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二級快取有多大,二級快取是什麼意思?

2023-03-24 23:00:05 字數 1166 閱讀 4905

1樓:行了我

二級快取是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

cpu最初快取只有一級,二級快取出現是為了協調一級快取與記憶體之間的速度。二級快取比一級快取速度更慢,容量更大,主要就是做一級快取和記憶體之間資料臨時交換的地方用。

現在intel和amd處理器在一級快取的邏輯結構設計上有所不同,所以二級快取對cpu效能的影響也不盡相同。cpu讀取的資料(包括指令)中有80%的資料來自一級快取,所以一級快取的邏輯結構決定了cpu二級快取容量對cpu效能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拷貝東西 二級快取越大 速度越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快取是用來提高cpu工作效率的。形象點講就是記憶體和cpu之間的資料中轉站,還有一級快取。一級快取和二級快取放著cpu經常用的的資料指令。

因為快取的工作頻率要高出記憶體很高。但是**昂貴所以只能少量的整合在cpu中。簡單講就是cpu處理資料時先從一級快取找,找不到了再從二級快取找。

二級快取沒有了在從記憶體找。amd的有些cpu還有3級快取。所以快取越大。

cpu的處理效率越高。

市場上主要用到的是amd和intel的cpu.由於架構的不同。amd的二級快取大小對cpu的處理效率影響很小。

所以不能簡單的用二級快取來判斷cpu的好壞。不過,二級快取還是越大越好。

intel的cpu對二級快取的依賴性比較大。所以二級快取越大。cpu的效率越高。

當然這些都是說在同頻率下。

4樓:網友

cpu快取(cache memoney)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在快取中的資料是記憶體中的一小部分,但這一小部分是短時間內cpu即將訪問的,當cpu呼叫大量資料時,就可避開記憶體直接從快取中呼叫,從而加快讀取速度。由此可見,在cpu中加入快取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這樣整個記憶體儲器(快取+記憶體)就變成了既有快取的高速度,又有記憶體的大容量的儲存系統了。

快取對cpu的效能影響很大,主要是因為cpu的資料交換順序和cpu與快取間的頻寬引起的。

除此之外,現在常見的cache還存在於硬碟,光碟機等裝置當中。

**快取和二級快取有什麼區別?

二級快取和**快取是什麼意思?(

CPU二級快取速度

二級快取是cpu傳遞資料的中轉站,傳到一級 二級快取之後才傳到記憶體,一級快取基本和處理器核心同速,二級快取慢一半左右但依然比記憶體快很多,最後傳到記憶體再儲存到硬碟,完成一次資料傳遞。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一般來說目前二級快取的速度和對應cpu的頻率是一致的!因為現在的二級快取都是內建的,以前一部分...

二級快取大小對CPU速度影響多大??

影響比較大,但是不絕對!比如intel的celeron系列 2緩128k的就是很垃圾的!但是2緩增加到256k就充分章顯出價效比了!縱覽目前的cpu而言 至少256k的2緩才夠用!512k已經足夠發揮cpu效能了 現在那些1m甚至2m的2緩的cpu效能相對於512k的也沒有很大飛躍!二級快取對cpu...

奔騰D系列雙核。主頻高,二級快取大?為什麼不好

pentiumd一直是被稱為 雙芯 而非 雙核 的,僅僅是在一顆cpu的體積下賽進去了兩顆prescott的p4處理器而已。其構架類似雙cpu。但是pentium d面對的是民用機的單cpu主機板,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 多程序的任務分配,誰來仲裁?簡單說就是pd處理器內部的兩個 芯 是各自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