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養花嗎?香蕉肉發酵後能養花嗎?

2022-12-25 22:30:11 字數 3673 閱讀 6683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可以,沃成化肥,就可以當成肥料了。不光是香蕉,其他的水果經過加工也可以當化肥。

2樓:會飛的豬

可以的,但是要經過充分發酵和腐熟過才能種花。許多花肥裡都有鉀,選擇含鉀量較高的肥料能夠幫助花朵的生長。

3樓:勝利村寧

香蕉是可以養花的,因為香蕉中有很多的元素,營養價值很高,會對花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4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香蕉不可以養花,這是因為香蕉裡面雖然有非常多的養分但是香蕉裡面的養分和花所需要的鹽分是不同的所決定的。

香蕉肉發酵後能養花嗎?

5樓:花吉紅陶花盆

可以的,壞掉的香蕉,可以直接切成小塊,埋進土壤裡,作為底肥使用,但是注意量不要太多,離根部也要遠一點。也可以將壞掉的香蕉切碎漚制花肥。其實香蕉皮也可以做花肥的,香蕉皮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元素,像是鎂元素,鉀元素,磷元素等,還富含多種氨基酸,這些對花都是十分有利的哦

用香蕉皮能栽花嗎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香蕉皮養花有3大好處,可以當做鉀肥使用,可以擦拭植物的葉片,清除灰塵,可以發酵成「營養液」用來澆花使用,花卉吸收後不黃葉子不爛根長的還旺盛,到了花期開花數量還會增加。

香蕉皮發酵成營養液。

家中吃完的香蕉皮不要丟了,用刀子切成小塊。

裝進普通家用的礦泉水瓶中,兩根香蕉皮就能發酵成一瓶營養液,澆花用完全夠了,裝滿水,放在陽臺上,每隔兩天開啟瓶蓋透透氣,發酵的過程中,瓶子會出現脹氣,曬上半個月的時間。

半個月以後,瓶中的香蕉皮幾乎是就完全腐爛了,用力搖晃,瓶中的水渾濁以後,就可以用來澆灌家中的綠植了,大多數的植物都是能直接澆灌的,使用起來比較的簡單,澆完之後,再用清水澆上一遍,一點異味沒有還能有助於花的生長。

2.香蕉皮當成鉀肥使用。

吃完的香蕉皮,用剪刀剪碎了放在陽臺是自然的曬乾,曬乾後的香蕉皮沒有異味也不會招蟲子更實用。

給花換盆換土的時候可以當成底肥使用,把香蕉皮放在花盆的底部,然後在新增土壤。

還可以直接將生鮮的香蕉皮埋進花盆裡,這種方式不建議在室內使用,有小院的或者是陽臺在春夏兩季,埋進花盆中能促進花生的生長。

7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香蕉皮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我們在平時的適合吃香蕉之後的香蕉皮一般都是扔掉了,其實香蕉皮裡邊含有豐富的鉀元素,而鉀元素又是促進植物正常生長的重要元素,所以,香蕉皮用來養花效果是非常好的,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用香蕉皮養花的方法。

香蕉皮比較容易腐爛,它的營養物質更容易被土壤吸收,所以香蕉皮經過漚制之後是花卉非常好的花肥。把香蕉皮放在土裡漚肥,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能夠用了。而且養花的效果特別好,既省心又省力,還不浪費錢,總之好處多多。

香蕉皮漚肥的方法。

1、準備好適量需要的香蕉皮,準備有一把刀子。

2、用刀子把準備好的香蕉皮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切碎,這樣更有利於香蕉皮的分解,漚肥。

3、找一個大一點的桶,在桶裡邊放上土壤,稍微厚一點,10釐米左右就可以,然後把切碎的香蕉皮全部都放在土壤的上層,注意一定要平鋪開,再在香蕉皮上邊鋪上一層土,作為隔絕香蕉皮跟土壤的作用,將它封好。

4、放起來進行發酵就可以了。

等香蕉皮發酵好了之後,可以直接用來作為腐殖土來養殖花卉,也可以作為花肥在花卉缺少肥料的時候來施肥,總之,效果都是非常好的。當然,各種果皮,廚房的剩菜等等都可以哦那個以上的方法來漚肥,養花效果特別好。

8樓:老農養花記

香蕉皮養花?沒錯,還有3大好處,能直接當肥料用。

9樓:網友

香蕉皮在華當然有營養啦,但是你得先裝水給它發酵一下。

用香蕉皮養花,有哪些好處

10樓:王培信

香蕉皮外面含有豐厚的鉀肥,這些東西能促進盆栽動物的安康生長。

假如你野生的花草長勢不好,就可以用香蕉皮來救治。

香蕉皮外面含有豐厚的鉀肥,能促進動物的安康生長,並且香蕉皮特別容易腐朽,容易被土壤吸收,是日常生活中最方便失掉的肥料之一。

香蕉皮除了這些作用,還可以用來誘捕益蟲、擦亮葉子等作用哦!

11樓:東潤易經

用香蕉皮養花,還有這麼多好處,以後再也不把香蕉皮扔掉了。

香蕉皮可以當做花肥嗎?如何拿來養花?

