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2023-01-30 12:05:07 字數 5788 閱讀 2345

1樓:仁芷文

【原料】:南瓜,白糖,糯米粉。

【步驟】: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蒸籠裡,高火30分鐘蒸熟。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1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

(切記不能一下子加太多)

4、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如果沾手下面煎就會失敗)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5、把麵糰壓扁,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6、完成後把油滴乾。(如不滴的話那就要放少油,就不好吃)

1、將南瓜去皮切片放在微波爐蒸籠裡,高火10分鐘蒸熟。

(也可以放蒸鍋裡蒸熟,或者放在碗盤裡加少量的水,蒙上保鮮膜微波爐高火10分鐘)

2、蒸熟的南瓜趁熱用勺子壓成南瓜泥,並拌入適量白糖。

3、準備適量的糯米粉和白砂糖。

4、將南瓜泥和糯米粉以1:1左右的比例,一點一點加入糯米粉。

5、如果麵糰太乾可加少量清水,直到和成南瓜麵糰,不沾手即可。

6、把麵糰分成若干小塊,揉圓。

7、把麵糰壓扁,用心形模具壓刻出心形。

8、平底鍋放少許油,將南瓜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製作注意事項。

1、 上面的做法是沒包餡的,也可以做有餡料的南瓜餅,就像包湯糰一樣包好,搓光滑,壓扁後再放鍋裡煎制。餡料隨自己喜歡來選擇:

紅豆沙餡(可在超市買現成的或自制)

椰蓉餡(做法:融化一小塊黃油約20克,加入細砂糖15克,椰絲50克、全蛋液40克拌勻即可,材料的份量可根據口味自己增減)

2、吃不完的南瓜餅;下回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1、把南瓜切塊,然後去皮。

2、把南瓜放進鍋裡蒸熟。

3、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米粉,比例是5:4:1。加入適量的糖,然後和成麵糰,包入豆沙餡。

4、放進電餅鐺煎熟。金**黃的,又香又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2樓:手機使用者

糯米粉過篩,如果在超市裡買的散裝糯米粉的話一定要過篩,因為有可能混入其他比較粗的粉末。麵粉篩在菜板上,麵粉是用來定型的。

南瓜切塊放入微波爐高火8分鐘左右至熟。

將南瓜攪成泥。

糯米粉里加入南瓜泥、冰糖粉,攪拌揉成麵糰。

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麵糰,放在撒了乾麵粉的菜板上。

你就可以自己做形狀了,家裡有模具的就用模具,比較美觀。

成油溫炸,開中火,炸至兩面金黃。

控油出鍋了,趁熱吃,涼了就不好吃了。

3樓:乾萊資訊諮詢

南瓜餅製作的方法如下:1、先把老南瓜切塊去除瓜瓤後放入上汽的蒸鍋中,大火蒸20分鐘左右。

2、取出蒸熟的南瓜晾涼。

3、將南瓜去皮後放入料理盆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4、加入綿白糖10g,攪拌均勻。

5、加入糯米粉500g,攪拌均勻。

6、用手揉成鬆軟不沾手的麵糰,準備好模具。

7、取適量麵糰用手揉成成圓球狀,放入模具中。

8、用手均勻按平。

9、反扣脫模取出即可。

10、平底鍋中火燒至掌心灼熱,倒入花生油10ml,油熱後放入南瓜餅胚子轉小火煎。

11、煎至一面呈金黃色後逐個進行翻面。

12、煎至兩面金黃即可關火。

13、香甜軟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4樓:氣切筱

方法1 用料:小南瓜一個、糯米粉適量、雞蛋一隻、黑芝麻適量、糖可選 做法:1、將南瓜削去外皮,掏淨瓜瓤,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用水煮開煮熟。

用蒸的方法 弄熟也可,不過覺得沒水煮的方便。 2、煮熟的南瓜撈出,放到容器內用勺子碾碎,加入適量糯米粉、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 勻。不宜過軟 3、手上沾些乾的糯米粉將和好的南瓜餡拍成小餅狀,在一個小碗裡倒入適量黑芝麻,將 南瓜餅的表面沾上芝麻 4、鍋裡到油(少量)、8成熱的時候放入南瓜餅兼熟,盛盤 南瓜餅色澤金黃,綿軟酥脆,味道還是不錯的。

因為南瓜本身有甜味,可以不放糖,不過 放入適量白糖會增加口感。 方法2 南瓜餅的製作方法 第一步:將南瓜切成小塊,放糖,上鍋蒸 第二步:

蒸大約25分鐘,蒸到南瓜變得很軟為止,其實這時候是一盤蠻不錯的蒸南瓜 第三步: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米粉,這樣比較容易成型,比例是5:4:

1。然後和成麵糰,包入豆沙餡。 也可以在裡面加上芝麻,花生碎末,不加豆沙,根據自己的喜好 第四步:

