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糖尿病可以吃什麼水果?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嗎

2023-07-07 22:25:03 字數 5608 閱讀 9256

1樓:絮語

第一種水果是蘋果,蘋果富含著多種維生素,還有膳食纖維,果膠,尤其是含有的糖分被人體吸收的速度是非常緩慢而均勻,從而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第二種是梨,梨的味道甘,性寒,具有著生津、潤肺、還有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不單單可以生著吃,也可以煮熟吃,也有不錯的功效。

第三種是桃子,桃子含有豐富的葡萄糖還有果糖,能夠**腸燥便秘、經閉、虛勞咳喘、還有瘀血腫塊、冠心病等疾病,如果經常吃還能夠美容養顏,適合糖尿病的患者。

第四種是橙子,橙子可以**熱病傷津、口乾舌燥等作用,患者適當的食用些,不會使血糖升高。

第五種是柚子,柚子的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夠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因此患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肥胖的患者可以經常食。

第六種是櫻桃,櫻桃中含有的果膠,能夠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以使血糖下降,有**糖尿病作用。

2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輔班情況下,現在的水果被稱為彈丸,含糖量都特別的高。

吃點水果,最後很容易就把血糖收起來。

所以這些都是我的時候,不要選擇過於甜的水果,可以嘗試著吃一些酸一點的蘋果,可以慢一點。

3樓:溜達遛彎

輕微糖尿病的人可以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香蕉等含糖量高的是不能吃的,糖尿病人需要控制住飲食。

4樓:走走又停停

含糖量低的水果,黃瓜之類的。

5樓:鄂朵

輕微糖尿病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草莓,獼猴桃,山楂,番石榴等。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嗎

6樓:顧的餘

1、菠蘿。菠蘿酸甜可口,是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之一。菠蘿不僅可以生吃,還可以做菜吃,如拔絲菠蘿。

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菠蘿,這是因為菠蘿裡含有果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而糖分含量卻很低。因此糖尿病患者適量吃菠蘿,可以達到降低體內血糖的效果,而且菠蘿本身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消化。

2、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進食。它可以幫助增強人體抵抗力,還可以幫助改善糖分代謝功能。此外,維生素c還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女孩子也可以多吃。

3、草莓。在草莓當中含有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而且果膠含量也非常多,因此草莓的降血壓效果很明顯。另外,草莓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含有的熱量以及糖分也比較少,是糖尿病人比較適合的一種水果。

4、蘋果。蘋果是生活中物美價廉的水果之一,且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保障一天內的維生素需求。雖然蘋果中也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這些糖分被吸收的速度比較緩慢,適當進食可以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7樓:戴蒙栽毯

中國菜園網告訴您:

糖尿病人必須意識到任何一種糖食,甜食都儘可能不吃,不吃含膽固醇食物,不吃太鹹,不喝酒,儘量多餐少吃。保持一個宗旨就是能吃的也不要餐餐吃或吃過多。

糖尿病人過甜的水果:榴蓮,西瓜等不宜吃。水果若真想吃,必須待病情穩定後才能吃(若血糖太高不能吃)一般在兩餐之間的時段吃,不能在餐後而且份量不能多,如:

橙,蘋果一次只能吃一粒。若吃多了下一餐就要減少攝取量以保平衡。

大多蔬菜都能吃,只是必須特別注意澱粉很高的食物如:馬鈴薯(土豆),白薯,山藥,紅豆,綠豆,胡蘿蔔,洋蔥,芋頭等能吃但不能多吃。芹菜,黃瓜,油菜,波菜,大白菜,生菜,蕃薯葉,芥蘭,苦瓜,南瓜等等,這些菜糖份都較低。

記得餐餐更換避免因某些菜較寒而引發抽筋如:苦瓜,大白菜,芹菜等)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松子,杏仁等硬果當食物,因為它們有糖份,附含豐富蛋白質還有油脂,不利血糖控制。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嗎

8樓:晴好又溫厚丶標兵

糖尿病人不宜吃含葡萄糖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的食物,有的水果雖然很甜,但含葡萄糖類成分不多,甚至還有降血糖作用,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如:

柚子:性味酸、甘、涼,有降血糖功效,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可作為常用水果。

荔枝:性味甘、微酸、微溫,有降血糖作用,其核可**糖尿病。

枸杞子:性味甘、平,其提取物有降血糖作用,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香蕉:性味甘、涼,含有降血糖 .

