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奶茶要用紅茶還是綠茶,製作奶茶用綠茶還是紅茶好

2022-12-22 21:25:09 字數 2563 閱讀 7699

1樓:天問

紅茶綠茶都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茶包比散裝茶葉要方便,泡好不用過濾。正宗臺灣奶茶是用紅茶。專業的奶茶店用的是特製調配茶,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秘方和專業配茶師。

一般配茶最少要用3種以上的紅茶,我只能告訴你其中一種是祁門紅茶。

首先,做奶茶用紅茶和綠茶可以。

紅茶:在適合做奶茶的茶葉中,紅茶是非常好的,紅茶的知名度非常高,遠銷斯里蘭卡和印度。正宗的臺灣奶茶也是用紅茶做的,印度阿薩姆奶茶以及斯里蘭卡錫蘭紅茶也是用紅茶製作的哦!

注:一般比較好的奶茶店做出來的奶茶都會經過調配,並且店裡都會有自己的配茶師以及秘方。而一般奶茶的配茶最好要使用三種以上的紅茶,其中一種還包括祁門紅茶哦~

想要用紅茶自制奶茶,最好用優質紅茶,做出來的奶茶不苦不澀還很香醇哦,如果是茶包的話口感是很苦澀的。

綠茶:用綠茶製作奶茶也是近年來新出的品種,例如茉香綠奶,奶香綠茶等。

其次,以紅茶為例,奶茶的做法如下:

食材:牛奶1盒、紅茶包2包、糖2克。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備用。

2、牛奶倒進水壺,放入茶包,泡一會兒,時間不要泡太久了。

3、然後開始煮,記得開小火慢慢煮。

4、注意沸騰了會溢位來,漲兇了就把火關掉,然後平靜下來了再**,反覆幾次,煮個一兩分鐘,煮的時候可以少加一點點糖。

5、再次把奶茶煮開,就成功了。

用烏龍茶也可以做奶茶。

烏龍茶用來泡奶茶不會有什麼壞處。奶可以用煉乳、牛奶、奶粉都可以,看自己口味。通常用紅茶+新鮮牛奶,白糖適量。

牛奶跟茶的比例大致上是5:1最好先泡茶再放牛奶,否則茶泡不開的。

主料:牛奶200克、烏龍茶15克。

輔料:水300克、白糖適量。

步驟:材料準備好。牛奶加入豆漿機裡。

然後烏龍茶準備好。把豆漿機自代的茶葉過濾藍清洗乾淨把烏龍茶葉加入進去。加入好的把藍子掛在豆漿機上面。

然後加入清水。在加入白糖。豆漿機蓋上蓋子。

插電就可看到電腦顯示板上面的功能,選奶茶功能。接下來就可以享受成品了。

綜上,做奶茶的首選是紅茶,其次是綠茶。不過用烏龍茶也可以做奶茶。

2樓:望德曜

用紅茶,香氣醇厚,而且回味悠遠。

製作奶茶用綠茶還是紅茶好

製作奶茶用綠茶還是紅茶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發酵度達80~90%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揉切,然後專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

屬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紅色茶湯。(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紅」茶,而稱black tea)

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茶的品質口感和適用都有不同,紅茶由於經過發酵,所以口感較醇滑,少苦澀味。而以紅茶沖泡出來的奶茶是最可口的。

加上奶茶是由外國傳入中國的,外國人以種咖啡和紅茶作為主要的飲品,所以想到在紅茶里加入奶,造作出奶茶。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好紅茶:美容養顏、抗菌力強、有較強的防治心梗,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近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肌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綠茶比較好些 紅茶的顏色不是很好。

一般沖泡奶茶用紅茶還是綠茶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茶,香氣醇厚,而且回味悠遠。

做好奶茶,用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7樓:通耕順漢巳

當然是紅茶拉。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

又是多搭配的茶。

花草水果奶糖。

都能加能養生。

還能養顏。綠茶就不同了。

不光是口感的問題。

和茶的工藝、營養成分。

還和茶的性質有關係。

很複雜總的來說當然是紅茶好拉。

做奶茶為什麼要用到紅茶和綠茶?

8樓:仍夕紅庚

奶茶的製法有很多種,將茶煎至汁液濃郁,過濾後加入牛奶攪勻即可飲用;或是將牛奶放入壺中,加熱到快沸騰的時候,放入茶包一個,關火放置3-5分鐘,再依個人的喜好加入蜂蜜或糖,即可飲用香濃的奶茶,這兩種最普遍的奶茶製法是看不到茶葉的!

這種奶茶不僅茶香,奶香濃郁,讓人飲用之後,滿口餘香!因牛奶的味道較淡,比較不會將紅茶風味蓋掉!

還有用奶球當調製品的奶茶,奶球的奶味最香濃,缺點是容易蓋住紅茶原有的風味,所以個人覺得鮮奶搭配是最合適的!

請問做奶茶為什麼一定要用紅茶,為什麼不可以用綠茶?

9樓:林家廚房

奶綠就是綠茶做的。

補課去?ptlang=2052

做奶茶用的茶葉只能用紅茶和綠茶嗎?

10樓:留下真情

奶茶是我國遊牧民族的一種飲、食兩用食品。最早的奶茶應該是以紅茶為主加水熬製的,裡面有的還可以加些奶塊、奶皮,當作飲料這樣的奶茶可以解渴也可以充飢,同時還可以沖泡炒米充飢。在食用肉食後飲幾碗奶茶既可以解渴又解油膩和養胃。……

製作奶茶用綠茶還是紅茶好,是喝紅茶好還是綠茶好

紅茶 發酵度達80 90 的全發酵茶。製作過程不經殺菁,而是直接萎凋 揉切,然後專進行完整發酵,使茶葉中所含 屬的茶多酚氧化成為茶紅素,因而形成紅茶所特有暗紅色茶葉 紅色茶湯。然必須注意的是,在英文中,紅茶並不稱 紅 茶,而稱black tea 由於製作工藝的不同,茶的品質口感和適用都有不同,紅茶由...

做奶茶可以用綠茶嗎,做奶茶的時候沒有紅茶可以用綠茶代替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綠奶茶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奶 120克 細砂糖 1茶匙 奶粉 5克 奶油 30克 綠茶粉 0.5茶匙。1 第一步杯子裡放入綠茶粉和細砂糖。2 然後放入準備好的純牛奶。3 用勺子攪拌均勻。4 再拿一個杯子,倒入牛奶和奶油,奶粉,打成泡沫。5 打好後倒入綠...

綠茶可以做奶茶嗎,可以用綠茶做奶茶嗎

可以做,名叫奶綠只需要煮開牛奶放入茶葉煮為棕色就可以做成奶茶味道濃厚一點不比外面賣的差!當然可以做,品名叫奶綠,口感和紅茶做的有區別 綠茶奶茶配方就是綠茶 奶精粉 果糖,比例洽當的話,也是一款不錯的飲品 可以,奶綠就是綠茶做的,還可以做果茶,比如芒果綠茶,檸檬綠什麼的 可以呀!只要將綠茶和牛奶一起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