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蹄怎麼燒,紅燒豬蹄怎麼做法

2023-01-26 09:05:06 字數 6493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豬蹄。食材。

豬蹄2個、冰糖20克、姜10克、鹽5克、料酒5毫升、香葉2片、八角2個、幹辣椒2個、老抽5毫升。

做法。1、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

2、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將冰糖放入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

3、炒至從鍋底部開始往上冒黃色小泡即可。

4、將豬蹄放入鍋中,翻炒勻均。

5、將薑片、幹辣椒、香葉、八角放入鍋中翻炒勻均。

6、沿著鍋邊烹一勺料酒,然後再倒入少許老抽上色。

7、加入適量的熱水和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左右。

8、收汁。然後裝盤即可。

懶人版秘製紅燒豬蹄。

食材。豬前蹄一對、八角兩粒、桂皮一小塊、糖15克、油適量、鹽適量、老抽適量、辣椒適量。

做法。1、豬蹄清洗乾淨,在火上燒去殘留的豬毛,切段。

2、準備好配料,辣椒切碎。

3、處理好的豬蹄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水。

4、鍋燒熱放油燒七成熱,入白糖化成琥珀色,入八角、桂皮爆香。

5、放入豬蹄翻炒5分鐘至金黃。

6、豬蹄炒好後放入兩大碗水煮開,加鹽後將所有材料倒入高壓鍋內大火壓上20分鐘出鍋裝盤。

紅燒豬蹄怎麼做法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準備配料:豬蹄、料酒、花椒、桂皮、八角、香葉、幹辣椒、蒜、姜、細香蔥、冰糖、生抽、老抽。做法如下:

1、將豬蹄洗淨,切成塊狀,用清水浸泡1小時出血水。

2、豬蹄冷水下鍋,倒入料酒和薑片,焯一下水。

3、將豬蹄撈出,去除豬毛,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4、熱鍋倒油,倒入花椒,用小火將花椒炒出香味,撈出花椒。

5、將八角、桂皮、幹辣椒、香葉倒入鍋中煸炒出香味,下豬蹄,煎至表皮金黃。

6、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攪拌均勻,加入清水沒過豬蹄,加入蒜、姜、蔥大火煮開,小火慢燉1小時。

7、加入適量冰糖調味,大火收汁,撈出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蹄500克、姜蒜2個、小辣椒3個、老抽1匙、白糖1匙、生抽1匙、香葉2個、花捲10個、桂皮1塊。

做法。1、豬蹄過水,去毛,洗乾淨瀝乾水分!

2、姜蒜、花捲、香葉、桂皮、辣椒!

3、熱油爆香姜蒜,大料!

4、放入豬蹄翻炒,炒幹水份加一匙白糖繼續翻炒片刻!

5、加老抽上色,再加生抽翻炒!

7、大火收汁即可!

食材。豬蹄、玉米、冬瓜、生薑、大蔥、紅豆腐乳、大料適量、香葉適量、乾紅辣椒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玉米,冬瓜切大塊,大蔥,生薑切段,豬蹄洗乾淨(用開水焯出血沫,放料酒去一下腥味拿出來備用)。

2、熱鍋涼油,放冰糖小火熬出紅棕色。

3、放入豬蹄炒糖色。

4、放蔥,姜,乾紅辣椒,大料,香葉。

5、放腐乳汁,鹽。

6、放入開水,大火轉中火燉40分鐘。

7、放玉米,冬瓜燉10分鐘,放味精調味收汁即可。

紅燒豬蹄怎麼煮

4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豬蹄怎麼做?豬蹄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炒出,裡面加入花角八角,桂皮山楂幹,黃豆醬老抽生抽,冰糖鹽,倒入兩斤黃酒,鍋中燉即可。

5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6樓:耿鈮

家常紅燒豬蹄的做法,家人最愛吃。

7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豬蹄送給大家,油炸是關鍵,時間不要太長。

8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9樓:網友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10樓:愛別等

紅燒豬蹄、燉60分鐘左右,喜歡吃軟爛一點的燉90分鐘。

11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12樓:癮大技術差

製作食材。

豬蹄750克,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長壽藤3克,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過程。(1) 將豬蹄刮毛洗淨,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 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 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13樓:於是忘了季節

豬蹄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而且豬蹄中含有的膠原蛋白,還是男女老少皆宜的滋補佳品!

紅燒豬蹄的做法。

工藝燉口味鹹鮮味。

時間60分鐘。

難度初中水平。

主料main

豬蹄一隻4人份。

輔料others

生抽3湯匙 料酒4湯匙 老抽1湯匙 小蔥2棵 八角2個 幹辣椒5個 植物油1湯匙 食鹽適量 蒜一顆。

步驟step

豬蹄洗清,放冷水燒開兩滾!

