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寶寶要吃到幾個月,寶寶米粉要吃到幾個月

2022-12-26 04:35:10 字數 5179 閱讀 5364

1樓:易諾千金

嬰兒米粉吃到什麼時候沒有明確的規定,一般當嬰兒長出牙齒,可以咀嚼,胃腸功能發育比較完善,就可以不用吃米粉了,一般最長可以吃到兩歲左右。米粉可用於新增輔食的過渡階段吃,有利於寶寶補充營養,利於消化吸收。 1.

一般寶寶在4個月以後就可以逐漸新增米粉、米湯了,可以補充營養,有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可以逐漸吃麵條、米粥的時候,米粉就可以逐漸減少或不吃米粉了。 2.

一般寶寶一週歲以後就以一日三餐為主了,可以適當搭配米粉或奶粉。

2樓:檸萌

寶寶六個月以後,就要新增各種輔食了。如果初次新增的輔食選不好,很可能會影響寶寶的食慾,導致寶寶出現厭食的現象。米粉好消化,而且有營養,是寶寶輔食新增的首選。

那麼寶寶米粉吃到幾個月?

寶寶從6個月開始吃米粉,可以一直吃到一歲半左右。當寶寶可以消化米飯的時候,就會用米粉代替米粉。而且在給寶寶選擇米粉的時候,家長可以選擇含鐵的米粉以及含有益生菌的米粉。

在新增米粉的時候,家長要注意,先少放水,可以將米粉攪拌的稀一點,來看看寶寶的吸收情況。如果寶寶吸收的比較好,可以將米粉衝的稠一點,量大一些。如果寶寶吸收的不好,可以將米粉換成米乳,更好吸收。

除了米粉以外,家長還可以為寶寶新增蔬菜、水果和蛋類食物。由於蛋類食物容易過敏,家長要給寶寶做蛋黃,根據寶寶的月齡逐漸增加蛋黃的量,為寶寶補充更多的鐵元素。另外,家長可以給寶寶補充動物肝臟以及蝦皮,可以補充更多的鈣物質。

寶寶米粉要吃到幾個月?

3樓:兜裡沒糖糖

正常的話,差不多是要遲到一週左右,不過也不一定看寶寶個人情況。

4樓:使用者名稱sunny呀

我米粉基本上吃兩三個月就可以了,等到孩子進入十個月左右就不用再吃米粉了。這個也不絕對,有一些多穀物的米粉也可以繼續給寶寶吃,做一些手指食物。

5樓:dream格子

寶寶吃米粉4個月到6個月就可以開始餵奶米粉了,直到一歲都可以吃米粉。

6樓:運發w敝

寶寶米粉要吃到幾個月,一般可以吃到一歲左右。

7樓:我喜歡你

那寶寶長牙齒了 長牙齒最好中非以後就慢慢的減少那個。

寶寶吃米粉要吃到幾個月

8樓:莎

寶寶吃米粉一般可以吃到寶寶10個月左右。因為寶寶從這個階段開始,身體生長髮育會進入一個相對的快速階段,此時寶寶的乳牙已經萌出六七顆牙齒了,就可以吃麵條、米飯。

米粉需要吃到幾個月

9樓:仉玉軒

一般認為,在嬰兒輔食新增中,大家首先應該要新增米粉。大米作為最為常見的穀類食品中之一,相比較於其他食物,其既不容易引起過敏的情況,又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吸收。需要明確的是,在市面上**的米粉,大多都是精製而成。

因而,選擇食用米粉,其實可以較好滿足寶寶不同階段的養分所需。

需要明確的是,嬰兒米粉雖然是重要的嬰兒食品,但是米粉與配方奶粉相比,其所具有的影響還是有限的。對於絕大多數寶寶來說,在6個月以前,一般只需要食用母乳或配方奶粉即可而不需要新增任何的輔食。但是一旦到6個月之後,則應當要開始適當新增輔食。

由此看來,為了進一步鍛鍊孩子的進食能力,促進小兒牙床的進一步發育。家長們要注意的是,應當結合自家孩子的實際情況,在其接受平常食物的時候,就停止或減少孩子吃米粉的次數,才能進一步輔助小兒的生長髮育。