因為南瓜瓜比較軟,所以上鍋容易變形,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用麵包屑包裹,然後下鍋炸,炸至金黃即可起鍋。但是口感略微差一點。也可直接炸,這是就要稍微注意火候,即不可翻的過早,讓餠不成形,也不可翻的過晚,讓餅炸糊。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

5樓:混融

南瓜餅。菜譜簡介。

現在因為南瓜的營養豐富和眾多的食療作用,越來越受到城市人的喜歡。常吃南瓜還有美容的作用。今天就給大家上個用南瓜做的一個傳統小吃--南瓜餅:

材料。南瓜200克,糯米粉1碗約100克左右,糖2湯,油。

做法。1.南瓜去皮切成薄片,放蒸格里蒸軟。

2.把蒸好的南瓜放盆裡壓成泥狀,加入白糖拌勻,糖的分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添減。

3.把糯米粉放進盤裡和南瓜泥拌勻,(切記不能加水,南瓜泥已經含有很多水分)然後揉成較乾的麵糰,個人經驗,麵糰太溼太軟煎的時候不易成型而且容易粘鍋。

4.把麵糰分成十分,每分先搓成小圓球,然後輕輕壓扁成餅坯。

5.油燒熱後,把餅坯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煎至略為鼓起,比原來稍大,要注意翻動, 以免糊掉,把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上碟了。

6樓:燕燕知識百科

菜譜原料:南瓜,糯米粉,豆沙,油。

1、首先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將南瓜放在蒸屜裡面去蒸,大火蒸十五分鐘,蒸熟後待涼,用勺子壓成泥。

2、在蒸好的南瓜中加入適量的糯米粉,揉成麵糰(注意一定要糯米粉多,南瓜泥少,南瓜泥中含水量非常高,要試著一點一點加,否則面太稀了就沒法做了,剩下的南瓜泥可做南瓜粥)。

3、豆沙餡做成球,取適量糯米麵搓成球在手掌上按扁,像包湯圓一樣包入豆沙餡,糯米麵很軟,在手上捏就行了。

4、平底鍋倒一薄層油,包好餡的糯米球在手掌上按扁,放入鍋裡,小火煎一小會兒,翻面繼續煎。

5、南瓜和豆沙都是熟的,糯米也很容易熟,煎好後裝盤,南瓜餅即成。

菜譜原料:糯米粉1杯,粘米粉1杯,南瓜泥1杯,開水1/4杯,豆沙若干。

1、南瓜洗淨切成小塊,蒸30分鐘至熟,待涼後用攪拌機(blender)打爛,倒入布口袋,擠去水份,製成南瓜泥。

2、將南瓜泥混入糯米粉、粘米粉中,再加開水,攪拌揉勻,揉成柔軟均勻的南瓜麵糰,醒10分鐘。

3、再將南瓜麵糰分成小塊,壓扁作皮,包上豆沙作餡,拍成厚約1cm小圓餅。旺火蒸15分鐘,南瓜餅即成。

菜譜原料:南瓜250克,糯米粉250克,奶粉25克,白砂糖40克,豆沙餡50g。

1、將南瓜去皮洗淨切片,上籠蒸酥,乘熱加糯米粉、奶粉、白砂糖、豬油拌勻,揉和成南瓜餅皮坯。

2、豆沙搓成圓的餡心,取南瓜餅坯搓扁包上餡,壓成圓餅。

3、鍋內注入清油,待油溫升至120℃時,把南瓜餅放在漏勺內入油中用小火浸炸,至南瓜餅膨脹,撈出待油溫再升至160℃時下餅炸至發脆時即可。

菜譜原料:南瓜,蜂蜜,麵粉,糯米粉,麵包糠,食用油。

1、將南瓜切塊去瓤,蒸熟後去皮搗成泥,加蜂蜜、麵粉、糯米粉,和成軟軟的南瓜麵糰,先做成小劑子,再壓成小圓餅,沾勻面包糠。

7樓:生活小天才霖霖呀

1、將南瓜去皮,切成塊狀,煮熟並搗成泥,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水。

2、加入糯米粉和少量牛奶,和成團狀,揉得幹一點比較好,麵糰裡也可加少量食用油,會使成品外觀比較有光澤。

3、其實大家也看出來了,南瓜餅上面兩步的做法跟做小南瓜是一樣的,只是這一步加工不同:將南瓜麵糰直接按扁後油煎,就成了南瓜餅。

4、用牙籤或其他類似工具在南瓜餅上壓出花紋;也可在南瓜餅的頂端飾以枸杞或葡萄乾。

8樓:魯姐美食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蒸熟趁熱加白糖,糯米粉搓成面,做成餅,粘上面包糠,油鍋炸即。可。

9樓:超超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米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10樓:妙招姐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1樓:羽晨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12樓:絲瓜香椿

首先把南瓜蒸熟 揉成泥 然後加麵粉 把面和柔軟後 醒半小時 擀成餅劑子 稱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怎麼做簡單的做法家常做法