步驟step

撈起豬蹄 除去上面的毛毛,認真洗清,切小塊。

步驟step

準備姜蒜椒和八角,小蔥。

步驟step

熱鍋裡放油,下豬蹄翻炒。

步驟step

炒直出油,放姜蒜幹辣椒,料酒生抽,老抽。

步驟step

炒直豬蹄上色,加足夠開水。

步驟step

換砂鍋,燉一小時,加鹽,燒會大火收汁。

步驟step

好了關火,撒點蔥花。

紅燒豬蹄的成品圖。

紅燒豬蹄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砂鍋燉一小時剛好,既爛了又有嚼勁。有老人和小孩的可以做多燉會,但要加足夠水,中途不易加水,要加也得加開水。

紅燒豬蹄怎麼做

14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15樓:耿鈮

紅燒豬蹄,年夜飯不可少的一道菜。

16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豬蹄送給大家,油炸是關鍵,時間不要太長。

17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18樓:網友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19樓:小皮俠

你知道紅燒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嗎?

20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原材料豬前腿一隻(菜市場賣肉滴小販說前腿適合紅燒)、紅酒40克(所需材料酒和白酒代替也可以),生抽老抽各兩勺、薑片蒜瓣、花椒十來粒、八角兩個、桂皮一小塊,乾紅椒兩三隻、糖15克(可增減)

做法1、先將豬蹄跺成塊,入沸水中斷生後撈起。

2、鍋中油熱後,將蹄膀倒入煎至略帶金黃,倒入紅酒進行翻炒。

3、將剩下滴調料全部倒入鍋中,加上一碗水,一起倒入燉鍋裡,小火燉熟,能用筷子很容易穿過就行了。燉滴時間自已掌握,也可以用高壓鍋。

22樓:海之聲聽力紫峰

1.豬蹄洗淨剁小塊。

2.豬蹄冷水入鍋焯燙後處理乾淨上面豬毛。

3.炒鍋倒油放入冰糖。

4.把冰糖炒至融化。

5.然後放入作料。

6.再到入豬蹄翻炒。

7.加入蔥姜繼續翻炒。

8.淋入料酒炒香。

9.加入老抽。

10.加入生抽。

11.炒至豬蹄上色。

12.加入適量的清水。

13.大夥煮開撇去浮沫。

14.然後加蓋中小火慢燉60-80分鐘。

15.豬蹄以熟加鹽,雞精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小貼士豬蹄要用冷水焯燙,才能把豬蹄中的血水煮出來,然後再過涼水處理掉上面的豬毛,這樣豬蹄燒出來口感才好。

23樓:於是忘了季節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製作豬蹄的方法,今天介紹的紅燒豬蹄是我家的做法,做法非常簡單,而且顏色鮮亮,非常入味。熱著吃,咬上去非常軟爛,黏黏糯糯的,個人強烈推薦!

紅燒豬蹄的做法。

步驟step

豬蹄先放在清水裡浸泡2小時以上。然後洗乾淨,摘乾淨皮上的毛,然後放在冷水中開大火焯水,焯水的時候不蓋蓋子。待水開四面顏色變白撈出,再用開水將豬蹄上的沫子衝乾淨。

步驟step

炒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放入適量冰糖,中火炒糖色。

步驟step

炒至冰糖溶化,顏色變成焦黃色。放入豬蹄,立刻轉小火翻炒至皮都變成金黃色。

步驟step

然後放入適量的老抽、料酒、蔥、姜、蒜、八角、桂皮一起翻炒一下。

步驟step

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撇去浮沫。將醬豆腐搗碎放入,小茴香和香葉裝在調料包裡一同放入。

步驟step

開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2小時。

步驟step

燉到一小時的時候,放入適量鹽進去調下味。

步驟step

燉兩個小時後轉大火收汁。

步驟step

待湯汁差不多收幹關火即可。

紅燒豬蹄是怎麼做的

24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豬蹄肥而不膩的做法。

25樓:小皮俠

你知道紅燒豬蹄怎麼做才好吃嗎?

