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製滷五香乾的做法,滷五香豆乾怎麼做好吃

2022-12-22 16:50:11 字數 4925 閱讀 6696

1樓:北海數碼站

滷乾子是一種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小吃,尤其是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歡吃滷雞爪、滷乾子等各種各樣的滷味,平時我們約上三五個好友,大家在一起吃吃小酒,聊聊工作,不僅有減壓的效果,而且還能增進友誼,其實滷乾子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但是不會做的人,肯定覺得特別難,下面介紹滷乾子的做法。

1滷乾子的做法滷水材料:八角、山奈、香葉、桂皮、肉寇、丁香、茴香、甘草、洋姜根、幹辣椒、花椒、香蔥、姜。配料:

冰糖、醬油、料酒、鹽、水。砂鍋內倒入醬油、料酒、鹽、冰糖,加水;材料裝入調料包放入砂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熬約1個半小時,煮出濃濃的香味即可;北豆腐切塊,下鍋用油煎至兩面金黃;放入砂鍋中,倒入滷水,煮約30分鐘,關火後再燜一會;滷豆腐的滷水要單獨盛出來使用,因為滷過豆腐的滷水容易變質。1、滷水煮好後,可持續使用,越滷越有味。

2、煮滷水和儲存滷水的容器要用砂鍋或搪瓷鍋,不能用金屬容器;3、滷水的材料和用量不是很嚴格(真是充分體現了中餐的博大精深,不說透,讓你自己領悟)。總之呢是有什麼用什麼,不過藥材的量也不要放太多,否則煮好後會藥味過重,以為廚房變成了中藥房。這裡用的這些,裝了兩個調料包,砂鍋的容量大約是1600ml;4、滷水可以使用很長時間,但如果不常用的話,也要隔1、2天就要煮沸一次,否則會發黴。

2滷乾子的做法將買到的薄豆腐先切成長方塊(約為8*5釐米),然後放在開水中煮1分鐘後撈出空水,再將花椒、鹽一起放在鍋中,放入水煮開後,關火,將豆腐塊泡在花椒水中醃製,半天后即可食用。清淡美味。

將豆腐塊切成方塊,然後放在油鍋中先進行炸制,豆腐兩面都炸製成金黃為止,然後撈出空油,將花椒、八角、鹽、醬油、茶葉放在煮鍋中煮成滷料,再將炸好的豆腐放在滷料中,半天后即可食用。

還有可以將蔥、姜、蒜、尖椒提前準備好,然後與大料包、醬油一起放在鍋中,用水煮沸後,關火,將以上炸制好的豆腐或者煮制好的豆腐泡在滷汁中進行煮2分鐘後關火,涼後1~2小時直接可以食用。

無論以上怎樣的方法調配滷汁後,都要經過一段的泡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豆腐切成方塊後,直接用醬油和水(1:1)煮沸1分鐘後泡製,大約也需要半天后可直接撈出食用。為快速滷汁豆腐乾食用,可以直接將豆腐切成條形,直接放在以上滷汁中煮沸滷汁,也可以經過炸制後,再切成條形進行3~5分鐘用以上滷汁煮沸滷製,這樣可關火後稍涼直接食用。

滷五香豆乾怎麼做好吃

2樓:雲南美食幫

滷五香豆乾的做法:

1. 小鋁鍋中放入清水1500克上火燒開,下精鹽,味精,紹酒,胡椒粉,白糖15克,醬油,薑片,花椒,桂皮,八角,五香粉,燒沸後改用小火燒至其微開。

2. 炒鍋置旺火上燒熱,舀入花生油10克,下白糖15克炒之,待糖泛起大泡,再泡起小泡,並由深紅變成紫紅色時衝入少量開水,即成糖色,倒入滷湯中即成;

3. 將豆腐乾對角切兩刀,成4塊小三角形塊;

4.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180度時,分散投入三角豆腐乾塊,炸成淺紅色撈起瀝油;

5. 放入滷湯內煮30分鐘離火,用原湯浸泡,涼後食之。

五香乾的做法,五香乾怎麼做好吃,五香乾的家常做法

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豬肉五香乾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薑片,八角,香葉,香蔥豬肉五香乾的做法步驟22.**鍋熱了轉中火下五花肉煎出點油 吃起來不會那麼膩!

煎的差不多放適量的糖炒幾下,再倒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出香味,在家適量的水!

豬肉五香乾的做法步驟33.倒入水以後把準備好的五香乾鋪在肉上面,放入八角,香葉,香蔥,鹽,雞精!鍋裡水開後,關小火燜到肉熟透而軟!我是燜30分鐘吃起來剛好!

