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肉片的做法

2022-12-22 16:30:09 字數 1353 閱讀 591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孜然肉片家常做法:

主料:豬裡脊300克;雞蛋1個;香菜1棵;洋蔥半個。

輔料:孜然適量;花生油適量;料酒8克;白芝麻少許;鹽4克;醬油少許;蠔油5克;澱粉少許。

具體步驟如下:

1.這道菜選擇的肉是豬裡脊,豬裡脊的特點為是鮮嫩鬆軟,很好嚼。將豬裡脊肉切片,豬肉切片的方式是要順著肉的紋理來切,切好的肉片放一個蛋清,蠔油和料油用手抓拌均勻,再撒一把澱粉,讓澱粉均勻地裹在肉片上,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

2.將半個洋蔥切絲備用,切洋蔥的時候會辣眼睛,這裡教你一個小妙招,把也上沾上清水再切,這樣就不辣眼睛了。

3.炒鍋先燒熱,再放花生油,也就是熱鍋涼油,待油溫升上來後先炒肉片,把肉片全部倒入炒鍋裡,翻炒至肉片變色,不需要加任何佐料。

4.盛盤備用。

5.另起鍋,油熱後把洋蔥放入鍋裡翻炒出香味,因為放了洋蔥,所以不需要再切蔥姜來爆香了,接著倒入炒好的肉片一起翻炒,點少許的醬油繼續翻炒,等肉片基本炒熟了撒孜然和白芝麻翻炒均勻。

6.香菜切段,最後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勻,加鹽調味出鍋。

2樓:枝合英勞壬

孜然肉片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私家菜孜然肉片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肉半斤。

輔料:生菜。

調料:大料,蒜,大蔥,生薑,老抽,黃酒,嫩肉粉,白糖,精鹽。

教您孜然肉片怎麼做,如何做孜然肉片才好吃孜然肉片做法:

1.豬瘦肉半斤,切成橫刀片(按肉的紋理垂直的方向來切),用大料、蒜瓣(切片),大蔥(切絲),生薑(切片),老抽,黃酒,嫩肉粉,白糖,精鹽抓5分鐘,然後放冰箱靜置30分鐘以上,讓它充分入味;

2.炒之前將醃料揀出;

3.鍋放少許油,燒七成熱,倒入肉片炒散;

4.加入孜然粒繼續翻炒,出鍋前加孜然粉拌勻。

5.盤子用生菜鋪底;

6.裝盤,開吃!

3樓:万俟運旺荀亥

好些天沒混輕鬆煮了,發幾個前幾天做的菜,這兩天都沒下廚,天天在外頭吃鳥。

溜田螺田螺肉、瘦肉均切片。田螺肉淋料酒過水氽燙瀝乾水分、瘦肉用水澱粉拌勻待用。

鍋熱油,入肉片略炒,加入田螺片合炒,加入青紅椒片、鹽、生抽、雞精,用水澱粉勾芡,撒胡椒粉即可出鍋。

涼拌窩筍絲。

窩筍去皮切絲,用水氽燙。撈出瀝乾水份加鹽拌勻略醃一會,倒掉多餘水份,加入蒜粒、紅油、生抽、醋、麻油拌勻,入冰箱冰至入味即可。

茄子肉片。茄子連皮切薄片,肉切薄片。

鍋熱油,入蒜粒爆香,下茄片翻炒,淋少許水燜一下。加入青椒片、肉片,調入鹽、生抽、雞、精調味即可。

孜然牛肉。牛肉切薄片,加醬油、水澱粉、蛋清、料酒、十三香略醃,快入鍋前再拌入鹽。

鍋熱油,下洋蔥絲爆香,入牛肉大火快炒,加入適量孜然,拌勻即可。

孜然蘑菇的做法,乾煸孜然蘑菇的做法是什麼?

1.把蘑菇撕成條狀。2.沸水焯一下,撈出。3.把豬肉切小片,尖椒切碎。4.鍋中熱油,倒入豬肉和尖椒。5.倒入少許生抽炒香。6.倒入蘑菇翻炒幾下。7.出鍋前加少許花椒麵 孜然和鹽。主料。平菇。適量。輔料。食用油。適量。蒜片。適量。辣椒段。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

孜然羊肉捲餅怎麼做好吃,孜然羊肉餅的做法,孜然羊肉餅怎麼做好吃,孜然

孜然羊肉捲餅的做法步驟 1麵粉加入開水揉滋潤,餳一會兒2搓條 3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4面劑切口面朝上壓扁,抹上一層玉米油 5再壓上一個面劑6擀圓 7電餅鐺預熱,刷層油,放上面餅 8待底面烙黃翻個面再烙黃 9烙好一揭就是兩張麵皮 10都烙好 11羊肉洗淨 12切成薄片 13加入生粉 生抽 料酒拌勻 1...

請指點下孜然排骨的好吃做法?正宗孜然排骨的做法

材料 排骨300公克,蔥花20公克,蒜仁10公克,辣椒末5公克,a.鹽1 4匙,雞精粉1 4匙,砂糖1 2匙,蘇打粉1 8匙,蛋白1大匙,料酒1 2匙,水1大匙,太白粉3大匙,b.椒鹽粉1茶匙,孜然粉1 2茶匙。做法 1.排骨剁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備用。2.將所有調味料a調勻,放入作法1的排骨塊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