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快取大小對CPU速度影響多大??

2022-12-25 06:00:13 字數 2746 閱讀 4843

1樓:網友

影響比較大,但是不絕對!

比如intel的celeron系列……2緩128k的就是很垃圾的!但是2緩增加到256k就充分章顯出價效比了!

縱覽目前的cpu而言……至少256k的2緩才夠用!512k已經足夠發揮cpu效能了……現在那些1m甚至2m的2緩的cpu效能相對於512k的也沒有很大飛躍!

二級快取對cpu的效能影響有多大?

2樓:牢旋徐桀

二級快取是cpu效能表現的關鍵之一,在cpu核心不變化的情況下,增加二級快取容量能使效能大幅度提高。而同一核心的cpu高低端之分往往也是在二級快取上有差異,由此可見二級快取對於cpu的重要性。

3樓:允婉秀顏瀚

二級快取只是表現cpu整體效能的一部分,一般來說二級快取大一點好。

二級快取對於cpu的效能影響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快取的大小對處理器的效能的影響非常大。

我可以給樓主舉個例子,但是在舉例之前我要先說明一點,首先,樓主你拿高頻賽揚(我估計是賽揚d而非m)和酷睿比是沒有意義的,因為二者構建完全不同,後者全面優於前者。

舉例的話,可以用當年相同核心的p4 和賽揚相比較,兩者構架相同,不過前者的二級快取為512kb,而後者為128kb,前者的效能較後者有極大的提高(起碼30%以上),**更是1倍多的差距。

如果用二級快取衡量處理器之間的差距,請先確認對比的二者的區別僅僅在於二級快取。

二級快取的容量對cpu的效能影響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快取的確會影響cpu的效能,是一個重要的指標,但是不是唯一的。

別的象外頻,前端匯流排,流水線設計,核心製成都影響效能。

另外說一下二級快取一般1024k已經基本可以再高提升的效能就不明顯了!!!

6樓:守望者

二級快取試寄存在cpu中的儲存器,理論上和記憶體一樣,斷電後不能儲存資訊,容量從128k-2m不等,作用是負責交換資料,速度比記憶體快 。

cpu的二級快取對系統的效能會有很大的影響,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cpu的處理速度,

計算機的二級快取的大小對執行速度的影響

7樓:

cpu是電腦裡"跑"的最快的,有的時候因為它跑的太快,導致其他硬體比如記憶體跟不上他的節奏,所以就cpu製造商就引進了快取這個東西。看二級快取的大小判斷cpu的好壞主要是針對intel的cpu,因為intel的cpu對二級快取的依賴比較大,intel的cpu二級快取主要用來儲存資料,一級快取則存的是二級快取的地址,在一級快取裡這些資料被編上了號比如a-z,cpu需要調取這些資料的時候直接從一級快取裡調取資料的編號就行,打個比方說,好比二級快取是一本書的內容,一級快取就是這本書的目錄,這也就是為什麼intel的cpu二級快取特別大,而一級快取特別小的原因。而amd的cpu設計的則和intel不一樣,amd的cpu一級快取是用來存最常用的資料,二級快取則是存比較常用的資料,所以amd的cpu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差不多大。

理論上講intel的cpu效率更高一些,cpu需要調取某些資料的時候直接調取編號就行了。

二級快取對cpu影響到底有多大

8樓:飄神在世

二級快取以及前端匯流排頻寬使得電腦具備了更好的遊戲效能。

在遊戲中,l2使得一些圖形晶片處理國家流暢,尤其是3d浮點運算能力的增加,最好的例子就是doom3的彈道**!

cpu的 一級快取二級快取的大小影響cpu的速度嗎

9樓:網路夜行者

當然,兩種快取都是cpu處理指令時臨時存放指令的地方,如果太小當然會影響cpu的反應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cpu的速度沒有影響,但是對cpu效能影響很大,給人的感覺就是cpu速度。

11樓:老肥肉

現階段 任何桌面用cpu 的1 2 級快取 都對cpu 效能有影響,amd 影響小些。

inter 影響大些。

12樓:網友

amd的對一級快取更敏感。

inter的對二級快取更敏感。

cpu的2級快取即l2的大小對cpu的反應速度有何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cpu得二級快取越大儲存的資料也就越多,而相對的命中率就高。基本可以這樣理解,記憶體從硬碟中預讀取資料,而cpu得二級快取又是從記憶體呼叫資料,所以一般來說還是越大越好。但是超過4m得二級快取對於小容量的記憶體毫無用處,一般需要4g或更大得記憶體才能發揮出來有事優勢。

14樓:

越大越好。很簡單。

intel cpu就是靠這個和指令集、頻率、核心數來區分cpu等級的;

amd cpu對二級快取不是很敏感,對雙通道也不怎麼敏感。

15樓:梁山帥爺

影響可大可,他與cpu是同部處理的,也可以說快取就是一個大坑,當cpu呼叫東西的時,他首先把大坑填滿,這樣大坑距離cpu比較近,用什麼直接從大坑裡取就可以了,這樣會結省很多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越大越好,cpu指令呼叫快。

17樓:網友

沒有影響。intel的l2大,amd的l1大。

CPU二級快取速度

二級快取是cpu傳遞資料的中轉站,傳到一級 二級快取之後才傳到記憶體,一級快取基本和處理器核心同速,二級快取慢一半左右但依然比記憶體快很多,最後傳到記憶體再儲存到硬碟,完成一次資料傳遞。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一般來說目前二級快取的速度和對應cpu的頻率是一致的!因為現在的二級快取都是內建的,以前一部分...

現在的二級快取有多大,二級快取是什麼意思?

二級快取是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cpu最初快取只有一級,二級快取出現是為了協調一級快取與記憶體之間的速度。二級快取比一級快取速度更慢,容量更大,主要就是做一級快取和記憶體之間資料臨時交換的地方用。現在intel和amd處理器在一級快取的邏輯結構設計上有所...

二級快取和處理器 對遊戲質量影響很大嗎?

看你玩什麼遊戲了。普通家用區別不大。快取的工作原理是當cpu要讀取一個資料時,首先從快取中查詢,如果找到就立即讀取並送給cpu處理 如果沒有找到,就用相對慢的速度從記憶體中讀取並送給cpu處理,同時把這個資料所在的資料塊調入快取中,可以使得以後對整塊資料的讀取都從快取中進行,不必再呼叫記憶體。正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