12樓:瞎胡扯的大腸

香蕉皮是可以作為花的肥料的,用香蕉皮製作堆肥,養出的花草健康又漂亮。

我兒子最近在看《小豬佩奇》,這部動畫片中有一集就是豬爺爺製作堆肥的方法,就是弄一個箱子,下面先放上泥土或者花草專用的營養土,然後在上面放上瓜果蔬菜的皮和果核,這樣經過腐蝕發酵,就製作出了營養的堆肥,非常適合種植花草和青菜。

如果我們平時自己製作堆肥的話,建議還是把香蕉皮這樣的大件的過皮剪成一塊一塊的小的,這樣埋在泥土裡,比較均勻,也容易和泥土連成一體。

這樣直接挖取堆肥的土壤來施肥或者種植,又方便又衛生,天然的植物化肥,環保又衛生。

我還在網上看到過用香蕉皮擦植物的葉子,不僅起到了清潔的作用,還可以讓香蕉皮上黏黏的香蕉附著在樹葉上,容易被吸收。

另外香蕉皮還可以製作化肥,就是把適量的香蕉皮浸泡在一桶水中,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和暴曬,這桶水就有了香蕉的味道,和香蕉皮內的營養。

這樣的水用來澆花、澆植物、澆青菜,都特別好,和淘米水一樣有營養。

對了,說到淘米水,淘米水和咖啡渣搭配也是很好的化肥。

喝過星巴克的人都知道,星巴克店內都有提示牌,如果需要咖啡渣養花,可以直接向工作人員索要噢。

咖啡渣作為化肥不僅有營養而且渣子鬆軟,容易被吸收,就在花盆的上方鋪上一層薄薄的咖啡渣,然後用淘米水澆灌,原本毫無生機的植物會再次煥發新生的。

13樓:勤奮的花大喵

香蕉皮可以用來當花肥使。

第二步,施肥。我們在用香蕉皮做肥料的時候,要注意適量。要是加多了,不僅僅會燒死植物,而且時間久了,土壤的味道也會比較的衝,放在家裡避免不了異味。

所以我們在新增的時候,加一點就行,混合在我們的土壤裡面,攪拌均勻。同時要注意的是,香蕉皮作為肥料並不能完全替代我們買回來的化肥。

14樓:小王冠歲月

香蕉皮中含有豐富的鉀,是植物生長的必需元素,因此香蕉皮可以加工成有機肥料,拿來養花。不過用香蕉皮當花肥養花是有講究的,不能隨便把香蕉皮丟在花盆裡。

如果廢棄的香蕉皮不多,養的花也不多,就可以簡單點操作。直接剪刀將香蕉皮剪成小碎塊,越小越好。然後將這些小碎塊埋在花盆土壤裡,稍微埋深一點,小碎塊與土壤混合均勻些。

這樣香蕉皮就成了花肥。不過要注意的是,香蕉皮不要放太多,防止果皮腐爛燒根,甚至引來病菌害蟲之類的。

要是需要的花肥多,就用一個大箱子,底部鋪上厚厚一層花土,然後撒一層香蕉皮碎塊,再蓋一層土,再撒一層香蕉皮碎塊,就這樣一層一層將香蕉皮埋在土壤中,最後鋪上厚厚一層花土。放置著讓香蕉皮自然發酵,差不多半個月之後就發酵好了,就能當做花肥使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香蕉皮放在花盆的周圍和底部,讓香蕉皮慢慢的腐爛。種出的綠蘿又大又綠。

16樓:我的小明叫小名

我家有葵花籽油不想吃了還有半桶可以拿來養君子蘭嗎。

17樓:天天小花農

花卉缺少「鉀肥」?不用買,吃剩的香蕉皮是好材料。

吃了香蕉可以吃雞蛋嗎,吃了雞蛋後能吃香蕉嗎?

吃完雞蛋可以吃香蕉,而且香蕉和雞蛋還能一起吃,兩者不會有任何衝突。香蕉不宜空腹食用,所以,如果是香蕉和雞蛋一起吃的話,最好先吃雞蛋後吃香蕉。香蕉和大部分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存在禁忌症。但是建議香蕉還是不能和火龍果一起吃,兩者一起吃,雖然不會產生中毒反應,但是因為香蕉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火龍果也具有...

芒果香蕉橘子能同食嗎?芒果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是可以 通常人們所說的相剋 可以這樣理解 比較科學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自然抵抗力就不一樣 為什麼有得人同時吃了好幾種都沒事 而有的人吃一種肚子都會疼 跟很多因素有關 本人認為 可以是可以 但儘量別一下吃那麼多 容易鬧肚子 望採納!水果之間沒有反應沒什麼有害物質產生,看個人消化。芒果和香蕉可以...

香蕉蜂蜜牛奶能一起吃嗎,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香蕉牛奶蜂蜜可以一起吃,香蕉的熱量較高,但不含脂肪可以解飢解渴,又不會使人發胖,內服或外用蜂蜜也有效改善營養狀況,促進 新陳代謝,香蕉和蜂蜜牛奶都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以減少體內毒素的殘留,但是如果一起使用吃太多,也是容易對腸道造成不良影響的,如果我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吃,我們也可以把香蕉和蜂蜜分開來食...