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整個雞怎麼燒,如何製作紅燒整雞的做法

2022-12-24 16:35:07 字數 5386 閱讀 9023

1樓:公子思無邪

材料: 雞、洋蔥、甘筍各半隻。

調料: 幹蔥兩粒(切碎),澱粉一茶匙,色拉油、米醋、生抽、老抽各兩湯匙,紹酒一湯匙,白糖三湯匙,清水五湯匙。

做法: ①雞洗後斬成塊,放入澱粉一茶匙拌勻,泡油後撈起,瀝乾油待用。

②甘筍去皮與洋蔥同切成厚片待用。

③器皿內放入兩湯匙色拉油,爆香乾蔥、雞塊,加入甘筍、洋蔥同炒勻,加入紹酒一湯匙、白糖三湯匙、清水五湯匙以及生抽、老抽、米醋各兩湯匙,中火40分鐘,煮至汁料收幹及雞熟即可。

蔥1顆、生薑幾片、八角2顆,青椒3個,油5ml,料酒5ml,生抽5ml,老抽5ml,鹽5g。

調料:鹽、醬油或香油。

做法:具體步驟:

雞肉洗淨,剁成大塊,放水中泡去血水。

2.鍋中燒水,放入雞塊綽水。

3.撈出後放水中清洗乾淨。

4.鍋中放油,放入八角,花椒,大蔥和姜炒出香味。

5.倒入雞肉翻炒均勻。

6.加入料酒。

7.放生抽,老抽,翻炒均勻。

8.加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40分鐘左右。

9.加入鹽,開大火收汁即可。

10.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1、首先把雞洗淨剁小塊然後焯水備用。

2、鍋燒熱多倒些油,把雞倒入煸炒炒出金黃色盛出。

3、這時把鍋重新涮洗乾淨,把鍋燒熱倒油放配料炒香再把雞倒入一起煸炒加料酒炒、加醬油上色炒然後加鹽最後倒水沒過雞即可,開大火燒滾,再轉小火慢燉直到雞肉燒爛即可。

2樓:爵爺的網路

教你怎麼做雞腿簡單又好吃,嘗試做紅燒雞腿,兼具營養和美味。

無論家中有無小孩,只要家中有小孩,必定會經常燒一道菜——紅燒雞腿,其突出的特點是:做法簡單可口,不但鮮嫩入味,而且營養十分豐富,很適合青少年長身時吃,想想他們那瓷質、勁道的味道,想必不少人都會情不自禁地流口水,每餐就餐,先點一盤。

雞肉如何製作美味而簡單?或許有不少人比較關心這個問題,有些喜歡油炸,有些喜歡紅燒,兩種做法各有優缺點,前者注重外酥裡香的味道,而將外酥裡香作為點心,可能更合適,後者注重鮮嫩入味的味蕾體驗,用它做飯絕對是首選,無論哪種烹飪方法,在具備「好吃」的前提下,都需要提出來。

此外,製作紅燒雞腿時,所選擇的輔料(配菜)也很關鍵,洋蔥、香菇(鮮)等配料是最好的,將雞肉充分吸收其香味後,味道更鮮美,吃起來更爽,更嫩,將營養和美味發揮到極致,非常適合長身體的孩子。

雞腿、洋蔥、蒜頭、生抽、蠔油、老抽、啤酒、姜、菇、鹽、雞精、辣椒、料酒、蔥花。

[生產程式]:

先準備3-4只新鮮雞腿,洗淨後,再改刀切成塊狀,控幹血後,放入碗中備用,狀態如上圖。

接著,在雞腿上加入少量的蔥段和薑片,加少許去腥料酒,加少許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再加適量的鮮蠔油和生抽,再加少許色澤鮮豔的老抽,用手直接輕輕抓拌均勻,放在一邊醃10分鐘。

鍋預熱燒油,先放入適量薑片、蒜片、洋蔥塊,小火炒香,然後倒入預先醃製的雞塊,翻炒均勻後,倒入一罐啤酒(以薑片代替清水去腥,低齡兒童食用時,建議加少許鹽),燒開後,再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分鐘。

出鍋前,再放幾片鮮香菇,繼續燉5分鐘,最後轉火,使鍋裡的汁水變濃,並撒上少許蔥花,即可裝盤上桌,家常版紅燒雞腿用完,鹹香適中,口感嫩滑入味,就像一道超級下飯的家常菜,做起來簡單可口,放心孩子們會喜歡的。

小貼士:雞腿在雞肉中屬於肉質,味道最好的一處,小孩子吃了,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而且可以迅速補充營養,既解渴又美味。

