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走路頭暈的厲害。

2022-12-23 15:10:06 字數 767 閱讀 2864

1樓:平男幹姍

腦出血的**原則。

腦出血或稱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出血。其患病率112/10萬,年發病率為81/10萬,致死率、致殘率很高,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同時並存,是腦出血最常見的**。

持續的高血壓可是腦內小動脈硬化,在用力、激動等外加因素使血壓驟然生高的情況下,易因壓力的變化而致動脈破裂出血。其發病年齡在50-70歲,多有高血壓病史,寒冷季節發病率較多,起病常突然而無預感。少數患者有前驅症狀,如頭暈、頭痛、肢體麻木或活動不便、口齒不清。

急性期表現:頭痛、頭暈、嘔吐、意識障礙、肢體癱瘓、失語、大小便失禁、血壓顯著升高等,如有以上症狀輔助頭部ct檢查,診斷不難。**原則是:

防止進一步出血,挽救生命、促進機能恢復。內科保守**適於出血量少、無生命危險及嚴重神經功能缺失者。隨著科技進步尤其是ct的出現,外科手術**在**腦出血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立體定向高血壓腦出血鑽孔置管引流術是利用計算機將血腫腔三維從建,根據血腫形態選擇合理穿刺路徑,置管抽吸、引流血腫,是神經外科與高科相結合的產物,具有損傷小、精確度高、清除血腫徹底等優點,尤其適用於老年患者和不能耐受開顱手術打擊的患者。腦出血在急性期死亡率近50%,預防該病尤為重要。首先應從預防及積極控制高血壓入手,防治高血壓病時除長期合理服用降壓藥物外,應建立合理的生活作息制度,勞逸結合,避免長期過度緊張,堅持保健體操、太極拳等適當的經常鍛鍊、戒菸、少量飲酒及避免重體力勞動及激烈的情緒波動。

增加水果、蔬菜的攝入能減少腦出血發病危險性;過度飲酒是腦出血發病的危險因素,合理控制飲酒是必要的。

走路頭暈是怎麼回事,走路為什麼會頭暈

眩暈來是指主觀感覺頭暈眼花,與周圍源環境產生錯覺的常見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含義相似。傳統 本病的良方妙藥有 1 處方 天麻 茯苓各18克,白朮 陳皮各12克,姜半夏9克,甘草6克。用法 水煎,日1劑,服3次,1個月為1療程 療效 用藥1 2療程,有效率為97.5 2 處方 當歸 山藥 五味子 酸棗仁...

頭暈走路有搖晃感,走路頭暈有搖晃感,甚至腳突然間發麻,怎麼回事?

那就去醫院檢查吧,頭暈病況多種的,最常見的就是頭天晚上沒有休息好,導致頭供血不足,而引起的頭暈。可能是高血壓。建議你去量個血壓。看看高不高。像你這樣屬於腦神經引起的走路不穩的情況,多長時間了?低血糖的表現,平時多注意一下飲食,運動。這個情況多久了?目前是怎麼 的?走路頭暈有搖晃感,甚至腳突然間發麻,...

做夢夢見腦出血的母親說話走路都好了

天天想著,晚上做夢也想,說明你孝順。現在醫學那麼發達,腦出血病人 的機率還是很大的。現在的 中心醫院對於腦出血病人照顧得還是不錯的。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吧 你那麼孝順 祝你母親早日 夢到我媽媽腦出血,流的到處都是 夢與現實相反 而且夢到血是好事 給你媽添壽的 那只是夢,不用擔心的 完了,中老年人因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