相反,如果家長朋友們只是一味單純的給寶寶吃米粉的話,而沒有能夠結合小兒的實際情況,及時為小兒增加其他輔食的攝入,則有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正常消化功能和進食能力。與其他食物相比,米粉較為軟糯,因而無法較好去滿足寶寶的咀嚼和吞嚥能力,如果小兒所具有的咀嚼和吞嚥能力較差,此時寶寶則很容易出現有噎卡的情況,其出現有偏食和厭食等情況也會大大增加。

小寶寶吃米粉,其實類似於大人一日三餐吃飯,其主要目的都是為了消除飢餓,及時補充機體所需的能量。家長們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增嬰兒米粉的同時,還應當要堅持對其進行母乳或配方奶餵養。對於嬰兒的正常成長髮育而言,這兩種形態的食物,都是一樣重要的。

10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米粉屬於輔食新增,一般從6個月左右開始新增,吃米粉的時間,可以根據寶寶的腸胃消化能力和咀嚼能力。

米粉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尤其是對於牙齒還沒長全的嬰幼兒,容易消化吸收,具體食用的時間需要根據寶寶的生長髮育來判斷,可以通過以下方面來判斷:1、寶寶一般從6個月左右開始新增米粉,由於寶寶的消化能力比較差,牙齒還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一般在寶寶36個月左右時,都可以給寶寶新增米粉。2、隨著寶寶年紀的增長,腸胃消化功能逐漸發育成熟,牙齒也開始逐漸萌出,如果寶寶能夠適當吃些營養粥,也可以逐漸代替米粉,因為寶寶的成長髮育需要多元化營養,長時間吃單一的米粉,可能會達不到寶寶成長需要的營養。

剛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時,一定要給寶寶新增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寶寶吃米粉一般要吃到多大

11樓:蟹老扳

寶寶吃米粉吃到多大?寶媽們別不重視,超過這個時間沒好處!

12樓:揭雪卉談典

一般來講,寶寶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寶寶10個月時可以完全斷奶(母乳)了,飲食也大部分固定為早、中、晚三餐,並由稀飯過渡到稠粥、軟飯,由肉泥過渡到碎肉,由菜泥過渡到碎菜,到快一歲時,可訓練寶寶自己吃飯,並必須斷奶(母乳),如果還繼續用母乳喂孩子,孩子可能既不喝牛奶,食慾也差,而且各方面的營養都跟不上寶寶生長的需要,但同時不得不遵循循序漸進的方法給寶寶新增輔食,從少到多,由稀到稠,從細到粗,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讓寶寶慢慢適應從奶到食物的過度,也相信寶寶一定會適應的。

一般寶寶4個月以後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比如米粉,果汁,菜汁。

輔食新增原則:

(1)從少到多,如蛋黃從1/4開始,如無不良反應2-3天加到1/3~1/2個,漸漸吃到一個。

(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軟飯。

(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

(5)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祝寶寶健康快樂!

13樓:萌萌情感育兒

可以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寶寶開始吃輔食的時候吃米粉,後面可以按照你的需求來給他配置。

14樓:**魔羯

米粉是可以吃到一歲以後,在選擇米粉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含鐵的米粉,但是也不能單一的只是吃米粉,隨著寶寶越來越大,需要的營養也越來越多,以後也要新增各種各樣的蔬菜,魚肉還有肉類,蔬菜可以選擇維生素較多的蔬菜,比如胡羅卜,番茄,肉類可以選擇一些瘦肉或者是豬肝,每天一到兩次輔食就可以了,小寶寶還是要以牛奶為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等寶寶開始長牙了就可以吃有嚼頭的東西了,總吃米粉不利於牙齒的萌出。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寶寶具體的情況,一般是6個月開始吃米粉,我寶寶吃康多穀粉是吃到了快2歲,等寶寶1歲以後能吃的東西就比較多了,這時可以不以吃米粉為主,不過也可以搭配著吃一些,因為嬰兒配方米粉中的營養物質更加豐富全面。

17樓:檀翰墨

嬰兒米粉雖然是非常重要的嬰兒食品,但較之喂配方奶粉的影響還是有限。寶寶6個月以後,一般只食用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不需要新增任何的輔食。6個月之後就開始新增輔食,而嬰兒米粉當之無愧就成為輔食的「第一道菜」,不過既然是輔食,在飲食結構上,就從屬於次要的地位。

