餅抄的方法有很多,下面的方法保bai證又軟又好吃,主du要的材zhi料有 麵粉500g,水320g,酵母3g,紅糖適量,白芝麻適量 把麵粉揉勻 調餡 切長條 包心 蒸發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酵母溶於水,dao加麵粉揉勻,成非常軟的麵糰。蓋保鮮膜發至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2.發麵的時候把紅糖餡調好,...

炒餅絲怎麼做又軟又好吃,如何做炒餅簡單又好吃

家常炒餅絲的做法 主料 麵粉60克,玉米麵30克,雞蛋1個,捲心菜10克。輔料 植物油8毫升,鹽2克,大蔥1小段,大蒜2瓣,醋2毫升,幹辣椒2個,生抽2毫升。1 先來做烙餅 麵粉和玉米麵放入面盆中,加入2ml油和少許的清水。2 和成麵糰後醒發30分鐘。3 將醒發好的麵糰分成兩份麵糰,擀開。4 鍋中倒...

怎麼炸南瓜餅又香又脆?南瓜餅怎麼做又酥又脆?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第一步 將南瓜切成小塊,放糖,上鍋蒸。第二步 蒸大約25分鐘,蒸到南瓜變得很軟為止,其實這時候是一盤蠻不錯的蒸南瓜。第三步 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米粉,這樣比較容易成型,比例是5 4 1。然後和成麵糰,包入豆沙餡。也可以在裡面加上芝麻,花生碎末,不加豆沙,根據自己的喜好第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