26樓:太陽貓

道菜味道可口,營養價值豐富,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27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豬蹄送給大家,油炸是關鍵,時間不要太長。

28樓:耿鈮

紅燒豬蹄,年夜飯不可少的一道菜。

29樓:超超

豬蹄洗淨直接扔砂鍋中放大料一起煮1小時候放雞蛋。

30樓:網友

豬蹄剁小塊放入鍋中加入鹽雞精十三香 燉一小時 加入黃豆在燉十分鐘 出鍋即可。

紅燒豬蹄的做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醬乳豬蹄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滷醬菜。

醬乳豬蹄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蹄500克。

調料:叉燒醬,排骨醬,八角,香葉,桂皮,生抽,鹽,味精,糖,蔥,姜,黃酒,紅曲米各適量。教您醬乳豬蹄怎麼做,如何做醬乳豬蹄才好吃豬蹄洗淨,焯水,加調料醬燒成熟即可。

醬乳豬蹄的製作要訣: 豬蹄的趾間有很多老皮,應去除洗淨。 走油豬蹄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湘菜 美容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滷走油豬蹄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蹄2000克。

調料:植物油100克,料酒50克,江米酒50克,大蔥15克,姜15克,八角10克,桂皮10克,醬油50克,鹽10克,醋50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香油15克,辣椒油10克走油豬蹄的特色: 肥而不膩,味濃鮮香。

教您走油豬蹄怎麼做,如何做走油豬蹄才好吃 1.將肥大豬蹄先用夾鉗去長毛,再用火燒去殘存的絨毛,用溫水浸泡10分鐘,然後用刀颳去黑殼皮,剁去爪尖,用清水洗淨,再用冷水鍋煮地撈出洗一遍,放入湯鍋煮到五成爛時撈出,抹乾水分,抹上江米酒汁。

2.將油燒沸,把豬蹄下入油鍋炸成金黃色,皮起泡時撈出,再放入湯鍋浸泡10分鐘後撈,去淨骨,切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塊,放入有墊底的沙缽內,加入桂皮、大料、拍碎的蔥、姜、料酒、鹽、醬油、香醋、湯,用小火煨約半小時左右至酥爛為止。

3.食用時,去掉蔥、姜、大料、桂皮,加入味精,收濃汁,放蔥花、胡椒粉、香油,裝入盤內,隨上辣椒油二小碟即成。 走油豬蹄的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1000克。

32樓:乍暖

主料:豬蹄500克,黃豆100克。

做法:1、先把豬蹄洗淨斬塊, 之後冷水下鍋煮沸後加入適量的料酒,繼續煮5分鐘。

2、焯好的豬蹄在冷水下衝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繼續煮5分鐘。

3、熱鍋放油,將備好的黃豆炒至開花,繼續煮5分鐘。

4、準備一個大砂鍋,將薑片和蔥段平鋪在底部備用,繼續煮5分鐘。

5、將炒好的黃豆倒入砂鍋內,繼續煮5分鐘。

6、鍋中加入適量油, 放入5、6粒冰糖, 小火慢慢熬製至冰糖全部融化,繼續煮5分鐘。

7、加入豬蹄翻炒,繼續煮5分鐘。

8、越炒顏色越深,炒至豬蹄均勻上色即可,繼續煮5分鐘。

9、加入辣椒、大料等香料炒,繼續煮5分鐘。

10、沿著鍋邊噴入料酒,加入醬油(一勺生抽半勺老抽)、鹽炒均後加入適量清水煮沸,繼續煮5分鐘。

11、倒入砂鍋,繼續煮5分鐘。

12、加蓋燜煮一至兩個小時即可。(中間要不時翻一下,讓其更加均勻上色),繼續煮5分鐘。

怎麼燒紅燒豬蹄,紅燒豬蹄怎麼燒

豬蹄 500克 調 料 食用油 10克 老抽 3克 鹽 2克 料酒 5克 冰糖 5克 紅辣椒 2克 香葉 2克 八角 2克 姜 5克 1 將豬蹄 已經過處理 焯水,控幹水分備用 2 鍋裡放油,冰糖放進去,小火到融化後熬到冒泡泡。倒入豬蹄,翻炒均勻 3 放入調料,炒出香味,先放料酒,沿著鍋圈澆下去,再...

紅燒豬蹄膀的家常做法紅燒豬蹄膀怎麼做最正宗

主料 蹄復髈1只 配料 大料2個,桂皮1塊,制 蔥幾根,姜幾片,料酒小半碗,老抽2大匙,糖3大匙,食用油2匙做法1 蹄髈焯水拔淨毛,備用。2 炒鍋坐火上放2匙油,接著放2匙糖,炒成糖色,放蹄髈,翻炒使其使皮微黃。3 再放老抽 料酒,翻炒成你需要的醬油紅色,可以酌情加減。4 把炒鍋內的蹄髈放電壓力鍋內...

紅燒豬腳 怎麼做好吃,紅燒豬腳怎麼做?

1.用薑片蔥段一半量煮開水,焯豬腳一分鐘,在水開的時候放料酒繼續煮一分鐘,撈出過冷水沖洗乾淨 2.鍋上坐油,涼油放冰糖,小火溶化,等全部融化並冒泡時,放入豬腳翻炒,兩分鐘 3.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草果繼續翻炒兩分鐘,倒一湯匙醬油,翻炒均勻,注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豬蹄軟爛 4.放鹽,五香粉,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