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幹平菇炒回鍋肉,怎麼才能把回鍋肉炒的乾乾的

2022-02-25 23:40:39 字數 4027 閱讀 2878

1樓:幸運的楓陽

平菇炒回鍋肉

主料豬裡脊 50g,

幹平菇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裡脊肉切絲。 2.

幹平老提前泡好洗淨控水。 3.將口蘑用手掰成小塊。

4.起油鍋下肉絲,滑炒均勻。 5.

加生抽將肉絲炒熟炒入味。 6.下平菇,翻炒均勻。

7.加鹽,大火將平菇的水分燒出。 8.

平菇變軟,收幹湯汁,即可。小貼士平菇本身帶有水分,高溫加熱,大火燒出並收幹平菇的水分,會使此道菜味道更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解饞下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是四川的傳統菜餚,也稱熬鍋肉。俗話說「入蜀不吃回鍋肉,等於沒有到四川」。可見回鍋肉在四川民間的地位。 這道菜是小時候,父親教我做的。

工具/原料

more

豬前夾縫肉或二刀肉、五花肉 黑豆豉豆瓣 仔姜 青紅椒 鹽

步驟/方法

1/4分步閱讀

鍋內放入水,加入拍破的老薑一塊,冷水下肉,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再改中小火煮至剛熟,起鍋,晾涼;仔薑切片、燈籠椒去籽切塊備用、晾涼的肉切成薄片;將切成塊的青紅椒放入鍋中乾煸(不加油),煸至五成熟起鍋備用;

2/4

鍋內倒入適量油,下肉,煸炒,待肥肉捲曲,呈透明狀,四川俗稱燈盞窩(須肉的部位選擇正確,才能起燈盞窩);

3/4

加入黑豆豉翻炒均勻,再加入1勺豆瓣,翻炒;

4/4

加入仔薑片翻炒,等豆豉和豆瓣才炒香,肉上色入味,(如果味道不夠可加適量鹽);加入煸炒過的青紅椒,翻炒均勻,青紅椒熟後,加少量味精翻炒,起鍋裝盤。

注意事項

1、做回鍋肉必須好肉的部位,可以選擇前夾縫肉、後腿二刀肉、或者五花肉

2、檢查肉煮透沒有,可以用筷子試插,如果沒有血水滲出就說明熟透煮熟;

3、煮熟的肉必須冷透了之後切片,才會切得較薄,不會切碎。

怎麼才能把回鍋肉炒的乾乾的

3樓:陸一飛阿飛

回鍋肉是四川民間的傳統菜餚,也稱熬鍋肉,回鍋肉。因其歷史悠久,食者甚眾,遂成為別具風味的四川名菜。四川家家都能做回鍋肉,到四川回鍋肉不能不吃,俗話說「入蜀不吃回鍋肉,等於沒有到四川」。

最地道的吃法有兩種,一種是下白乾飯,這樣吃很有滿足感;另一種是把直徑5釐米的白麵小鍋盔中間花開,把炒好的肉夾進去吃,這種有吃地道成都小吃的感覺。

做法一:(此法時傳統回鍋肉的基本型)

原料:豬後腿二刀肉(在臀尖肉斜下方,每豬約有2kg左右)

ps:當然用五花肉,臀尖肉也可以

輔料:青蒜苗

調料:豆瓣醬,豆豉(以永川豆豉為代表的黑豆豉、及郫縣豆瓣,料酒, 白糖,味精

烹調工藝流程:

1.肉的初步熟處理:冷水下肉,旺火燒沸鍋中之水,再改中小火煮至斷生(剛熟之意),撈起用帕子搭在肉上自然晾涼。

(注意:煮肉時應該加入少許大蔥,老薑,料酒,精鹽,以便去腥)

2.青蒜苗的處理:將其蒜苗頭(白色部位)拍破(利於香味溢位),白色部位切馬耳朵型,綠色葉子部位切寸節(約3cm

)3.肉的刀工成型:肉切成大薄片(一般長約8cm*寬5cm*厚0.2cm)

4.回鍋工藝:

4-1.鍋內放少許油,下白肉,煸炒,肥肉變的捲曲,起燈盞窩。

(把肉鏟到鍋邊這個是懶人的做法!呵呵!其實應該是把肉先剷出來在炒豆瓣醬的)

4-2.下豆瓣醬和甜麵醬,炒香上色(看到油色紅亮)

4-3.先下青蒜苗頭(白色部位),略炒聞香在下蒜苗葉(綠色部分)同炒

4-4.調味加入少許豆豉(需剁碎),白糖,味精,即可。(鹹味可根據此時菜餚具體鹹度或個人口味酌加)

5.注意事項:

5-1:肉要冷後再切否則易碎(要的匆忙可以用自來水沖涼)

5-2:嚐嚐豆瓣的鹹度才好確定用鹽量

5-3:甜麵醬用水按1:2比列進行稀釋後再用

5-4:甜麵醬和醬油起到調色和增香之用,適量

做法二:

用料:五花肉(肥:瘦=3:2、帶皮)、郫縣豆瓣、料酒、

配菜:蒜苗、青椒

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

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炒熟即可

4樓:極地海豹

肉片要切得很溥,在鍋裡多炒一點時間。

5樓:成都北方汽修

多炸一會兒就好了撒,把油水炸出來

蘿蔔乾炒回鍋肉的做法,蘿蔔乾炒回鍋肉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bai

:五花肉250g、蘿蔔乾du150g

輔料:油適量

zhi、鹽適量、大

dao蒜適量、生抽適量

步驟:1.蘿蔔乾切小片專後用清水泡淡鹹屬味然後洗乾淨2.五花肉洗乾淨後放鍋裡煮熟

3.把煮熟的肉切成薄片

4.大蒜洗乾淨後切成段

5.**倒蘿蔔乾下鍋煸幹水份裝起碗

6.再在鍋裡放入香油後倒入切好的肉翻炒煸出油7.倒入大蒜一起炒

8.然後加入適量的鹽

9.倒入適量的生抽

10.再把炒幹水份的蘿蔔乾倒下鍋裡炒均就可以了11.蘿蔔乾脆脆的很好吃哦

小貼士:

蘿蔔乾要是鹹味的才好吃。吃藥時不宜吃蘿蔔乾

回鍋肉燒乾子怎麼做? 20

7樓:

回鍋肉做法一:

豬後腿的二刀肉370克,青蒜(青椒、黃蒜臺亦可)70克,大油25克,麵醬12克,醬油,料酒各12克,白糖5克,豆瓣醬、蔥各5克,味精3克,大蒜、老薑、花椒各5克。

(1) 將肉切成4釐米寬的條,用開水煮熟改切成片,青蒜切成寸段。

(2) 將白肉先下入熱油中煸炒至肉出油捲起,即加入豆瓣醬、麵醬炸出味後下青蒜和其它各種調料,再翻炒幾下即成。

做法二:

用料:五花肉(肥:瘦=3:2、帶皮)、郫縣豆瓣、料酒、花椒等

配菜:蒜苗/青椒

1、將鮮肉煮至八成熟

2、將煮過的肉切片

3、燒油

4、油開後,下郫縣豆瓣,用大火炒至有香味溢位

5、下切好的肉片炒至肥肉部分變小、打卷

6、下配菜,炒熟即可

做法三主料:豬肉(瘦)250克

輔料:青椒45克 青蒜30克

調料:甜麵醬20克 豆瓣辣醬10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5克 植物油30克 各適量

1. 肉衝淨,整塊放入冷水中約煮20分鐘;

2. 用筷子試插,如無血水滲出即已熟透,撈出,待冷卻後切成薄片備用;

3. 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3釐米見方的小塊;

4. 青蒜去幹皮,切段;

5. 炒鍋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

6. 見肥肉部分收縮,再放入青椒炒數下,先行盛出;

7. 用鍋中餘油,將甜麵醬、辣豆瓣醬炒香,加高湯、糖、味精勻;

8. 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

9. 起鍋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盤食用。

要領1、選肉要精:

要當天宰殺的鮮豬肉,後腿二刀,肥四瘦六寬三指,太肥則膩,太瘦則焦,太寬太窄都難成型。

2、煮肉要調味:

清水煮肉,難出肉香,因此,水滾開以後,要先放入生薑(用刀拍開)、大蔥節、大蒜、花椒吊湯,等湯氣香濃,再放入洗淨的豬肉,六成熟就撈起備用,不能煮得太軟。

3、切肉要巧:

很多人等肉冷了再切,肥瘦易斷,熱的時候又燙手,下刀難以均勻,懂行的廚師,把撈起的肉放在冷水裡浸一浸,趁外冷內熱時下刀,現在有了冰箱,可以把剛煮好的肉放到急凍室裡兩三分鐘,這就更好切了。

4、配料要正當:

豆瓣一定要正宗的郫縣豆瓣,用刀剁細,甜麵醬要色澤黑亮,甜香純正,醬油要濃稠可掛瓶壁。

5、煎熬要拿準火候:

掌握火候是回鍋肉的關鍵。用中火,下肉片後,即下剁細的郫縣豆瓣,混合熬炒,使豆瓣特有的色澤和味道深入肉中。火候油溫拿捏得當的師傅,能把肉片熬製成一個一個的卷窩形狀,俗稱「燈盞窩」。

肉片成窩時,立即放入甜麵醬、醬油少許,也可適當放幾滴料酒,放一點雞精,以增加香味和鮮味。然後,馬上加入配料,改為大火,翻炒致熟就可起鍋。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詳細)?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能幹兩碗米飯的回鍋肉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主料 帶皮五花肉 四塊錢左...

怎樣炒回鍋肉好吃,怎麼炒回鍋肉

回鍋肉 食材準備 原料 五花肉260克。食材 蔥半根,青椒4個,小米椒1個,姜蒜適量。調料 豆豉 鹽 生抽 老抽 蠔油 豆瓣醬適量。烹飪步驟 第一步 將五花肉洗淨,放入冷水中煮至皮可以刺破,撈起晾涼切片。蔥 青椒 姜 蒜洗淨切段備用。第二步 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翻炒至表面微黃,脂肪變薄。然後用姜蒜豆豉豆...

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五花肉焯水切片,姜蒜爆香下五花肉下洋蔥豆瓣醬大廠爆炒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清水把肉先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