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麼醃製又脆又好吃還不爛

2022-01-04 08:12:55 字數 2140 閱讀 8084

1樓:蒯雅素旅婷

怎麼醃黃瓜又脆又綠?我們一般醃的黃瓜都會變黃,而且很容易變軟,下面看看怎麼才能醃出又脆又綠又好吃的黃瓜呢?

1、倒缸

在醃菜過程中倒缸是個好辦法,因為倒缸可以散發由於醃製而產生的不好聞的氣味,同時還可減少乳酸的產生和原果膠的分解,從而保持醃菜的綠色和脆性。

2、加石灰

醃菜時,加入蔬菜重量的萬分之五的石灰,利用石灰的弱鹼效能中和醃菜發酵所產生的乳酸,能夠使醃菜更加翠綠清脆。石灰中的鈣,與原果膠分解的果膠酸結合生成果膠酸鈣,也可使醃菜組織發脆。但是使用石灰一定不可過量,以免破壞醃菜中的營養成分,影響醃菜的風味。

具體的做法是,在醃鹹菜前洗菜時,在水中適量放一些鹼,並把菜在乾淨的鹼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醃菜的時候,在鹽水中再適當放一些鹼。這樣醃出的菜新鮮、翠綠。

另外,還可在鹽水裡適當放一些生石灰,使鈣與菜中的果膠物質化合成果膠酸鹽的凝膠,這樣醃出的鹹菜吃起來很脆。

2樓:貫朝嚴水

主料:黃瓜1600g,大蒜2頭,老薑1小塊,朝天椒5個,泡椒5個,鹽2勺。

醬汁:生抽240ml,白醋240ml,冰糖160g。

做法: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3樓:堇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原料:8根黃瓜,姜半塊,蒜半頭,八角2顆,花椒30粒,香葉2片,生抽2小碗、清水1小碗、白糖2勺、鹽2勺、高度白酒1勺半

製作方法:

步驟1:製作黃瓜條。將黃瓜用小牙刷刷洗乾淨後,先取一個黃瓜放在案板上,用刀切頭去尾,然後將黃瓜切成四瓣,再將中間的黃瓜瓤部分切掉不用,最後用刀將每瓣黃瓜根據粗細再切成均勻的2-3小條,放在大盆裡。

將所有黃瓜都進行如此的操作,這樣,所有的黃瓜條就準備好了。[此步注意:黃瓜瓤不用是因為它汁水多又較軟,與黃瓜的其他部位一起醬醃後,吃起來會影響整體的爽脆口感。

不過,切下來的黃瓜瓤不要丟掉,可以加一些調料拌著當冷盤吃。]

步驟2:黃瓜條去水1。在大盆裡放二小勺食鹽,然後用手將黃瓜條與鹽攪拌均勻、或者拿起盆簸均勻,再放在一旁,靜置二個小時,讓黃瓜條的水分經過鹽的浸入先被殺出來一部分。

步驟3:黃瓜條去水2。二個小時過後,可以看到盆底已經有一些黃瓜的汁水了,把它倒掉後,將黃瓜條分散地擺放在籮上,然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晾晒,直到黃瓜條縮水,並且明顯變小,但不要將黃瓜條晒得太蔫。

[此步注意:晾晒的時間根據陽光的強烈而定,一般要4個小時左右,並且在晾晒的過程中要隔一個小時將黃瓜條翻面,確保晾晒時受光照均勻。]

步驟4:清洗黃瓜條。黃瓜條晒好後,放入大盆裡,用清水反覆清洗二遍後,再攤開放在籮上,放在室內的乾燥處讓黃瓜條的表面水分烘乾。

[此步注意:用清水清洗黃瓜條一方面是為了去除黃瓜條上多餘的鹽份,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清洗在長時間的晾晒過程中黃瓜條上沾的灰塵。]

步驟5:製作醬汁。火上做鍋,加入生抽二小碗、清水一小碗、白糖二勺、八角2顆、花椒30粒、香葉2片,大火煮開二分鐘後關火,等料汁變涼;再將姜和蒜切成薑片、蒜片備用。

[此步注意:料汁中加入的生抽、清水等的量的比例不是固定的,按自己的口味新增就好,喜歡吃鹹一點的醬黃瓜條,這裡就少加些清水。]

步驟6:裝瓶。等黃瓜條表面水分晾乾、料汁晾涼後,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瓶,將黃瓜條、薑片、蒜片間或地放入瓶裡,再倒入料汁,最後再淋一勺半高度白酒,蓋蓋封好,放進冰箱中冷藏。

10天以後等亞硝酸鹽含量降低後再吃,這樣黃瓜條也入味了,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因亞硝酸鹽含量過高而對身體健康不利。[這步注意:淋入白酒可以起消毒殺菌的作用,防止醬菜變質變壞。

]更多8條

怎樣涼拌黃瓜又脆又好吃,黃瓜怎麼涼拌又脆又好吃

涼拌黃瓜又脆又好吃的做法如下 準備新鮮黃瓜 大蒜 生薑 小米辣 花椒 食鹽 生抽 老抽 香醋 白糖 雞精。第一步 準備需要的食材。黃瓜不用削皮,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成長條,放入盆中後加入適量食鹽,用手翻拌均勻,醃製10分鐘。第二步 大蒜剝皮後切蒜末,生薑切薑絲,小米椒切圈,再準備一把花椒。第三步 炒鍋...

怎麼醃黃瓜比較好吃又脆,怎樣醃黃瓜又脆又好吃?

醃黃瓜做法 食材 黃瓜550克。輔料 冰糖30克 紅辣椒25克 生薑10克 白皮蒜35克 桂皮5克 香葉4克 花椒4克 八角2粒 老抽4克 食鹽60克 食用油25克。具體步驟 1 黃瓜清洗乾淨,切成長條。2 加入50克的食鹽拌勻。3 冰糖 白皮蒜 紅辣椒 生薑待用。4 香料備用。5 鍋中加入水 老抽...

黃瓜怎麼炒,才能又青又脆又好吃,青炒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炒之前 先放在鹽裡醃一會就會脆了 不過不要炒的太久,要不然沒效果了 青炒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22.老黃瓜去掉外皮,然後用刀片成小片。不方便的話,也可以用刀切 清炒老黃瓜的做法步驟33.辣椒切絲,蔥蒜切末,肉切成肉片。老黃瓜中間的芯就扔掉,只要嫩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