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番茄醬裡面能加蘋果醋嗎,不用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2023-06-12 00:40:03 字數 5920 閱讀 824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搭配。會竄味。

番茄醬的做法。

1.選購新鮮且紅熟的番茄回家後洗淨,用涼開水沖洗一下瀝乾。

2.然後用刀切除番茄蒂部,再剖開成數瓣,去皮去瓤子。

3.接下來把這種番茄肉放在潔淨的面盆內,用經過消毒的器具搗碎,然後放入不鏽鋼鍋裡,用旺火煮沸(要邊煮邊攪拌,以免粘焦)。

4.當水分蒸發後加入適量精鹽(一般1公斤番茄配放2o至25克精鹽),再用文火將其蒸煮成糊狀。離火後要立刻將這種熱番茄醬裝入經過蒸煮、消毒並能耐高溫的小口容器內,裝盛滿後擰上蓋子,最後再包上一層塑料紙,並用繩紮緊,置放於室內的通風陰涼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醬。材料。

新鮮番茄1000克,橄欖油60毫升,蒜1瓣(切成蒜末),洋蔥100克(切成洋蔥碎),小紅辣椒1個(切小粒,不喜歡食辣的可以省略),法國香菜25克,九層塔25克,鹽,胡椒適量,做法。

1.糖(最好用棕黃色的砂糖,如果沒有就用普通的砂糖代替)10克,醋30毫升。放鍋內煮沸,直至最後汁液僅剩下1/3

2.新鮮番茄洗淨,頂部切十字,放入沸水中燙一下,煮好後去皮、去籽,切小粒。

3.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蒜末、洋蔥碎,番茄小粒,炒至軟身。

4.加入除備用醋汁外的其餘材料。

5.加入適量水慢火煮30分鐘。

6.放入打碎機打碎。(西餐中的醬汁和湯通常都是需要用打碎機來打碎的。如果實在沒有打碎機,就多煮一會兒,儘量讓番茄爛身,味道完全融入湯中)

7.加入製作好的醋汁,攪拌均勻,放鹽和胡椒調味。

不用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糖醋汁本來就是不用番茄醬的,以前沒有番茄醬,做糖醋是用我們傳統的米醋,傳統米醋是用米發酵的。

一,糖醋汁的調製,沒有什麼所謂的「**比例」,但是基礎的東西要知道。

首先要說的,就是所謂的「事無定律」,別管做什麼菜,不能生搬硬套,這裡做糖醋汁也是這樣的。關於糖醋汁所謂的「**比例」,什麼幾比幾的配比,雖然有道理,但不是每道菜都要這樣做,都這樣做,那肯定是不合適的。所謂的「糖醋汁」,有糖和醋,這就足夠了,這是糖醋菜的靈魂,別的調味料,可有可無。

基礎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糖和醋」。

二,糖醋汁的調製,關於番茄醬、鹽、澱粉的用法,要知道里面的意義。

上面說的糖醋汁最重要的兩種調味料,就是糖和醋。正兒八經的魯菜,糖醋菜,是沒有放番茄醬的。傳統魯菜的糖醋汁,絕對不是紅色的。

一般的調料,就是糖、醋、醬油、料酒、水,比例上來說,根據不同的菜式有所區別。魯菜的糖醋菜,是分大酸甜和小酸甜的,這就要求糖與醋的比例要有區別,絕不可能一種比例適合所有菜式。但是最關鍵的是,要不糖多一點,要不醋多一點。

番茄醬之類的用還是不用?沒必要,那是新式做法,老師傅都懂。

做糖醋汁,大概的調料是這樣的:料酒,生抽,白砂糖,醋,水,關鍵的配料,是糖和醋,喜歡大酸甜和小酸的不一樣,自己掌握,糖和醋的比例可以是1:1,以後會做了,可以自己隨意搭配。

接著再說鹽和澱粉,糖醋魚或者是糖醋里脊,之前要醃製和掛糊的,鹽和澱粉已經有了,糖醋汁裡肯定不需要加鹽和加澱粉了。

4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糖醋魚不用番茄醬的簡單做法如下:

