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是由哪幾個部分組成的?股骨是有什麼組織構成的

2022-12-24 15:10:07 字數 2560 閱讀 7197

1樓:重慶中研費主任

股骨又名大腿骨、髀骨、楗,是人體最長的管狀骨。上端以股骨頭與髖臼構成髖關節,下端與臏骨、脛骨上端構成膝關節,支撐全身體重。

2樓:夢之盼兮

股骨是人體中最大的長管狀骨,可分為一體兩端。上端朝向內上方,其末端膨大呈球形,叫股骨頭,與髖臼相關節。頭的**稍下方,有一小凹,叫做股骨頭凹,為股骨頭韌帶的附著處。

頭的外下方較細的部分稱股骨頸。

3樓:琴晨曦

吸管角刀跨管角之前的骨頭叫股骨。

股骨是有什麼組織構成的

4樓:狂清皖

股骨是人體中最大的長管狀骨,可分為兩端。 上端面向內和向上,其遠端是膨脹的球形,稱為股骨頭,與髖臼相關。 在頭部中心下方,有一個稱為股骨頭凹陷的小凹面,這是股骨頭韌帶的附著物。

頭部外部的較薄部分稱為股骨頸。 股骨由結締組織組成。

5樓:陡變吧

股骨是由 結締組織構成。

股骨是哪個部位

股骨主要是由下列哪種組織構成(  )a.上皮組織b.結締組織c.肌肉組織d.神經組

6樓:歸映天

a、上皮組織主要分佈在體表和體內各管腔壁的內表面,另外還有一些具有分泌功能的腺上皮.具有保護、分泌等功能.不符合題意.

b、結締組織的種類很多,分佈廣泛,軟骨、骨組織、血液、肌腱、韌帶、淋巴、皮下脂肪組織等都屬於結締組織,具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等作用.股骨屬於結締組織,符合題意.

c、肌肉組織主要由肌細胞構成,具有收縮、舒張功能.如心肌、平滑肌、骨骼肌等.不符合題意.

d、神經組織主要由神經細胞構成,能夠產生和傳導興奮,主要分佈在神經系統裡.不符合題意.

故選:b

構**體股骨的主要組織是(  ) a. 上皮組織 b. 肌肉組織 c. 結締組織 d. 神經組織

7樓:秋正邛慧月

股骨主要由結締組織構成,有連線、支援、保護、營養等功能.

故選:c

股骨頭在哪個部位**

8樓:饅頭餃子皮

股骨頭位置在骨盆下方,骨盆左右各有一個髖臼,兩**骨頭和髖臼配合,共同起到支撐上體作用。股骨頭便是在髖臼裡面。腹股溝中點處也就是股骨頭的體表所在位置,大腿骨幹的最上端的圓形骨頭。

股骨頭的主要供血血管包括旋股內側動脈、旋股外側動脈、閉孔動脈、臀上動脈、臀下動脈、動脈。

9樓:阿朱就是阿朱

股骨頭所處的位置決定了它多發骨壞死。股骨頭位於髖關節,與髖臼連線,支撐著整個身體,並且還要帶動下肢進行屈伸、收展、旋轉及環轉等多軸運動,是人體中負重最大的關節,如人體發生非創傷性骨壞死,多在股骨頭部位首現。

骨壞死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多發於20-30歲的青年人,可為外力創傷引起,也可能是長期的慢性損傷。月骨位於近排腕骨中心,活動度大,穩定性較差,其血供主要依靠橈腕關節囊表面小血管和腕骨間韌帶內小血管,對腕部活動頻繁者,長期對月骨產生的振盪和撞擊,使關節囊、韌帶小血管損傷,閉塞,導致月骨缺血,缺血後月骨骨內壓力增高,血液迴圈進一步受阻,產生壞死。蹠骨介於跗骨與趾骨間,行走意外導致蹠骨附近出現磨損和血液不暢,引發蹠骨壞死。"

10樓:揚名立萬

股骨是人體中最大的長管狀骨,是大腿部的骨頭,而股骨頭就是股骨與髖骨相交的位置,是髖關節的組成部分。股骨頭壞死沒有特效**方法,只能根據病變程度進行藥物干預。

骨的組成部分是什麼?

11樓:天問

骨的結構包括:骨膜、骨質和骨髓。 骨膜由纖維結締組織構成,含有豐富的神經和血管,對骨的營養、再生和感覺有重要作用。

骨膜可分為內外兩層,外層緻密有許多膠原纖維束穿入骨質,使之固著於骨面。

內層疏鬆有成骨細胞和破骨細胞,分別具有產生新骨質和破壞骨質的功能,幼年期功能非常活躍,直接參與骨的生成;成年時轉為靜止狀態,但是,骨一旦發生損傷,如骨折,骨膜又重新恢復功能,參與骨折端的修復癒合。

骨頭有不同的形狀和大小,例如臂骨是長骨,腕骨是短骨,胸骨和顱骨是扁骨,椎骨是不規則骨。成年人的骨主要由兩種組織構成:堅硬的密質骨在外,多孔的松質骨又稱海綿骨在內。

長骨中的大腿骨,或稱股骨,骨幹主要由密質骨構成,中間填滿稱為黃骨髓的脂肪。

骨組織由活細胞和礦物質(主要是鈣和磷)混合構成,正是這些礦物質使骨頭具有堅實的物性。

凸起的骨端主要由松質骨構成,外包一層薄薄的密質骨。松質骨含有製造血球的紅骨髓。大多數骨頭的表面覆蓋一層緻密的纖維膜,稱為骨膜。

血管和神經纖維穿過骨頭堅硬外層上的小通道進入疏鬆的內部。

時期 無機物 有機物 骨的特性。

視窗由哪幾個部分組成,word視窗由哪幾個部分組成?

word 視窗由標題欄 狀態列 文字編輯區 工具欄 選單欄 檢視切換欄 滾動條等主要部分構成。word視窗由標題欄 選單欄 常用工具欄 格式工具欄 標尺 滾動條 文件編輯區 狀態列。標題欄選單欄 工具欄文字區 1 標題欄 title bar 2 選單欄 menu bar 3 工具欄 tool bar...

口腔主要由哪幾部分組成,口腔是由哪幾個部分圍成的器官?

口腔由上頜骨 下頜骨 顎骨支撐,是由脣 頰 顎 口底所圍成的器官,是消化系統的組成部分。其中有舌 牙齒 牙齦 牙槽等。口腔最重要的作用是咀嚼。咀嚼是以下頜骨位於耳孔下的頜關節為軸進行活動,是下頜牙向上頜牙咬合的運動。其中有許多咀嚼肌和神經發揮作用,從而使咀嚼運動順利進行。脣具有閉合口腔的作用,外側為...

花是由什麼部分組成的,花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了六個基本部分,即花梗 pedicel 花托 receptacle 花萼 calyx 花冠 corolla 雄蕊群 androecium 和雌蕊群 gynoecium 其中花梗與花托相當於枝的部分,其餘四部分相當於枝上的 葉,常合稱為花部 flower parts 一朵四部俱全的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