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怎樣做

2022-12-22 16:35:07 字數 669 閱讀 2621

1樓:孫烸霃

粉蒸肉〖用料〗五花肉 400克 土豆 200克 蒸肉米粉 150克 料酒 10毫克 五香粉 少許。

黑豆醇釀醬油 20毫升。

土豆去皮切粗條,待用。

五花肉洗乾淨,切薄片。

加入20毫升丸莊黑豆醇釀醬油。

再入10毫升料酒和少許五香粉,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左右放入蒸肉米粉,抓勻,讓每一片肉都裹上米粉。

盤中先碼上土豆條[3],然後把肉一片片擺在土豆條上面盤子放到蒸鍋上,蓋鍋蓋大火蒸40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入口即化 肥而不膩的【粉蒸肉】做好了。

2樓:劍經業

粉蒸肉的製作食材:

帶皮五花肉,生薑,醬油,酒,糯米粉,粘米粉,五香粉,澱粉,土豆。

粉蒸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第一步是醃肉: 把帶皮五花肉切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估計1釐米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放生薑,醬油,酒醃一醃,最少1小時。

第二步做蒸肉粉:糯米粉,粘米粉,五香粉,按照1比1比的比例混和,然後再倒一點點澱粉--土豆或者綠豆或者紅薯澱粉都可以。在鍋內用小火炒香。

第三步,把醃好的肉在鍋裡滾滾,粘上米粉(我愛吃辣,所以呢,在粉蒸肉裡頭拌了一大勺辣椒醬 ),拌勻以後,切幾片土豆墊底。

第四步,把肉放在蒸籠裡頭。做米飯的時候一塊兒放在電飯煲裡頭蒸就好了 。

粉蒸肉怎樣做比較好吃,粉蒸肉怎樣做才好吃

把肉清洗乾淨,放在盆中,放入生薑米,加入醬油,生抽,耗油,一起攪拌均勻,還可以放一點十三香或者五香粉!拌均之後,放入蒸肉粉 蒸肉粉超市和菜市場多的很,也很便宜,省去了自己在家裡炒米的過程 一般蒸肉粉,都是有鹽味的,所以做的時候,不需要放鹽,放過蒸肉粉之後,加入清水和色拉油。最後把紅薯切塊放在一個盛器...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粉蒸肉怎麼做最正宗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絹豆腐350g,蔥薑蒜20g,蒸魚豉油30g,羊排孜然粉3g做法1 絹豆腐取出平攤在微波容器上 平盤,或微波專用盤 用叉子或牙籤在豆腐淺劃幾下以方便入味 2 蔥薑蒜均勻的撒在豆腐上面,然後澆上蒸魚豉油料包,包上保鮮膜扎幾個小孔 3 微波中大火4分鐘,取出根據個人口味撒上適量的自...

粉蒸肉怎麼做

粉蒸肉是一道營養美味的菜品,屬於贛菜系,特點是糯而清香,酥而爽口,有肥有瘦,紅白相間,五香味濃郁。根據烹飪方法,可以偏辣,也可以偏甜,配料可以輔以香菇老藕,南瓜,紅薯等配菜,粉蒸肉在河南和湖北,絕對是一道大菜。很多地方的宴席上都能看到它的影子。平常百姓家如果要做,也必定會特別挑選在過年過節時,或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