1、將魚片和姜粉、料酒、鹽和生粉一起醃製半小時左右。

2、將料酒、生抽、糖、醋、水混合成糖醋汁待用。

3、燒熱鍋,入油將魚片2面煎至金黃。

4、另起鍋,爆香蒜末。

5、加入少許鹽,倒入糖醋汁燒開。

6、快速加入魚片,均勻地裹上醬汁,滴點香油即可。

小貼士:1、一定要先一點點鹽醃魚才入味。

2、加酸辣子不用多,拇指大一點就夠了,提味的關鍵。

3、魚第一次炸熟第二次炸才脆。

4、炸魚前吸乾水分才不會破或者濺油。

沒有番茄醬糖醋汁怎麼調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汁不用番茄醬完全可以調的,只要記住「0123456」,醬汁如鏡面。

0123456「代表的是不同的調料,具體如下:

0:0表示冰糖,因為冰糖是固體,是圓圓的一塊,所以是0;用冰糖化開,炒出糖色;(為了增香還可以加一點點的細膩蒜泥;)

1:1是指一點點鹽,記住,一點點鹽,不是一勺噢,千萬記得,只要一丟丟,俗話說想要甜來點鹹;

2:2勺米醋,米醋是米做的餓,肚子餓,要吃米,這樣就很好記了;

3:3勺白糖,123,準備開始做了,糖醋肯定少不了糖的,糖3勺就可以;

4:4勺白醋,不會酸的要死,因為已經加了很多糖了;

5:5勺水;

6:明油,想要得到666支援就要加點油,加油要加明油,明油是什麼?明油就是姜蔥油、蒜香油、麻油等等,也就是爆香過的油,增加明油是增加香味和光澤度。

菜餚勾芡後要淋入明油,明油在在高溫的作用下,與糖醋汁發生乳化,油和芡汁融合在一起,可以增加芡汁的透明度。

這是因為,明油和糖醋水的芡汁的表面水油分離,形成一層薄薄的油脂,這樣做出來的如「鏡面」,菜餚表面的光線通過油脂反射出來,廚房把這個叫「明油亮芡」,通俗的說就是使菜餚光亮剔透,增強人們的食慾。

糖醋菜的做法就是,把主料炸熟,鍋裡放底油,放冰糖超出糖色,糖醋汁推炒至稠濃後再加入主料,滾勻,再淋明油,使汁起泡發亮,聞到香味出鍋;

做糖醋魚用不用番茄醬?

6樓:發掘好遊戲

可以不用。

糖醋鯉魚(酸甜辣口味,無番茄醬)的用料。

鯉魚 不要太大面粉 我用了豌豆粉代替蔥薑蒜 料酒,生抽,糖,醋,水澱粉 酸辣子(可用剁椒代替) 一點點。

糖醋鯉魚(酸甜辣口味,無番茄醬)的做法步驟步驟 1

鯉魚背上切條,加少許鹽醃半小時。

步驟 2廚房紙吸乾魚身上水分,裹上面粉。

步驟 3蔥薑蒜切末,料酒,生抽,糖,醋比例由小到大調成汁,加水澱粉加熱水步驟 4

鍋熱油,兩次炸魚,撈出擺盤。

步驟 5蔥薑蒜末炒香,下酸辣子,倒入調味汁,粘稠後起鍋澆到炸金黃的魚身上糖醋鯉魚(酸甜辣口味,無番茄醬)的小貼士。

1.一定要先一點點鹽醃魚才入味;

2.加酸辣子不用多,拇指大一點就夠了,提味的關鍵;

3.魚第一次炸熟第二次炸才脆;

4.炸魚前吸乾水份才不會破或者濺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先把魚全身塗滿調料吧,老三樣,生抽,醬油,鹽,20分鐘左右,讓魚入味。

2把鍋洗乾淨擦乾淨水,放油,根據你那魚的大小,油溫不要太高,差不多就放。

進去炸,一面炸好了,把火熄滅了,油溫降下來再翻面炸另一邊,不然肉都會沾鍋底,如果炸魚的油放了很多,魚是整條浮起來的,那就不用了,好了後把魚用個盤子裝起來放一邊先。