假如是做給小孩子吃的,建議大家事先把雞腿的骨頭和肉分開,這樣不僅吃起來方便,而且醃製的時候,也會更容易入味。

3樓:波哥來趕海

紅燒雞肉怎麼做?雞肉處理乾淨,切塊加入蔥姜過水,鍋中加入油加入蔥薑蒜,冷水,撈出後,把準備好的調料倒入翻炒均勻即可。

如何製作紅燒整雞的做法

4樓:廖妹兒兒

用料雞肉 半隻。

小蔥 一小把。

香菜 一小根。

黑胡椒粉 少許。

糖 少許。菜籽油 少許。

香油 少許。

生抽 少許。

老抽 少許。

料酒 少許。

調味組合。生薑 少許。

大蒜 三四瓣。

花椒 一小撮。

八角 兩顆。

肉桂 一小塊。

幹辣椒 一顆。

香葉 兩三片。

紅燒雞的做法。

溫水清洗雞塊。

雞塊入冷水,綽燙,入料酒。一定要冷水煮,不然雞塊中血水出不來,容易腥。

綽燙好,沖洗乾淨。

加了一點混合香料,不加也可以。

大火,鍋熱,入油,油熱。

調味組合中的材料入鍋,炒香。

入雞塊,炒上色,出香味。

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略黑,不是糊了,醬油幹了。

放水,大火煮,入糖少許。

放入高壓鍋。水不能多。

高壓鍋壓好的樣子。

入砂鍋,倒入少許香油、胡椒粉、混合香料,大火煮開,轉小火蓋蓋子燜十五分鐘。

大火收湯汁,放香菜、香蔥,關火。

完工。上桌。

嘿。味道很好,土雞肉也不會那麼硬、柴。

紅燒雞怎麼燒才好吃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1.新鮮的雞砍成塊備用。

2.配料切好備用,雞用開水燙一遍,去髒水,裝盤備用。

3.鍋內放油炒香大蒜頭。

4.倒入雞塊翻炒。

5.翻炒一會之後放入鹽和醬油和辣椒幹翻炒。

6.翻炒之後蓋鍋蓋燜制,把雞多餘的水分燜幹。

8.待雞全熟之後,加入大蒜葉翻炒,加點味精,即可上鍋。

9.香噴噴的香辣紅燒雞塊完成啦,非常美味哦,辣加上香,真心愛吃呀。

6樓:五德壽

做法1.整隻雞剁成塊。用水焯出血末。撈出備用。

2.鍋內放入油,待油熱放入薑片,紅椒,花椒,爆出香味,倒入雞塊,加入醬油,老抽,爆炒10分鐘左右,一定要炒出油。

3.加入清水,沒過雞塊,加入鹽,溫和燉30分鐘,湯收盡,放入蔥花,即可出鍋裝盤。

7樓:網友

紅燒雞塊食材介紹。

雞塊400克,香菇100克,油豆腐兩小袋,胡蘿蔔80克,料酒3克,鹽3克,生抽2克,生薑2克,大蒜3粒,紅燒雞塊的做法步驟。

1、雞肉切小塊,用生薑,鹽,料酒,生抽,鹽醃好。其它的配菜洗乾淨,切好備用。

2、鍋熱下油,放入生薑,大蒜,放一點老乾媽炒香。

3、倒入雞塊炒,中火燜20分鐘。調入一點鹽即可。

4、出鍋的雞塊,香噴噴。我家小寶最喜歡吃了。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燒雞的做法 - 紅燒雞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紅燒雞怎麼做呢?紅燒雞的做法有很多種,在這裡介紹最常用的紅燒雞做法,詳細的做法如下:

紅燒雞的做法(一)

原料:1.主料:鮮雞 500克,豬裡脊肉100克,燈籠椒50克,雞蛋清3只。

2.調料:精鹽、味精、蔥段、薑片、蒜瓣、醬油、蠶豆水粉、豬油。

製法:1、鮮雞 摘去傘帽,去掉泥土洗淨切塊。燈籠椒去籽、蒂切為3釐米見。

方的塊。蒜切片。

2、雞蛋清搕入碗內攪拌,放入裡脊肉片、蠶豆水粉拌勻上漿。

3、炒鍋加入豬油燒熱,放入裡脊肉片,用手勺推動滑熟,撈入漏勺瀝油。

然後讓油繼續燒至五成熱,放人雞 塊猛滑一遍,倒入漏勺內瀝油。

4、炒鍋內留少許餘油,先放人蒜片稍炸,接著放入薑片、蔥段、燈籠椒。

塊煸炒,再放入雞、豬肉、精鹽、醬油煸炒,用蠶豆水粉勾芡,顛鍋澆上。

熟豬油裝盤即成。

按:此菜以補脾益胃的雞 與滋陰潤燥的豬肉相配。可為肝腎陰虛、頭昏眼花、腰痠腳軟,或陰虛肺燥之乾咳少痰、咽於口燥等病症的患者輔助**菜餚食用。

紅燒雞的做法(二)