孩子到了1歲以後,隨著寶寶的吞嚥能力和咀嚼能力的進一步發展,很多寶寶並不需要再食用糊狀的米粉,轉而嘗試半固體或者是固體的食物。雖然米粉吃到多大合適沒有標準的答案,但毫無疑問的米粉只是過渡,2-3個月即可,等孩子能接受沫狀的食物以後就可以停掉吃米粉,改為適合寶寶的爛麵條或者是嬰兒粥等。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般寶寶到2歲左右。

建議你給寶寶吃嬰兒配方米粉,也被稱為嬰兒營養米粉,它並非單純地將大米研磨成粉,而是和配方奶粉一樣根據寶寶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人工特別調配的。因此可以說,嬰兒配方米粉屬於混合食物,在大米的基礎上還新增了其他營養素,包括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微量元素等,並特別強化了鐵,有些品牌的營養米粉還新增了dha、益生元或益生菌,能夠同時滿足寶寶對多種營養素的需求。

現在買寶寶營養米粉非常方便,電商平臺就可以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寶寶米粉吃到幾個月合適

19樓:宴欽

米粉可以吃到一歲多 像你們寶寶的話都11個月了早都可以吃米粥 和碎肉。

米粉一般吃到幾個月停?

20樓:沒什麼吳剛

米粉作為嬰兒的輔助食品,可以吃到24個月左右,當然,日常可以配以麵條稀飯等易消化食物。

21樓:權聞海

米粉一般吃到12個月停。米粉的保質期一般是12個月,過期是不可以食用對健康不好。

22樓:丹晴曦

吃到2周以後吧!如果寶寶適應了一種品牌的米粉的話。

我家孩子吃的是momo米粉。

如無特殊情況中途不建議頻繁更換米粉品牌。

寶寶如果開始吃米粉的話可以吃到幾個月

23樓:議會制諤平

這個的話,要看你家寶寶的具體情況了,基本上達到寶寶可以吃米飯呀,麵條呀這些的話,就可以不給寶寶吃了。

米粉一般吃到幾個月停

24樓:仉玉軒

嬰兒米粉雖然是非常重要的嬰兒食品,但是相比較配方奶粉來說,還是要差一些的。我們知道在六個月之前,一般只給孩子吃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不需要給孩子新增任何輔食,六個月以後需要開始新增輔食,而米粉當之無愧成為輔食的第一道選擇。不過既然是輔食,在飲食結構當中就屬於次要的地位。

到了一週歲以後,隨著寶寶吞嚥能力和咀嚼能力的進一步發展,很多孩子並不需要再食用糊狀的米粉,轉而嘗試半固體或者固體的食物。雖然米粉吃到多大沒有具體的限制,但是毫無疑問,米粉只是一個過渡,一般來說吃2-3個月就可以。等孩子能夠耐受其他的食物,就可以停掉米粉,改為適合孩子吃的爛麵條、稀飯等。

3段米粉幾個月寶寶吃,三段米粉什麼時候吃

第三個階段的奶粉適合12個月到36個月的寶寶,不同階段的奶粉它的營養成分都是不一樣的,米粉可以在寶寶五個月的時候逐漸的新增,而且比較伍伍推薦爺爺的農場米粉,好吸收不上火的。米粉到6個月以後腔神或就可以新增了,三段的奶粉,可以到12個月以後再新增。一段奶粉強化蛋白質二段奶粉強化鐵和鈣 指導意見 每個階...

那寶寶要幾個月才可以開始吃蘋果,寶寶幾個月能吃水果,能吃什麼水果

牛奶餵養的寶寶4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純母乳餵養的要晚一些大約5.6個月大時。另外新增輔食是有順序的,依次是 五穀 蔬菜 水果 肉 蛋。而且,每次只加一種,一種要加一週左右,觀察寶寶沒有不舒服的反應,再加第二種。希望我的回答會幫到你,祝寶寶健康成長!給寶寶吃的話剛開始可以從蘋果泥開始。寶寶幾個月能吃水...

寶寶魚肝油要吃幾個月,寶寶要吃魚肝油嗎?

你好,寶寶補充魚肝油最佳的時間是在出生後半月到二週歲之間,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的缺鈣徵象,就不要額外補充鈣劑了,只要每天吃魚肝油400iu 800iu至二歲,北方地區可延長至三歲,這是預防量,因為母乳和奶粉中含鈣量很高,而維生素d的含量很少,鈣劑可以滿足寶寶現在身體的需求,魚肝油是促進鈣劑吸收的,所以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