豬肉五香乾的做法步驟44.等肉差不多了,大火收汁 不要太乾要留點湯汁 這樣會更好吃!出鍋就可以吃了!本人家裡沒老抽了,肉的顏色看起來差點,不過味道槓槓的!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素雞。

1根輔料。老滷1塊鹽適量。

清水適量。步驟1.鍋中加入清水放入老滷煮開。

2.素雞切成薄片。

3.老滷煮開後關火放入素雞。

4.加蓋浸泡1-2個小時。

5.然後再**煮上15分鐘。

6.素雞以上色。

7.關火在加蓋燜之30分鐘即可食用。

五香滷豆腐乾的做法

5樓:南風知我意

原料配方 大豆50公斤 全大料(即八角、花椒、小茴香、陳皮、桂皮等)500克 食鹽、醬色、五香粉適量。

1.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波美25度。

1公斤滷水兌4公斤清水,然後裝進滷壺裡。點漿時一手把住壺,一手把住勺子,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分鐘,使之充分凝集。

1.點漿:一般採用滷水(氯化鎂、氯化鈉、氯化鈣)點漿,其濃度為波美25度。

1公斤滷水兌4公斤清水,然後裝進滷壺裡。點漿時一手把住壺,一手把住勺子,把滷水緩緩地點入漿內,勺子在漿內不停地攪動,使豆漿上下翻滾,視漿花凝結程度,掌握點漿的完成情況。點漿後的豆腐花在缸內靜置15~20分鐘,使之充分凝集。

3.壓榨:把澆製好的模型框逐一搬到木製「千斤閘」架的石板上(用電動機制動的鐵製壓榨機也可),移入榨位,將模型框層層重疊,共放5~8層,在最上一層的模型框上鋪壓一塊麵板,使豆腐閘的撬棍頭對正面板,再把撬棍另一端拴在撬尾巴上,用腳踩壓撬棍,撬頭就壓榨面板,使豆腐花內的黃漿排出,過一段時間再用腳踩一次,不斷收縮撬距,直至撬緊,黃漿水不斷排洩出來,大約壓榨15~20分鐘,就可放撬脫榨。

4.劃坯:將模型框子逐一取下,揭開包布,底朝上翻在操作面板上,去掉模型框,揭去包布,成型的豆腐乾坯即脫胎出來,用刀先修去坯邊,再把豆腐坯按5×5釐米閆小用刀切成整齊的小方塊。

5.滷煮:切成小塊的豆腐乾放進盛有滷湯的鍋裡滷煮,煮後曬(或曬)幹,這樣反覆煮3次即成五香豆腐乾。

滷湯的配料為:每1 000塊豆腐乾,用食鹽二兩,醬色一兩半,五香粉一兩,加適量的水,滷煮時間每次不得少於2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1.豆腐先切成約2cm的厚片;

2.再切成約5cm的大塊;

3.表面撒少許鹽醃10分鐘,這樣可以使豆腐更緊實;

5.準備香料;

6.蔥切段、薑切片;

7.鍋內加水倒入香料煮開5分鐘;

8.放入豆腐,倒入適量老抽調色,大火煮開;

9.轉小火加入白糖、鹽煮20分鐘;

10.關火不要撈出浸泡一晚即可。冷吃、熱吃均可。

五香醬幹如何做

7樓:起一哥名字真難

五香醬幹做法。

五香醬乾材料:豆腐1大塊(約500克)。

調料:蔥段10克,薑片10克,八角3個,陳皮3克,小茴香2克,花椒1克,肉湯 750克,精鹽、醬油、白糖、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1、將豆腐四周的硬邊去掉,放人沸水鍋內焯一下以去掉豆腥味。

2、撈出豆腐,放入灕水中洗淨過涼,改刀切成厚1釐米、5釐米見方的小塊,用紗布包裹好。

3、鍋置火上,放人植物油嬈至六成熱,用蔥段和薑片熗鍋,加上八角、陳皮、小茴香、花椒、精鹽、肉湯、醬油和白糖,小火熬煮10分鐘成醬汁。

4、將包裹好的豆腐放入醬汁鍋內,加蓋後煮約15分鐘,離火,取出紗布 包,去掉紗布,晾涼後成「五香醬幹」,食用時將「五香腐乾」切成條塊,碼 盤上桌即成。

8樓:夜小柒

一種五香豆腐乾的製作方法,它包括以下步驟:①選用優質黃豆進行清洗、然後浸泡8-12小時;②將浸泡的黃豆進行粉碎打漿、分離豆渣;③將分離後的豆漿進行蒸汽高溫煮開,通過滷水將煮沸的豆漿點製成豆腐腦,再將豆腐腦放入模具內進行過濾壓閘,經逐步過濾壓閘3-5小時後即為白坯豆腐乾; ④將成型的豆腐乾放入內含有適量的八角、丁香、桂皮、鹽、糖、味素的湯中進行滷製,溫度為60-80℃、時間為5-8小時;⑤將滷製好的豆腐乾進行真空包裝,包裝後進行高溫或紫外線滅菌後即為成品。 豆腐乾含水率為豆腐的40%— 50%。