主料: 小仔公雞500克,蔥末半湯匙,色拉油3湯匙,薑末半湯匙。

調料: 醬油1湯匙,花椒粉半湯匙,香油1茶匙,黃酒1湯匙,陳醋半茶匙,精鹽10克,芡粉2茶匙,砂糖1茶匙,味精少許。

做法:1、將仔雞宰條去內臟洗淨,切成適當小塊,放入調料醃漬30分鐘入味。

2、將色拉油、蔥末、薑末放入耐熱皿中,用強波火力爆香2分鐘,倒入醃好的雞塊,繼續用強波火力烹調4分鐘即可。

特點: 雞肉味濃,香鮮可口。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紅燒雞肉。

材料土雞1只、植物油、蔥段3根、八角3個、桂皮2根、鹽、冰糖、雞粉、料酒、薑汁、老抽。

做法1、雞肉剁成塊,反覆用清水沖洗乾淨。

2、鍋中燒開水,放些料酒和薑汁,倒入雞肉汆燙出血水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3、炒鍋中少許油燒熱,倒入冰糖熬糖色。

4、熬好糖色後倒入雞肉和適量老抽翻炒均勻。

5、鍋中填入適量清水,沒過雞肉,加入蔥段、八角、桂皮大火燒開。

6、將雞肉移入砂鍋中,大火再次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後加入鹽和雞粉。

7、看湯汁變的很少且濃稠後,要不停用鏟子翻動,以免糊底,待雞肉變得紅而發亮且沒有湯汁後熄火即可。

10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3人份。

雞半隻輔料。

姜一塊、蒜兩根、香菜少許、幹辣椒一把、料酒適量、醬油適量、精鹽適量紅燒雞塊步驟1

先把薑切片,蒜切段,幹辣椒切碎備用。

步驟2半邊雞用小刀去皮,割下肥油,然後切成小塊步驟3用燒開的熱水燙一會,然後洗趕緊,這樣不僅去掉血水去腥,也乾淨步驟4之前割下的雞油倒入鍋內熬幹,去掉油渣步驟5倒入雞塊翻炒。

步驟6炒制雞塊變色,加料酒繼續炒一會。

步驟7帶鍋內酒味去掉,加姜蒜炒香。

步驟8加醬油,然後加幹辣椒繼續炒。

步驟9加入青蒜杆炒一會,待鍋內有一點點焦鍋的時候加開水步驟10

開水漫過雞塊,煮一會。

步驟11待鍋內煮幹,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12加上香菜葉,上菜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雞洗淨剁成小塊,青紅椒切條,八角桂皮洗淨瀝乾水分,生薑切片蒜拍碎,備用。

2.熱鍋冷油,將八角桂皮生薑片蒜頭放入,小火煸出香味3.放入雞塊,改中火煸炒三五分鐘,至雞塊煸幹水分,微黃4.

加入料酒、醬油、香醋各2茶匙,翻炒均勻,加入開水 (至雞塊2/3處),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

5.燜煮十來分鐘,湯汁比較少時,開蓋,放入切好的青紅椒,加適量鹽,翻炒至辣椒熟透。

6.炒好,就可以出鍋了。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材 公雞或母雞 一隻 姜蒜 適量 醬油料酒及醋 適量 糖 適量 鹽油 適量 方法/步驟 雞切塊,洗淨入盤中。一定多洗幾遍哦。 鍋中放水,把雞一起放進去,一起燒開,去血水去腥味。

姜蒜切塊,備用。 **,鍋熱倒油,把去過血水的雞倒入鍋中,翻炒,把水份炒幹。 依次倒入醬油、料酒及少量的醋,然後翻炒,再撒少量的糖,提鮮。

加入適量的開水,開水以淹沒肉塊為準,大火燒開,然後撒適量的鹽,蓋上蓋子,小火燜上1個小時左右。這時,已經會有香味散發開來,很香。 一個小時以後,翻炒,即可出鍋,這個時候不用再撒什麼雞精,本身味道就很不錯啦。

紅燒羊肉怎麼燒才好吃,紅燒羊肉如何燒才好吃

羊肉 肥瘦 500克 白蘿蔔1根 蔥2根 料酒1勺 老抽1小勺 生抽1勺 冰糖2粒 花椒15顆 大料1朵 大蒜頭3個 生薑3片 1 首先,羊肉冷水下鍋煮開。2 再把水倒掉,清洗乾淨。3 大料 花椒 大蒜 薑片備好。4 鍋加熱下油,燒熱下香料煸出香味。5 淋老抽 生抽 料酒 冰糖 鹽放入翻炒片刻。6 ...

怎麼燒紅燒豬蹄,紅燒豬蹄怎麼燒

豬蹄 500克 調 料 食用油 10克 老抽 3克 鹽 2克 料酒 5克 冰糖 5克 紅辣椒 2克 香葉 2克 八角 2克 姜 5克 1 將豬蹄 已經過處理 焯水,控幹水分備用 2 鍋裡放油,冰糖放進去,小火到融化後熬到冒泡泡。倒入豬蹄,翻炒均勻 3 放入調料,炒出香味,先放料酒,沿著鍋圈澆下去,再...

怎麼燒紅燒肉,怎麼燒紅燒肉啊?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