13樓:晏蘭夢

麵粉 (適量)

方法/步驟。

1/4分步閱讀。

首先將南瓜去皮洗淨,切薄片,放在鍋裡蒸熟。

2/4將蒸熟的南瓜放在盆裡放涼,加入適量的酵母粉,白砂糖(也可以不加,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新增),放入適量的麵粉(根據南瓜蒸熟之後含的水量)活成一塊麵團,用保鮮膜將盆的口封住,放置一段時間。

3/4等到麵糰完全發酵之後(用手指往下按,按下之後,麵糰可以恢復),將麵糰加入一些麵粉在揉一揉,將揉好的麵糰切成若干個小塊,用擀麵杖將其擀成圓圓的小餅,差不多厚5-8mm左右,放置一段時間,讓小餅醒醒。

4/4電餅鐺插上電,將小餅放入,蓋上蓋,兩三分鐘後開啟蓋,小餅向上鼓起,翻個面繼續蓋上蓋,等到電源自動斷開,掀開蓋子,香噴噴的南瓜餅就出鍋了。

注意事項。和麵發酵的時間過長,面就發過了,聞起來酸酸的,時間過短,面發的不好。

14樓:奉萱

南瓜洗淨,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爐高火加熱10分鐘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來判斷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沒有微波爐,就用蒸鍋來蒸。將南瓜切小塊,放入蒸鍋蒸屜上隔水蒸熟後取出;南瓜趁熱用勺子碾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加入的糯米粉的量以麵糰不粘手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團,然後加入一小勺食用油,揉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置一旁醒發15分鐘;

3、取雞蛋大小的麵糰,搓圓後按扁,包入適量紅豆餡,收口捏緊輕輕搓圓後按扁,做成小圓餅。如此反覆,將所有面皮和餡料用完;

4、將做好的南瓜餅兩面沾裹白芝麻;

5、平底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後將南瓜餅放入,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南瓜餅怎麼做法

15樓:帥枋春

南瓜餅做法步驟,1.南瓜削皮切塊,儘量切薄片和小塊,可以熟的比較快。2.

上籠蒸20分鐘,把熟南瓜壓爛成泥。克南瓜泥+100克糖+一點牛奶,這樣做出的餡有甜度又有奶香和南瓜香味,剩下的南瓜泥+150克糖+牛奶+麵粉,和到不粘手就可以,揪出一個麵糰,用麵粉塗手和麵團表面,這樣不會粘手,攤開面團,舀一勺南瓜泥,包包子一樣把口收緊,再滾一下面包糠。

怎怎麼做南瓜餅?

16樓:111111的會

您好!南瓜餅的做法:

準備食材:

南瓜500克、糯米粉400克左右、紅豆沙360克、麵包糠適量。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南瓜去皮去瓤後切片,放到蒸鍋或者蒸箱中,蒸至用筷子可以輕鬆刺穿。時間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

第二步:蒸好的南瓜,把盤裡多餘的水倒掉,然後把南瓜用勺子輾成泥,也可以使用料理機打成泥。

第十二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把南瓜餅胚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炸制。炸至南瓜餅成熟,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控油撈出來了。

第十三步:趁熱吃吧。

南瓜餅做法,南瓜餅怎麼做?

用料 1.5斤南瓜,1斤糯米粉,兩勺蜂蜜,一袋麵包渣做法 1 把南瓜去皮,切小片,放鍋內加點水 能沒過南瓜即可,不要太多 同煮,小火,等南瓜能用勺捻爛即可 2 蜂蜜加到南瓜泥中,晾冷 3 邊攪動南瓜泥邊加入糯米粉,注意不要在加水了,面和到發硬了時即可4 撮成直徑7釐米的圓形棍狀多跟,上籠屜蒸孰5 將...

南瓜餅咋做 南瓜餅怎麼做

南瓜餅製作原料 南瓜200克,糯米粉90克,粘米粉10克,豆沙餡適量,麵包糠少量,白砂糖60克,植物油適量。南瓜餅製作步驟 南瓜餅的做法有哪些技巧。1 南瓜去皮洗淨切片。2 上鍋隔水蒸熟。3 用勺子把蒸熟的南瓜搗亂,趁熱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糯米粉揉成麵糰。4 將麵糰壓平成 分成若干份,放入適...

南瓜餅怎麼做,南瓜餅怎麼做方法?

教你南瓜餅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南瓜要選用甘甜一點的,鍋中蒸熟,冷涼放白糖,加糯米粉揉成餅,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 南瓜餅一定要用白芝麻 南瓜上鍋蒸熟,加糯米粉揉成團包入豆沙裹麵包糠炸金黃 這樣做的南瓜餅真的又香又軟又糯又甜!老人小孩都愛吃!油炸南瓜餅怎麼做?把南瓜蒸熟加入糯米粉,做出麵糰,然後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