其製作方法如下: (1)備料。上等黃豆3公斤,精鹽 600克,醬油250克,桂此15克,姜丁25克,香蔥15克,味精10克。

(2)磨漿。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 (3)煮漿。

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25%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疑固速度,使蛋白質凝固物網路的形成變慢,減少水分和可溶物的包裹,以利壓榨時水分排出暢通。 (4)凝固。漿溫降至8_0_-90℃時,即可用滷水點漿。

點漿時應注意均勻一致,要勤攪,但要防止亂攪。當漿出現芝麻大小的顆粒時停點,蓋上蓋約過30-40分鐘,當漿溫降至70~c左右時上包。 (5)劃腦。

上包前要把豆腐劃碎,這樣既有利於打破網路放出包水,又能使,豆腐腦均勻地攤在包布上,製出的產品質量緊密,能避免厚薄不勻,空隙較多。 (6)上包。先將包布鋪在格板 (板上的格子按所需要的豆腐乾的尺寸制定)上,再將豆腐腦加在包布上,這樣一層豆腐腦一層布地加,豆腐腦要鋪勻,可稍高於格子幾毫米,數量要根據豆腐乾的厚薄來確定,但每批厚薄要一致。

然後將包布包紮緊,加壓成型,1小時後拆下包布,用刀將豆腐乾按格子印割開,放在清水中浸包 30分鐘左右取出。 (7)浸泡。先將500克精鹽放人3公斤清水中攪勻,再把晾涼的豆乾置幹鹽水缸內,浸泡半天后撈出,瀝去水分。

取7公斤清水倒人鍋內,放人100克精鹽、姜丁、桂皮(用紗布袋裝好)、醬油、香蔥、味精,製成滷水。 (8)煮幹。將已製成的滷水回鍋燒沸加人豆乾,煮30分鐘左右,取一豆乾觀察,如色呈棕紅,味道香美,即可取出。

9樓:手機使用者

用料講究,火候適當。所用原料是專門選自浙江省餘姚縣出產的蠶豆,挑選極為嚴格,黃皮豆和蟲蛀豆都不能用,要使用清一色的青皮豆,洗乾淨用水煮。燒煮用的是雙眼灶,上面放一隻清水鍋,一隻糖水鍋。

當清水鍋水溫達到攝氏60度左右時候,再把洗淨的蠶豆放進去,煮一段時間,豆熟後往糖水鍋裡撈。但撈豆以前,要先把一定比例的糖精和香草、香精放在糖水鍋裡,再往撈出的蠶豆上撒點鹽,放進糖鍋裡後要不斷地翻動。翻動時,要從鍋邊周圍用笊籬慢慢往下推著翻。

這樣能把豆煮得均勻入味。半個小時左右,見豆皮上泛出鹽花,可以起鍋把豆晾在竹絲容器裡,涼透、乾燥後即為五香豆。 特點:

皮薄肉鬆,鹽霜均勻,咬嚼柔糯。吃到嘴裡香噴噴、甜滋滋,別有風味。

五香豆的製作方法,五香豆的做法是什麼?

前言這也算是一個懷舊的菜吧,以前家裡會做些五香豆子來當菜吃 把黃豆泡漲後用鹽水加點香料煮了,既省事還經濟,營養也夠,吃起來也很香。五香豆做法也很多,簡單點的就是用鹽水和少許的調料煮了吃,講究一點的就把煮好的豆子用佐料調好了吃,再講究一點的就是用滷汁來滷豆子。滷好的豆子散發著濃郁厚重的香味,嗯,這應該...

五香豆腐乾的製作方法 怎樣用豆腐做五香豆乾

豆腐乾含水率為豆腐的40 50 其製作方法如下 1 備料。上等黃豆3公斤,精鹽 600克,醬油250克,桂此15克,姜丁25克,香蔥15克,味精10克。2 磨漿。先將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然後磨成漿,濾渣後備用。3 煮漿。將磨好的生豆漿上鍋煮好後,再新增 20 25 的水,以降低豆漿濃度和減慢...

五香蘭花乾的做法,五香蘭花幹怎麼做

準備白豆腐乾3大塊,約半斤。將豆乾切成長寬大約6 7釐米的小塊。取一個小豆乾,邊緣放一根竹籤。用刀斜著切平行的花刀。再翻面切同樣花刀。切好的豆腐乾 切好所有的豆腐乾 鍋裡倒入半鍋油,加熱至7成熱,放入切好的豆腐乾中火炸。豆乾經過油炸明顯變大。基本炸好的蘭花幹。將炸好的蘭花幹放入小鍋內,加入五香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