9樓:

糖尿病人能吃柚子、櫻桃、李子、木瓜等水果。具體如下:

1、柚子:糖尿病人能吃柚子。柚子的升糖指數在25,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些柚子來補充營養。

2、櫻桃:糖尿病人能吃櫻桃。櫻桃的升糖指數在22,在眾多水果中屬於升糖指數比較低的水果,而且櫻桃還含有維生素c、鐵等營養元素,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些櫻桃,可以起到穩定血糖、補充營養的作用。

3、李子:糖尿病人能吃李子。李子的升糖指數是24,其含糖量並不是特別高,因此如果糖尿病人想要食用水果,李子可以作為選擇之一。

4、木瓜:糖尿病人能吃木瓜。木瓜的升糖指數是30,不算是高升糖指數的水果,因此對於血糖控制比較好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食用木瓜,能夠給身體補充營養,保持身體健康。

糖尿病能吃那些水果?

10樓:書依雲

糖尿病人可以吃無花果、櫻桃、楊桃、草莓、菠蘿、檸檬等水果。

1.無花果:雖然無花果很甜,但它是一種高纖維水果,富含酸和酶,對糖尿病人非常有益。

2.櫻桃。櫻桃中富含的花青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改善血管壁的彈性,從而控制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櫻桃也是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的上升。

3.楊桃。楊桃富含水分,熱量低,肉香。具有清熱解毒、消積利咽、潤腸通便、降血糖的功效。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水果。

4.草莓。草莓熱量低,可以防止飯後血糖迅速升高,不會增加胰腺的負擔。此外,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降低血糖。

5.菠蘿。菠蘿中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菠蘿的升糖指數中等,可以改善餐後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患者對胰島素和藥物的依賴,增加飽腹感。

6.檸檬。檸檬含糖量低,具有生津止渴、祛暑、化痰止咳、健脾和胃、止痛殺菌等功效。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果、西紅柿、火龍果。

12樓:帳號已登出

聖女果、獼猴桃、蘋果。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病人需要嚴格控制攝入量才行,特別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過多水果對於血糖的控制是也不利。糖尿病病人可以吃的水果有西紅柿,黃瓜,這兩個都是蔬菜水果兩用的,如柚子,獼猴桃,草莓,青蘋果,過多攝入糖分多的水果會導致視神經、末梢神經的損傷,要引起重視才行。

一般糖尿病病人,剛開始發現,有的病人血糖不是很高,剛好臨界值,這樣的病人我們建議可以做個糖化血紅蛋白,看看近2-3月血糖的平均值,如果不是很高,建議病人可以通過飲食調整,加上運動,改變生活習慣,改善症狀,促進血糖恢復正常,避免服用藥物。

建議:1,對於這樣臨界值糖尿病病人,我們主張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吃稀飯,米粥,這些食物從米飯到米粥,含糖量就高了許多。還有就是麵食、薯類、甜品等,乾飯和水果的量也要控制,水果的量減為發病前的一半或是三分之一,就是以前吃一小碗,現在吃半碗,或者是三分之一碗,很多時候都會有吃不飽的感覺,稍微多吃蔬菜、瘦肉等,要把嘴巴管好才行。

2,每天飯後最好20-30分鐘後進行運動,堅持40-50分鐘,持之以恆。

1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不好的情況下,不建議吃水果,可吃一些不升高血糖的食物,黃瓜,西紅柿,當血糖控制在相對正常範圍內時,可吃的水果有蘋果,梨,橘子,橙子,柚子,火龍果,獼猴桃,百香果,杏,桃,草莓,李子,食用的時間是在兩餐之間,不要隨餐就吃,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動,吃的量,小蘋果,小梨,小橘子,小橙子吃一個,大的水果吃半個,火龍果吃1/3,總之,糖尿病的患者食用水果不能使血糖波動太大。波動太大不利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

15樓:璩幼禕

嗯,對於糖尿病的人來說的話,比如說像嗯,蘋果,橘子之類的都是可以吃的,像香蕉,西瓜之類的,這些水果撈儘量少吃一點,因為他們還堂的比較多。

16樓:鄂朵

糖尿病病人主要是控制過甜的水果,可以吃的水果有火龍果,柚子,獼猴桃,蘋果,山楂,草莓等。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