3魚好了就該煮醬了,先放水,不要太多,不過喜歡把汁也拌飯的可要放多點,水在鍋裡差不多開了,放番茄醬,是水的一半吧,接著生抽,鹽,油,都根據。

自己的口味是偏重還是偏淡放進去,很快就很酸了,此時放醋吧,再煮一小會,可能樓主會說我忘記最主要一點,糖,沒有忘記了,煮過菜的都知道糖要是早放了,鍋就會燒焦了,所以最後把糖放進去那時,如果有菠蘿塊,也放進去吧,調最大的火不斷攪動,此時顏色會很紅的,一直把汁煮到覺得差不多了就好了,熄火,把聞起來酸酸的汁澆在炸過的魚上面,大功告成。

因為魚炸了幹身的,遇到酸甜汁會吸收一部分到魚肉裡面,吃起來魚肉表面香脆,而肉裡面卻酸甜細嫩,有的還喜歡放點蔥花,這就看個人愛好了,口水ing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魚做糖醋魚不用放,冰凍的魚產品就需要放。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番茄醬做,也可以用糖醋做。我個人喜歡用糖醋做。番茄醬的顏色可能好看一些。

10樓:太行山阿良

20塊錢買條魚做老式糖醋魚,不用番茄醬,酸甜可口魚刺都可以吃。

蘋果番茄醬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1公斤-去皮去籽,切成片,水450毫升,芥菜籽1湯匙,西紅柿1公斤,切成片,大的洋蔥2個,切碎,蒜1頭,切碎,葡萄乾85克,細白砂糖140克,咖哩粉2大勺半,辣椒1茶匙,鹽2大勺,麥芽醋560毫升。

做法。1.把蘋果和水放到一口深鍋裡煮開, 然後調小火煮 25 分鐘,或到蘋果變軟為止, 煮的時候時常攪動一下。 如果水不夠就加一些使蘋果始終保持足夠水分來燉煮。

2.把芥菜籽包在粗棉布中, 放在煮的蘋果裡。將西紅柿、洋蔥、蒜、葡萄乾、糖、咖哩粉、辣椒、鹽和醋與煮好的蘋果攪拌均勻, 直到糖都溶化。

3.把混合好的醬煮開後調小火燉3小時, 時常攪動一下, 直到形成濃稠的酸辣醬。把那包芥菜籽拿出來丟掉。最後把酸辣醬密封在消過毒的容器裡就可以隨時吃了。

蘋果西紅柿酸辣醬做法,資訊源自心食譜,侵權即刪。

番茄可以做成番茄醬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醬的做法如下:

1、把番茄去皮,切丁。

2、把番茄丁倒入鍋中,加冰糖一起熬化。

3、熬成粘稠狀時,倒入幾滴白醋,繼續熬幾分鐘。

4、關火,把做好的番茄醬裝入碗中。

儲存方法如下:

1、在自制番茄醬之前就準備好乾淨的玻璃瓶,要求必須是能夠完全密封的玻璃瓶,將瓶子和瓶蓋用熱水燙洗消毒後,再倒置把瓶裡的水分完全控幹待用,處理好的玻璃瓶必須保證無油無生水。

2、等番茄醬熬好以後就趁熱裝入玻璃瓶,上面要留下1cm左右的空隙,然後滴入少量高度白酒或檸檬汁,並馬上擰緊瓶蓋。如果擔心瓶蓋的密封效果不是很好,可以先蒙上1到2層保鮮膜,然後再擰緊瓶蓋。

3、等玻璃瓶裡的番茄醬完全冷卻後,就可以移入冰箱裡冷藏或放在常溫下儲存了。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番茄醬怎麼做?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你好,我一直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市面上賣的不僅貴,而且還新增了多種防腐劑與新增劑,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就在家中自制番茄醬,雖然費些功夫,但收穫了健康是最重要的。食材明細。西紅柿 鹽。1 將5箇中等大小的西紅柿洗淨。2 切簿片,備用。3 鍋中放入2大碗水,燒開,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4 大火燒開,轉中小...

番茄醬是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不加一滴水 番茄酥 適合12 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回答1準備食材 番茄500g 約3個 冰糖30g 玉米澱粉3g 檸檬少許。ps 這些番茄做出來的番茄醬差不多是250g,我想家裡人一起吃,就多做了一點。如果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