17樓:創作者

糖尿病可以吃橙子,柚子,蘋果,梨,雪蓮果,獼猴桃,這些水果都可以降低血糖,也可以調節體內的血糖。

18樓:帳號已登出

西瓜,菠蘿,草莓,藍莓,櫻桃,聖女果,椰子,甘蔗,枇杷,檸檬,水果都可以吃的。

19樓:撒的謊

可以吃蘋果,橙子也可以吃獼猴桃,柚子,可以吃山竹,也可以吃草莓,可以吃菠蘿。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20樓:海中小草em河

糖尿病什麼水果都可以吃,首先說明這一點,要掌握吃水果的時間和量的問題。如果現在血糖特別高,甚至處於高糖狀態,建議暫時不要吃一些水果,但是可以吃一些不增加血糖的水果,如黃瓜、西紅柿,肯定是沒問題的。在血糖穩定的狀態下,什麼水果都可以吃,關鍵是吃的量和吃的時間,一定是在兩頓飯之間加餐的時候吃,大夫說可以吃水果,那麼剛吃完飯馬上就吃個水果,肯定不合適。

比如一頓飯本來應該吃二兩,吃了一兩半,留半兩在兩頓飯之間,可以用水果來加餐補充總量。再就是一個量,不能吃的太多,小的蘋果吃一個加餐的時候,大的蘋果可能就只能吃半個。還根據水果升糖的情況,有些人現在連香蕉都不敢吃,說香蕉升糖快,香蕉升糖的確快,但是不代表香蕉就不能吃。

如果有一個香蕉,非得把它完全吃完,可能升糖就快,那一個香蕉把它分成三段、四段,一個分段吃一點肯定沒有問題,在兩頓飯之間吃。所以關鍵要掌握好水果吃的原則,一個吃的時間,還有要注意控制它的量。

21樓:梧桐樹下盡相思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很多糖尿病患者得病後以為從此與水果無緣,其實有些水果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主要有以下6種水果。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蘋果:蘋果酸酸甜甜,雖含有糖分卻不會被人體快速吸收,因而能降低血糖,特別是餐後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地吃蘋果。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石榴:石榴的味道偏甘、酸、澀,有生津止渴、殺蟲的功效,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特別是煩渴多飲、口乾明顯的糖尿病患者。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柚子:用柚子榨出的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既能降低血糖,又能保護心血管,糖尿病患者可以放心吃柚子。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獼猴桃:獼猴桃從中醫的角度講,具有調中理氣、生津潤燥、解熱除煩、通淋的功效,適合腹型肥胖、胃腸脹氣、煩熱型的糖尿病患者,有黃疸的更為適合。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李子:酸甜可口的李子,具有清肝熱、生津利尿的功效,虛勞有熱型的糖尿病患者特別適合吃。

得了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如果完全戒掉水果糖尿病患者損失很大,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般開心享受水果大餐。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作為下午茶補充,或者是睡覺前一小時進食。糖尿病患者餐前或飯後不宜馬上吃水果,一次性攝入太多容易使血糖蹭蹭往上升,最好是食用水果兩小時後測測血糖,摸索適宜你的水果攝入量。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的介紹,糖尿病患者不用完全戒水果,但要謹記吃水果的總量不能過多,少吃為宜。

什麼樣的水果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糖尿病人能吃啊

含糖量在5 以下的蔬菜 水果,像草莓 西紅柿 黃瓜等為首選,其次是含糖量在10 以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草莓 櫻桃等。糖尿病人的水果 蔬菜 西紅柿,蘿蔔,洋蔥,黃瓜。含糖量少的,但也要少吃,大多數水果都含糖!其實什麼水果都可以吃,就是一個什麼時候吃,...

吃什麼可以預防糖尿病,吃什麼能預防糖尿病

中醫認為,糖尿病是在陰虛的基礎上,加上飲食不節 喜食肥甘厚味 情志失調 勞欲過度等外因作用下發病的,臟腑涉及肝 膽 脾 胰 腎 胃。因此,在 上強調陰陽平衡,整體調節,服用洗胰清糖素正好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通過平衡來使胰腺功能恢復,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既降糖,又可防止低血糖。糖尿病容易反覆,單純藥物...

糖尿病吃什麼水果蔬菜比較好,糖尿病吃什麼水果蔬菜比較好?

1 蘋果 蘋果味道比較甜,有的活略微有點酸,由於蘋果中含有的糖分在人體內吸收的緩慢而均勻,從而能夠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蘋果,對於降低血糖還是比較有好處的。2 梨梨味道微甜,有的也會有點酸味,具有具有生津 潤肺 清熱 涼心 消痰 降火 止熱咳 解毒等作用。糖尿病人可以吃一點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